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越南.越爱.芽庄5天

结束芽庄之旅回来已有段时间了,游记还是会写的,不为啥,就是想将来有天能回看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好多人问我:为什么你敢去自由行,不担心沟通障碍,为什么你有那么多时间等等,真心想去做一件事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刚刚好”是一个好难得的愿望,我不可能同时有时间又有金钱又有人陪才去旅行,时间宝贵,在我现在能够任性的年纪,我想去一遍我想去的地方,尝遍我想吃的美食。

我想健康想减肥,于是我经常运动
我想提升气质,于是我经常看书
我想字体好看,于是我坚持练字
我想煮菜好吃,于是我坚持烹调
我想开阔眼界,于是我不断旅行

对我而言,最珍贵的不是奢侈品,不是汽车,不是漂亮的衣服,而是每一天我都浪费不起,每一天我都不想把用一种自己骗自己的状态忽悠过去...

在某一天,鼓起勇气点下那个订票的鼠标,然后对自己说:"对这场没目的的旅行不抱任何期望,就只想去体验,快乐,痛苦,失落,一切...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改变一下生活轨迹,让生活不再一成不变的枯燥,结识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丰富自己的内心。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路上...

出行前准备:
1.机票,穷游网上订的,可以自己于官网订,去哪儿,携程,相关订票的apps太多了(有时间就多看看),关于订票,我还不是一个格价行家,方便,时间,价钱能接受就好!
2.酒店,agoda 预定,入住无需押金,同样的,订酒店的apps也是一样的多,也就不一一介绍了
3.签证,越南签证超级方便,把护照和相片拍照发送到签证的旅行社就可以,出签后邮寄到手,1天出签,我也是于某宝上找旅行社代办,238/人
4.关于上网,某宝上购买越南上网卡,48元/7天,信号还可以,只是人多了就要抢网络,凌晨重启一下就好了
5.行程安排,出行前看了看攻略,游记,订好出海一天游和泥浆浴还有接机(统统都是某宝上搞定,说它是万能的真没错)。奔着呕遇友人而选择的芽庄之旅,后来发现去芽庄,根本用不着看攻略,走个人过去就行

【日用品LIST】:
1、越南芽庄的地理位置,天气,直接百度一下
2、芽庄不需要转换插,与中国时差1小时。帽子,太阳镜,雨伞,拖鞋等等就不细致列明了,基本的谁都懂,有点要重点一下:必须,一定要带薄长袖外套
3、药品,必带。身边有个肠胃极差的家伙,每次外出,那肠胃肯定不行。还有个小朋友,多备点看家药很有必要,再是自己,头痛药和胃药去哪也少不了
4、防晒一定要的,但是懒人带了也没怎么涂抹,反正都已经那么黑了,然而有一条粉肠在深潜那天还是晒伤了

出国必备手机app
-Booking
-Airbnb
-蚂蜂窝
-Google Maps
-Weatherzone
-TripAdvisor
-翻译软件

芽庄,英文再好也是没啥用,本土居民的英文水平很低,跟你沟通不了,只有在酒店前台沟通的时候会用很着,so,不用担心太多,还是那句,吃得饱,能回来就可以了

基本行程安排:
Day1:广州芽庄,入住酒店
Day2:酒店闲逛,下午泡泥浆浴
Day3:出海深潜-海钓一天
Day4:逛两个必去景点,入住珍珠岛,珍珠岛游乐场一天
Day5:酒店闲逛,下午芽庄广州,行程结束

够简单吗?不要想着每天做多少事情,去多少个景点。自由行就是要享受,有时间便去,没时间便取消;劲来了就去爽,累了就休息...这样才叫旅行好吗

年前的忙碌,年初三的出行,忙到差点喘不过气来。忙好车行与家里的事,到大年三十下午才算轻松了点,然后才开始收拾收拾行李。人家说了,长大后的过年,每个年都过得劳心劳力...

到了出行的日子,什么烦恼什么郁闷都可以统统抛开,专心去玩---这就是我
不要问我是怎样做到的,答案就2字---烂玩

Day1:广州白云机场芽庄金兰机场
          入住Amiana Resort

一下飞机,找到接机的那位司机,立马发觉沟通上的障碍就来了,我发觉他写的接机名字只写了YAN FENG,想再确认一下,那位司机唯一能说出口的英文就是Amiana。好吧,你赢了,我跟你走就是。上车前叫他带我去ATM提,我身上当时一分钱越南盾也没有,还好接机的钱早在淘宝上已经支付过了,然后一路从机场到ATM再到Resort,我跟那个司机是0交流的

(来一个广告植入:之前就在攻略上听说了,机场的汇率较低,当时看了就是3250,外面的可以兑3400,但是我带上的是华夏卡,每天境外提现免一笔手续费,后来发现这个功能在Macau 也能用上,嗯,非常好)

