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行走在路上…

2016年对本命年的豪哥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6月份因为阑尾炎穿孔手术住院6天,订好7月份要带他去米国一个月,结果在出发前一周被楼上的拉布拉多幼犬把手给咬伤啦!(而且是从国外运回国的,说是已经打完疫苗啦)虽说伤口不大,也不严重,为了安全起见,狂犬疫苗还是要打针的,就这样米国去不了,退机票,退酒店,总之能退的全退,损失惨重

米国去不了,改变计划重新安排。约上老何带着凡哥豪哥说走就走出发广州。(7月21号早上首都机场出发--26晚上回北京南苑机场。
        长隆旅游度假区,国家级AAAAA景区,占地面积1万亩,是一家集旅游景点[1]、酒店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坐落于羊城广州,旗下拥有长隆欢乐世界、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水上乐园、广州鳄鱼公园
        有着80多年历史的4A级景区越秀公园,林木苍翠,古树名木众多。园内景点有中山纪念堂、镇海楼、更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像
        早起沙面逛逛,和一群雕像合影。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越秀公园是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主体越秀山以西汉时南越王赵佗曾在山上建“朝汉台”而得名。
园内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点。
        公园所处区域,自元代以来一直是羊城八景之一;2006年公园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晚饭高大上,大沙头码头,这个曾经飞过革命的飞机,坐船沿着“珠江走廊由西向东”去追寻广州悠久的历史以及新潮的文化,去阅尽广州说不尽的文化风情。
      惠州双月湾随说有些脏乱,安静的海边发发呆。双月湾因形状鸟瞰像两轮新月,故名双月湾。位于惠州惠东县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原港口镇)。双月湾共分两湾,由大亚湾和红海湾相邻的两个半月形组成,由于风向原因,形成了左湾水色不清,右湾水清见底的景色。

夏天去广州还是热的很,对于我个北方人有点不适应。不过孩子们玩耍的愉快。
        刚到广州有点多云,接机的朋友接到后没半小时就开始下雨,一阵一阵的,到酒店放行李时变成大雨啦!办完入住把行李放到房间,出门时雨小多了!我们步行长隆酒店坐车去长隆野生动物园雨就不下啦!大家一路开心玩到5:00,坐小火车畅游野生动物园。6:30到大马戏吃饭看演出,完美的一天。

介着想念果果和娟姐和哥哥的名义,出发云南
        2016年7月30日 D1北京--昆明
        龚哥哥接上我和豪哥一路向西,向保山出发。
        保山市位于云南省西部,横断山系怒山山脉南段,东距昆明593公里,全市面积4826平方公里,基中市区面积4平方公里。除汉族外,还有彝、白、傣、苗、回、德昂、傈僳等20多个少数民族9万余,占总人口的12.6%。
        保山市境内地形复杂多样,整个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延伸倾斜,最低海拔648米,最高海拔3655.9米,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山区半山区约占面积的92%,平坝区(盆地)约占总面积的8%,属高原山区市。湍急的澜沧江沿市境东部边缘流经70公里向南而去,汹涌的怒江则从市境西部高黎贡山东麓穿行115公里咆哮而过,两江遥望,镶保山于其间。这里是古海洋心脏部分,居滇缅古地槽中央,古生代地层完备,地质构造复杂,有“世界地质锁钥之一”之称。低纬度高海拔和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使保山市形成“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热、温、寒三种气候俱全。全市大部分地区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四季如春,终年常绿,年平均气温15.5℃,最低月1月平均气温8.5℃,最高月7月平均气温20.7℃,年平均降雨量966.5毫米。

一路上大片大片的棉花糖与我们同行,路上车也不多,很适合自驾游。楚雄午饭吃菌子,楚雄彝族自治州是火的民族,从建筑到美食绝对把你吸引的不想离开。

晚上六点多到达保山市,吃过晚饭还有不到100公里到达目的地龙陵镇安的温泉小镇。
  镇安镇位于龙陵县城北部,怒江西岸,被誉为龙陵县的“北大门”。

到了镇安娟姐姐家,拜见叔叔阿姨。怕我和豪哥住着不方便,酒店开好房间,细心的阿姨把温泉水也给放好啦一堆零食,怕泡过温泉后饿。

7月31日D2 保山镇安
        吃过早饭,小区里逛逛。保山是春城,依山骑坝,日照充足,空气清净,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

悠闲自在的一天,田野里散步,房间里泡泡温泉,游游泳,打打水仗,阿姨做的美食让人舍不得放下筷子。蓝蓝的天空闪烁的星星,保山镇安我已经深深的爱上…这个温泉小镇。

8月1日  D3  腾冲
        早起镇安的雾大的看出去能见度5米不到,准备出门时慢慢的散去,出发时天气豁然放晴,途径龙江特大桥(是亚洲山区最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看着养眼的蓝天白云到达腾冲

