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姐妹—香港之旅🇭🇰了解你所不知道的香港(超详细的攻略,以及美食等旅游问题的推荐哦😊)

yuhui001 (常州) LV.7
2017-02-14 13:11 2027/3
  • 出发时间/2017-01-16

写在前面

香港之旅🇭🇰其实是暑假要实行的,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了寒假.经过漫长的等待,破产姐妹们终于有一次团聚了。但这次的人员稍微有些变化:1.小学生要学车所以没有参加(虽然我们总是笑她人坐在车里警察叔叔都看不到你😂)2.有两位新成员加入了我们,一位是何🐂,还有一位是🐷姐姐(也就是我姐姐)。
      本以为这是一场美食之旅,可是女人终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活脱脱的变成了购物之旅

由于一些原因,这次的行程没有完全按照制定计划走,特别是后面两天,由于的身体原因基本都没有出去。但是小伙伴们按照我提供的计划走是不会绕弯路的哦

人员简介

一张图一幕了然了哈,在上一篇游记中我也有详细写过,这里就不重复了哈。

破产姐妹——厦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6310082.html

拍摄器材

上次厦门行之后答应你们要好好拍照,这次何🐂把重重的设备带上了,可是虽然有五个人,但是亲爱的相机我们只带了两天,又要玩又要拿重物真是太累了,所以好多照片又都是手机拍的

货币兑换及支付问题

⚠️⚠️⚠️关于港币兑换:一定要换小面额的港币,千万不要换1000面额的港币。这次是挺子换的港币,换了好多1000面值的港币,然后就有了血淋淋的教训。
     1000面值的港币好多地方都是拒收的,包括许多便利店。后来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就去充了五张八达通卡,以至于回来的时候我的八达通卡里还有还多钱😂
      港币还是要换一些的,我们每人差不多换了一千多港币,事实证明是不够的!!!以至于后来没有港币只能刷卡😂因为很多香港的茶餐厅是只收港币的,八达通还有卡都是不能刷的,所以一定要换区足够的港币。
     关于带卡。记得要说刷银联,如果刷visa的话是要付手续费的。一般店员也会问你要刷哪个。
     关于支付好和微信支付。微信支付还是比较少的,支付宝支付还是蛮强大的,不得不佩服马云爸爸啊。支付宝支付直接按支付时的汇率折算成人民币。有的店铺支付宝支付还是有一定的优惠的:比如sasa,支付宝黄金会员有95折优惠哦。

五天四晚具体行程安排

香港五天四晚自由行
(2017年1月16-2017年1月20日)
Day1:航班:待定(自由行从杭州出发),乘坐港龙航空。
           酒店参考:香港九龙珀丽大酒店,实际住的是香港帝京酒店。
           到酒店后稍作休息,附近逛一下,主要是休息好
香港机场出来后到达酒店的具体路线:二选一,具体看到时候酒店有没有接机
(1)坐机场大巴到酒店
(2)香港国际机场 过了大约20分钟才到达提取行李处,记得那免费的香港地图。拿好行李出关后就可以看到机场快线办理台,顺便一起买了八达通卡。TIPS:双人合买机场快线车票有优惠,单次购买80港币/人。香港国际机场 继续往前走抵达机场快线入口处,乘机场快线抵达香港站后,根据指示牌的指引就可以搭乘免费穿梭巴士往返酒店。到了路口会有工作人员询问你前往什么酒店,之后会指引你做到相应的等候区。
  方案1: (1)去TVB出现很多的油麻地警署
              (2)可以去旺角看朗豪坊的通天电梯,吃点小吃
              (3)前往尖沙咀,经过1881 heritage ,沙尖咀钟楼和香港艺术就           到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维港晚上八点有表演,坐天星小轮。
   方案2:( 1 )前往天际101,从下午三点开始直至晚上然后回酒店休息。

Day2:香港大学-上环-太平山顶-(蜡像馆)-凌霄阁-(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酒店
     (1)上午可以晚些出发吃早茶,然后前往香港大学
    (2)观完港大之后,我们就乘港岛线前往上环,继续寻找TVB出现的场景。上环A1出口可前往楼梯街,继续向上可经过文武庙,随后抵达青年会,比列者士街(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逛完可以去莲香楼吃午饭。
   (3)然后去煤气灯街,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这里的星巴克很出名。
   (4)在煤气登街前臭美完,我们就前往立法会大楼参观
   (5)随后前往香港终审法院(李嘉诚长江集团旁),终审法院的旁边就是圣约翰大教堂
    (6)缆车登太平山顶+凌霄阁摩天台观摩(记得上山的时候座在右手边,可能会比左边稍好一点,因为突然会有一片海出现,大家要留意咯~)
   (7)回来时继续坐缆车,然后抵达中环,可以去吃文辉墨鱼丸,然后逛逛
去一下威林顿街2-8号AJ亚洲旗舰店回酒店啦。
   (8)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去一下庙街。
{补:大概六点左右去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前一天要是执行了方案2就可以不去}

Day3:昂坪缆车-大澳渔村或者南丫岛-方荣记/或者前往石澳
方案一:(1)早上可以稍微晚一点起然后乘坐港铁荃湾线,到荔景下车,转涌线,坐到终点站,然后乘坐昂坪缆车(缆车需要提前预定买票)出缆车站,直接前往不远处的车站,乘坐大巴前往大澳,可以购买的昂坪海陆空套票,里面有个出海看中华白海豚的项目
        (2)大澳渔村
        (3)回来的时候参观一下天坛大佛,和昂坪集市然后乘坐缆车原路返回
        (4)然后去芳荣记吃顿好的,奢侈的火锅😄
       (5)吃完后可以前往庙街或者旺角逛逛,也可以去周围逛逛商场买买东西
 方案二:前往石澳,因为路途比较远,公交是最好的选择。记住!9路公交车,做到底站就到啦!

