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海上漂流记

妖小蓉 (上海) LV.9
2017-02-14 13:39 1187/6

邮轮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期间跑了一趟欧洲,再不写,估计真的要忘记光了。

【关于预定】

预定的方式有很多,官网预定、旅行社预定都可以,我们是通过官网定的,而且是打电话,所以还能指定房间,好像在官网定也可以指定,但是我不知道旅行社预定能不能指定房间,但是因为是两对小夫妻,在挨着的房间总归比较方便。而且还可以订到想要的楼层和靠近电梯的房间,进入官网的预定页面可以看到舱房的分布图和房间号,很方便的啦。
据说春节期间是最贵的,然后春节之后的时段比较便宜,闺蜜妈妈定的套房平均下来每人也只要4000+。

【关于房间】

邮轮游是很早就定下了,我和周先生以及他的基友夫妇四个人。因为是元旦期间,价钱好像不是很可爱,邮轮的房型比较多,内舱房、海景房(只有窗)、阳台房、标准套房、豪华套房、等等,量子号好像比较高级,内舱房虽然没有窗,但是墙上会有一块显示屏,同步显示船外的景色。另外,虽然是套房,其实也只能住两个人,最多增加一个人,想住一间房在船上轰趴的小伙伴可以放弃了。我们想着既然乘了邮轮阳台总归要有吧,还可以在阳台喝喝咖啡看看书,于是就定了高级阳台房其实是我想多了,1月初的海风,能在阳台待五分钟我敬你是条汉子。虽然第一眼觉得高级阳台房的舱房略小,后来习惯了也就还好,其实两个成人或者再加一个小孩没问题的。舱房内还有两个很大的衣柜,一个沙发,一张写字台,有小冰箱,也有保险箱,反正就是宾馆的配置,妥妥的。
       船上没有牙刷牙膏,要自己带,没有塑料拖鞋,这点和欧洲的酒店一样。有美标插头,也有中国的插头,但是都是两眼的,需要用三眼的话自己带转换器,有吹风机,有浴袍,有酒店拖鞋。
      还有关于晃不晃的问题,我的感觉是,不用在意!因为真的没有太大感觉,一般海上巡航开得都非常慢,晚上会开得快一点,但是都是在睡觉,也没有多大感觉,低楼层和高楼层的差别不大,我们是在12楼,也没有多大感觉,所以这点不用担心。找个离电梯近的房间倒是真理,因为一天上楼下楼十几次,要是真的离得远,那就记得每天刷刷微信运动,你会有满足感的。

【关于签证】

我们的行程是12.29中午吴淞码头登船,下午开船,12.30海上巡航,12.31靠岸韩国釜山,1.01靠岸熊本,1.02海上巡航,1.03早上靠岸上海吴淞码头。船票及港务费是一起支付的,每人还要缴纳13.5美金/人/晚的服务费,这个也是强制性的哦,在上船后统一从船卡中扣除,豪华套房的服务费是16.5美金/人/晚。销售告诉我们,熊本是免签的,釜山需要签证,可以自己去办理签证,或者交由船方指定的旅行社办理团签,费用另外算,我记得是200块一个人,那当然团签啦,省时省心,虽然邮轮公司的销售说团签的话必须跟团,其实并不是的,团签意味着要和旅行团一起下船,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船就可以了,下了船之后可以自己玩的,只要提前在领队那里签署一份说明就好了,事实证明,这种一日游类型的团真的是一塌糊涂啊,在釜山的一日游绝大部分被关在一个免税店里面买东西。后来我们到了熊本就自己玩了,爽很多。对了记得带2张护照复印件在身边备用,免税店买东西认可护照复印件的。

