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狮城”年:七日深度自助游

兔子 (济南) LV.4
2017-02-14 14:38 1613/4

第一个不在家的春节,我和姐姐在新加坡度过。身边的朋友听说我们要在那儿待七天,很是吃惊,说新马泰加起来七天都够了,可我们还是想来个深度游。事实证明,七天挺好的,该看的都看了,该玩的都玩了,在那里的时光很是美丽。

第一篇:行前准备

(1)机票:过年期间可以说是飞新加坡最贵的时候。看其他人的游记,很多人选择了捷星和酷航,很不幸,济南没有。我最终选择了厦航,在厦门中转,往返4000。姐姐从日本飞,选了国泰航空,香港中转,3000出头。
(2)酒店:原则就是,酒店必须在“Y”字区域周边,也就是市中心。新加坡酒店真的是超级小,看介绍很少有超过20平的,还死贵,基本都500以上。本来想住宝瓷林,无奈房间太小,考虑到度假是为了放松,遂放弃,最终选择了位于甘榜格南的hotel clover。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在克拉码头附近也有一家,但房间小兼贵,便选了稍远的这家。这家酒店距地铁站需步行10分钟,但是公交很方便,门口对面就是。事实证明,我们在新加坡的七天里坐的最多的是公交。酒店只有两层,占地面积比较大,房间近20平,在hotels上订,一晚好像是600多。房间里有冰箱,免费提供一次零食(两罐饮料、两条奥利奥饼干加两小袋MM豆)。感觉环境还可以,就是稍远点。周围有个水果店,在那里买的猫山王榴莲15新币一盒,我把它放冰箱里,结果搞得冰箱一股榴莲味,怪不好意思的。

(3)签证:签证是在蚂蜂窝上找康辉办的,180左右。一开始我是有点犹豫的,从没在蚂蜂窝上买过东西,加上没听说过康辉。不过这家好评挺多的,价格又公道,比某宝便宜多了(某宝快300),遂敲定这家。准备材料店家说的很详细,我以学生身份出游,提供了:
身份证复印件、护照、两张两寸照片、户口本全家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大国签证复印件(美国英国申根)、存款证明(3万)还有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
是的,我们考虑到价钱波动,很早就定下了机票和酒店,确实有些冒险。
过年期间,办签证的人巨多,等待的过程变长,期间我与客服联系,客服都很耐心的帮我解答,服务真的挺好。最终6个工作日出签,一年签。
顺便一提,由于姐姐在日本工作,她的签证是在日本办的,所需材料非常少,过程也简单许多,具体我就不提了。
(4)门票:门票在淘宝店铺“新加坡天宇旅游”和“新加坡宝宝欢乐游”上买的,口碑好,价格公道。环球影城280,动物园125,双馆85。除了动物园需要换实体票,其他两个是电子票直接扫码入园,很是方便。
(5)货币:我在中国银行换了200新币,汇率不好,4.8多,好在换的不多,损失不大。我还准备了华夏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现免费,当时去台湾时就用的这个。但这次我没用到那张卡。
(6)物品清单:夏天的衣物(记得带个薄外套,新加坡室内的冷气很足)、凉鞋/运动鞋、衣架、雨伞、一次性雨衣(环球影城会用到)、插头转换器(英标)、化妆品、防晒霜、洗漱用品、现金、卡、水杯。

