我从一千里以外的地方赶来,只为听你唱一首歌——记16.11.12匆匆独赴杭州看好妹妹演唱会

咕咕 (武汉) LV.4
2017-02-14 12:57 166/8

喜欢好妹妹三年多了,上学期下定决心去看他们的演唱会,毕竟门票那么便宜😂
一直以来向往一个人的旅行,无奈父母觉得不安全总不同意。其实我也很理解,但是内心的渴望太过强烈,再也按捺不住。于是,借由看演唱会这个机会,实现了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而且因为没有告诉父母所以只好穷游😂买了来回的火车硬座,以前总觉得颠簸在深夜的火车硬座上特别有“在路上”的感觉,这次终于有机会体验一把了😂
本来订好了青旅,但是行前学校突然通知13号下午要体质测试_(:з」∠)_也就意味着我必须坐12号晚上的火车或者13号早上的高铁赶回武汉。。。而12号看完演唱会的话是不可能赶上哪班火车了,我只好选择改签13号一大早7点的高铁。然而之前订的青旅早上八点才能退房而且又离高铁站很远,所以无奈之下我做了一个有些莽撞的决定——在高铁站的便利店里度过一夜。这其实也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小小愿望,以前看深夜食堂、灵魂摆渡这类电视剧,很向往看看夜晚的城市究竟是什么样~所以,这次仅有一天两夜的杭州慌乱之行,竟然一次性满足了我四个酝酿已久的愿望——独自旅行、火车硬座、便利店过夜以及心心念念的好妹妹演唱会。可以说是不虚此行啊😊

第一次坐火车硬座,才知道晚上竟然是整晚不关灯的啊😂对于睡觉见不得一点光的我来说,只好通宵听好妹妹的歌了|・ω・`)

终于熬到破晓,阳光刺破云层,竟然把远处的丘陵都映成梦幻的粉紫色,好美。

让我的小鹿亮个相吧😂一个人出来玩没人给拍照就带个玩偶当替身,没想到后来事实证明它可比我上相多了(*/∇\*)

已经是第三次来杭州了,六点多下了火车就坐上头班公交车准备先直奔黄龙体育馆踩踩点😂(因为本来是在网上查体育馆里有一个全家便利店是二十四小时的,想要在那过夜,然而最后去转了好几圈根本找不到啊π_π后来才改到高铁站的~)

到啦~想到晚上就要在这里见到好妹妹,听到现场~就好激动(*/∇\*)

合影哈哈(*/∇\*)

来的时候天阴沉沉的,还飘了点小雨,没想到走的时候突然放晴了,天格外蓝😊

离开体育馆准备去重游西湖,坐车到了钱塘江头(是不是这个站名来着?也许记错了😂)穿过一个小公园就可以到达西湖边了~

西湖还是记忆中的模样,却总也逛不厌。算上这次也是看过春夏秋三个季节的西湖了,以后一定要在冬天下雪的时候再来一次(。・ω・。)ノ♡

天时阴时晴,不过丝毫不影响我故地重游感慨万千的思绪~

熬了一晚上夜快到中午的时候困得不行,于是到断桥旁边那家星巴克歇歇脚~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视野特别好,微风习习,十分惬意😊
小睡了一觉,给手机充饱电(话说知道要在外边过夜我带了四个充电宝😂浑身的行李就是一个小包,装着水杯、钱包、日记本、充电宝。。)醒来写了写日记,又刷了两集如果蜗牛有爱情~

继续上路~路过宝石山,以前两次都没上去过,这次就去看看,上面有保俶塔,本来想在半山的一个书店给自己寄张明信片的(已经习惯了每次旅行都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记录下当时的心情,还可以收集各地的邮戳,觉得很有意义٩(๑❛ᴗ❛๑)۶)可是那家店里的明信片都不太好看,就算了,反正上次来也寄过了~

下山的时候发现半山腰有个栖霞社区,进去转了转,有很多当地老人住在那里,一个老奶奶正在和她的儿媳说话,一直“老公”“老公”的传授和丈夫相处的经验,声音好软萌啊😂特别可爱|・ω・`)

一路走走拍拍不亦乐乎~之前在网上查浴鹄湾风景很美,人还少,于是决定在演唱会开始前去那里看看~

跟着导航走了很久,好像是沿着白堤一路到杨公堤又往前走,总之就是走了很久很久。。不过一路风景很美、空气也好,再加上心情舒畅,所以一点不觉得累。浴鹄湾的确不错,很幽静,有一些新人在拍婚纱照,湖面还总有水鸟掠过,像世外之地~