Day4:香港会展中心-香港理工大学-深水埗-沙田-史努比开心乐园-沙田赛马场-酒店
         (1)早上前往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也可以去一下金紫荆广场。
         (2)接着前往香港理工大学接着到深水埗吃午饭
       (3)深水埗小逛之后可以前去沙田史努比开心乐园拍拍照,周围有一些大型的商场和书店可以逛逛
       (4)去泰源大排档一定要尝一尝沙田的乳鸽和鸡粥(注意时间晚上五点才开始)
       (5)最后去沙田赛马场看看赛马(周三晚上,看一看大家愿不愿意,到时候再具体调整时间)

Day5:主要是以购物为主-浅水湾-中环-半山扶梯-机场
       (1)早上可以晚一点起床去喝喝早茶什么的,然后在酒店退房,寄存行李
       (2)前往浅水湾
       (3)下午主要去中环买一些东西,乘一下半山扶梯,看看大家还有什么需要要到什么地方去看看玩玩。
        (4)逛完之后返回酒店拿行李前晚机场回杭州

香港的一些推荐(仅供参考)

机票

一般机票我选用下图几个软件。
国际机票:一般至少提起两个月左右购买价格才是比较优惠的,这次我是提前三个月买的机票,几大航空公司差不多时间的时候轮流看着,觉得价格差不多就出手。
国内机票:一般至少提前一个月,我一般是提前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
提前的好处是飞机票的时间段比较好,而且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优惠
对于航空的要求:以这次香港为例:考虑到行李以及出发地地原因,我们选择了港龙航空(国泰港龙航空)不仅服务好航空餐也好。当然如果是上海出发的话,短途旅行不在乎行李和航空餐,春秋航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春秋航空app上经常会有直飞香港9元,99元特价机票哦,注意提前看看就好。

通行证及交通

一.通行证:
往来港澳通行证未满十六周岁的有效期为5年,成年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签注分为探亲签注(T)、商务签注(S)、团队旅游签注(L)、个人旅游签注(G)、其他签注(Q)和逗留签注(D)。持证人须在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有效期内,按照规定的次数和停留时限往来香港或者澳门

我们最长见的有两种:
1.个人旅游(G签)
有效期可为三个月或一年,次数可为一次或两次,一般每次最长逗留7天,但也有更长的签种。目前为止,开放“自由行”个人旅游、可以申请直通香港签注的城市,按照香港入境处所公布,一共有49个,如下图:

这49个城市的小伙伴你们只要通行证在手就可以说走就走啦

2.团队旅游(L签)
分为三个月一次或两次、一年一次或两次,每次逗留不超过7天,须随团出入境。
(如需个人游,可以抵达深圳口岸购买送关服务过关,所有口岸都通行)
可怜的我就是团队签,如果从深圳进关的话,还要坐大巴或者地铁,带着那四个懒猪实在是怕把她们累坏了😂向来不喜欢团度旅游的我就只能发动小脑筋在某宝上买关进港啦
上海也可以走,但买关要400元一个人,后来我发现杭州买关便宜,两人以上19元一个人,加上港龙航空杭州出发的价格也可以,就选择了杭州出发。

⚠️注意哦,我这里说的买关不是拿护照买第三方的机票在香港逗留七天,而是用通行证以团队的名义过关。用护照的话,个人觉得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尝试,有的时候查的严,要是查到就麻烦了。实在不懂的话,某宝的客服问一下就知道啦

二.交通
香港,出行最方便的当然是地铁🚇和双层巴士🚌啦租车的🚕的话主要我们是五个人不太方便,而且香港租车还是蛮贵的😫。

乘坐地铁还有巴士最方便的就是刷八达通卡。八达通卡有效期很长,这次用不完下次可以接着用。而且在很多超市便利店八达通都是可以用的哦😯
八达通卡可以到了香港再买,也可以提前在某宝买好。提前买好比较方便,到了机场直接可以刷,不管是坐机场快线还是坐大巴,很便捷。

网络:
为了方便我们是买了香港的电话卡,七天3.5G同时还有免费通话。
当然你也可以买无线蛋,但是相对来说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没有电话卡方便

贴心的卖家还送了我们香港地图🇭🇰

香港步行导航的话百度地图靠谱一点,因为好几次都被高德绕了弯路😂
坐地铁的话香港地铁轻铁和香港地铁通这两个软件可以查询,但是坐地铁的时候不要看错方向坐反了哦。到站时,自己也要留意一下,不要错过站。