第二篇 关于新加坡

(1)天气:新加坡分旱季和雨季,过年这段时间是雨季,据说是几乎天天下雨,但我们去的那几天,天都挺好的,没怎么下雨,哈哈。有些闷热,中午能有30多度。
(2)通讯交流:去711办singtel卡是大多数人的推荐,机场只有30元的,不划算,711有15元的,待7天足够了。
(3)语言:可以说什么语言都有,英语分印度英语和马来英语,有些难懂。不过,看到华人面孔,请大胆说普通话,如果对方听不懂,再说英语也不迟。
(4)饮食:我们这几天把各大小吃聚集地都快逛遍了,什么老巴刹、牛车水、各个food republic,在这些地方吃饭不需要付17%的税,一份食物多在4-9新币之间,而且即使是在环球影城这样的景区,也不会存在价格上天的情形,真的很赞。一份食物很大,有时不太饿,我和姐姐只点一份。如果去咖啡厅或小餐馆,是需要付17%的税的。
(5)公共交通:地铁和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比起地铁,我更喜欢公交,因为可以欣赏沿途风景,不会错过任何一处。车上不找零,所以卡真的很必要。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按距离收费,如果下车时忘记刷卡,会按最贵的收,2块多。有时,某一规定时间内换乘另一辆公交或者地铁,会有优惠,但具体怎么个优惠法,我还没搞懂…..这里的公交超快,下车需要按铃,不然司机不会停车。Bug是,车上没有报站系统,连到哪了也没有提示,我和姐姐一直很疑惑别人是如何判断何时下车的。后来百度了一下不报站的原因,有人说,两站间通常距离很近,甚至连500米都不到,如果用英语、印度语、马来语和中文各报一次,也过站了。这个解释我服。反正我俩的方法就是靠谷歌上的定位系统来判断。

第三篇 具体行程

第一天(大年初一)

真正说起来,我是大年三十晚上的飞机,凌晨12点到厦门,大年初一上午10点多的飞机,下午3点多到。姐姐从日本过来,下午6点多到。在这段时间,我去办了两张地铁卡,也就是EZ-link,在新加坡待这么多天,这张卡还是很必要的。一张卡12,其中五块钱不可退。趁这个机会,把那张100的新币破开了,我看很多游主提到,新加坡常用的是50块及以下。本来想把电话卡也办了,但机场只有singtel 30元的套餐,有些贵,我打算等到市区去711买。
        在机场的这三个小时,我围着T1逛了一圈(厦航在TI),发现樟宜机场果然名不虚传,环境没的说,唯一尴尬的是语言——我听不懂印度英语。发生在我身上一个笑话:入关时,工作人员问我,can you speak English,我答,yes, 然后他开始说英语,我开始蒙,印度英语……这算一个小插曲,好在之后的交流都没什么问题。
        说到语言,在新加坡说汉语没什么问题,但无论去哪,服务人员通常以英语或某种我不知道但我猜是闽南语的语言开头,所以我通常会通过他们的长相来判断。通常,肤色较深的是印度人,这种情况说英语吧。在新加坡印度人真的蛮多的。遇到华人面孔,先说普通话,他如果会说普通话,自然会用普通话跟你交流,如果对方没有接话,这时再换英语。
        等到姐姐,我们乘绿线前往市区。正如多人强调过得那样,在塔那美拉(应该是第二站,如果没记错)那站下车,去对面坐车才能去市区,要不然就回到机场了。
        到达酒店,安置好后,我们去711把电话卡买了,singtel 15新币(价值18新币),在店家指导下,开通了7天1GB套餐,还剩10元话费,直到最后,我们也没用到那10元,算是白白浪费了。
        值得一说的是,酒店提供旅游电话,无限流量,带有谷歌地图还有各种旅游信息,很是方便。可惜我们买完电话卡才发现这个电话,就在床头柜放着呢。
        晚饭在发起人肉骨茶。说来也巧,刚看完一篇介绍肉骨茶的推送,就发现了这家店,离酒店很近,需要排队。店里有很多老板和明星的合影。我俩点了两份肋骨的、一份小油条,一份豆皮、一碗米饭、一个椰子,加上服务费,花了37,真的是很贵!汤可以再加,不要钱,两人撑得不行。可惜我们并没有感到很惊艳,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吃肉骨茶。

第二天 动物园Singapore Zoo

为啥第一天就去动物园呢?因为考虑到新年,市中心那些景点肯定人很多。然而事实证明,动物园人也不少。
        动物园很远,没有直达的地铁,我们倒了一次公交,差不多用了1个小时。一路走去,发现这里绿化真的很用心,无论是哪,都是郁郁葱葱。
        这天,动物园人很多,光排队换票就用了半个小时。购票处旁边是吃饭的地方,比较有名的是阿明餐厅,动物园里面也有。价格在9新币左右,我们点了一份椰浆饭,味道一般。

