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海南环岛小游

风小风 (重庆) LV.5
2017-02-14 14:03 463/6
  • 出发时间/2017-01-30

啰嗦两句

第一次去海南还是在06年,11年后再去,我们一家自驾走了个算是环岛的路线。

这次的游记只能算是简单记录吧,文字不多.

路线:重庆南宁海口→东方→乐东三亚万宁文昌海口南宁重庆

1.30 第一天、重庆→南宁

其实第一天没啥好说的,基本是在车上度过的,我和我爸轮流开车,路上还好,初三那天出发的,车不算特别多,也不堵车。就是快到南宁的时候已经晚上了,那高速路简直了,路面上全是弄的那种可能是防滑的小槽,车子开在上面轮胎一直发出“叽叽叽”的怪叫...

1.31 第二天、南宁→海口

南宁出来一路往湛江开,过海的时候我们走的海安新港,看着前面排队的车挺多的,但是可能半小时吧,我们就过检票口了,刚刚一进去,工作人员就让我们上船,正好这个船的最后一个车,装上我们就离港了,运气挺好。

这次这个是个小船,船肚子只有一层,摇摇晃晃一个半小时,终于到海口港了,晃得我都有点晕船了...

海口天气不太好啊,一直淅淅沥沥下小雨,还有点冷,找了个酒店住下来,又去周边逛了一下。这边的店关门好早,下午6点差不多就关门了。吃了晚饭,在周边闲逛下,看见这家卖烤扇贝的店,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在旁边的水果店买了一个椰子,海口的椰子居然卖10块...

2.1 第三天、海口→东方

这天我们沿着西线一路往东方走,明明是海南岛最西边的城市,居然名字叫“东方市”......
一出海口上了高速太阳就出来了,还挺晒人...
到了东方我们直接开去了鱼鳞洲,大概看了下,由于太热了,我们决定先找住宿,下午晚些时候再去玩...

大概旁边有个发电厂,好多大风车,我们先去看了风车,然后直接横穿过去到了海边。
鱼鳞洲这边的海滩我觉得估计分成两块,一块是风车下的沙滩,人少,沙细;另一块是灯塔下的沙滩,人多,而且脚下完全就是小石子儿,根本不是沙...特别硌脚...

在我爸妈给我“偷拍”的照片里我觉得也只有这张能拿得出手了...

走到灯塔下,人就多起来了,风还有点大,吹着有点冷,本来这地方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啊,最西边啊,结果这天云层太厚,太阳给遮住了......

这边虽说一些店关门挺早,但是晚上还有类似于大排档一样的店,要大概8点半才会摆出来。

2.2 第四天、东方→乐东

这两天我们就不是沿着海边走了,而是往里面走,开到了乐东的山里...

路上先去了大广坝水库,在山区里开车就是舒服啊,一点都不晒,而且很凉快...
水库这里就这么站在坝上照相看不出什么来,如果有无人机飞上去照就会很好看。

离开水库又一路爬山下山的,其实就是跟着水库的水路在走,在高处还有一个玉龙山观景台,虽然现在堆满了垃圾,但是视野还是不错的...

途径白查村,于是进去走了走...
这地方的看点就是船型屋,相传是以前黎族的祖先坐船到这儿的时候,把船翻过来做成了屋顶,就有了这种特色的屋子...

这地方我看介绍说一年可以种三季水稻...现在的人都不住在船型屋里了,估计ZF给出钱在外面修了水泥房,让大家搬了出去,船型屋就成了文化保护对象...
当时有一家门口放了一个当地人戴的那种帽子,我妈想拿起来照个相,结果刚刚走过去里面就出来一个“原住民”把帽子拿走了233...原来这屋子还是有人住里面的...

当地人爬上椰子树砍椰子...蛮高的...

终于到了乐东...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镇了,反正那地儿晚上都挺热闹...
下午去了菜市,人好多...

买了蛏子、不知名野菜、南瓜花,回家做了晚饭......蛏子的沙没弄干净....

2.3 第五天、乐东→三亚

早上出发先去了那个南山旅游区,比较出名的就是那个南海观音了...

路上这云感觉压得好低...