酒店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能够找一间交通方便,同时空间够用,性价比很高的酒店还是需要认真找找的。
基本香港双人间的面积都在10-20平方左右,价格基本含税在500以上。当然你要是住在重庆大厦那里,稍微便宜一些的也有,毕竟那里的环境不是很好,旅行过程中休息好也是很重要的。
    1.要是随行的人数较多,香港帝京酒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是香港唯一一间亲子房可以同时住下四个成年人,并且有两站1.5米的大床;标准客房可以三位成人同时入住。每间客房的面积在30平方左右,这样宽敞的房间是不多见的!!!最重要的是,酒店和新世纪商城连在一起,下去商场买买买都是超级方便的。交通方便的话,新世纪商城内就是旺角东站,要是去旺角站的话,走天桥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
      我们这次选择的就是帝京酒店,整体住下来,舒适度及服务都是不错的。

酒店价格的话随时观察一下。双人间含税价格在800-950元一晚之间都是没问题的,四人间含税价格在1000-1200元一晚之间都可以拿下(淡季在此基础上下降100元一晚左右)

2.如果是双人出游的话,Rosedale Hotel Kowloon Mongkok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晚400-500的价格,位于九龙城区,离旺角站近。酒店30楼有吧台,可以欣赏九龙城夜景,入住的客人酒店 前台会每人送一张,单张买的话是30元一位

当然,香港还是有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我推荐的这两家主要位于旺角站附近。如果想住在海边的话,荃湾有很多海景房可以选择

美食

虽然香港在大多是人的眼里是一个购物的天堂,但是很多人都忘记了香港也是一个美食的天堂。

美食:
      旺角 (1) 佳记小食(早12:00-00::0)
推荐:  咖喱鱼蛋,五香牛什,臭豆腐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41号(近西洋菜街)
           (2) 肥姐小食(下午2:00-售罄)
                 推荐: 墨鱼,生大肠,鸡胗,鱿鱼(甜酱和芥末酱一起)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A4铺
           (3) 雪糕车
           (4) 金华冰室(早7:00-23:00)
                 推荐:花生酱西多士
                 地址:九龙旺角弼街48号地下
           (5) 三宝坊
                 推荐:竹蔗马蹄水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B4铺(肥姐小食旁)
           (6) 深井陈记烧鹅
                 地址:旺角新镇地街427-427A号
      油麻地(1)  海皇粥店(早6:00-23:00)
                 推荐:招牌的海皇一品粥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497号地下
           (2) 义顺牛奶公司(早8:00-00:00)
                 推荐:双皮原味炖奶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513号地下
           (3) 稻香超级渔港(早7:00开始  7:00-11:00有早茶超值组合
                               每天晚上9:00以后还有特价火锅)
                 推荐:虾饺,烧麦,凤爪,碗仔翅
                 地址:油麻地弥敦道378号弥敦酒店2楼
           (4)  美都餐室
                 地址:九龙油麻地庙街63号
     尖沙咀(1) 云南桂林过桥米线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2号地下
           (2) 糖朝(周一-周四10:00-00:00
                       周五10:00-1:00  周六7:30-1:00  周日7:30-00:00)
                 推荐:糖水,杨枝金露,芒果布丁
                 地址:尖沙咀汉口道28号亚太中心地下库A铺(九龙公园
                       入口对面)
            (3)  德发牛肉丸(缝周三休息)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号熟食档(在集市里)
       中环(1) 九记牛腩(周日休息 中午12:30-19:15 晚上20:30-22:30)
                 推荐:咖喱牛腩伊面,清汤的牛腩
                 地址:中环歌赋街24号
           (2) 胜香园大排档(周日休息 早8:00-17:30)
                 推荐:咸柠七,柠檬脆脆,番茄牛腩公仔面
                 地址:中环美伦街2号(九记牛腩斜对面)
           (3) 兰芳园(早8:00-20:00)
                 推荐:丝袜奶茶,西多士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4)  蛇王芬饭店(11:00-22:30)
                 推荐:蛇羹
                 地址:中环阁林街30号地下
         (5)  文辉墨鱼丸大王(早8:00-02:00)
                推荐:墨鱼丸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94号地铺
         (6)  沾仔记(早9:00-22:00)
                推荐:招牌云吞面,鲮鱼球面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98号地铺
         (7)  翠华餐厅
                推荐:猪仔包,咖喱牛腩饭,冻奶茶,鱼蛋米线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5-19号地下
   深水埗(1)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早8:00-21:30)
                推荐:酥皮叉烧包,鲜虾皇烧麦,虾饺,陈皮牛肉,鼓汁凤
                      爪等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近大埔道)
         (2)  合益泰小食(早6:30-20:30)
                推荐:肠粉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121号(近顺兴楼)
         (3)  文记车仔面(11:30-次日03:30)
                推荐:车仔面里面的面推荐油面,里面的料推荐八爪鱼,鸡
                      翅,牛腩等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121号地下
          (4)  刘森记(12:00-次日01:00)
                推荐:虾仔捞面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48号
         (5)  鸿昌烧腊店
                推荐:烧鹅,叉烧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33号地下
         (6)  凯旋门烧腊
                地址:鸿昌烧腊附近
   九龙城(1)  方荣记沙爹火锅
                推荐:咖喱汤底,清汤底,牛肉
                地址:九龙九龙城侯王道85-87号地下
     元朗(1)  恒香老饼家
                推荐:老婆饼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66号
     新界(1)  泰源大排档(下午5:00才开门)
                推荐:沙田乳鸽,鸡粥
                地址:新界火炭山尾街熟食市场E9
香港很多美食都是有多家分店的哦。我只是列出了其中一家

