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泰夏之旅之泰国篇!~歪果仁旅行回忆录【沙滩 阳光】

练习篇

一直关注蚂蜂窝的游记, 无论目的地是哪里我都会浏览, 犹如身临其境 。但写游记还是第一次一是因为懒 ,还有就是因为已经十几年没写过中文了, 好多字已经还给老师啦😂!因为我们准备去巴厘岛度假 我也想学着大家记录一下 故才有了这篇“回忆录”! 初来乍到, 如有语言, 文字错误 ,请大家见谅! 也请支持一下本人的第一篇游记!
也可以关注微博 : 猪猪Minnie和佳佳
微信请留言
谢谢大家!

LZ在美国加州生活 而美国的生活不像大家印象中那样美好 除了自由点 其实还是蛮有压力的 而且每天就是工作和孩子  所以我们每当长周末就会开车出去走走 哪怕一日游也总比在家待着要来的有意思 !

2015年4月! 无意间看到回国机票才500多美金!!! 就和身在拉斯维加斯的妹妹商量要不要带从没回过“家”的姐夫和妹夫一起回家看看 顺便度个假

我们一开始是想去成都品美食 丽江赏美景的 但当时看机票从天津成都丽江都贵的不得了 机票居然贵过去泰国 几个人一商量 那干脆就去泰国吧 既然在厦门转机就决定在厦门也玩几天 就这样 敲定了我们的行程、漫长的飞行之旅~~~共搭乘了10架飞机

LZ 80后~~两个孩子的妈 但这次出行并没有带上他们 其实内心是万般不舍 但也因为没带孩子出行就不用顾及很多啦

因为是回忆录 好多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楚尤其是价格 地址之类的
90%照片出自手机,因为一开始没打算写游记,所以记录不清。
请见谅 !

准备工作

去海岛旅行 防晒霜 芦荟膏是必不可少的
再有就是帽子 墨镜 一次性内裤 (屈臣氏购买)因为酒店比较潮湿 内衣很难干
泰国蚊子还是比较凶的 所以建议大家达到后即刻去买防蚊喷雾(便利店随处可见) 不是所有酒店提供的
我们不是去凹造型拍大片的 所以带的单反也几乎没用上 只是用手机随性拍拍
三星  大苹果  松下 尼康
本人老公从来不会给我拍照 所以还是玩自拍吧!
舒适旅游鞋 人字拖 (必备) 衣服N套
最重要的~~~防晒 防晒 防晒
我们在中国只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 剩下全是在当地用美金换的 当时汇率还不错

酒店 + 机票

Chern Hostel  46美金/晚

Mandarin Hotel Managed B月Centre point   76美金/晚

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  100美金/晚 住两晚

Phi Phi Villa Resort  138美金/晚

The Baray Villa  188美金/晚

机票 天津→(厦门转机)→曼谷往返 3145 人民币/人【含曼谷普及往返】

出发~~~曼谷

我们一行四人天津出发 - 厦门转机 - 抵达曼谷已经是11pm多了  出关看见了information desk 就过去把酒店地址翻译成泰文 方便给不识英文的司机看  在机场买的电话卡 换好就到门口打车去我们的过度酒店了 建议大家有时间就把地址翻译一下,这样方便和司机沟通
 Chern Hostel
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ueang Road Bangkok Thailand

因为到得晚 不想住在考山路附近怕吵 所以选择这个酒店 46美金一晚
作为过渡酒店还不错  宽敞、干净 缺点是 酒店附近很多做佛像店面 晚上出去有点怕怕的
还有酒店大堂是开放式的 可想而知4月泰国的温度 那叫一个“热情” .......

