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爱在黄昏日落时

烟雨 (南京) LV.19
2017-02-14 13:38 437/12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Happy Valentine's Day!
这篇游记真的拖了好久好久了,其实老早就写的差不多了,就是一直也没收尾,拖延症无可救药了~~还欠了自己好几篇的游记,可是感觉很多细节已经记不起来了,桑心~~

正文

说起巴厘岛,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对我来说,不是碧海蓝天,不是阳光沙滩,不是闻名遐迩的日落,是一部十多年前的韩剧《巴厘岛的故事》。记得第一次听说这个剧名,还傻傻以为是一个法属小岛,看剧才知道是一个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故事的结尾依旧是沿袭了以前韩剧的忧桑路线,男主开枪杀死了躺在男二怀里的女主,在听到女主临死前说的那句“我爱你”时,男主悲痛欲绝,最后在落日的余晖中于海边举枪自杀!看得我泪流满面,悲桑之情久久不能平复!所以巴厘岛这个名字听起来总觉得有点淡淡的忧伤!巴厘岛的日落看起来总有一种悲壮的感觉。
哈哈,扯远了,这些都是少女时代的心思,整天沉溺在韩剧轰轰烈烈的爱情中不可自拔。虽然对巴厘岛的第一认知是有点悲桑的,可是剧中巴厘岛的浪漫风情也是深深印在了脑海。BALI完全是今年计划外的一次旅行。年初帮朋友选蜜月地的时候,顺便看了不少海岛的游记,想到跟猪公一起旅行的这几年,一直没有一起去过海岛,心里默默的就长草了。最重要的是国庆节这么美好的长假是万万不能浪费的!!!

行程和一些碎碎念

路线:
9月27日  南京->香港 ->巴厘岛
 9月28日   8:30am  Kuta(pick-up: H Sovereign Bali)-Tanah Lot海神庙 ->Mengwi母神庙-> Bedugul百度库 -> Danau Buyan & Danau Tamblingan远观双子湖 ->Gilgit 瀑布->Lovina罗威纳(住 Aditya Beach Hotle)
9月29日   10:00am  Lovina->6点看海豚->午餐远观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Batur Pura->Tirta Empul 圣泉寺-> Ubud (住 Alam Jiwa)
9月30日  闲逛乌布市区、参观乌布皇宫  (住 Alam Jiwa)
10月1日  11:30am前往码头,搭乘1:30pm快船前往蓝梦岛,租摩托车闲逛(住The Ocean sunset Villas Ceningan )
10月2日  闲逛蓝梦岛,搭乘11:30am快船回Bali -> check in  ->情人崖 ->金巴兰(住 Blue Point)
10月3日 中午check out,前往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10月4日 泡度假村,住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10月5日巴厘岛->香港 ->南京

南京出发没有直飞,选定的国泰航空往返,香港中转。机票往返4300/人。票价快赶上夏天去德国的机票贵了,节假日奏是这么贵!包车是找的蚂蜂窝里大家都推荐的Piyu,邮件给他写明包车时间路线,很快会回复你的。Bali的前两天是在Piyu那包车的,$40/天,小费$2/天,吃饭我们也都叫上司机一起的。前往蓝梦岛的船票是在某宝订的,包含了乌布接和送金巴兰,270/人,价格很实惠!
乌布住宿的Alam Jiwa是直接邮件预定的,旺季请一定要提前!AYANA是比对了booking、Agoda和携程三家的价格,携程最便宜!Blue Point是Agoda预定的,其余都在booking预定。

D1 BALI,初见南半球

DAY1、终于这次出发前一天是周六,我终于有足够的时间收拾行李了,哈哈!患有严重拖延症的女纸真心伤不起~~对咯,今天是中秋节!这大概是工作几年来猪公头一次陪我过中秋和国庆节了,往年的国庆节都是猪公最忙滴时候啦!
航空公司贴心的准备了月饼!

还要啰嗦一段儿!6月从德国香港转机时候在免税店买了点巧克力!有一种是买3送1的,回到家翻小票意外的发现收了我4盒的钱!简直太可恶了。这次出门前特地把小票找了出来,到了香港机场就直接找上门去!店里有一个大妈好像还嫌我烦的样子,尼玛多收了我钱你还有理了。后来来了个管事儿的核实了一下把钱退给我了!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飞机在海上盘旋了两圈才准备降落,望着下方的大海和远处隐约闪烁的灯光,疲惫一扫而空。南半球,我来了!巴厘岛,我来了!