还没开拢就已经堵起了...好多车啊...排长队了......路上各种当地人让你去他们那儿停车,说里面停不下了,别听他们瞎说233...里面很宽敞的...而且提前下车的话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走进去,外面停车费起码都是好几十...停景区里面只要5块...
下了车去买票,人家明明有好几个售票口,不知道这些人为啥就喜欢往人多的地方排队,门口几个售票口排了好多人,里面几个售票口人都没得....
进去之后我们本来是在排队买电瓶车的票,结果有个男的送了我们3张,说他们3个人买了票但是来不及玩了又不能退票,就送给我们了......

这估计是真的“南海观音”了......正儿八经住在南海上的...海浪很大,而且走在桥上,中间还不觉得,往边上走风就很大,头顶上还有直升飞机一圈一圈的飞,还是一条航道,说是只要是在凤凰机场降落的飞机都会在这里来飞一圈......
其实电瓶车一路还有几个景点可以看,但是我们走累了,离开南海观音就只去了南山寺,然后就坐电瓶车返回了...

下午紧接着就直奔三亚,刚刚进市区就堵上了......晚上8点过了才找了住宿,累死了......
其实我觉得...如果来三亚,不打算去景点玩的话...真的没必要在这里停留...
白天又晒又热,沙滩还人多得根本不想进去...
但是我们就在这里住了两晚...一个景点没去,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玩过了......那为毛要在这里住两晚...我也不知道了......累傻了估计......

2.4 第六天、三亚闲逛

上午去了三亚第一市场,买了各种食材...准备拿回去下厨了......

这里的藤菜还是带根卖的......压秤......

很大一只的皮皮虾......皮皮虾我们走......

回来借用住宿的公共厨房,老妈又下了一次厨......总算是满足了她自己下厨做海鲜的想法...这次还把电磁炉锅碗瓢盆各种调料都一起扔车上带来了......

下午我们本来说沿着沙滩走走的,可能走了一公里,我说热死了真的太晒了不行了我要回酒店睡觉...
于是我们又往回走,沙滩上人真多,不知道这么热这些人为毛不怕晒...
我爹想去看人家钓鱼,于是我和我妈坐在旁边的阴凉处等他,我爸回来说有人钓了一只大鱼,还有人钓河豚起来...

在酒店楼下的超市买了雪糕...这是今年的第一支冰糕...在二月初的某一天......

回去休息休息,躺了一下,本来是我说要回来睡午觉的,结果我没睡着,他俩睡得呼呼的......

傍晚我们从凤凰桥头,一路步行走到了春园海鲜市场...又折返,步行走回了长途车站....累得我简直了......
长途车站周边好热闹,貌似有一条“中央大道”还是什么的,周边全是卖吃的。我和我妈又跑到人家类似于“好吃街”的里面买了烧烤...

吃饱喝足,又一路步行走到了海边...就是下午我们折返回去的地方...又开始沿着沙滩往回走...
晚上就凉快多了...沙滩上人也不少...夜景技术不及格......

2.5 第七天、三亚→万宁

这一天确切点说我们并没有走到万宁中心,而是住在神州半岛...

想要去神州半岛的海滩,可以直接从喜来登穿过去...往万宁来的路上,过了分界洲,说是一过这里,就没有三亚那么热了...确实是...神州半岛的海滩虽说也有点晒,但是不热......海水都有点凉凉的...风也很大...

再来张自拍....

接着又去了石梅湾,路上停了好多车,都是来玩的...这次我们把防潮垫带上了,把它摊在沙滩上,往上一躺,哎呀好舒服233...

躺在沙滩上,还能看见月亮......

这次没有去成加井岛,去那里要跟团一日游才行,我们计划第二天就离开了.....
这天中午和晚上连着两顿都是去同一家吃的海鲜...晚上人还挺多......太阳落下去之后好冷...

2.6 第八天、万宁→文昌

这天一早,我们就出发文昌了,也没有住在文昌市区里,而是直接去到了东郊椰林。
一到那里就能看见成片的椰子林,特别大,最后开到了度假村,在那里定了住宿,连着住了两晚...
不得不提一句这里的度假村,是出来这几天我最满意的一家233.....全是木质的独栋小屋,比较有特色...而且基本上就在海边,但是由于修了个人工岛,我觉得有点煞风景了...
度假村外面一整条街就是小店铺了,卖吃的,卖玩的,本来之前还担心住在这里吃东西不方便,现在看来无须担心了...