DAY1

浪一晚杭州

去香港是1月16日上午11:10的飞机,从常州1月15日就到了杭州,为的是早上去机场不要那么急。
杭州住了一晚,住在西湖边附近,因为那几个傻狍子说要夜游西湖。
      酒店住的是杭州米兰国际酒店,位于凤起路地铁口,交通方便,距离西湖也近,对面就是嘉里中心。唯一的不足是房间小,双床房间是两张1.1米的床,为了凑活一夜,我们五个人开了一个房间,睡了一晚腰酸背痛😂

房间小虽小,但是干湿分离做的还不错,房间也算干净,因为只住一晚,也算可以。

五人到杭州汇合之后,就开始觅食了。想到香港的口味偏淡,还是来一餐重口味的比较好😄。

干锅小排,五个人想吃椒盐猪手,居然没有,只能心心念念区香港吃了。

qi

毛血旺

酸汤肥牛,这是一道我觉得最好吃的,其他的味精都放太多。

手撕鸡拌面,但是看不见鸡丝🙈

一家位于湖滨银泰内的川菜店——川城,口味偏辣,但是我觉得菜里面放的味精实在是太多了

五个人吃饱饱,开始夜游西湖啦,那么西湖的一张大合照就让我们很是尴尬😅

那么照片中到底是几个人在合照呢😅
。。。。。。
睡一觉,明早就出发啦🚗

初见香港🇭🇰

早上起床退房,在凤起路地铁站的全家买了早点五个人坐在门口吃,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被所以经过的人围观了😂难道坐在便利店门口吃东西很奇怪吗🙈
    吃完赶到杭州东站买机场大巴票,可气的是我们的大巴刚上高速就出了一点交通事故,停留了快40分钟才出发。到机场的时候送关的叔叔早就在等我们了,快速的办理一下值机手续,就可以去候机啦。
⚠️关于值机,各大航空在各自航空的网站上提前48小时应该可以办理网上选座,提前办好到机场就方便了。有的大型客机是可以办理手机登机牌的,这样更加方便快捷。

实际飞机起飞还是晚了半个小时左右🙈相比来说,半个小时基本算是快的。

久违的白云😊
在飞机上就可以提前换好电话卡啦

建造在海上的超级大机场✈️。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就到了香港🇭🇰啦!到香港机场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入镜啦,出门的时候别忘记看一下门口行李箱在哪个转盘,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傻傻的找好久😂

入镜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小纸片。
然后出去就可以找机场快线或者是大巴,当然打的🚖也是可以的
机场大巴和机场快线其实时间是差不多的,但是机场快线价格比较贵,还是大巴方便。
按照指示牌找到大巴的乘车地方就好啦,会有一块总路线的指示牌,看自己的需要是做到哪里。

每个站头前都有标明是几路车😊。

要是第一次坐双层巴士的话,一定要坐在第二层,好好看看香港😊。

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下车地点。距离酒店不远我们就选择了步行前往。

路边正好碰到放学的孩子,偷偷拍了几张。走过 一段又遇到了放学的中学生,挺子看见那些穿着西装皮鞋的小鲜肉有点控制不住既几🙈照片没有拍,你们自己脑补一下吧😄。

差不多步行十五分钟到了酒店,酒店在新世纪商场内,绕了半个圈子怎么也找不到酒店的大门😂,后来发现在我们左手边,而我们一直在右手边绕圈😂

酒店的电视不要随便点播,是要收钱的,如果没有充电转换器的话去酒店前台要几个就好。

房间还算大,五个大行李箱也能够放下。

理理东西发现已经五六点了,去新世纪吃了晚饭,逛了逛。发现超市里1000面值的港币尽然可以用,然后买了四五十港币的东西就破了一张1000港币😂

在商场里吃的烧腊,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晚饭顺便去旺角逛了逛夜市,去sasa还有卓悦买了一些面膜什么😊

香港街市夜景🌃

第一天跑来跑去也累了,就这样结束了🔚

DAY2

第一天早早起来,本想去喝个早茶,谁知道还没开门😂

只能隔壁的茶餐厅弄了一点吃吃,出发去港大了🚗

漫步港大

去港大的路上,不由自主地感叹,港大的学生不仅书读的好,身体肯定也不错😂一路上去全是陡坡,爬得我们够呛😂

香港特色的的士🚕

久仰大名的大学,进去后就会感觉校园的氛围就是和大陆不同。何🐂激动的说一定要来香港读研啊

进入港大还要走一段楼梯,然后就看到了美美的景色。

校园内指示牌。

🐷姐姐让我拍的她喜欢的照片🙈

🐷姐姐喜欢的拍的我的姿势。

🐷姐姐说游客照也是需要的😂。

🐷姐姐说游客照也是需要

找不到何🐂的照片了😂不要着急后面去海边全是她的照👀

这张不知道是哪个迷妹拿着相机📷拍的😂

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带着好多双鞋子的挺子,也要给鞋子来张照😂

大鞋小鞋一起拍啊😄

傻笑二人组

拍照三人组😂

拍到站不动的两位😂

拍完还要被我不停嫌弃的两位😂

本来是急着要去上厕所的😂看到教学楼走廊里的话又要开始装x了

傻狍子看画1号

傻狍子看画2号

傻狍子看画3号。。。。。

好了不闹了,坐电梯去顶楼上厕所😂
电梯里也不能浪费,来张照片吧

逛完后地标性的地方来张合影还是需要的,虽然别人拍的我们眼睛都没睁开😂将就一下吧。

亚洲AJ旗舰店

对于视鞋子如命的挺子,香港的aj旗舰店怎么能不去呢,这也是挺子特别希望去的地方,怎么能不满足她。离开港大直奔aj店,以至于中间的好多景点都没有拍摄,小伙伴们拍了点一定要拿出来分享一下哦😊。