机场的雕塑,看一眼保你神清气爽!

第一晚过渡酒店选的是一家比较新的商务酒店,离巴厘岛机场很近很近,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入住以后就出门觅食去了,吃完顺便在便利店门口的小摊子买了张电话卡,印尼公认上网信号最好的simPATI卡,充值Rp.100000 ,内含1.2G流量,有效期一个月,卡里貌似有点钱可以用来打电话,具体多少记不得了。上网余量查询:*889# 拨号键,余额及有效期:*888# 拨号键,查询本机号码:*808# 拨号键。当时手上只有打车时候司机找的一点印尼盾,不够付电话卡钱,剩下的要用美金来付。印尼盾后面那么多0简直要把我的脑子给转晕了!PS:在巴厘岛买这些小东西,如果标价是印尼盾又不能刷卡,最好用印尼盾付,付美金是亏滴!

Welcome Drink!

D2 体验BALI风情

DAY2  酒店不含早!我们担心早上时间太赶就没有预定酒店的早餐,昨晚已经在对面的便利店买好了面包和牛奶!check out的时候在大厅到处找寻包车的师傅。两周前邮件预定好了包车以后我就再没有跟piyu联系过。酒店门里门外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我有点慌了。过了会猪公来喊我说师傅来了。原来司机师傅在酒店大厅kuku kuku的在喊我猪公听着叠音就上前问了一下。艾玛,我的名字在国外真的有好多种发音,也是醉了!

出发咯,第一件事就是去换印尼盾!换钱的话就去这家店,连锁的,正规,汇率好!面值越大的美金汇率越好!

换完钞票向景点进军咯!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庙!9点多到海神庙已经很多游客了,当然一半以上是都是国人!海神庙岸边的浪很大,咸咸的海水溅在脸上,我才意识到我真的是来到海边了~~据说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最美最震撼,夕阳下海水猛烈拍打着庙宇,应该很壮观吧!所以大家要么早上早点来,要么干脆下午来看日落好了~~

去往海神庙必经的门,巴厘岛的建筑跟泰国的有点像,不过个人更喜欢泰式~~~

传说中海上漂的海神庙,只有退潮时候才与陆地连接,可以近距离观赏海神庙,不过非印度教徒是不能进去的哦!

逛完海神庙就向母神庙出发咯,两者相距十几公里~~~母神庙是巴厘岛的一座皇家园林寺院,建造于1634年。寺庙也不算大,但是芳草萋萋、绿树成荫、繁华盛放,大中午的算是一处避暑好去处额,这么一个神圣的地方我就只想到避暑,也真是够了!

母神庙的游人相比于海神庙要少的多,而且遇见的以欧美人居多~~大概母神庙不在国人旅行团的景点之内吧!满眼绿色再配上点微风,好喜欢这个地方~~

这张是不是感觉我有2米高

游玩的时候偶遇2个日本姑娘,用韩语跟我搭了几句话,我说我是中国人!妹纸立马来了句:你好!让我给她俩拍合影,两人各种摆鬼马造型,嬉笑打闹,特别逗!还非常主动的给我和猪公拍了好几张合影!

一路向北,向百度库前进咯~~百度库是由于火山口积水形成的巴厘岛境内最大的湖。地势高、湿气重,常年烟雾缭绕,比山下温度要低不少,特别凉快~~~整个景区就像一个公园,还养着动物,个人觉得如果你行程比较紧可以忽略此地,吼吼~~

去百度库的路上司机师傅找的一处风景优美的餐厅填饱肚子~~很便宜的一顿,印尼炒饭和泰式烤鸡饭很好吃~~

翻了半天手机,终于找到一张有庙有湖有火山滴照片!有点不美观啊~~

登高望向你,烟雾缭绕,如此静谧,如此美丽!不过泸沽湖比你更腻!

