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带你玩转“山城”(关于山城一切需要GET的要点)

• 出发时间/2017-02-12

写在前面

楼楼带过几次朋友在重庆玩,不过我一般只带他们玩一天。其他时间需要朋友们自己转悠。朋友们都有点抱怨没什么可以玩的。作为一个重庆的宝宝,楼楼觉得在重庆市区玩个两天还是绰绰有余的。
接下来我为大家细细讲述一下。在山城的——吃住行
【持续更新】
【以下观点均为个人观点,如有问题请指出,我马上修改】
【部分图片百度找的】

关于小面

最具重庆特色的小吃大概就是小面了。因为小面也没个标准,基本上每家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但是不代表每一家都好吃,也会有坑爹的。(我家楼下就有一家XX摊炭面,难吃的我都不想说了,只有盐味)
如何找到一家好吃的小面,这个很重要。
1.千万不要相信重庆小面排行榜,这个排行榜是给了钱的。钱给的多就能排前面,好多好吃的面人家根本不屑这个排行。
2.找找你住的附近有没有什么小区或者菜市场。一般好吃的小面都在这些地方。
3.小面呢,我们一般是当早饭吃的。早上来一碗小面神清气爽
4.小面好不好吃主要看辣椒香不香。如果端上来的面你都闻不到辣椒香味的话,一般都不好吃了。
5.一进店铺就会发现面的品种还挺多。既然你是去吃小面的,还是直接叫一碗小面吧。如果店的名字是什么XX豌杂面,XX牛肉面。你还是点店家名字的面吧。

关于火锅

重庆的火锅真的是随处可见。味道也说不上来那家最好吃。
只能给大家简单的GET几点
1.大家吃的时候尽量找那种土灶,黑色大铁锅的火锅。这种火锅味道(自认)要好很多。
2.一般好吃的火锅环境都不太好。那种装修豪华的类似德庄神马的,味道没有路边摊的好。毕竟别人卖的是环境。
3.关于点菜点什么:毛肚,鸭肠,黄喉,郡花,牛肉,各种素菜。素材呢一定要点一份豆芽,豆芽是提味的。放进火锅里,可以让火锅味道更好。关于土豆呢,正儿八经的老火锅是不卖土豆芋头这些菜,因为土豆会沉淀浑汤,所以老火锅是不会卖土豆的。到时候没看见土豆那就恭喜你,吃到了老火锅。

关于酸辣粉

酸辣粉这个东西跟小面一样,各家味道都不同。但是味道好一点的我可以推荐大家两家店。
1.莱得快(大街上都有的街店),这家酸辣粉味道不错,不过有时候因为店员的问题,味道有些不稳定。
2.阿坤甜品(也是个连锁店),它的素苕皮,素酸辣粉很好吃。他家酸辣粉里的菜是海带。味道很不错。
其他的呢还没吃到特别好吃的,以后吃到了再推荐吧

关于山城小汤圆

其实我以前吃的小汤圆都是婆婆自己和的面,然后掐一小截,加上醪糟。就是一碗好吃的山城小汤圆了。
上个月朋友过来,我给她推荐了小汤圆,我说你到八一路(好吃街)去吃,味道还不错。结果朋友直接在酒店附近就吃了,回来还和我说那个汤圆还有陷,就跟超市卖的一样。
推荐大家吃呢,要不要陷的那种,要不然真的跟超市卖的汤圆没什么区别。

关于陈麻花

大家到磁器口一看就会发现几乎所有麻花都叫陈麻花。那家才是真的,这个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游客们也不知道,冲着名头去可能看见第一家就买了,再往里走发现还有N家。
这个呢,大家就看那家排队的人多吧,一般人多不会错。恍恍惚惚