一到步,惊艳两字就不断砸脸上,农民见识少的哗哗哗哗哗。办理好入住后,第一次件事就是改明早的行程,明早我哪都不去了

对于旅行,一间好酒店真的是至关重要!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把葛优摊发挥得淋漓尽致

Resort逛了一圈,休息后出动觅食,因住的渡假村离市区较远,餐馆选择不多,甚至可以说是没选择。机场坐车入渡假村的时候发现了攻略上说的全芽庄食景看日落最正的海鲜餐厅,就在我们住的渡假村隔壁,那么,请给我一个不去的理由

看看我们的大中华文化,现在不是我要学外语,是你想跟我沟通,请你学习中文吧,666666...

本来计划中已经有这间餐厅的存在,这个偶遇来很太突然。然后我的订座电话、餐厅地址,统统都可以丢了。

孩子他爸说:你不是做好攻略吗?攻略没说间餐厅就在这家渡假村旁边吗?
孩子他妈:er~~~~~~~~(头顶一群乌鸦飞过...)

又印证了那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既然人出来了,去到哪就吃到哪呗

不知道是什么树,但这树长得好漂亮

日落就没了,但是海鲜还是会有,餐厅的老板是杭州人,还有帮忙点菜的那个很像香港人,一听到粤语便精神爽利,他说食龙虾,就龙虾吧;他说食蟹,就食蟹吧

一餐就干掉了2405000元,挥金如土的日子啊

能看上日落,还是很值得一去的,餐厅的口味接近粤菜味道

Day2:自然醒,下午泡泥浆浴

朗朗最向往的生活,听着鸟叫自然醒

事与愿违的事情太多了,如愿以偿的事情又太少了,而最美好的事情呢,往往都是在你不抱有任何期待的时候闪亮登场。
有些心事,言语无法讲述,言语能讲述的,情感也无法完整传递。

抄回来的

早餐后于沙滩椅上休息休息,一个早上过得好快,马上就发觉自己攻略做得不够,渡假村我应该住两个晚上啊
攻略做得更不够的是,我们住的地方就有泥浆浴,还用得着往人多的地方逼吗
而且环境还好上几十倍呢。

没办法,网上都朝着热门的景点去了

该走还是要走,办好退房后就往市区去了

一到i-resort门口,全是旅行巴士,就是一国内景点的感觉。门票订了,还要得去
唯一一个自我安慰的是:现场买票🆚提前订票贵上一倍。
婷,你还是好醒的。嗯!

简陋得不像门票的门票,像停车收费卷

想抽他的冲动有没有?

运气还是有点的,安排了最顶的缸,感觉就是不一样

泡完泥浆浴确实皮肤滑滑的,可是我不敢洗脸,这里除了泥浆浴还有温泉,水上乐园之类的,反正你想玩,玩到关门都可以

越南咋不来个越南河粉?这家路边摊就在我们下榻的酒店附近,人气好旺,满座。等到位了,只剩下一种河粉,没选择。

味道不错,可是卫生环境我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人家说就只有你们广东人一坐下就洗杯洗碗洗筷子,浪费水。出到外,没有水还不逼着你就这样吃。我自问适应能力很强,但看到她用手指试味,试完味又拿菜加料,真的有点反胃

酒店外面就有租摩托车的,忘了多少钱一天。我说租3小时,收了我15元,再加了壶油。感觉被坑了,到还车的时候发觉油我没用多少呀

越南又一大特色,摩托鸡。这里的摩托车不是一般的多,在路上开着那种乱,小车不让人,摩托车多得如蚂蚁,没有红绿灯。想过个马路对于我们这些文明出行的人简直难过登天。

攻略上家喻户晓的sailing  club,9点前来就一西餐厅,9点后气氛才来。可是我没能见识到,因为那天9点就下雨了

多帅气的Dj,我在等着9点的气氛,原来他在等着9点收工

说是很少开在沙滩上的酒吧还那么高人气,每人进场就先买门票,门票包含一杯饮料。下雨了,可以回水吗

Day3:出海深潜海钓一天

芽庄码头,等船,就跟缆车上的亲先来了个远程偶遇

今天出海坐的豪华游轮,有点晕船,牛die die

换上装备,准备深潜。可深潜,可浮潜,朗的水性不错,教练赞一个

越南的水质没泰国马来西亚的好,但鱼和珊瑚还是很多。后来听文文讲,越南的水质要看天气,因为下了几个月雨,才停了4天,所以水还没有很清,雨停久了,天气好了,水质还是很不错的