中午我们就在旁边一家吃了一顿椰子鸡...据说文昌鸡很出名......

锅里就是宰好的鸡,和椰子肉一起煮,特别香,而且很嫩...我都吃了好多233.....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发芽的椰子...

长了这么长的芽,里面肯定都没水了,但是卖得还特别贵,十几块一个,说是可以拿回家种,我觉得就有点忽悠人了...特别是拿回重庆...估计得冷死......

来几张随便拍拍的...

我们走了走人工岛,在桥上好些人在钓鱼...但是都是很小的那种没见过的鱼...

回到度假村门口,有两个阿婆在卖椰子...除了嫩椰子,还有那种发了一小节芽起来的老椰子...本来我们没打算买的,结果看旁边的人买了一个,阿婆打开给他喝水之后把椰壳撬开,里面居然还有一个蛋...这个我还是第一次见了......

很新奇....然后我也买了一个......

转发这个椰子蛋.....

这个蛋还挺好吃的2333....后来又陆陆续续买了一些,吃了好多......就是不太好开......

下午回到屋子里,我拿了吊床出来......终于......玩了一次吊床了.........多少年都没玩过了,估计得有16年了,小的时候就特别想要一个吊床,结果想着买来也没机会玩,没地方吊......就一直没有实现......

好舒服啊......惬意...开心.....

这地方蚊子特别的多......我爸妈被咬了好多包......但奇怪的是......我居然没有被蚊子光顾......

晚上就在度假村里面的餐馆吃了回川菜...然后我说出去走走,本来以为外面的街都关门了,但是...还挺热闹......

2.7 第九天、文昌

一早,我们就出发铜鼓岭......到那儿之后才发现.....景区封闭修路,没开放、没开放、没开放.....
好可惜啊......
去过了最西角,错过了最东角......

接着又去了石头公园,到达石头公园之前,会经过一个叫铜鼓佛光还是什么名字的地方,还没走下去,就已经能听见一阵阵的海浪的声音,可见浪很大啊...
路上还偶遇了一只晒太阳的小蜥蜴......

这是去的时候照的

回来的时候经过这里我就在想会不会还能碰到他....果然他还在晒太阳......

铜鼓佛光出来,就去了石头公园,还是停了蛮多车的...
看点就是岸边很多大石头......海浪很大,拍在上面很大的水花...

由于上铜鼓岭的山路封闭了,没办法去最漂亮的景点...中午刚过我们就返程了...
又去椰林里面一家海鲜店吃了一顿......我妈说晚上还想吃...我和我爸投反对票...真的已经吃伤了.....

下午本来说租一辆自行车我和我妈去椰林里面逛逛照照相...结果没找到租的地儿...只好步行进去了...走了一截又觉得都是这样的景色...看多了也无趣了......

海边的小木屋...

在外面我又买了一个椰子...打开一看...好小的蛋啊2333....这个芽太小了......

关于这个椰子蛋,我猜想应该是:椰子长老了之后,变成了深棕色,然后最里面就长出了蛋,这个蛋吸收椰子汁,为发出的芽提供营养,我原来一直以为椰子壳上的三个洞是人工钻上去的,结果看见过椰子芽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三个洞就是椰子发芽的地方...然后椰子芽越长越长,里面的蛋就越来越大,汁水也就越来越少最后就没有水了......

晚上去外面的街边吃炒菜,走在路上,听见头上咚咚的声响,抬头一看,掉了个小椰子下来...
当时很高兴也...之前看攻略,看见有人说,他们走在椰林里,头上掉了个大椰子下来,那个椰子他们拿回家收藏起来了233.....
我本来觉得椰子不容易掉下来的,因为长得太结实了...
结果这次我们也碰上掉椰子了...虽然是超级小椰子...我也带回家了......

2.8、2.9 文昌→重庆

这一天就出发回重庆了,路上也没什么照片...只有这一张.....哪里来的小怪兽.....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14 18:27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7-02-14 18:27:09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

2017-02-14 21:27

66666自驾

2017-02-18 10: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20 15:59

引用 恒大仔, 小7 发表于 2017-02-18 10:43:37 的回复:

66666自驾

回复恒大仔, 小7:23333自驾是方便 但是也挺累

2017-03-02 15:57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7-02-20 15:59:4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hysunsun: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