今天包车游览的最后一站就是Gilgit 瀑布啦~~很小的一个瀑布,时间紧迫的亲们可以忽略哈~~当地人自发组织的要收点门票~~不过倒是有一个很好玩的水上小秋千,看到好几家老外带着五六岁的孩子在这里玩水~~很好玩的样子,看着我都想下去玩了~~
我滴手机小六子拍的照片怎么这么渣呢~~

4点就到了今晚要入住的罗威纳海滩边上的度假村,第一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休息一会换身衣服就去海滩拍照咯~~~
这是个稍微有点陈旧的度假村,可是完全不影响猪公对它的喜爱~~人烟稀少,基本都是欧美住客,鸡蛋花盛放,香气扑鼻;绿树成荫,芳草萋萋~~还有我爱的三角梅~~

罗威纳的海滩属于黑海滩,没有白沙滩的细腻、洁白无瑕,但是有她自己独特的美腻!

日落简直是美呆了!!!

晚上就在度假村的餐厅解决的~~不贵又好吃!服务生特别nice,细心的为你点上驱蚊蚊香片,还会在你的耳朵上别上一朵鸡蛋花!猪公也有份哦!

这是此次旅行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三脚架!

D3 追寻海中精灵的踪迹

DAY3  静谧的罗威纳海滩~~

在包车师傅那报的第二天早上出海看海豚,不参加浮潜之类的活动,貌似是8美金/人。早上5点45的时候在大堂等着,会有人来接你的。早上稍微有点冷,建议穿个外套。

看完海豚,回到岸上差不多是7点多。我跟猪公在海边慢慢悠悠的散步,远处陆续走来一群背着书包的孩子们,嬉笑打闹,充满朝气!有个小男孩主动伸手要跟猪公击掌,后来的孩子不约而同的照做并且say hello!看着这些孩子,顿时觉得内心暖暖的!

从度假村的餐厅望出去,是满眼的翠绿和平静的大海~~~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早餐吃的更香啦~~猪公也是在这里爱上了浇上印尼甜辣酱的炒鸡蛋,早餐吃了2份(4个鸡蛋),自己不好意思再去要,还指使我跑腿,真心无耻~~

吃完早饭,猪公觉得有点困了,要去睡个回笼觉!真是只猪!因为一会就要离开,很舍不得,我就自己拿着相机出门溜达去了~~

才九点多耶,又碰到早上那帮可爱的孩子们了!难道这么早就放学了?看到我拿着相机,孩子们自觉的开始凹凸造型,萌萌哒~~~

剪刀手已成国际惯例!哈哈~~

猪公很喜欢这里,舍不得走,他觉得整个旅程都呆在这里也很完美~~我安慰他说后面的旅程会更精彩~~~
司机师傅早上十点准时来接我们出发~~~第一站巴度尔神庙Pura Ulun Danu Batur。进去之前司机师傅说售票的人会让你租纱笼,让我们千万不要租,往里面走有免费使用的。结果买了门票往里走的时候当地人说租用要钱的,我们俩把司机师傅滴话重复了一遍他们还是坚持要收钱,2个人50块,真尼玛黑!出来以后跟司机师傅说,他说这些是当地的居民,不能代表整个巴厘岛的人民,巴厘岛的居民还是善良居多的。听了这番话,我释然了,就当捐钱了吧~~神庙里面很多人在跪拜供奉,能感觉到他们虔诚的内心!

逛完神庙以后就去找个可以观景的地儿吃午饭咯~~景观自助餐,一个人貌似差不多100块钱吧,我们带上了司机师傅一起。这顿饭只能裹腹,只有炒饭还凑合,别的都不咋好吃!不过风景真心很美,正对着火山。还有阵阵凉风吹的我抖抖霍霍的,可以跟店家借个毯子披一下~~

吃完饭直接向圣泉寺进军咯~~司机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去尝尝猫屎咖啡,我们婉言谢绝了,俺们俩对咖啡都无感哈,也喝不出个所以然,就不浪费时间了~~

一直以为圣泉寺的这个池子是很大很宏伟的那种,百闻不如一见,其实只有我想象中的四分之一,哈哈!!相见不如不见~~~

寺庙里挤满了当地人,应该是有盛大的祭祀活动,还有巴厘岛当地的歌舞表演,热闹非凡!

厚着脸皮冲过去跟表演者拍照,后来就有好多人跟我学

池塘里的鱼太肥太多了,跟苏州拙政园里面的鱼一样,对于有密集恐惧症和活鱼恐惧症的我来说,这不是一幅美景!