装一个,笑了一整天

中午上岛食饭。这里的小岛都是独家生意,一岛就一餐厅,今天的午餐是一天游包的,但出其意料,味道不错,尤其是导游自带的水果,好正

午饭后海钓,基本上白痴也能钓到鱼的海钓

面包海星

船员问有无人食海胆,有的话他去潜上来,个个都话食食食,于是潜了一堆上来,还在动来动去,那些人,拍照的热情比吃的热情还高涨

很鲜,有点腥。我就一块起,两块止。有人真的一只一只食,好夸张

重头戏来了,本来就奔着呕遇而来的芽庄。结果他们改了行程,只有今天能在市区一起食个晚饭,又刚好,遇上啊婷生日,饮杯

病着也闊出去了,因为太开心了

Day4:早起去逛两个心去景点:芽庄教堂和婆那加占婆塔。中午去芽庄迪士尼-珍珠岛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百度来的资料
教堂不用门票

教堂的颜色相当复古。有人说,教堂无野睇,一会儿就可以走人,然而我们却在这逛了一个多小时还不愿意走。外面下着小雨,里面刚好半点,教徒都在诚心祷告,我虽不是教徒,但我尊重人家的信仰,静静的坐着....

都是装B的技俩

哪里都是复古的颜色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继续是百度来的资料,占婆塔要买门票,好像是6元吧,忘了

进庙里参拜要穿长裤和有袖衫,要脱鞋。我就没进去了,外面绕了一圈,这里是芽庄历史最悠久的建筑,1200年历史,有小吴哥窟之称。

装吧你

吃上一个必吃的椰子冻,攻略都说又便宜又好吃,便算到此一游了,我们是人品爆发了吗,来这两个景点的时候很少人,拍照也很好拍,赚到了,也可能是有点小雨的缘故吧。
芽庄其实不大,几个必去的景点都在附近,占婆塔再步行一会就到钟屿石岬角(就是梁家辉场情人的拍摄地)喜欢装B的,当然要去拍上几张,喝杯咖啡啦,而我,因时间关系就舍弃了这个景点
科普一下:钟屿石岬角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这里既有惊涛拍岸的壮观,也有日出日落时的宁静。

我可爱的亲就带上我的灵魂去装了一回B了

号称芽庄迪士尼的Vinpearl位于芽庄最大的Hon Tre岛上,有水上乐园、游乐场、海底公园、4D电影院、自助餐、购物中心等,比较适合酷爱水上乐园或是带孩子的游客

东南亚最长的跨海缆车,畏高症又犯了。宝宝好怕怕

一天下来就玩疯了,朗的精力还是爆满状态,拉我玩碰碰车,我连碰碰车也玩不了了,还好,孩子他爸今天状态大勇,全玩了。陪孩子玩到人家关门

游乐场里面的机动游戏没有新加坡的大型,人鱼表演和灯光show还是很值得一看的,4D电影有点幼稚,适合较小的儿童。对比票价,顿时感觉值了,才190元不用,在国内去个长隆也要3百多个大洋,越南的消费还真不高。

水上乐园我没去玩,时间不够,而且我们玩的那天有点冷

机动游戏全天不用排队,坐缆车也不用排队。孩子他爸说我们这旅程是:食屎食着豆了

玩太累了,晚餐都消化干净了。叫了第一次Room service。还好我的英文还没有还给老师,还没致于饿亲

Day5:休息好,酒店闲逛一早上,下午便回程了

芽庄行,我吃得最多的是百香果,每天早餐都吃3个。然后就是越南酸奶,吃完还要打包

摄影器材:尼康D5300,小学鸡入门级架撑,没有三脚架,剩下的就靠我台6S plus了

偷拍一下,小鲜肉出浴照

回程了,下一次的旅行没有时间,没有目的地。但是我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会拍照的情侣,一个帅气的儿子,下一次还会远吗?

准备写游记了,憧憬着自己写得如何细致
开始写游记了,相片好难选,文字编辑好吃脑力,词穷脑子短路
游记到尾声了,把相片一次添加完算了
游记结束了,问问自己,你的游记能见人吗?

不管了,对于我这些又懒又三分钟热度的人,能坚持完成就应当先赞一个,好与不好,自己感受吧。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是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追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珍贵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有人说:生活总是穷困潦倒。

我觉得
日子总是要牺牲一些,忍受一些,收获另一些...

全文   完
                                                          YaN FENG

引用 YaN-婷婷🎀 的图片:

好像我一个同学啊,哈哈

2017-02-14 18:15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7-02-14 18:15:46 的回复: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是吗?呵呵

2017-02-14 23:07

不错,就是天气有点阴

2017-02-16 23:04

引用 可米可米 发表于 2017-02-16 23:04:26 的回复:

回复可米可米:是的,后几天都间中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