【关于船卡】

在船上,船卡就是身份卡、钱卡,卡在人在。不论你要干啥都要刷卡,没有卡啥也干不了,只能在舱房里喝水吃瓜。
      船卡需要绑定信用卡,绑定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上船前就绑好,就是在登船前的三天需要在http://www.rcclchina.com.cn/route/board_ship/index.htm办理online checkin,这个时候就输入信用卡信息,直接就绑定了;还有一种就是上船以后找柜台绑定或者自己找机器绑定。下船的时候会直接走信用卡通道结算的,要是觉得费用有什么问题,可以询问4f的服务台。
      个人强烈推荐第一种,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上船前就绑定了信用卡,那在登船时只要连上了船上的wifi你就能预定一切想预定的东西了,什么北极星、夹板跳伞、付费餐厅都能定起来啦,如果上船在绑的话,就要在服务台排或者自助机器上排队绑定,如果登船时候再晚一些,就什么都没有了,只能和小朋友去游乐场抢碰碰车了。
       上船前务必下好Royal IQ 重要到要说100万遍。所有的活动、所有的行程、所有的吃喝拉撒都与它有关。所有预约活动都要通过这个app,可以帮别人预约,付款也可以选,是否要帮别人付还是别人自己付,很方便。

【关于设施】

虽然船上有局域网络可以上royal iq,但是要想上外网的话还是要购买网络的,具体金额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收费是按天数计算的,一个账号只能登陆一台机器,而且两个人一起买有优惠,购买全程也有优惠,所以两个人的话完全可以买全程,买两个,互不影响。网速还不错,可以看视频,我在A站上追了鬼怪和举重妖精,很顺畅,但是打网游会有延时。
饮料套餐有三种,一种是20杯无酒精饮料套餐,好像买的人不多;一种是19.9美元的无酒精畅饮;还有一种29.9美元的带酒精饮料畅饮。这些饮料的套餐的购买情况都会录入卡中,你需要饮料的时候只要交给服务员刷一下,当然购买20杯套餐的亲们买满20杯之后就要从账户扣钱了。以上套餐适用于所有付费和不付费餐厅。机器人酒吧也可以用的好像。
如果是喝酒爱好者的话可以开一瓶酒,但是酒可以寄存在餐厅,如果下次去另一个餐厅吃饭,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把之前寄存的酒送到这次的餐厅,不浪费哦。
船上还有很多奢侈品店,我只记得宝格丽和mikimoto了,晚上在皇家广场还会有各种卖东西的,日韩护肤品、面膜这种,手表也会有,轮番售卖。买护肤品的人不少,估计价格还可以吧,会有买X送一啊这种活动。
还有spa,不是一般的贵,据说做一次能让你年轻10岁,我擦,这是在船上表演变魔术啊,我都怀疑持原来的护照你都进不了关。

【关于活动】

北极星、星海传奇、甲板跳伞是必须要预约的。北极星建议预约日落时分的,会看到光芒万丈的金边日落,40美元一个人,因为每次上去10人,所以还是要抓紧时间约的,半小时一批。1.07米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乘坐哦。
        星海传奇每天有两场19:30和21:30,门口有两个排队的地方,一边是预约通道,预约观众刷卡直接进,另一边是无预约通道,要是没有预约的话就要提前去门口排队。因为岸上游玩的时间不影响星海传奇,所以还是比较好约的。一般的位子免费预约,但是前排的中间位子是需要钱的,壕们可以感受一下。坐在靠走廊的位置的话,表演人员会走到你身边和你互动的。
       甲板跳伞可以试试看,一次体验1分钟,虽然贵但是还蛮好玩的,有教练也会有人专门拍照,然后让你买照片,我记得是30美元3张吧,15美元1张。3岁以上的小朋友才能玩哦,对了还要胆子大。
还有比较好玩的就是攀岩、碰碰车、旱冰,看船上的活动安排表或者royal iq,不需要预约,直接去,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5岁以下小朋友不能上,不要想蒙混过关哦,因为会刷船卡,上面有出生年月。碰碰车和旱冰公用一个场地。
       还有xbox也很受欢迎,我记得有4-5台机器,有一台的屏幕巨大,踢实况很爽。但是小朋友很多,有时候需要排队。
      在14楼还有像汤姆熊一样的游戏机房,不是免费的,机器上有价格,刷卡才能玩,直接卡里扣钱。
还有不定时的篮球和足球场,和旱冰、碰碰车共用一个场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场地旁边的显示屏会提示在航行期间这块活动场地的使用计划。