我们check in 之后 洗洗就步行去了考山路Khao San Road觅食   震耳欲聋的音乐让我们确信我们找对了地方

在考山路最有名景点留个念

沿路买了大家推荐的果汁(味道还可以,不像大家说的辣么好喝,可能期望过高了)还有椰子冰淇淋(同样觉得不合我们口味,可能是我们吃过很纯的椰子冰淇淋吧!)香蕉煎饼味道还不错 就是有点硬 不过可以吃 推荐牙好的尝尝

最后还买了泰国炒面  烧烤 填饱了肚子 开始了我们期待已久的 路边按摩

这个推荐指数五颗星
经济实惠 而且手法不错
按过之后 消除了一天的疲惫 一人买了杯酒 回酒店休息啦

我们不是爱逛景点的人, 但既然来到泰国还是去逛逛有名的大皇宫吧 !我们睡到了自然醒 ,反正今天的行程就是随便走走, 我们起床check out 寄存了行李,就到附近觅食 (民以食为天嘛!)出门才看清附近店里那些佛像的真面目→_→ 可走了一会才发现附近居然没有任何卖吃的的地方π_π  向当地人打听了一下,知道附近有个当地人的农贸市场 :) 决定就去体验一下, too bad 市场里的人都不讲英文,不讲英文,不讲英文
我们只能挑最吸人眼球的东西,乱七八糟买了一堆(市场东西很便宜哦 这应该才是当地人的真实消费水平吧)还买了超超超好吃的小菠萝*^O^* 这个一定要吃啊!

我们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 开始品尝我们的战利品  正当我们研究美食时 一位阿姨走过来用泰语说了一通 并且给了我们一盒当地食物 多心的我们以为是要卖给我们 谁知道是她请我们吃的 味道好像椰子糯米 很感谢她

趁着还不是辣么热~~~我们一路走到了大皇宫

还没到皇宫门口,就遇到了有人拦住我们说大皇宫今天“closed” 因为我有听其他蜂蜂提过, 所以我们直接告诉他 it's ok, 直接朝大门走去

因为知道有着装要求 我们特意在考山路以100🐷/一条 的价格一人买了一条本土裤子

购票进入金币辉煌的大皇宫

进入宫殿必须拖鞋

一进去就看见大批的旅行团,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一大早去,虽然也会热,但至少不会辣么多人。至于热吗... 请看我

阳光照在皇宫墙壁上,那耀眼的金光简直要闪瞎眼 后来大家一致同意还是闪人,找了个地方凉快凉快

皇宫内小卖部 嘻嘻!
说实话 泰国的椰汁我不喜欢喝 酸酸的 不知道是几次都赶上不好的还是就是这个味道 还请亲们指教🙏 在美国喝的椰汁清香微甜

我们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就闪了,并且没有去票里包含的卧佛寺。出门到附近走走,一不小心走到了码头旁边的市场,正好解决午饭

感觉曼谷的消费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大家尽量多吃水果吧!普及就不是这价了

吃完我们就要回去换酒店了,来一次不能不坐TUTU车啊!谁知居然和打车一个价还特挤没空调

回去酒店取行李换酒店,顺便凹凹造型

泰国车里明确标识在车里不可做的... 请大家自行理解 一定遵守!

我们当初很明确就是要选按摩方便的酒店,所以选择了这个酒店

check in 就去预约了晚上let's relax 按摩
回房休息,晚上要去吃大餐

这家店离酒店很近,总体来说还不错,就是量少了点,有几道菜还没拍就吃没了。吃饱就开始向商业街出发*^O^*

我们没打算购物,只是单纯的window shopping了一圈就到对面的Big C 超市买好吃哒了! 曼谷的交通真是无敌啦!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四面佛,我们没有拜拜,老公信天主,所以我们只是看了一眼。买了榴莲、山竹路上吃(真心便宜,大家一定要吃够本啊)吃完打车回酒店按摩啦!

一上来先洗脚可以理解,问题跪着洗我还真有点惊到了

我们选的是泰式按摩,四人一起的房间,按的不错,但按的过程中总是有爆笑的声音。整个人好像被折叠了一样,不过按完很舒服,我们每人给了10元小费(不清楚是多是少)出来之后还提供小吃和茶。

今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就要去期待的普吉岛

起来我们就去楼下吃自助早餐,味道不错哦!
老公和妹夫因为外面太热不愿意出去就结伴去游泳了,我和妹妹去对面商场逛街和换钱(银行汇率不如之后我们在普吉街边的好)
买了水果回去泡酒店☞

酒店帮我们叫车去的机场,在素娜万普机场买了曼谷包做手信。
这样登机LZ还是第一次(之后去墨西哥也是这样近距离接触大灰机,难道热的地方都这样π_π),而且我们没有托运行李,那就只能委屈孩爸啦

飞机上很冷,而且没有毯子,建议大家带件外套!