到处转转也到五点多了,演唱会七点半开始,是时候动身去体育馆了。在湖对面的公交站打车,然而那里车很少,滴滴打车打了快二十分钟也没打到。。想做公交可是身上一点零钱也没有π_π幸好又一群年轻人也在等车,看他们很好说话的样子就上去问一个男生借了三块钱硬币😂用支付宝把钱转给他,他推辞了半天,真是很热心的好人😊谢谢他呐!

公交车上我旁边坐着的女生竟然和她的同伴说起了好妹妹,我忍不住开口问她们是不是也去看演唱会~她们说是,觉得真是好巧😊

到场馆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还是来早了,人还很少,旁边只坐了一个人,不过他看上去很腼腆也不说话。。座位挨得很近有点挤蛮尴尬的,只好低头玩手机。。后来他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拿了张节目单,我借此和他搭上了话😂他也是一个人从外地专程来看演出的,聊了半天,后来全程一起和好妹妹合唱,前排的三个女生十分疯狂😂总之特别投入的三个小时,虽然并没有预想中那么令人激动|・ω・`)但唱到一个人的北京的时候全场亮起手机的手电,像满天的星星,还是感动得热泪盈眶π_π

结束后几经波折才坐上了中午预约好的神州专车(人太多了又交通管制😂),师傅人很好,打消了我对于晚上独自坐车的顾虑(女生出行真的很多不安全因素,有时候想为什么我不是男的😂这样就可以浪迹天涯了~~)
在车上回味着刚才的一切,就像一场梦,发了个朋友圈,第一次写那么多话,现在看看真是很宝贵的记录啊~毕竟当时的心情无法再复制了❤

在车站的地下广场找到了全家,晃悠了一会儿顺便录了个荔枝电台😂(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来听听啊FM1621768)

后来就是在全家吃吃东西,睡睡觉,聊聊天(在外面或者车上休息的时候别忘了看管好财务,最好把包背在前面用手抱着~)
发现原来当整座城市睡去后还有很多人默默醒着,安静地上演着自己的故事。那个晚上遇到几个很神奇的人,其中有个女生竟然也是刚看完好妹妹演唱会在这里等早上的地铁回学校的~( ̄▽ ̄~)~聊了很久,她和便利店小哥也聊了很久,我走的时候她们还在聊😁嘿嘿~
总之这一晚没让我失望,真的好像电影一样的经历——杭州一夜,很难忘。

十三号一大早,离开~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无论目的地何在,也无论时间长短,只要身在旅途中,人似乎会比平时心态更开放一些,能更勇敢地和陌生人交流(当然前提是要注意安全,防范意识不可少),也能更专注地去欣赏身边细微的美好~这或许就是我痴迷旅行的缘由。

别了,杭州,后会有期。

对于这座城市,谈不上不舍,因为知道总会再来。
而那些匆匆相逢又匆匆分别,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连再见也没有说的陌生人——大概此生再不会相见了。想想是有些伤感的,不过想开了也没什么,能够在万千人中相遇并有幸共享彼此人生里的片刻记忆已经足够幸运了❤
“人生短短各有各的梦,人海茫茫何必问重逢。”
一别两宽,各自安好吧。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没有经验,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大家提出建议,十分感谢(。・ω・。)ノ♡
希望能在蚂蜂窝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有人喜欢我的游记,我会努力把以前的旅行都写一写,以后的每一次也记录在这里,想必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2017-02-14 13:29

也拜托有缘看到这篇游记的小伙伴帮我顶一顶啦😂毕竟小透明,没有人看很悲伤

2017-02-14 13:30

勇敢的小姑娘,祝福你

2017-02-14 18:14

写的有点长,没看完

2017-02-14 18:17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7-02-14 18:14:30 的回复:

勇敢的小姑娘,祝福你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谢谢😘

2017-02-14 18:41

引用 聪留过客 发表于 2017-02-14 18:17:47 的回复:

写的有点长,没看完

回复聪留过客:哈哈想说的太多😂没关系看看图就行~

2017-02-14 18:42

引用 咕咕 的图片:

拍得好

2017-02-15 12:3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15 12:34: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