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的大西安

🐟 (汕头) LV.5
2017-02-14 14:40 459/9
  • 出发时间/2017-01-25

第一次写游记,记录旅行的点滴~

出行人数:2人(女生)
交通:大交通飞机、高铁,小交通地铁、公交车
住宿:西安古城青年旅舍

『行程』

DAY1(1月25日):
揭阳国际机场16:50-20:05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搭机场大巴到陇海大酒店,转地铁1号线到旅舍。
DAY2(1月26日):
华清宫·骊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秦始皇陵)→回民街
DAY3(1月27日):
华山北峰→古城墙→钟楼
DAY4(1月28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
DAY5(1月29日):
书院门 →永兴坊→大唐芙蓉园
DAY6(1月30日):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0:45-13:35揭阳国际机场

『费用』

大交通:3900
小交通:240
门票:1600
住:768
食:1000

第一天:(汕头—西安)

晚上20:05到咸阳机场,一下飞机就被大雾霾震惊了,我滴个天呀,灰蒙蒙的,拿出口罩戴好静静等行李,行李出的好慢的,等了将近一个钟,拿了行李,在机场吃了点粥和凉皮就搭机场大巴去西安啦。

机场吃的粥和凉皮,有点吃不惯,不过便宜,一碗10块。我出发前在机场吃的饺子,一碗40嘞,好吧,素和荤不能这样比较。

咸阳机场搭大巴到陇海大酒店(火车站),一个人25块,大概一个钟的车程,下了车后走大概3分钟就是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搭一个站到北大街站,住宿订了西安古城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地铁口附近。

房间没拍照片,订的是标间,洗漱用品自备,住宿的优势在于交通便利,前台小姐姐也挺热情的。

第二天:(华清宫·骊山—兵马俑—回民街)

一大早起床搭公交出发去西安火车站,准备在火车站东广场搭游5路(306)去华清宫。之前在微博上查了说会有一些骗子,假车假警察,但是我们没有遇到,很顺利找到游5路,车上售票员会大概介绍一下景点的情况,去华清宫一人6块,去兵马俑一人7块,去华清宫再到兵马俑就是6+2块。

华清宫·骊山,网上买了门票和骊山缆车上行票,门票一张108+上行缆车一人22,取票窗口离下车的地方有一段距离,缆车取票窗口离门票取票窗口又有一段距离,因为缆车取票窗口就在缆车站口,就选择先上骊山。缆车几分钟就到了,上山之后需要检票(华清宫的门票),然后就有一个热情的阿姨过来给你指路,还是我蠢啊,被套路了,亏了一百块,总之她让你搭观光车的时候你就拒绝她。应该是春节前,山上冷冷清清的,加上雾霾,没什么好看的。

上烽火台,标识是800米,爬上去一点都不像就800米的样子,爬山样子太丑,还被旁边陌生小哥哥笑,心累。

本来打算坐缆车上骊山,再步行下山的,对于极度缺乏运动的我来说,最后还是老老实实买了下行缆车下山(现场买一人20),缆车站旁边就有一个华清宫的入口(应该算是偏门吧),检票之后终于进入华清宫了,我们没有请讲解,因为我们进来那个门没有讲解的小姐姐,手机下载口袋导游,有时候还蹭点别人的讲解听听。

从华清宫出来到刚下车的地方等游5路公交车到兵马俑,车很快就到了,出华清宫之后就会有一堆司机说5块带到兵马俑,我没搭理,也不知道真假。到了兵马俑停车场手机导航到售票处,路上没什么标识。在售票处旁边的广场吃了德克士,然后就去售票大厅买票(网上和现场价格是一样的,没优惠,担心排队人太多就网上购买,网络取票窗口在原售票大厅前面,位置在去售票大厅路上的一个小屋里),售票大厅里边可以请讲解,5人内90块平摊,建议还是请讲解比较好。兵马俑是二次检票的,第一次检票之后有自费观光车,讲解员说就5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选择步行,第二次检票之后就正式进入兵马俑博物馆了,春节前,人不多,感觉来对了。

出了兵马俑之后,凭门票免费搭摆渡车到秦始皇陵,当然了,春节前,人烟稀少啊,随便转转之后就搭摆渡车回到停车场了,停车场附近有很多买柿子和石榴的小摊,石榴一块一个,在回民街是15块一斤,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款呐,但是个头都差不多大。在停车场搭游5路返回西安

回到西安已经天黑了,直接到回民街解决晚餐。泡馍特别咸,特别大份,妹子两个人一碗完全够,吃不完太浪费了。

第三天:(华山—古城墙)

路边买了煎饼果子当早餐,加肠一个6块,哟哟,切克闹~
8点左右出发,搭地铁到北客站,转搭高铁到华山北,大概一个钟左右的路程。华山北搭免费公交直接到华山游客中心。

网上购买华山门票、进出山专车、西上北下的索道的套票,网络取票窗口就在售票大厅里面,当天因为风太大了,西峰索道关闭,退票之后买了北上北下的套票(网上购买,套票215,总共5张票)。检票录指纹搭乘北峰索道进山专车到达索道站,停车场买了鸡蛋和地瓜,鸡蛋3块一个,地瓜8块一斤,挑了一个刚好一斤,再加上背包里的面包饼干和水,准备上山咯。节前,搭缆车都不用排队的,十来分钟就到山上。额,恐高,一路都特别紧张。