【关于餐厅】

主要集中在5楼和14楼,在15楼的游乐场旁边也有个小卖部,4楼有个星巴克,看了这张图是不是没有找到主厨餐厅?因为它在chops grille的里面,只是一间房间,里面一个大长桌,预定了主厨餐厅的食客们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所以很有可能旁边坐的是完全不认识的人,蜜汁尴尬。后面我还会仔细讲。
       免费:5家主餐厅:格蓝迪、奇客、美国艾肯、丝绸之路、海岸厨房(只有套房以上及金卡的客人可以免费在海岸厨房用餐)
                6家休闲餐厅:帆船休闲餐厅(自助、14F,24小时开放,只是每天会关闭一段时间打扫,中式   西式的都有,喜欢中式早餐的亲可以体验一下粥,是我吃过最浓稠的粥,米粒都快化了)、270°咖啡吧(4、5F)、皇家大道咖啡吧、热狗屋、索伦托比萨
        收费:仙境坊,很紧俏,要抓紧时间预约,主要是吃环境的;
                  泉日式餐厅,没吃过;
                  功夫熊猫餐厅,没吃过,听说有面;
                  詹姆斯意式餐厅,没吃过;
                  牛排馆,只吃过主厨餐厅,味道还蛮好的,95刀/人;
                  杰纽因啤酒屋(14F):有烤鱼供应,但味道真的是呵呵;
                  日光浴场餐厅:有小火锅吃,食材的种类嘛参考麻辣烫,25刀一个人;
                  星巴克:如果买了饮料套餐就免费了,有供应大陆没有chai tea,就是印度茶吧。
        Tips:上船的前几顿先体验收费餐厅,因为很多人都是吃免费餐厅觉得无法忍受才去吃收费的,那我们就反其道而行之,会比较空。而且收费餐厅里面前几顿食材应该会比较新鲜,因为起航前会补充,同时14F的自助餐厅到最后几顿会出现比较好吃的东西,最后一天的晚饭水果居然出现了山竹。
       14f自助餐厅的食物和饮料是可以带回舱房吃的,经常会看见老阿姨们拿着像山一样的一盘水果回房间,吃完的盆子就放在仓房门口的地上,会有人来收。

【关于儿童】

邮轮游还是蛮适合带着小朋友出来玩的,但是并不是说免费,而是船上有帮忙看小孩的地方,爸妈就能自己过二人世界啦,是不是觉得很爽呢?但前提是小朋友不认生,不会看不到爸爸妈妈就哭天抢地,这种娃除了爸妈谁也看不了。因为我们一行没有娃,所以具体的不是很清楚,据说是根据年龄的不同有不同的房间,3岁以下的宝宝托管要收费,每小时6美元,因为包含了帮忙换尿布的费用,也可以理解。托管的内容类似幼儿园。
        还有一些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一些有了项目在年龄上的限制。