拿到动物园地图后,注意一下各个表演时间,可以选几个自己喜欢的去看。园区内有游览车,收费,不是3元就是5元,我们在淘宝上买的门票包含这个游览车。一共四个等车点,每一处都有超多人在排队。
        新加坡动物园据说会为游客带来超级自然的体验,游客与动物之间借助自然屏障隔开,如小溪、绿化带,让你在最大程度接触动物的同时又保证安全。园区很大,我们基本没怎么休息,逛了五六个小时。里面动物很多,多数也叫不上名字,见得最多的是灵长目动物。走累了,可以去北面的湖边欣赏一下风景。渴了,园区有很多饮水点,还有冰镇饮料有售,3.5一瓶可乐。表演的话,我们看了邵氏基金的那一场,去晚了只能坐在边上,感觉还可以。

入口处

离开时,必须拍照留念的地方

长颈鹿的日常之脖子太长 喝水都累

热带水果园

它绝对是动物园之星!

动物表演之一——邵氏基金表演剧场,这是一只白孔雀。

玩累了,必须来河边放松一下。这便是野餐区,可以来个小聚会。

总之,这个地方还是比较推荐的,门票也不贵。如果想把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都列入计划,可以买一个四园通票,69新币,比单买划算。
         离开动物园后,我们去了老巴刹。新年的缘故,很多摊位都没开,室外烧烤区倒是比较热闹。值得一提的是,老巴刹据说是唯一允许露天烧烤的地方,这里白天跟其他道路并无二致,到了晚上,就变成了烧烤天堂。我们点了个套餐,有虾、鸡肉和羊肉,配洋葱、黄瓜和沙爹酱,花了26新币。沙爹酱甜甜的,里面还可以吃到花生,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咸辣味的。

这是粿条,但不是炒粿条,味道还不错。

沙爹套餐

老巴刹里的冰,叫红毛榴莲,但是和榴莲毛关系没有啊!原来是龙眼……

吃完饭后,去充了公交卡,今天坐车比较多,卡里钱花得差不多了。公交卡可以在地铁站的机器上充值,每次最少10元,余额可退,也可在711充,但711会收手续费。

第三天 市区游

今天真的是走了超多路!!!
        莱弗士酒店(Long Bar)---亚坤吐司---圣安德烈教堂---国会大厦---旧国会大厦---克拉码头---富丽敦酒店---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双螺旋桥---金沙酒店购物中心----牛车水---乌节路
        从酒店出发,一路步行,最先经过Raffles Hotel, 这家酒店也没什么特别的,毕竟不在那里住,只是看也感受不到别的。唯一值得一提的是long bar, 一个喝新加坡司令的好去处,100多新币一杯,不便宜。在这里有一个规定,剥完花生后要把皮丢在地上。我们大早上去的,自然没打算喝酒,酒吧甚至没开门。

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大型商场,地下一层有一家亚坤,来新加坡自然是不能错过国民早餐。这家亚坤超级小,座位显然不够,又超多人排队。我和姐姐分工,一个点餐,一个等位,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吃上。我们点了两个套餐A和一份鸡蛋球。套餐内容包括四片烤土司、一份鸡蛋和一杯茶/咖啡,好像是4块多。吐司中间是咖椰酱,甜甜的,早上吃了这么多甜的,也是怪腻,感觉还是家乡的包子豆浆小咸菜对我的胃口。

稍作休息,我们打算去圣安德烈教堂,两者真的很近。然而,教堂没开门!只能作罢,改天再来。一路走,见到了国会大夏和旧国会大厦,这一片区域的建筑都蛮美的,白白的建筑,很有艺术感,也适合凹造型。建筑群旁边就是新加坡河,莱弗士登陆点在河边。在走向鱼尾狮的途中,又遇到了富丽敦酒店,据说也是很有名。

这就是闭门谢客的圣安德烈教堂(生气脸)

我俩在艺术之家这边各种拍照,一心想拍出大片的感觉,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富丽敦酒店,好像是家六星级酒店。

快到鱼尾狮啦~

见到鱼尾狮时,我想起来《我可能不会爱你》这部电视剧,当时看这部电视剧时,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来新加坡