侨香斋是老字号的餐馆了,环境古色古香,菜品也延续了传统。三滴水是特色美食。三滴水是当地人,特别是和顺乡一带最高级别的筵席,是一种在接待重要客人时的宴请形式。三滴水几乎囊括了腾冲的风味特色。第一滴为点心、开胃类食品,如干果和凉菜类。第二滴为八大碗,主要是腾冲的名特风味,比如火烧、口袋豆腐。第三滴为甜点类的餐后点心,如甜白酒、水果类。现在很少能吃到十分地道的“三滴水”,即使有也是经过改进的。
        第一滴水是稀豆粉是名小吃,并且是民间美食、百姓美食。小小一碗稀豆粉,制作起来可是非常讲究的,“当天做当天吃”,红彤彤的辣椒面、明黄色的鲜姜水、乳白的蒜泥汁、油黑的酱油、绛红的米醋……各种色彩汇聚于碗中,令人大开胃口!做法讲究以外,吃法也很特别,一碗稀豆粉要分三部分,一部分不拌佐料、一部分轻拌佐料、一部分伴和佐料,口感有着微妙的差异,吃起来酣畅淋漓。
第二滴水煮饵丝(青龙过海汤)香味扑鼻
第三滴水是碗青菜水,香甜可口。
烤鱼更是把豪哥吃的停不下来。享受完美食出发逛景点,因为星期一滇缅抗战博物馆没有开。奔下一站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源于和顺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这里曾是马帮重镇、古“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各种外来文化在此交融,也是著名的侨民之乡。但除去这些光环,和顺仍然保持着其古朴的风格不曾改变。

腾冲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腾冲梁河县境内,是我国四大火山群之一,共有97座新生代火山堆。
        开了快一个小时的车,到达火山下起雨来,娟姐、果果和奇奇都不想上山,要在车里睡觉。我跟龚哥爬到山顶,只是一个坑,一个什么都没有大坑,走路快到门口下了一阵急雨。腾冲的天气就是任性,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不太推荐去这个火山坑,没多大看头。赶紧下一个景点北海湿地公园。

北海湿地,位于县城西北向,距城12.5公里,是1994年12月国家首批公布的全国33处国家重点湿地之一,也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湿地保护区.保护区面积 16.29平万公里,北海面积 0.46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0.14平方公里,海排面积0.32平方公里,北海湿地保护区四面环山,地理位置特殊,属高原火山堰塞湖生态系统,大片漂浮于水面的陆地;犹如在五彩缤纷的巨型花毯,具有生物多样性复杂、生产力极高的特征。
        北海湿地最美的季节应该是4-5月,遍地盛开着紫色的北海兰。
  提醒:到北海湿地一定要准备拖鞋、短裤和毛巾,去体验草本沼泽,才不怕湿了裤子和鞋,回来还能擦干净。也可以在景区内租一双雨鞋。

北海湿地走马观花逛完乡下人家晚饭,顿顿这样吃,是要涨肉肉的节奏,抓紧时间吃饭,要去看梦幻腾冲呦!

到了剧院时间刚刚好

匆忙中不失有序的一天,腾冲很适合夏天避暑呦!也适合养老吧

8月2日 D4  腾冲--瑞丽
        吃过早饭出发--热海大滚锅,吃温泉鸡蛋和小红薯呦!
        云南省西部的腾冲县县城附近,有一片天然的地热温泉奇观。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曾在书中对腾冲的火山遗迹和温泉做了详细记载。因火山活动而在腾冲境内形成的汽泉、温泉群约有 80 多处,温泉的水温高达90 ℃以上。这些汽泉、温泉可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等病症。这里有众多奇异的景观,最有特色的是大小滚锅。带着孩子的要看护好孩子,温泉水快100度。

腾冲的午饭饵丝,早上两个孩子每人吃两碗没有吃够,嚷嚷着要接着吃,大救驾,青龙过海汤。带豪哥去过那么多地方,却在腾冲说他适合做云南腾冲人,美食不仅征服我还有豪哥。

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芒市,去了姐姐来这必去的“卯喊小吃店”紫米泡鲁达,牛肉丸和那美味的蘸料。小憩一会儿出发瑞丽
       美丽的边境口岸城市瑞丽,位于云南省西部,隶属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被誉为“天然森林公园”和“动植物王国”,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瑞丽有些热,酒店小憩后美女姐姐带我们吃景颇手抓饭,芭蕉叶当碗,一桌香辣可口的美食用手抓着吃,喝点白酒嘴里冒着火,越辣越爱吃,美味推荐。
        姐告系傣语,意为旧城,是中国云南省的最大的边贸口岸。如果说瑞丽是一只艳若天仙的美丽孔雀,那么姐告是镶嵌在孔雀屏端上的艳丽雀丹,蕴藏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有实施“境内关外”特殊监管模式的姐告边境贸易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给游客增添了无限的神秘感。这里有驰名中外的“中缅街”、“瑞丽口岸国门”、“天涯地角”、庄严神圣的“界碑”、“月亮岛”、“南拨河民族村”、“姐告傣族文化历史长廊”、“免税店”等著名景点。姐告熔边塞风光、异国风情、民族风采、热带风景于一炉、是一块千姿百态、俊逸灵秀,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玉石夜市逛逛,黑不隆咚的晚上,一块块石头摆在地面,不时的有人用手电照亮石头,石头会返出绿光,我们走马观花后夜宵,缅甸的螃蟹和啤酒等我们呢!享受美食中…