这张照片叫千军万马的摩托车与花姑娘!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摩托车,所以恳求猪公给我拍一张,不过根本没拍出精髓啊!!

舍弃了梯田,直接奔向今晚要入住的Alam Jiwa!隐藏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七拐八拐又问了人才找到。Alam另外两家店倒是很好找,在路边很显眼。

我们的房间,从露台望去是满眼的绿色,满眼的乡村风情~~

安顿好了准备出去转转,附近吃饭的地儿不多,找了一家装修比较小资点的店!选择性很少,不是那种典型的印尼式餐厅。只有四五种套餐可以选择的。上菜以后后老悔了,这顿是在巴厘岛吃的最难吃的。鉴于太难吃,就不上照片了!住在Alam的建议还是在民宿里吃完饭吧,要不就去乌布市区逛吃逛吃!

D4 乌布漫步

DAY4    趁着清晨温柔的阳光,出门去逛一下民宿~~真的犹如世外桃源,安逸祥和~~~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农村的日子~~这只汪在我们离的挺远时候就开始鬼叫,待我们走进了却不叫了, 趴在地上傻傻的发呆~~~

清晨露台一角~~

我们的早饭来咯~~~面对着如此满眼绿意的田园风光,吃着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太惬意啦!!

吃饱喝足,向乌布市中心步行进军咯~~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绝对不会步行!因为需要穿越猴林,对我这个怕猴子的人来说实在太太太恐怖了!那么多不同size的野猴子在阴森的林间嬉戏打闹,上蹿下跳,吓得我那叫一个目不斜视啊,差点吓尿了!不能理解为啥还有好多人拿着相机在拍照!

据说乌布皇宫因为里面还住着皇室成员,所以很多地方是不开放的,可是我想说一句,可供游览的地方真的好小好小好嘛!

逛完皇宫准备去期待已久的Nuri's吃碳烤猪排咯,现在想想口水都要掉下来了,实在是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甜甜糯糯的,完全就是我的菜!这个小店看起来很不起眼,破败的装修,但是人真的好多啊!!如果让我选出此行最美味的食物,我选烤猪排!!哈哈!两个人一共吃了260000印尼盾,好便宜!

快吃完的时候给Alam打电话请司机来接我们回去休息咯~~回到民宿顺便跟前台约好下午请司机送我们去CoCo Market。等车的空隙请前台小哥替我们来张合影~~

超市出门右拐,不远处就是传说中的乌布本地特色餐厅Bebek Bengil~~传说中要提前预约才有好位置~~晚饭时间还早,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进去,居然预约到了一个好位置哈~~预约完成又去街上逛了一圈~~

之前在网上看过Bebek最大一片稻田绿油油的照片,真的太美了,对着这样的大自然吃饭,吃的绝对是一种心情。我们去的时候这片稻田才刚插上秧,有点小遗憾呢。
牛油果巧克力奶昔好喝到爆,强烈推荐!主食点了一份脏鸭,一份烤鸡,脏鸭有点干巴巴的,烤的很香,但是口感真心没有天朝的烤鸭好吃!
吃完给民宿打了个电话,请司机来接我们。

D5 骑着小摩托,探寻魅力蓝梦岛

DAY5  今天要离开乌布去蓝梦岛了。早上睡到九点才醒,吃完早饭就在露台榻榻米上躺着,这样的时光真好~~中午11点半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撒努尔码头。乌布开车过去差不多要四五十分钟,有点小远。

司机师傅帮我们换好票以后时间还早,我们俩就在码头四处逛逛,拍拍照~~

蓝梦岛上的唯一一个晚上是住在金银岛的,船公司的车子把你送到黄色吊桥桥头,然后酒店的人回来接你的。不得不说,从吊桥去酒店有一段路实在是太差了。在一条乡间挺窄的乡间小路上砌了两条更窄的水泥路,刚好够一辆摩托车开的,技术一般的人根本开不了。当然,我家猪公属于技术还挺好的。入住以后我们就在酒店前台租了摩托车出去浪了~~这家酒店面朝大海,如果别的季节来应该风景更美。我们去的这个时候有点小雾霾,加上属于秋季,很多树木都枯掉了,路上的风沙尘土挺严重的。风景一般。还是住在蓝梦岛比较好,吃饭、出去玩和乘船都很方便。