普吉岛

我提前定的接机,包车Yeah!!!
很新的车, 200单程
需要的亲可以私我 中国老板 司机讲英文(还可以定其他旅游项目)

首先入住巴东假日酒店

但我们入住的两间房都有蚂蚁哦,LZ很讨厌小动物

我们到了一会就开始下大雨了,只好看电视天黑也没见雨有停的意思,本来搜了几家餐厅想去的,可雨太大了,只好附近随便找一家吃了。出门酒店有提供雨伞🌂哦!

请看LZ大腿 请大家一定注意防蚊, 我的疙瘩已经感染发炎了,在酒店门口的药店买的消炎药膏,还挺管用

就在酒店出门左转有一家餐厅,看着气氛不错我们就决定进去吃,谁知道味道还是意外的好*^O^*

这那是雨啊 犹如泼水

吃完我们就近找了家店按摩,落地玻璃,可以看见大街。普吉岛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二天起床看见是大晴天,几个人开心的就往外跑想去买点吃的,谁知道原来普吉岛都是夜生活啊,除了麦当劳没别的选择了而且麦当劳里面超热

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山竹了,美国20刀9两 而且不一定全好

鸡蛋花*^O^*

早餐后我们就回酒店了,不管巴东海滩如何也要去看看吧! 换好衣服,酒店领了毛巾就去了海边。酒店泳池到海边就只隔一条马路,很方便。海水真的不干净,但比部分中国的海滩还是干净的。

中午在附近吃的,吃完回酒店补觉了(大哭玩水玩的太拼了

下午起来就去换钱了,沿街好多家,汇率挑一家高的就好。 晚饭准备吃海鲜,就是大家推荐的这家,自己挑,切记一定一定要砍价,虽然妹夫被老板娘占了便宜 但我们没有损失

吃完我们就走路去看西门秀,路上看到买芒果糯米的又买了一份,一路还买了鲜榨果汁,味道很好,价格公道!

表演很搞笑,如果喜欢被调戏可以选择坐第一排或靠边的座位,我是浪花家买的票,第二排(对我们来说很好)可是明明说不可以拍照,还是有几个年轻的坐我前面开着闪光灯狂拍,被我无情的阻止了,一是在漆黑的大厅差点闪瞎我,再有就是这样很给国人丢脸!!!

表演结束到门外合照(要给小费哒)

人们一窝蜂的跑去拍照,我们不喜欢挤就远远的拍了几张,乘着人少往回走。谁知又开始下大雨了,跑到回程的一个夜市避雨外加填肚子
时隔很久,照片好多找不到了,希望以后找到再补上

皮皮岛

今天的行程是去皮皮岛,浪花家定的船票,包酒店接送。其实一开始酒店定的热闹的主岛,可定完发现那家酒店有床虫。吓得我交了罚款把酒店退了
最后定的小皮皮的holiday 。到了码头会收到一个贴纸,帖在衣服上。我晕船而且不怕晒所以坐在最上层,还可以看风景,不错

一路美景,到达第一个码头

我们继续前行,还看到给酒店送货的船

大风差点把我的新帽子吹跑,我的心肝啊

phiphi北没有码头,船不可以靠岸,所以各个酒店会派长尾船来接

酒店check in 有welcome drink 但房间还没好,正好先去酒店海边的餐厅吃午饭,再去到海边找船老大问价想下午出海浮浅

长尾船4个小时4000🐷
蚊子岛,竹子岛
因为我和妹妹是旱鸭子,本想到了岛上玩会沙子,谁知蚊子岛是这样的...

