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红土地上帝的调色板—17年春节游记

Chelsea LV.2
2017-02-14 13:55 116/3

云南东川红土地,去那的路相当崎岖,赶夜路,晚上看不到旁边的美景,只感觉跋涉了好漫长又荒凉的山路,拐不完的无止尽U型弯道,旁边是黑漆漆的不知深浅的高崖,抬头看天,漫天闪耀立体的星空感觉离天很近,一看就知这是个海拔不低的地方。
         沿着漆黑荒凉崎岖的山路一直深入深入终于到了有人烟的地方,还是个灯火通明的小村庄,挨家挨户都热热闹闹挤满了前来观光的车,完全不是荒山野岭该有的景象,可想这里的名气之大。
        在更深入的地方,落霞沟的附近到了我们落脚的民居酒店,还算整洁宽敞,一夜休息第二天早上又启程来好好看看这红土地的真面目。大概是季节不对,红土地的色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红绿分明,在夏天这应该是每个角度都是一张绚丽油画。
         除了色彩这块高地的另一大特色是充沛的风能,梯田的高处随处可见风车发电机,风叶缓缓转动,远看是一道风景线,走近了去,那风的强度就像巨大鼓风机近距离对着吹,真能把人吹到头皮发麻,景很美但是人被风吹晕了不愿长时间停留。
冬季,红土地景区最美的应该是落霞沟了,我们赶来看日落了,沿着搭建的游客栈道从外面往里走,虽然一路也是风景,但怕天色变暗,我一心想要从沟的侧边走到能俯瞰整条沟底的地方,终于到了,虽然风很大但是真的美呀,在沟的拐角高处看到了整条沟的面貌,沟的远处是烟雾渺茫伴着西边的晚霞,沟底近处是小片小片散落的安逸的小村落和村民种的梯田,沟的对岸也有零落的房舍,当地人说那对面就是另外一个镇了,傍晚太阳落山后游客渐渐稀少沟低下的小村庄开始点亮星星点点的灯光,这美景相当恬静。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早赶路,一路上都是从云层穿透下来似佛光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