总感觉张开嘴巴喝水的样子很傻,我内心是拒绝的。

鱼尾狮这一侧可以欣赏金沙酒店

鱼尾狮一带有很多值得看的,比如榴莲造型的滨海艺术中心,喜欢歌剧、音乐会之类的可以去。新年期间,那里还有很多的免费演出。沿着河边一路走,“春到河畔”活动正在举行,也就是中国的庙会。跨过双螺旋桥,便到达金沙酒店购物中心。里面有很多国际大牌,很是热闹。但我一向对购物不感兴趣,在里面没待多久便又转战牛车水。牛车水的麦威士熟食中心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老伴豆花和天天海南鸡饭都被提烂了,可还是挡不住人家人气高啊。今天是初三,里面很是冷清,老伴豆花开门了,我们点了一份原味豆花,$1.5。天天海南鸡饭没开门,我们在别处点了一份叻沙和一份冰。在新加坡这几天,你若问我最喜欢什么食物,那必须是各种各样的冰啊,便宜又好吃,不像国内,像样一点的甜品,动不动就三四十。

冷清的麦威士熟食中心

草莓龙眼冰

叻沙

这是两座游记里常出现的庙,一座叫詹…,一座叫马…,我们对寺庙无感,没有进去。

走了这么久不嫌累,我们又坐车去了乌节路,一路走走看看,无意间发现lady M,进去后点了一份千层,两杯饮品,加上税,真的是不便宜。

逛到很晚,打道回府!

第四天 民族风情体验与滨海花园

甘榜格南---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安德烈教堂---滨海湾花园---圣淘沙

来了这么久,我们还没好好看看附近的风景,于是决定美好的一天从甘榜格南开始。

这一片其实挺小的,值得说的是这里的涂鸦,蛮适合拍照。

参观苏丹回教堂需要脱鞋,套上他们提供袍子,穿上后有点怪呢。

哈芝巷不大,很容易错过。里面有很多小店,小饰品很有设计感。

这次去安德烈教堂,它可算开门了。游客需从侧门入,里面有人做礼拜,不可大声喧哗。

今天的重头戏是滨海湾花园,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双馆的票。我推荐下午来这逛,天气这么热,进来吹吹冷气看看美景很是惬意的。花琼里充满各式各样的花,但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所以如果你只有时间去其中一个馆,那就去云雾林吧,真的很震撼,很美。一进云雾林,会看到瀑布,大家都很兴奋。沿着路一路往上去乘电梯,直达6楼,然后沿着空中栈道从上往下走,有点小胆战心惊呢。

这是在金沙酒店通往花园的空中走廊上拍的

以下是云雾林

入口处的瀑布

仰视超级树

离开双馆时,时间还早,我们打算把灯光秀放在改天,决定去圣淘沙探探路。进圣淘沙岛可以走跨海栈道,免费,也可以在vivo city搭乘捷运,$4。我们是走着去的。入岛后,一切交通免费,包括返回vivo city的捷运。在环球影城附近的捷运站搭乘捷运去海边,下车后往左走是Palawan海滩,就是有吊桥的那个,往右走是Siloso海滩。由于天色已晚,我们只在沙滩上坐了一会便回去了。

回到vivo city,看到了超市,我们进去逛了一会,买了不少东西,包括百胜厨的叻沙方便面、养乐多和各种饮品,可以带回国。这家超市蛮大的,跟其他超市比起来,这家明显更亲民。

第五天 free style

印度---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的ION---榴莲雪糕---滨海湾花园

必去景点逛的差不多了,今天是free style。

印度市场的蔬菜奇奇怪怪,我真是从没见过,也叫不上名。

金店一家接一家,但不是24K,店家说纯度太高的话,是不能做出这种花式的。不太建议国内朋友买,因为我们国家有四季,这里买的这种金饰回去后会发黑,显得很廉价。一个戒指400多新币。

新加坡植物园超级大,地上有巨大的蜥蜴随意走,吓死个人!风景超美,就是天气太热了,长时间走在室外有些受不了。

小松鼠,看到它了吗

这池子里好多乌龟!

是时候放飞自我了

姐妹俩聊聊天

随手拍的

ION是乌节路上比较有名的商场,里面有高空观景处——ION Sky,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它并未开放。地下几层是吃饭的地方。解决完不知道算午饭还是晚饭的饭,我们决定去寻找谢霆锋常去的榴莲雪糕。之前看一位游主说过,按照她所指,我们果然找到了,就在高岛屋和义安城前面的大街上。

吃好后,我们决定去滨海湾花园看灯光秀,19:45和20:45各一场。傍晚的滨海湾花园格外美。

这个好像是鸡蛋花

第六天 环球影城

简直从前一天晚上激动到第二天好嘛!