关于毛血旺

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且毛肚杂碎为主料,遂取名毛血旺。
最早是在磁器口出名的,所以磁器口基本每家餐馆都会卖毛血旺。我没有吃到最好吃的,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推荐。大家去磁器口中午吃饭时可以点一锅毛血旺,来个菜汤就差不多了(毛血旺还是很大一锅的,但也有餐馆弄得很小,这个点的时候问问老板。小的话还要点一些其他的菜)

关于“住”

住这个问题,就推荐大家住在“解放碑”附近。解放碑位于渝中区,很多景点都在解放碑附近。例如:洪崖洞,长江索道,朝天门广超,解放碑步行街,观夜景和穿房子的轻轨2号线终点站等。住在解放碑附近还是很方便的。

重庆的轻轨

重庆的轻轨真的是上天入地。毕竟我们是魔幻3D城市。
刚才还在天上然后开始钻地,成了地铁,过两个站出来就与山壁平行了。
我强烈为大家推荐一条轻轨线。重庆最早的轻轨“2号线”。大家直接从杨家坪OR谢家湾一直坐到临江门。这3个站那个站下来都是步行街,逛街吃饭都OK。一定要在这三个站上车或者下车。要不然上天入地穿房子是体验不完的。
谢家湾-袁家岗-大坪(这里开始入地)
大坪-佛图关(出来啦,你会发现你在跟山壁平行)
佛图关-李子坝(网红轻轨穿房子,就是说的李子坝站)可以看下图第一张
然后一路顺着到临江门出去就是解放碑了。
这条线呢晚上坐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因为这条线是沿着江走的,晚上的夜景那是杠杠的。看图二,那是我晚上在牛角沱站随手拍的。

长江索道

先GET一下长江索道。
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龙门浩),全长1166米,日运客1.05万人次。有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之称。索道上可以看见:高楼林立、长江及江北区等地。

长江索道是影视剧在重庆取景必选地,凡国内影视剧中有索道镜头,观众们就知道是重庆。其代表作有:2001年《周渔的火车》、2006年《疯狂的石头》、2006年《好奇害死猫》、2007年《门》,及《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宝马狂想曲》、《日照重庆》、《第五个空弹壳》、《团圆饭》等10多部影片。
综艺:《极限挑战》、《巅峰拍档》、《了不起的挑战》

交通信息:轨道6号线坐至小什字站下,5号出口出
价格:这个网上卖20.30.我当时不知道直接过去在窗口买的票。5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重庆人的原因。大家买票都到现场买吧,如果没网上便宜,现场再在网上买就是了。
这个一般是傍晚或者是稍晚点,可以看到夜景。很漂亮。因为我时间不够,就白天去溜达了一下。

解放碑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纪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该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

交通信息:轻轨2号线临江门站(或者大家百度一下,有很多公交车也到)
GET点:
1.白天的解放碑呢肯定没有晚上打了灯光的漂亮。所以建议还是等到傍晚的时候,先去解放碑旁边的八一路(好吃街)吃些东西,然后再慢悠悠的到解放碑下。时间刚刚好。

洪崖洞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GET点:
1.在看完解放碑后,可以直接顺着解放碑走到洪崖洞。距离不远大概走10来分钟的样子(走得快)
2.洪崖洞最佳观赏时间就是晚上,你白天看这个建筑没有那种很震撼的感觉。

未完待续,接下来会详细更新“行”

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哦

2017-02-14 14:08

长江索道,本地人都不用买票,直接刷畅通卡才一块八!

2017-02-14 14:31

引用 silvanelve 发表于 2017-02-14 14:31:35 的回复:

回复silvanelve:没带卡的只有买票😂 我就是那个没买卡的

2017-02-14 14:32

引用 妮宝Alisa 发表于 2017-02-14 14:32:40 的回复:

没带卡的只有买票😂 我就是那个没买卡的

回复妮宝Alisa:没带

2017-02-14 14:32

白公馆还又吗?

2017-02-15 00:59

引用 莫凝·Beryl 发表于 2017-02-15 00:5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