【关于money】

赌场只收现金哦,而且是美金,虽然有ATM,但是手续费的事情你懂的。
      上岸的现金也要准备,日币啦,韩元啦,也不是统统都能刷信用卡的。
      釜山乐天里面的都能刷卡,对了还有很多国内的稀缺色的口红都有哦,货还是很全的,还有乐天里面的hermes不便宜,B、K该缺货还是缺货。对了,有62开头的白金卡用户和支付宝的白金用户要先去服务台办理会员卡,可以打折哦,好像是9折。都是钱啊,能省就省点咯。服务台在最里面,找不到的问问导购。釜山乐天是在乐天百货的顶楼,往下走就能到当地人买东西的百货商店,通过一个很隐蔽的安全门就可以到。衣服、家居用品、护肤美妆都有,地下就是美食广场,有点像来福士的地下美食广场。
        熊本的话因为没有跟团,所以也不知道购物地点在哪里。我们去的是市中心的一个商业街,感觉有点像札幌的狸小路,叫上下通,因为被一条大马路隔开了,分成上下两部分。。。。。。有激安的天堂——唐吉坷德,这个去过日本的都知道,还有松本清,基本药妆都可以在这两个店搞定了,还有一个超大的百货公司,好像叫鹤屋百货店,去了就能看到。想在日本买的东西都能搞定了。熊本的特色是马肉,不要错过哦,一定要尝尝马肉刺身,这是全世界最好的马肉。熊本有一兰拉面,就在上下通附近,店里还有干的面,带料包,可以带回国自己家里烧。

【关于赌场】

哈哈哈,终于到最后一个部分了。赌场在船的三层,场子还挺大,反正赌场里有的机器都有,加勒比扑克和百家乐前人都很多,不过赌场只在公海开放。我不太懂,但是周先生说这里玩的还是蛮大的,加勒比最少25美金,百家乐少好像也是25美金。土豪们可以上2楼,好像是300刀一局……
        好啦,关于介绍就到这里,按照惯例,下面就是像裹脚布一样又长又臭的游记。

起航啦

我们的团签是春秋旅行社办的,所以头一天会有春秋的工作人员和我们联系,告知上船时间是11:30.其实这么早没有必要,主要是为了工作人员早点干完活。我们后来要求14点,也ok的。
       因为上船那天是周四,为了少请半天假,我上午还是去上班的,中午拖着行李箱飞奔去和上午同样上班的周先生汇合,立即赶往宝山的吴淞口码头。到那边已经2点了。一般要求在4点前要登船的,因为5点就启航了。从托运行李到上船,整个登船手续差不多要持续1.5个小时。
       吴淞口码头有两个停车场,一个是离上船点非常接近的临时停车场(就在托运行李的白色帐篷外面),主要是为了大巴、taxi和带行李的乘客上下方便,不能过夜哦,真正的过夜停车场在没有过桥的地方,有很大的停车区域,可以卸好行李再把车停过去,来回单程走路10分钟(空手),但是也有taxi可以乘,多人搭车还是合算的。

排队托运行李很快,因为工作人员很多,在行李上写好你们的舱房号,到时候会送到舱房门口的。如果是团签,领队在提前一天的时候会和你联系的,当天他会在帐篷里面等你,记得找他拿团证和签证哦,还有登陆釜山和熊本时,我们团的在船上统一团签的集合地点也会告知。

然后就进入办理登船手续的大厅咯,这个要凭护照进入的。

因为在韩国釜山上岸的话是没有wifi的,所以我就租了一个,虽然只用两天,但是租借的话必须租满整个航程淘宝搜索“邮轮日韩wifi”就有了,但是现在中国移动有漫游包,日韩好像是30元还是60元一天封顶,大家查一下,这样的话就不用租了。4g信号比wifi好。

登船大厅办理手续,人还是不少,但是柜台也多,出示护照,填写表格,领到船卡,因为办过online checkin了,所以信息都有了,速度杠杠的。从这里开始,船卡就必须无时无刻带在身边了。