Jordan Brand 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开设新门店,本番新店落成选址于香港中环的威灵顿街,店面占地 112 平方米,旗舰店内采取金色为主色调进行装潢,店外也点缀金色 Jumpman 标志于招牌之上。

林顿街景。
喜欢香港的街道,永远都是干干净净
喜欢香港的车子,不管新车旧车都很干净,车牌也是很有特色!

aj店的门口不算大,走过的时候不要错过了,整个店铺大概百来个平方,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店内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没怎么好意思拍照📷稍微拍了几款鞋子。

挺子说这里卖的都是一些基本款,有很多这里都没有,只能在香港的一些私人店铺才可以买到。

价格基本来说也是比较优惠的,但是每个人有限购。最后我们走的时候店里来了还多人。

我和挺子还有🐷姐姐都买了衣服,我给我老爸穿。店里还有定制的短袖,只要15分钟就可以制作完成,可以自选图案还有字母,很有特色,挺子买了一件,送人或者是留作纪念是个不错的选择。

太平山夜景🌃

去玩aj店,就急急忙忙赶去太平山顶,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四点多,排队的人也真是多,我们差不多排了一个半小时。

去太平山顶可以坐小火车也可以坐小巴🚐,但是既然去了当然小火车更能体验太平山多美,以及香港的美。

缆车票可以在某宝或者其他网上购买,比去现场会便宜很多

我买的是缆车加摩天台套票,不买摩天台套票是不能去最顶层的,但是上去后不能下来。如果要看夜景,那就要算好时间,不然你会在上面吹到冻死😂

小火车票提前一天买就可以。

到那里排队兑换就可以。
当然买票处还有不需要排队的

换好票就可以上车了。一般上去的时候坐在右边,风景比较好😄。

小火车来啦哈哈哈哈😄!

上山的时候两个小火车交汇

上坡的时候,坡度还是蛮抖的。如果没有坐到位子一定要站稳了。

终于看到你——香港🇭🇰

看到美景挺子控制不住她既几了😂

不知道这是何🐂拍的什么照片😂

两个人估计要在太平山顶一决高下😂。

然而此刻的何🐂已经被太平山顶的风吹成

平山顶当然也要来一张五个人的合照呀📷

山顶的风太大,因为要等🌃,人都差点被吹傻😂
我和🐷姐姐要去买点东西,所以就没有留在上面。也谢谢那三个小可爱为了拍夜景那么幸苦的拍摄,在山顶已经被风吹得没有形象了😂

啊啊啊啊啊啊风为什么这么大🌬️

总算看见你——香港的夜景🌃

也不知道🐷姐姐怎么回事,眼睛痛,估计是白天帅哥看多了。在太平买完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现在想想真是神经病,香港满大街都是sasa为什么我要从太平山顶大包小包重的要死扛回来😂

回来的时候排缆车也排了很久,要是不想排好久的话可以早一点下去。我们下去的时候大概七点多,当时还是有很多人坐缆车上山看夜景。

下山的过程中大家好多都在录像和拍照,其实说实话,在缆车上拍不到什么好的照片,只有在山顶才能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坐缆车到山脚下,急冲冲的往回赶地铁,突然看到前面一个人举着手机在拍照,仰头一看,原来香港的晚上这么美。有些景色是要自己亲眼看见才能感受其美丽,单单从照片上很难看出。

因为🐷姐姐不舒服,我们先回了酒店🏨。傻狍子,挺子还有何🐂下山后就去吃了一顿火锅。

下边的一段话摘自何🐂的朋友圈
“火锅店老板对我们一个多小时就吃完火锅很是惊讶。 对我们三个女(pang)生(zi)吃了这么多更是惊讶。  毕竟香港人吃火锅还要配红酒慢慢地吃😂
而且!老板祖籍是上海,人超好,还给我们名片让我们有问题打电话~”

她们三个回来反映火锅还是蛮好吃的,大家可以去尝一尝,可以试着学香港人吃火锅的时候喝一点红酒🍷,慢慢体会这特别的吃饭。

那么大家一定会好奇,我和我姐姐晚饭又是吃了什么呢?
和她们三个比起来简直是惨不忍睹😂

因为放港币的钱包放在了挺子她们那里,回去又晚了,我和🐷姐姐只能去超市买了泡面。买泡面前我明明记得应该要买一次性筷子,可是后来买买其他的吃的就忘记了😂

你们看到后一定会想老泡面的是什么😂答案是用一次性杯子卷成的捞面棒😂。
忘记买一次性筷子又不想麻烦前台,机智的我发明了捞面棒😂事实证明还是蛮好用的。虽然看着蛮心酸的,但却是我和🐷姐姐认识到现在,吃泡面觉得最开心快乐的一次😄。