8月3日 D5 芒市--镇安
       “一寨两国”景点距离瑞丽市区约10余公里,位于有名的中缅边境71号界碑旁,是典型的“一个寨子两个国家”地理奇观。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的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
        寨中的国境线以竹篱、村道、水沟、土埂为界,因此,中国的瓜藤爬到缅甸的竹篱上去结瓜,缅甸的母鸡跑到中国居民家里生蛋便成了常有的事。边民们每月数十次地穿越国境线而浑然不觉。寨子里的老百姓语言相通、习俗相同。

瑞丽逛逛街,(逛逛衣服,免税店,杂货市场,玉石市场)给强哥收获血珀一块。

这家米粉都是用手抓着吃的,我们不太习惯,我们都是用筷子,味道不错,柠檬汁超级无敌。这家店值得推荐。
        开车不到两个小时到达芒市,品尝不一样的美食。享受傣族的美食,据说是杀头猪请客,说真话是来昆明吃的最差的一顿芒市镇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回镇安休息。

8月4日  D6  镇安
      早起就听说昨晚下雨,从芒市镇安的高速因为什么来着的原因封路啦!

这日子别提多幸福啦!吃过早饭泡会温泉,小憩一会儿。午饭过后,休息会再泡会温泉。中间姐姐加餐豌豆粉、菠萝和三角饼。晚饭土鸡汤三碗,15年的1L茅台两杯外加一瓶泰国红牛。回来看会书,继续泡温泉。

8月5日  D7  镇安
一天都在下雨,朋友请吃饭,吃饭前先烤肉,打牌喝酒,收获黄龙玉挂坠。

两个孩子爱上烧烤,一个负责烤,一个负责切。

享受美食,沐浴温泉,不要不要回北京啦!已经和哥哥姐姐约定以后老了去镇安养老。

8月6日D8 保山--大理
告别叔叔阿姨,我们恋恋不舍的出发回昆明啦!保山吃过午饭逛逛南红店。

收获南红冰粉手串,超级超级喜欢。
        继续赶路奔大理,六点半左右到达哥哥的原美女同事姐姐约的吃饭地点,大理不光有风花雪月酸奶,美食美景等着你,体重已经不管啦!吃饱好有力气减肥

雨一直下,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是来大理看海。哥哥为了让我晚上逛逛古城,特意住到大理古城里面,安顿下来冒雨逛一圈。11点的酒吧没有半点安静下来的意思。

8月7日 D9 大理--昆明
吃过早饭,洱海边发会呆,拍拍照。燕子两口和朋友出发宾川

午饭过后参观地主燕子家,偌大的院子没有人住,两只狗狗看家。各种香甜的水果让大伙都舍不得离开。

离开燕子家找个喝黑咖啡的地方

路上偶遇枣子,大伙的动手能力非常强,这一天收获大大滴,桂圆,枣子,葡萄。

今天立秋回昆明贴秋膘,哥哥带我们吃海鲜大餐。

8月8日 D10 昆明
昆明之前来过,所以也没有出去逛,哥姐都上班啦!我在家陪孩子们,下午娟姐带我和豪哥打狂犬疫苗。

8月9日 D11 昆明--沈阳
      本来还要在昆明呆两天,恰好豪哥姑姑一家也在云南旅游,我们也跟着订同一航班回沈阳看爷爷奶奶。

打扰多日,带着不舍,吃顿正宗的过桥米线出发机场。

舍不得走,抱着娟阿姨不舍的分开,期待再相聚。云南我还会再来的,鹤庆丽江香格里拉都没有去过,腾冲银杏村和温泉没有泡过。

给爷爷奶奶一个惊喜,因为没有提前告知,到家11:30左右啦!本想住姑姑家明早回去,到楼下发现楼上灯火通明,好好休息,好继续出发。

强哥周末回沈阳小聚,周一回京上班,我继续同学聚会。

长春威海烟台的同学小聚,幸福的日子总是觉得短暂。离别是为了下次再相聚。

云南的天才是天,一直想去大理

2017-02-14 14:25

只想说两个字,幸福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是?

2017-02-14 15:22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4 15:22:22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豆腐,傣族吃豆腐放白糖。我也是醉了

2017-02-14 15:23

云南特别适合生活,更适合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