过关了,只要出了这里就相当于出境啦。有新护照的亲可以直接走刷卡通道,超级快。关于这一点,周先生非常嘚瑟,幼稚。因为同一天会有不同的船启航,千万不要走错了。

登船啦,这要把护照收走,上岸游玩的前一天会发还给你,等到上岸的时候再收回,真的是不嫌事多。。。。。。

刚进房间的时候我和周先生都震惊了,好小的房间,不过床还是1.8m,其实后来习惯了也还好,感觉还有点温馨呢。

舱房内的插头,各种标准的都有,要是不用三眼,就不需要转换器啦,不用担心电压问题

这张图一定要记住哦,虽然只是一条船,但其实就是一幢15层的大楼啊,方位很重要。房间的编号是环形的,不是单双号面对面这种。

刚上船的时候的皇家广场,大部分人都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皇家广场有客户服务,没有绑定信用卡的亲抓紧时间绑起来了,要不然北极星、ifly都没有了,这也就是在online checkin的好处,一有网马上定。仙境餐厅也很紧俏,抓紧定。
       五点左右会有一个强制的安全讲座,所有人都必须要参加,推着婴儿车和轮椅也要去,看你的船卡,上面有集合的地点,基本都在皇家广场和维利大道,讲座过程中不要拍照玩手机,船员们会巡视的,监考既视感。
       等安全讲座结束回到舱房的时候,亲爱的行李就在门口等你临幸了。

在舱房的阳台看看日落

往下看还是蛮高的

甲板游泳池,冬天不是一般冷,是很冷,但后面几天还是有人在游泳,敬你是条好汉。

第一顿我们选择了日光浴场餐厅的火锅,不对,麻辣烫。

这里就是今后会经常来的的14F自助餐厅,海上水果稀缺,但是这里供应的量还是很足的。

通过royal iq可以看到当天的所有行程,不用担心忘记了

通过app还可以看到自己的账单,同一舱房的两个人会用不同的方块表示,红方块是我的,绿方块是周先生的。

这是在14楼的多功能活动场,碰碰车、旱冰、篮球什么的活动都在这里,工作人员都是老外,比较喜欢炒气氛,但是中国人好像跟不太上节奏。碰碰车的年龄是5岁以上,而且必须父母陪同乘坐。

Xbox,大朋友很多,要在旁边等位子。

Royal上能看到所有餐厅的菜单,貌似每天都差不多,所以只要吃一次就好了

攀岩是在15F的甲板上,就在这只熊的旁边,里面就是多功能游乐场,这只熊是量子号的标志。途中地板上的跑道是环绕整条船的甲板,一圈大约1.5km,看见过有外国人在跑步。

主厨餐厅,我们一上船就开始定主厨餐厅,发现已经满了,郁闷。结果在第二天自助餐厅吃早饭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拿着预订单在兜售主厨餐厅的位子,原来APP上显示满了并是不真的没有位子了,而是指不公开预定,仅限于线下兜售,居然被我们碰上了。想吃主厨餐厅的亲们看见app上订满了不要灰心哦,问问工作人员说不定会有惊喜。
       因为之前听说chef’s table需要穿正装,特地向工作人员求证,答复是针对中国人可以穿可以不穿,那必须不穿啊,正装多难受。结果到了之后发现老外都是西装、晚礼服,连他们十几岁儿子也是领结西装,我们穿了卫衣运动鞋,而且还坐在他们旁边,好尴尬。菜式好像是传统的法式大餐,一道菜配一杯酒,吃了好长时间,而且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吃,又尴尬了一次。虽然waiter会烘托气氛,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鼓励大家交流,但是好像没有什么卵用,继续尴尬。

传说中船员每天会用毛巾叠小动物,不知道是不是河马,据说有小朋友被吓哭过。给我们打扫房间的好像是印度人还是菲律宾人,能听懂简单英语。

12月31号,我们到了釜山,终于要上岸啦。因为是跟团走,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团号以及集合的时间、地点。因为团很多,万一落下了很麻烦的。整个登陆过程大约持续一个小时,已经有无数大巴在码头上等我们了。很人性化的是轮椅和婴儿车的可以先走哦。第一个去的地方叫东海龙宫寺,好不好玩?不好玩!大不大?不大!美不美?不美!有没有内容?没有!为什么要去?旅行社安排的!结束。没有力气吐槽。