快到蘑菇海滩的时候,居然摩托车没气了!!额,真是醉了!赶紧给前台打电话,20分钟后来人给我换了一辆。蘑菇海滩的人很多,但是这个季节的风景真的很一般!逛了一圈赶紧奔向梦幻海滩,正好赶上了日落~~
太阳彻底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去。回去的路上还迷路了哈哈!不知怎的还穿到了别人的村庄里了。回到酒店的时候天都彻底黑了。

晚饭特意点了传说中的bintang啤酒,大家都说是带点柠檬口味。尝试了一下,果然啤酒都是不好喝的,就算掺了柠檬也难喝。喝了两口我的脸就红成猴屁股了,被猪公嘲笑了半天。

D6 浪漫金巴兰

DAY 6  早睡早起身体好!面朝大海吃了个早餐,回房间收拾下行李,就跟猪公骑摩托出去浪咯~~~

又来到了昨天看日落的地方,实在太爱这片海了~~海滩附近好像在搞一个当地很盛大的活动,特别热闹~~

下图身后的就是传说中的梦幻海滩,海滩挺小的,  好像是Dream beach huts里的私人海滩。这个季节看上去不是很美,岸边有不少水草,应该是退潮的缘故吧。下次再来蓝梦岛,我决定就Dream beach huts了,多方便啊~~不过每天跟猪公骑摩托车出来兜风也是一件挺惬意的事情啦~~

蓝梦岛码等船,要回巴厘岛咯~~

在撒努尔码头等司机来接我们去蓝点。结果左等右等也不见他来,昨天跟他约好了时间来码头等我们的。于是微信跟店家联系,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司机才来。虽然跟我们解释了原因,但是我和猪公还是很生气的。但是后来路上跟师傅聊天聊的很开心,这点不愉快很快就烟消云散了,还决定下午包半天车。
下午先去情人崖~~路上我一直在提醒猪公,要小心情人崖的猴子,这些猴子特别会抢游客的帽子和眼镜。我走在栈道上一直紧紧抱着我的帽子和包包,看到猴子就很紧张。结果这个笨蛋光顾着拍美景,把我的话完全忘到九霄云外,眼镜被死猴子抢去了,还好没有破相。真是气死我啦!后来给了2美金给驯猴人,才把眼镜拿回来!
情人崖绝对是看日落的绝佳之地,不过我们要赶去金巴兰吃BBQ看日落咯~~

包车师傅帮忙打电话预定了金巴兰的BBQ,是第一排的好位置。四点多到的,感觉有点晚了。点完餐太阳都快落下去了。

右边亮灯的就是巴厘岛机场,闪烁着灯光并延伸向大海的就是机场跑道了,不时的看到飞机起起落落,带来一批游客,又送走一批游客,在巴厘岛演绎着一段段精彩的故事~~

海鲜是自己去现挑的,然后告诉服务员口味。对于金巴兰的海鲜,大家的评论褒贬不一。我跟猪公都觉得我们吃的这家口味特别好,也很新鲜。基本上我们点的海鲜都是烤的口味。两个人吃了将近600人民币。夜晚的金巴兰很美,喜欢安静的你可以跟心爱的人牵手在海滩漫步,喜欢热闹的你可以跟朋友吃着海鲜喝着小酒天南地北的畅聊,不时的还有乐队为你弹唱。乐队根据弹唱对象不同自动变换歌曲和语言,中文歌真是屡听不鲜~~

传说中的金巴兰海滩的烤玉米,简直是太美味了!!蜂蜜口味的,香甜可口,甜而不腻,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玉米!