等何🐂她们回来已经差不多十一点多,累了一天了,倒头就睡。😪

DAY3

我们这几个人最喜欢的就是海边,其实按原计划进行是坐昂坪缆车道大澳,但为了避免和昨天的太平山缆车那样排队,我们选择了外来人员相对少一些的石澳。

如画般的石澳

去石澳队话,大的公交只有9路公交,直接坐到最后一站就到啦。
但是因为在转9路公交之前的一班车错过了下车地点,以至于我们在找9路公交车的时候,在香港陡坡的道路上上上下下好多次😂
又像厦门一样乘过头了坐到了山丘丘上…60度倾斜爬坡…所以说我们今天穿小裙子是为了什么👯‍♂️👯👯

这个就是9路公交车的站牌。

我们从山坡走到下坡,终于找到了9路店站台😂

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坐到车了。在这里不得不赞叹香港公交车司机的开车技术,简直是超级棒。在市区那么狭窄的道路上,司机把双层大巴开得炒鸡灵活,去石澳的盘山公路真的是歪歪扭扭而且超多急转弯,司机也是把双层巴士开得超级灵巧😄。

经过一上午的折腾,终于到了石澳。已经是午餐时间,就在村口找了一家餐馆,提供当天的一些便当🍱还有套餐。没想到味道超级好。

我们点的是鸡排套餐,还有汤忘记拍了。五个女的满满一碗饭全部吃完,可见味道真的是很好。具体的餐厅名字我不记得。方位就在石澳站下来的三岔路口,再往去小村庄的那一边,另外一边是去海滩的。店里的老板态度也超好😊。

石澳的一边是看彩屋,一边是看海。我们主要是去了海边。
那些彩屋基本上都是老外买下来度假⛱️或者是生活的。很多门前都有冲浪板🏄还有一些海上娱乐的东西,他们很会享受香港这一片少有的慢生活

终于要见到海啦!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每次见到海都会异常兴奋😂可能是验证了所谓的女人都是水做的,见到水就会莫名兴奋

当你看到以下照片的时候千万别以为你看错了😂这就是实际情况………

还在为看不到何🐂的照片而烦恼吗?别担心海边都是她的疯照😂

一不小心乱入的我😊为什么没有我的照片,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我在瞎跑😂

受何🐂的影响,挺子终于也控制不住了😂

一二三,一起跳😂

好了好了,还是恢复淑女样吧,不枉今天穿了裙子👗。

自恋的何🐂画了爱自己😂

我和挺子也一起画一个吧😁

画完留张合照

不知道为什么,🐷姐姐穿这个衣服我总感觉我在沙特阿拉伯帮她拍照📷😂

真是羡慕傻狍子拍照显瘦

你们两个这样是想要逆天啊

后面那几个韩国男生总是出现在我们的镜头里😂

傻孩子们来抱抱吗😂

这是一张谈了几个亿后,大老板们的合照😏

石澳回去的时候没有坐9路大巴,正好碰到有小巴司机,他热情的告诉我们应该从哪里下车换乘。

从石澳出来我们就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沙田赛马场

沙田赛马🏇

沙田赛马🏇每周三和周日开赛
由于天气等原因到底是否开赛已经开赛时间和选手情况等可以当天在其官网查看。

到沙田时差不多五点半左右,而比赛要到七点半才开始。而此刻,天空不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后来只有我和挺子两个人留下来看了比赛,其他三个对赛马没有兴趣😂回去了。

既然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那就去找点吃的吧。原计划是要去吃沙田的乳鸽,可是有点害怕来不及,就随便吃吃。现在想想有些后悔,其实完全可以吃了乳鸽晚一点去,因为前几场比赛没有那么精彩

和挺子两个人找到了一个菜场😂然后进门口有几家小吃店,看到大家好像都在一个老婆婆那里吃一盘一盘的😂,就问老婆婆推荐点好吃的,老婆婆说肠粉还不错👍。我和挺子要了一份,坐在菜场门口吃了起来,虽然这种体验是第一次,但也算是体验了所谓的市井生活吧

这个肠粉是甜口,搭配黄芥末味道超好。虽然第一口有点怪怪的,但是吃下去你会发现这个是香港特有的味道。

吃完肠粉,发现了超市,在超市旁边的一家粥店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猪脚面和挺子一人一碗那叫一个满足,三块超大的猪脚味道不错👍唯一有点遗憾就是猪脚不太烂😂

吃饱喝足,时间也差不多了,去赛马场吧。

赛马场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进入。是可以刷八达通进入的,赛场内也是有餐厅的。

我和挺子看了三场就回去了,因为天气原因实在是太冷了😂
感兴趣的可以下一点赌注,少玩点,偶尔开心一下也是可以的,不要在乎输赢。

这一天赶了两个远地方,回去也不早了,晚安🌙⭐️😴

DAY4

米其林一星点心

前几天去的米其林一星点心店——添好运点心专营店没开门,今天一定要去吃。五个人睡了一个懒觉,悠哉悠哉的喝早茶去。
      港式点心吃过不少,但是没有真正坐到早茶店里,和当地人融为一体去体验一次。去年去厦门的时候在潮福城吃过一次,潮福城的味道相当不错,那么添好运的味道就是惊艳。