一定要带手套,或者在山下买,冬天铁链特别冷,简直就是透心凉。

南方的孩子表示想来看看雪,结果没有,就路边一些冰渣子~

山上好大风,可能是坐缆车上山,才觉得特别冷。因为体力不足,早早就下山了。

出山之后在游客中心吃了粉,在景区一碗粉收10块简直就是良心价啊。

因为是除夕,免费公交车提前下班啦,我们赶不上只好打的去了华山北,搭高铁返回西安,转地铁到古城墙,城墙门票一人54块。除夕,城墙上都是花灯,自然是骑不了自行车,体力有限我们也没有走完全程。

下城墙,在钟楼附近一家火锅店吃火锅,不得不说,好便宜啊~两个人不到一百块就特别饱了。

西安的晚上一直都这么漂亮吗?

吃饱喝足回旅舍看春晚,地铁站看到胡歌耶。

第四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小、大雁塔)

大年初一,新年快乐~
上午11点出发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可以提前在官网预约名额,大年初一人太多,预约不到),一下车看到大排长龙,弱弱的到对面售票窗口购买珍宝馆的门票,一张20块,下午12点半开始售票(上午的不知道几点开始售票,没有问仔细)。

拿到票之后先在博物馆对面的面馆解决午饭,西安老乡真的是实在,给的都特别大份啊,叫了一碗泡馍和两个肉夹馍,吃到撑,忘记拍泡馍了,个人觉得比回民街的泡馍好吃,主要是没有那么咸。

在博物馆里边的大厅取号排队请讲解(不同价位,我们请的是10人内150的,包括珍宝馆的讲解),刚刚好遇到一大家子,凑够十人平摊了讲解费。讲解员给每个人发了耳机,根本蹭不到讲解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搭车去小雁塔(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取票,登塔收费)。

小雁塔里面有西安博物院(一天看两博物馆也是蛮拼的,可是前天上烽火台,昨天上华山,我实在没力气啦

傍晚去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小雁塔和大雁塔之间,本来应该是小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才顺路,因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有限参观人数,所以我们选择绕路了),在大雁塔附近吃了火锅,吃完晚饭音乐喷泉已经开始了,人好多~

喷泉结束后地铁三号线转二号线回旅舍。小腿肌肉酸痛啊,下楼梯那个姿势真的是丑的没朋友了,看到椅子就觉得它在向我招手(出发前在家带了大号塑料购物袋,用来泡脚,套在垃圾桶里将就一下啦)。

第五天:(书院门—永兴坊—大唐芙蓉园)

一样睡到11点才出门~
搭错方向误打误撞走到书院门,这里主要卖书画作品的。
附近是西安碑林博物馆,没进去,就逛了一圈搭车去了永兴坊。

永兴坊,在门口充卡消费,管理比较规范吧,明码标价,全程刷卡消费,卡里余额可以提出来。

吃饱喝足之后前往大唐芙蓉园,网上购买门票一人90,大唐芙蓉园特别热闹,从公交车挤的程度就能感受到。芙蓉园入口处领地图和节目单。

年轻人嘛,随便动一动就饿了~
西安老乡真的好实在,景区内啊,这么一大盘面,12块,虽然是素的,但它好歹量足啊。

芙蓉园晚上的打铁花表演,特别漂亮,之前在电视上看过,这次亲眼见到,惊艳到了。(不知道平日里有没有这个表演)

从芙蓉园出来前往钟楼附近吃探鱼(不想再吃火锅啦),店里有个小哥哥好帅噢。

第六天:(西安—汕头)

地铁一号线到五路口出站到陇海大酒店搭机场大巴赶飞机回汕头咯。买的是特价机票,没有免额行李,在该公司官网上买了15KG的行李额,140多块,不知道在机场柜台买是怎么计算的。

行程结束啦~
西安吧,印象最深的是吃的东西都特别大份~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啊,感动~~~
噢,还有就是有雾霾,尘土有点多,几天下来鞋面一层黄土。

引用 🐟 的图片:

看着不错哇,比商场里的还便宜

2017-02-14 15:27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4 15:27:35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良心价啊

2017-02-14 15:36

引用 🐟 的图片:

2017-02-14 15:46

那个雾霾的口罩在哪买呀,超市吗

2017-02-14 17:16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7-02-14 17:16:11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我是家里有现成的就带着去了

2017-02-14 17:18

吃货飘过!楼主照片拍的很棒,可以交流下游记吗

2017-02-14 18: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8:07: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照片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有些加了滤镜,滤镜用的是黄油相机里面的

2017-02-14 20:1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4 20:11:12 的回复:

回复🐟:嗷嗷,很棒!楼主这边方便加好友聊下您的游记吗,很有参考价值,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留给您,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22:26

顶,准备亲子游。但一看,春节的人流——唉,假日办能不能安排好,一放长假,到处都是人啊!小孩一定要看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