我地妈呀,不是开过去,而是要游~~~
结果就成照片里这样了

老公妹夫把我们拉进水里,吓得我们以为马上要翘辫子了,挣扎着回到船边。我居然发现我有病☞海水恐惧症π_π  结果人家俩人自己玩去了,我和妹妹就这样抱着梯子看鱼,整个船一直是倾斜的

无奈,妹夫一脚踩在海胆,不得已上船救治。继续前往下一站~~~竹子岛

这里要交上岛费哦✘ 好像是200🐷一人 忘记了
这里有沙滩,对旱鸭子来说是件好事,至少可以进水啦! 不过感觉鱼还是那批

一拍照有人就躲我后面,我只好把我的“腹肌”贡献出来

有人欺负我,还是回酒店吧
我们的房子相连,岛上还是很潮的,厕所有mold

岛上只有四家酒店,餐厅也很有限,我们就在不远处一家BBQ坐下,美景下享用了晚餐,绝了!

还有一只餐厅小猫同席

check in时定的自助早餐 450/人
很多选择 推荐
我每次自助吃最多的都是水果 感觉超值   哈哈哈

一大早就下暴雨 不开心

吃完早饭雨停啦

房间门口有个洗脚的地方(我认为是)

换衣服 享受沙滩 下午就要离开皮皮了,北部没什么娱乐 住一晚足够了,如果是喜欢热闹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这里了

绝对原片,不P就已经是一幅画了

免费租用

小心海狼哦

就要离开了真是不舍啊,真希望每天这样过

在船上遇到一个帅帅背包客,他来自法国,已经去过几个亚洲国家——中国越南,印尼等等。说实话,好羡慕 就这样聊聊就回到了普吉岛。我们这次把酒店选在卡塔,因为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只是想静静的放松一下。

kata

司机送我们到了泰国行的最后一个酒店 The Baray Villa 请看照片

我们的房间,妹妹住对门,私密性很好。

酒店要比我拍的漂亮百倍(知道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手抖) 房间超大,估计可以住10人都不夸张,室内泳池可直接通向大泳池,真的很漂亮。
确点: 泳池水太凉, 房子太大有点恐怖

安顿好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沿路走走很是放松

走着走着就到了卡塔海边,看看日落,再见了卡塔!
来的路上看到一家老外开的餐厅,决定去试一下

妹夫问为什么在泰国的每一餐都点冬阴功,嘻嘻! 我也不知道,就是喜欢*^O^*

虽然吃的很饱,但看到冰淇淋还是没办法控制,再吃一点,没关系的,减肥总是从明天开始

夜晚的酒店又是另一番景象,美~~~

酒店定的早餐 400株/人

今天是泰国行的最后一天,没安排其他事,就是想休闲的享受酒店。

泰国之旅即将结束,而我们即将开启另一段旅程~~~厦门,我们来啦!

在写游记时才发现,手机里的照片近2000张,从回来后也没有再翻看过,原来这些回忆已经深深保留在记忆里了,虽然部分已经不同往昔。我现在把它用另一种方式保存,希望人们的记忆里永远是这些美好的画面!

The End!
期待我们4月的巴厘岛之旅~~~

引用 jjbee 的图片:

当地夜市人多么?

2017-02-14 16:20

楼主游记写的蛮详细的,过段时间想去那边吃水果呢,楼主可以给点意见吗

2017-02-14 18: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8:09: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山竹是真的好吃,至少比美国这边好。如果可以接受榴莲味道,必须吃,而且曼谷比较便宜。最重要的是小菠萝,必须吃吃吃

2017-02-14 22:01

引用 jjbee 发表于 2017-02-14 22:01:54 的回复:

回复jjbee:嗷嗷,您人是在美国。嗷嗷,夏天去吃水果还是忙蛮棒的,楼主这边方便加好友聊下吗,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您吧,我微信是yan_94611

2017-02-14 22: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6:20:21 的回复:

当地夜市人多么?

回复狗剩儿:其实还好,不是特别多 至少比中国也是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