皮蛋瘦肉粥

叉烧包一定要尝👅

猪肝肠粉我有点不习惯。也不知道是不是个人原因,肠粉我总是不太喜欢。

虾皇饺当然也要试一下啦。

入口即化的凤爪简直两份都不够。

桂花糕。即使是我这样不爱吃甜食的人也觉得超级好吃。甜度刚刚好,不会腻,还有一点冰冰凉😊。

吃饱喝足那就要去买买买了。都说海港城东西多,地方大,那么我们也要去逛逛。

正好碰到支付宝集5福活动,香港地铁里也提供了福字给大家扫。

走出地铁口,天气超级好。这几天的香港也特别热,正午时短袖基本没问题。

海港城的确超级大,但是逛了一圈东西偏贵,何🐂和傻狍子准备买个包,谁知道看中一个就要上完,还是弄点吃吃吧。

那四个买了冰淇淋🍦开心的吃,而我只能看看。

买了些口红护肤品时间,其实这些牌子酒店下面的新世纪都有 😂。

逛了一会儿时间也差不多了,陪挺子去打phv 9合1疫苗。至于这个疫苗的详细信息及作用等,大家就自行找度娘吧。香港的很多私人诊所都可以接种,半年内打完三针即可。海港城旁的海洋中心上面就有很多家私人诊所。

陪玩挺子打完针,我的身体实在是不舒服,就和🐷姐姐先回酒店啦。

何🐂她们三个继续留下来逛,吃了何🐂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

我和🐷姐姐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到了晚饭时间出气吃东西。

酒店甜品站的蛋挞真的炒鸡好吃,而且超大。

本想再去吃一顿烧腊,可惜港币全都花完了😭😭。商场里买了一个泡芙,味道不错。看看周围能刷卡的餐厅,只有一家必胜客。

两个人点了一份套餐,一共消费了三百多,可是味道真的是一点都不好😂。

前几点玩得太疯,后面两个都有点玩不动,而我身体有点不舒服,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有去。

明天还有最后一天😄。

DAY5

最后一天大家都走累了,那就睡到退房。出去吃一顿觉得香港和大陆区别最大的麦当劳,麦当劳吃了好几顿,真的比大陆的好吃太多😄

我觉得鸡腿堡特别好吃👅

吃完还要去买一些东西。

去周大福逛了逛,当天的黄金是344港币一克,比大陆的周大福还是便宜些。
如果是周生生的话,可以在某宝买一张会员卡,可以打折的。周大福会员只有满一万减一百。看个人需要选择什么牌子吧😊。
⚠️⚠️⚠️帮妈妈还有阿姨去买的彩金,我只拍了一些我看的款式,长度的话有两种,一种短一点,适合小年轻的长度,还有长一点的适合,适合妈妈们。

上图为短款,下图为长款,大家参考一下长度。

拍了一点挂件。

还有买的其他的一些😊。

看看时间差多久就前往机场了。

值机的时候发现飞机晚点了,可以进去吃点东西,凭机票可以换70港币的便餐。

过了一伙儿发现又晚点了,简直想哭 😂。

那机票换了一段晚餐,说实话香港机场的餐厅口味基本和机场外的餐厅一样。

等了一个多小时,马上要登机了,最后看看香港。不由得又看到了第一天来到香港时见到的机场的大钟。五个傻狍子不由感叹,我们消费也算是为资本主义制度作出了贡献😂

终于可以登机了。

回去大约飞了两小时多一点,比来的时候快些。

港龙航空餐点特色就是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回程只有巧克力味,觉得有些腻。

🐷姐姐霸道式吃冰淇淋开始了😂

然后我也被她带坏了😂

杭州快要降落啦😊。

降落时差不多已经一点半左右啦。

安全出关👌。

五个人不想再在杭州呆一天,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就直接包车回了常州🚗。

早上五点终于到常州啦🌞。

旅行结束🔚。

搞笑图

旅行中有时拍下的点点滴滴被挺子做成了搞笑图😊

游后感(by傻狍子)