我已经去过加州的环球影城了,还去了两次,可这次依旧很期待。早早入岛,才9点多一点,门口已有很多人在排队了。BUT, 幸运的是,工作人员从我开始把我们后面的游客带到另一个入口,组成了新的一队,意味着我们要第一个入园了!把我俩激动的不行。

早已做好攻略,一入门就按逆时针,去玩最热门的变形金刚,过山车和木乃伊。我俩用跑的,在40分钟内玩完了这三个!过山车的话,我俩先玩的红线,这是我第一次玩真正意义上的过山车,吓得半死,俯冲下来的时候吓得不行啊。傍晚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玩了灰线,姐姐死活不去。讲真,灰线虽然是悬空的又有很多翻转,但是真的没那么吓人啊,只是速度快。

我给姐姐编的头发,美不美

第一站 变形金刚 跟美国环球影城一模一样呢

时间充裕,连这种小孩子的场地我也没放过

穿靴子的猫——也算过山车吧。玩了这么多项目,也就这一个记得拍照

未来水世界,真的超级精彩,一定要看,园区地图上有演出时间。观众席分全湿区、半湿区和干区。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次性雨衣,既为这个准备,也为侏罗纪公园里的漂流准备。我本来想坐全湿区,被我姐死死拽住,哈哈。

第一次攀岩 没想到在这里

绝不错过的合影 1

绝不错过的合影 2

绝不错过的合影 3

绝不错过的合影 4

绝不错过的合影 5

剩下的时间里,我俩慢慢逛。下午饿了,我们出园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个饭。记得!如果想再回来,一定要请工作人员在你手臂上盖章啊,还要留好票!

小份鸡煲饭,我俩吃一份都能吃的很饱。

离开环球影城后,我俩又坐捷运去了Palawan海滩,这次的目标是吊桥,上次来的时候,天太黑了,没去成。

玩了一天,超级累。坐捷运回到怡丰城,在大食代吃了晚餐。

炒粿条,第二次吃了,真的很好吃。

这个嘟嘟糕 我排了不止半小时!

依旧是我最爱的冰。

第七天 珍宝海鲜---樟宜机场

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珍宝吃蟹。来新加坡怎么能不吃螃蟹呢。

珍宝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当时只剩这天下午1.45可以订,真的很火。我们去的那家在河边,忘了是哪家了。我俩点了辣椒蟹配小馒头、麦片虾和西蓝花,花了150新币,吃的肉疼。我记得桌上的花生要钱,赶紧让人家撤下去了,没想到茶水也要钱,2新币一位,蓝瘦,香菇。螃蟹是时令价,88一公斤,我俩那只900克,麦片虾28,西兰花18,真的是不便宜啊!不过我和我姐都觉得很好吃。

这是在河边的海鲜店看到的,好大一只

店前的风景,可惜我俩是在室内吃的,无福享受

西兰花,用蚝油炒的,很好吃

镇店之宝说的就是它了,获过奖的辣椒螃蟹

麦片虾忘记拍照了 来张不全的全家福

吃完午饭,我俩在星巴克喝着咖啡,度过了一个惬意的下午,大概六点,出发前往樟宜机场。

我们俩的航班一个在凌晨2点,一个在3点。好在我俩的航班都可以early check in,可以进去逛一逛。想买东西的朋友可以在网上购买,会有满减优惠哦,一定要在起飞18小时前完成交易,到时在樟宜ishop柜台领自己的商品就好了。

七天,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我们在新加坡的日子真的很开心。姐姐要回日本,我要回中国,面对分离,难免背过头去,泪流满面。期待下一次见面。

恩,楼主的微胖身材很美

2017-02-14 16:03

引用 兔子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好吃啊!当地吃饭贵么?

2017-02-14 16:1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6:12:0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这是发起人肉骨茶 一份肉骨茶9新币左右 比较贵 但是food public这些地方的饭不贵 又好吃  一份6块左右 没有税

2017-02-14 16:41

吃的看起来不错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