接下来,马不停蹄去了乐天免税店,这是部分品牌,记得先办会员卡,有打折。千万记得慢慢逛,不要急,因为你半个小时结束战斗的话,接下来四个小时就没事可干了。而且乐天里面联休息的地方都只有一丢丢,塞了一船人进来,只有双脚站立的空间。这里的面膜真心便宜。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半小时结束战斗,就去楼下的百货逛逛,地下商场吃吃东西。或者出了大楼就是地铁站,里面有咖啡厅哦,典型的韩式咖啡厅,像coffebene,但是有甜甜圈。坐一会,等集合吧。对于买了10盒面膜的我们来说,逛一逛简直就是自虐。对了旁边有个seven stars赌场,不要想了,你只要护照复印件,进不去的。
     因为釜山很小,如果邮轮靠岸来了那么多大巴的话,整个市区就堵得不要不要的。最后一站去南浦洞,因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买买买和堵堵堵上,到了南浦洞只有45mins的活动时间。

南浦洞就像是小吃一条街,全是小吃的商店和小吃的摊子,人还巨多,吃了米肠、炒年糕、羊肉串,混乱得不行。对了,南浦洞入口的炸鸡店要买东西才能用他们的洗手间,因为洗手间有密码,在你小票上会显示,我勒个去,抠门到一种境界,还有,如果没有预留20分钟,不要买炸鸡,因为巨慢,奇慢无比。
对了南浦洞人民把抠门发扬光大到难以描述的地步,就是你不在他家买东西吃,就不要向往他们家的垃圾桶里面扔东西,无语啊,然后整条街上的公共垃圾桶还少的可怜,总之釜山之行的感觉就是,老子再也不要来了。
       有了釜山之行的不愉快,在回码头的路上我就开始预定第二天熊本的包车。4人小车带一地陪20000日元,反正我们也不需要装行李,10000日元当过路费、停车费什么的,多退少补。

因为是12.31号晚上,那必须要有倒计时啊,到了11点多,我们从赌场上来,皇家广场已经挤满了人,还有dj在唱歌,炒气氛,船方给大家准备了一人一杯香槟。倒计时的时候船长、大副这些管理人员都会出来和我们一起倒数。本来说船顶有气球要放飞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放,我们乱猜说是不是要留到春节才放。

2017年1月1日,靠岸熊本。一早我们就准备下船了,因为私家车不能开到码头上,所以只好在外面等,但是也不远,走过去大约7、8分钟,包的车已经在码头等我们啦。从码头到熊本市区开车大约1小时,先去了熊本的神社,新年祈福的人好多,不需要买门票哦。

从神社出来就去吃一兰啦,还是那个一兰,还是那个拉面,还是那个叉烧,还是那个隔间,还是那个卖票机,买了几包干面带回国。

水前寺公园,冬日暖阳,人还不少,也是祈福的人很多,我们四个吃瓜群众边走边逛,水里的锦鲤密密麻麻,又肥又壮啊,简直巨型,看一眼会不会有好运呢?水前寺公园门口有个loax,据说东西蛮贵的,也不正宗,所以我们也没买很多,留到上下通吧。

水前寺公园也有祈福的地方,祈福前要洗手哦~
因为我们到熊本是1.1,到处都关门!到处都歇业!连熊本部长都放假不工作,怨念啊怨念,感觉我们到熊本就是吃马肉,买药妆,其他啥也没干。

天国马肉店。来了熊本怎么能不吃马肉呢,可是托元旦的福,各种饭店都不开门,我们和地陪找了很久,联系了10+家店,才找到一个还比较好的马肉店。熊本当地排名第一的马肉店是suganoya,菅乃屋,一共两家店,一家不营业,一家订满了,只有去了天国马肉店,说是熊本排名第三,一对老夫妻开的,经营了40多年,感觉老板和老板娘走路都已经颤颤巍巍了。墙上还有很多名人的签名,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也来过。点了著名的刺身拼盘套餐,马心、马肾、马肥肉反正好几样拼成一盘,真的hin好吃啊,虽然有点膻,但是也挡不住嫩嫩的口感,yummy yummy!但是,马肉真心上火啊,超级上火,什么麻辣火锅、烤羊肉和马肉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

