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爱,在路上

2017-02-14 14:15 186/3

我是娜子,他叫大可
我们都是南京某高校的研究僧

这一年,我们以南京为中心,到四周的城市溜达游玩

==========我是分割线==========
以上是2016年12月起的一个头,过完春节,不想放弃这篇,可是又觉得会不会矫情,最后还是决定记下几段文字,算是对我们的2016的一个交代

我负责方向,大可负责背包
这么说似乎显得我很霸权,但是回想起来事实就是如此,对于去哪玩,玩哪些,大可都是依着我的性子来
我想去夫子庙看灯会,即便他说那里人多他不喜欢,最后还是陪着我往人群里挤
我想去寒山寺,看看诗句里的样子,大可嘴上说着寺庙没什么可看的,但就这样絮絮叨叨的跟我去了
年后回南京,他弱弱的跟我说,今年有时间陪我去一趟上海吧……因为我以前去过,所以没去过上海的他就没有去的机会,很多时候,我都忽视了他的感受……

有你的城市不会陌生
以前在蜂窝里看到一个问题,类似于为什么一起旅行可以检验另一半,个人感觉真的是这样,出门玩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消费观,处事能力和态度,很多细微之处还能看出他对你是否关心……我们在出去玩的时候也会闹别扭,不过多是因为他拍照的时候没有拍好,经过多次调教,大可的技术已经有所长进
有一次,我们去镇江玩,辗转了三家店终于吃上了锅盖面,返程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等公交去火车站的时候看着陌生的城市,我对他说,跟你在一起,即使是新的城市也不觉得陌生…然后我们在公交车上晃悠了好久却看到了远远的金山寺亮着灯,这才发现我们坐返了方向,我问大可怎么没有看清方向,他回答因为我刚才说的那句话太煽情了

我是你的随身物品
公共交通到站的时候都会提醒,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bulabula…我深深的觉得自己就是大可的随身物品
我是那种上车就困,困了就睡的人,而且出来玩一般会很早出门,来回奔波会累,所以在外面玩坐车的时候我基本都是半睡眠的状态,直到快下车的时候大可把我叫醒…而大可是那种很不喜欢坐车的人,他坐车会难受,一开始我还会关心他,后来出去只顾自己睡了,不知道他是怎么打发车上时间的,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很过分…

总结陈词
2016年的每个假期,我们都会抽空出来玩,这句让导师知道了一定不高兴的
清明的时候一起去高淳赏金色的油菜花田

五一的时候到镇江去看大好江山

端午节去无锡看没有桃花的鼋头渚

十一到苏州逛园子,去锦溪享清闲

2017,我们继续出发
在路上,不仅是出去玩,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