每次出去,那就要写一篇游后感作为总结,这个任务每次都是交给傻狍子的。不在乎文字是否优美,只在乎多年后谈到文中的一些场景仍能勾起种种回忆😊。

很久没有写东西,感觉自己都没有思路..也没有词可以表达嘞...但是!俞大姐威逼利诱让我回忆回忆香港之行,然而我现在第一反应就是...“ji付宝啊  ji付宝” 和那位老大哥贼贼的笑...
     香港之行首先嘞 ...得从说说吃喝啦 毕竟身上的肉肉不是白长的啦
杭州......晚餐川菜...是在下输了..吃过辣的 没吃过那么辣的 辣的超级服气 辣到五个人直流哈喇子和鼻涕 辣到五个人一直说不行了不行了  辣到我第二天扁桃体发炎 并随之伴随了我整个旅程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ā~á~~~~ 嗯 ..我还能说话 ” 这样发音练习 生怕自己哑了 也是因为这样 第二件事就是烧!开!水! 感觉自己是个贤妻在为自己帅帅的老公烧开水 然后往床上一瞟 ..四个小婆娘横七竖八..幻想瞬间破灭 ..好气
咦..跑偏了跑偏了 .
    香港....吃的有很多诶..先说添好运早茶 我只记得!叉烧包叉烧包叉烧包!!!好好好好吃 ..还有就是那个我见到过最开心的鸡爪啦 还向我们比✌! 吃的我很满足~吃的朕很舒心 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长咆啊~~其次就是那家上海大叔开的火锅店啦 吃到疯狂吃到high 喉咙不舒服朱挺子何妞妞一直怂恿让我吃蒜杀菌 然后就开启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吃蒜之旅 .. 最后结账的时候还满脸娇羞 其实一嘴蒜味..魁梧的汉子娇羞的心?..吃完觉得超级幸福超级感动啦..出自一位饿到昏厥的女纸的感慨...
还有就是一蘭拉面啦 ...真心不错  记得加半熟蛋??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个蛋蛋好好吃 ...想想又不自禁咽了个口水...讲真..吃完想奔进厨房抱着汤料锅就跑
     其实在香港吃的东西都蛮好的 诶..McDonald ..(比大陆的好吃太多啦 ..手动笔芯);不知名店铺的牛排拉面;石澳岛上的日式照烧饭 ..吃的我想吃榨菜..味道太淡;为了感受一下韩剧中的罗曼蒂克剧情 还去便利店买了饭团泡了泡面 只不过不会打开饭团的女主是有了 ...温柔帅气的男友呢????也许 在梦里吧;网红冰淇淋也不错咯 开心到飞起
      玩的地方的话 香港大学!贼贼贼高大上 贼贼贼牛掰掰 风景也贼贼贼好看 只不过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在香港导航真是心累 找到港大还是挺朱挺子看到一个看似高材生的女生 一路尾随..啊哈 找到了
平山顶!坐的缆车真是无敌 感叹人类的无穷智慧ing .... 当然啦 去了以后除了人多还是人多 不过讲真 看到的景色真的很爽..令人心情舒畅??对滴!不过在山顶的风让我们的头发骄傲放纵吖 让我不能自己..也是这样 表情包种种..为了看夜景 从四点多等到快七点  因为早就被冻成傻狗 就只有一个哇~~~可以感叹
     石澳!路程贼远 还坐过站 还问初中生 还用两只腿爬了好久的坡 心塞无与人说啊..就在那天 还为了去海边装淑女穿了裙纸...然而!!一整天都在走啊走 走啊走 走到九十九??不过到了以后 岛上五颜六色的小别墅..好好好好让人羡慕生活在那儿的人!....外国的大叔推着含着奶嘴的宝宝散步 帅我一脸 萌我一脸 ...对于几座超级喜欢的小别墅 我们还厚着脸皮踮起脚尖扒紧门窗眯眼偷看过屋里的布局 是想象中度假该有的样子....所以又立下了豪言壮志:如果!我以后有钱了.....接着就是去海边啦 绿绿的海水一下子就让我心情棒棒哟 不过阴天让海边有些暗沉 但是抵挡不了我们疯狂拍照的热情啊~~
      看赛马?! 无知的我一直以为是马自己跑诶  然后这样赌起来才比较好玩嘛 然而 当然不是啦 人骑马....大致场面可以想象成还珠格格开头策马奔腾的jpg??...啊哈哈
最后就是....买买买...女人真是可怕的生物 不买没关系 买起来没有理智.. 钱在香港就不是钱 只是纸...现在脑海里都是她们不理智的消费模式 一看二买 或是..一问二买!!怎么就不多想想呢 怎么就不多了解了解呢  对此我只能说一句 我的土豪小妹妹们吖 做得好!买得爽!..其实现在想想买的大多东西都是送给七大姑八大姨的小礼物啦
      再来说说住宿咯 杭州那晚睡觉的时候太搞siao.五个人竖着睡两个拼接的小床 挤到不能放浪形骸 不能舒展我们优雅的睡姿 不知道人看到可能以为我们再玩1!2!3!木头人???早上醒来就不一样啦 床!是属于我和何妞妞的!我们以超凡的默契 强壮的身躯完胜 睡得很是舒心呐~~朱挺子醒来在咆哮 俞大姐醒来在娇嗔 朱姐姐被挤到椅子上一副看淡生死的表情 也许她知道 在这场靠肉搏的战场上 是她输了 输在了瘦 输在了苗条..
     当然啦 这样的悲剧在香港还发生在她们三位小女生的身上..三个人睡一张一米五的小床 其中有两个体重xxx左右的胖妞妞 啊哈哈 求朱姐姐的心理阴影面积..嘿嘿..即使后来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也是他们仨挤在一张床上 想到这 我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笑出了声...
出行的话 一靠腿 腿是主要交通工具 !!二靠巴士 首先 得搞清楚本来就拥挤的小街道上 巴士站台!在!哪!里!三..那就靠地铁咯...因为害怕坐换成通道的自动扶梯 我最最最讨厌的就是地铁啦 可是却是最便利的方式啦
       一开始做机场快线从机场去酒店 我们在巴士上看香港 哪儿哪儿都好 哪儿哪儿都好玩 就连个小小的指示牌都会让我觉得 ...哇..好好啊 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乡下人进城!!只不过后来看多了也就无感啦...
后来为了找传说中亚洲最大的aj店 从上环走到中环 好气好气 走到没脾气 走到想妈妈  抱紧胖胖的自个er..r...
香港真心挺好的 就是地方小. 走到哪儿都很拥挤 不过感觉香港的每一寸土地都用的恰到好处 他们生活也很安逸啦 起的晚睡得早 吃吃早茶吃吃下午茶什么的 怪不得一个个那么帅那么美  ...好啦 差不多可以收尾咯 嘿嘿嘿

完了,完了,真的写完了。破产姐妹,下一站再约😊。

引用 yuhui001 的图片:

表情略严肃

2017-02-14 19:13

这是叫人家拍的,没有拍好

2017-02-14 20:23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魅力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真心期待您的光临,专营:接送机服务,地接导游,租车,WiFi租赁,酒店预订等,诚心为您打造一个美丽的旅行,VX:330233244.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