站在上下通的马路上拍一张,熊本城的天守阁。熊本城在2016年4月的地震中塌了,正在修复中。据说里面城墙用的砖头要修复什么的,没有二十年搞不定,好吧,永别了。
      和釜山人民的抠门完全不一样。在我们的船离开熊本八代港口的时候,突然从岸上传来喧天的鼓声,我冲到阳台上去看,原来是八代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带领一个中学的女孩子们在寒冷的晚上打鼓给我们送行。因为码头上没有灯,他们就发动车子用大灯围成一个圈,照着表演,我站在阳台上都觉得冻成狗,她们都是穿着日本节日时候的服饰,宽袍大袖,还露着胳膊,看得我都有点感动了。敲了大概差不多足足45分钟,要是拿着手机亮着屏幕和他们挥手,他们也会挥手致意,感觉热情的不得了。一直欢送到我们看不见他们,只看到汽车大灯的亮光。

预约了1.1晚上的星海传奇,光电效果瞩目,哈哈哈。但是现代舞,宝宝欣赏不来,舞者男的都很帅,女的,额,不知道为什么都有点丰满,是不是船上伙食比较好。坐在靠走廊的地方会有互动哦。

甲板跳伞体验哦,这个是必须要预约的,迟到了好像会有问题,最好是提前几分钟去等,就在攀岩墙的旁边。手机饰品什么的都不能随身携带,眼镜倒是可以带,因为会有面罩。会先看一段教学视频,一定要听清楚要领,还有教练的手势也一定要记清楚,要不然,就会不知所措扑腾全程。总的来说教学半小时,体验1分钟。会有专人拍照,挑三张,30刀。因为风是从下往上吹,很难拍出正常的照片。

预约了1.2下午四点半的北极星,集合地点在15楼的室内泳池吧台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在那边等你哒。不过天公不作美,云层很厚,本来想看的金边日落没看到,最好可以在网上查一下那天天气比较好,再查查日落时间,观看的效果会比较好。但是这么火的项目也不是随意可以挑时间的。

北极星有一段时间是悬空在海上的,船的全貌就是这样啦,悬空在海上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负责开机器的工作人员已经要睡着了,所以绝对安全。有恐高症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上。
    好啦,又长又臭的流水账就记到这里,总的来说,除了釜山感觉很不好之外,其他都不错。周先生他就适合这种待在一个地方不动的旅游,欧洲的暴走简直是惨无人道,我表示反正他也只需要找个wifi快的地方打游戏而已,白眼翻起来。总之,要是拖家带口出来玩,邮轮游真的很有优势,感觉就像在度假酒店,其中两天又能出去玩,还是很方便的。
    下一篇游记是欧洲买买买之旅,有购物和退税的干货哦,亲身体验充当谣言粉碎机。

很不错

2017-02-15 09:38

谢谢分享
有个问题想问下,在熊本的包车是怎么预定的呢?

2017-03-02 23:16

引用 a0907123 发表于 2017-03-02 23:16:1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有个问题想问下,在熊本的包车是怎么预定的呢?

回复a0907123:淘宝哦

2017-03-08 13:55

请问游轮自由行下船不跟团要另外交费吗?

2017-03-27 22:04

引用 leeys 发表于 2017-03-27 22:04:21 的回复:

回复leeys:不用哦

2017-03-30 13:37

感谢楼主分享!5月想带我90岁的奶奶坐量子号,也想自由行。可否请问楼主找的哪家熊本包车啊,我淘宝问了一圈都是40000 日元起,基本要2500块左右了,和楼主说的差好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