D7 蓝点和AYANA的幸福时光

DAY 7  蓝点在国人圈里很有名,很多旅行社即便没有在蓝点安排住宿,也会安排客人来喝下午茶。为了防止人满为患,早上起床直奔无边泳池拍照片去。

蓝点的水晶教堂,看着我少女心爆棚,幻想着自己穿着婚纱手捧鲜花站在里面。

在我的恳求下,猪公给我拍了几张大脸照。

12点准时退房,请酒店大堂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去我此行最最最期待的AYANA咯~~~
AYANA估计是国人最爱去的巴厘岛度假村之一咯,前阵子诗诗和吴奇隆还在AYANA办了婚礼~~
租车开进AYANA大门的时候,门卫会跟前台核实一下来客的姓名然后再放行。初见AYANA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度假村真的是太大了,更像是一个大公园。每到一位住客,迎宾台的服务生就会敲一下鼓,并且献上一串鸡蛋花表示欢迎。艾玛,太热情了,服务太好了。AYANA的政策是下午3点入住,我们1点就到了,房间还正在打扫。前台的美女让我们把行李放在迎宾台,先找地方休息一下,等打扫好了会通知我们入住的,行李会有服务生送去房间。
中午真的是太晒太热了,找个餐厅喝点饮料歇会~~·

在房间休息了会就出门溜达去咯~~~

想去Rock Bar的童鞋一定四点就要去占个好位置,当然会很晒啦,每个座位都配了一把大大黑黑的太阳伞。你也可以提前打电话预定座位。我们选了一个第一排的好位置坐下,有最低消费的。酒吧的音乐和海浪声相互交融,游客们愉快的交谈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面朝大海的魔力真的是大大滴,仿佛一切都要春暖花开。

Rock Bar的小食真的是太精致太美味了!!!

延伸向大海的栈道上每天晚上只招待一桌土豪客人,据说最低消费3K人民币!

庭院里在办婚礼,宾客间觥筹交错,抒情的英文歌余音绕梁,作为一个路人都能感受到新人的甜蜜幸福~~

D8 再见AYANA,再见BAL

DAY 8

睡完午觉去大堂等shuttle bus去AYANA的姐妹酒店RIMBA转转~~RIMBA的建筑要更现代一点,价格也比AYANA稍微亲民一点。

坐着敞篷小车在酒店里穿梭,才知道酒店真的真的太大了,环境也忒好了,感觉置身在一个公园里。微风拂面,绿树成荫~~

超级爱这扇大门!!

每天最爱的就是这黄昏~~~今天不去ROCK BAR看日落了,改去意大利餐厅吃饭观日落。我们四点多去的时候最靠海的一排位置已经被人预定完了。还好我们来的也算早,捡了一个还不错的位置。

今天云层稍微有点厚,看到的日落没有昨天那么震撼那么惊艳。像是上演着一段凄美的爱情,看着反而有点小小的忧桑~~

DAY 9  今天下午就要回国了,格外的舍不得。早上起来先去海边的悬崖泳池玩一会~~这景色真的太美了!而且也特别适合看日落!

再看一眼令人赞叹的ROCK BAR,在这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再见不知是何时咯~~

坐缆车回去时候看到这个小露台,只能说AYANA美好的角落太多,两天时间太短,还不够我细细去闲逛。这么美的角落,呆上个一天,看遍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日出云海、日落红霞,该是一种多么美的享受~~~

回程的飞机上遇到了最最难忘的夕阳,配上云彩们凹凸的各种造型,简直惊艳绝了!!

最后送上小眼猪公靓照一张!么么哒~~~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16 10:25

恩,超美,景色很美,人超美啊~话说北海道要等到2020年了

2017-02-16 16:42

😀😀😀景美人更美啊!

2017-02-16 16:56

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如夏花之绚烂,似秋叶之静美。游记很详细,方方面面都提到了,非常实用,po主心思好细腻啊。不得不说巴厘风景真美,po主人更美啊,男主拍照技术也好,简直了让人神往……

2017-02-16 17:02

人太美,无暇顾及美景

2017-02-16 17:58

引用 Tommy 发表于 2017-02-16 17:58:55 的回复:

回复Tommy:你变了,已经变得如此浮夸了😅

2017-02-17 12:14

引用 alice.liu504 发表于 2017-02-16 16:42:54 的回复:

恩,超美,景色很美,人超美啊~话说北海道要等到2020年了

回复alice.liu504:还有青海湖的没写呢,已经忘记差不多了

2017-02-17 12:15

引用 monky 发表于 2017-02-16 10:25:03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monky:看官说的极是

2017-02-17 12:16

引用 克里斯托梦 发表于 2017-02-16 17:02:38 的回复:

回复克里斯托梦:浮夸小王子

2017-02-17 12:1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20 01:0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