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丁酉年母女两悠闲三亚五天四夜游~

• 出发时间/2017-02-05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前面

2017年新春佳节按时来到,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出游同行小伙伴介绍马蜂窝,从此8年内,每年的到处折腾都靠马蜂窝里的小伙伴的精心游记,~~~~我本人太懒,每次出行时都想记下点点滴滴,回来也来一篇游记,纪念出行,也给其他小伙伴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可以懒癌作怪,这次回来,决心提笔,趁着热乎把出游记录下来~~~每年老妈的春节假期特别长差不多有20天,这也就是出行的好时候,以往都是我请假,但是由于最近当失业青年,所以特有空,可以到处玩。
       冬天基本上有些限制出游地点,因为我和老妈都不喜欢冷,年前也没确定去哪里,签证也没张罗着办,后来发现晚了,临时决定去海南三亚~原因:没去过以及暖和

关于行程

本次计划四天五夜,基本上以景点为主,我对水上项目兴趣一般,老妈不会游泳,所以没有安排海边游玩的项目,都是看景色为主
DAY1   深圳——三亚;鹿回头公园
DAY2   亚龙湾森林公园
DAY3   大小洞天——天涯海角
DAY4   蜈支洲岛
DAY5   南山寺——三亚火车站——海口——深圳

tips:

1.服装:2月份的三亚天气比较舒服,但是紫外线特别强,大家要注意防晒,尽量长衣长袖,如果想穿短袖长裙什么的,带个针织衣,早晚有点凉;
2.防晒:特别特别强调防晒,不热不代表不晒,尤其是不注意防晒的男士,我一路上看到男士们好多游泳晒到掉皮起泡;
3.交通:三亚火车站可以坐普通车和动车,买票到美兰可以直接走路到机场的,很方便,大概半小时一班;
4其他:惹蚊子的同学可以备点驱蚊手环、清凉油;墨镜和帽子是必需品;

关于费用

第一、本次花销最大的是机票,因为过年期间往返三亚机票基本都是原价,而且从三亚深圳的机票还没票,我们从三亚周转到了海口才回来的。来回人均1900元
第二、三亚物价不低,我住深圳,以深圳来看三亚也不便宜,尤其是水果芒果也要11-20元/斤不等,大家要按照自己的消费习惯做预算,经典的小吃价格差异不大,估计都是工商管理监管的,在蜈支洲岛和天涯海角也有饮料水的自动贩售机。我们都是自己带点零食和面包解决中餐,晚餐再好好的吃一顿。
第三、门票其实也是不小的开支,我都是淘宝订的,一是便宜,二也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很多景点对6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优惠,大家要问清楚了再订票,以免退票麻烦。人均850(含部分电瓶车)
第四、基本上三亚的公用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到景点坐车不难,部分走高速的公交车不能站人可能会导致车有点难坐。最好自己准备点零钱,基本上是自己投币的。

DAY1 深圳——三亚 ——鹿回头公园

早上9:35的飞机晚点,差不多11:30到三亚,等待行李的时候发现了更衣室,觉得三亚机场还人性化的,毕竟从很冷的地方来,衣服肯定穿的不少,我们是没用上。
      出了门看到大巴的指示牌,过马路坐上机场大巴到夏日百货,大概19块左右,具体有点记不得,机场还有8路车可以坐到夏日百货和大东海广场。
一开始以为这两个站距离很远,而且难找,其实特别特别好找,在一条路上,而且相距很近,下车后找到预定的民宿,这里不说明民宿名字,实在是此去三亚一大败笔,蚂蜂窝和携程都挺靠前的民宿,结果~哎~废话少说,建议大家住在大东海附近,交通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办完入住后走路到大菠萝(第一海港城)吃饭,此后几天的正餐都是这里解决的,想看这篇游记得到吃海鲜指南的,我劝你就关了吧,因为本次旅行没吃海鲜,主要是和老妈两个人吃的不多且不是特别爱吃,所以本次没有安排吃海鲜旅程,我看有讨论的是买500块海鲜,花600块加工费的。反正出门旅游这个事都别太较真,一切你觉得合理就行。
      吃饭完坐车到鹿回头公园,这个公园里大东海不远,但是却坑爹的只有55路公交车。我们好不容易等了一辆,结果还不到。我们选择坐车坐到鹿岭路口,发现很多三亚公交车是投币的,没有带零钱是硬伤去,结果下车靠自己的“11路”。
     从公交站过马路,向右手边走,看到鹿岭路后一直直走就行了,大概30分钟到。路上遇到黑车说,2块到鹿回头公园,走不走,当时老妈真是心动了,我倒是挺坚定的,结果5分钟后到了鹿回头公园,第一天的经历就说明,在三亚千万别贪小便宜,不然真是自己坑自己了。
         在淘宝买的门票+电瓶车票,45块钱,有专门网络订票取票窗口,很方便的。建议大家坐个电瓶车,因为路很长且没什么风景,当然你想看猴子还是可以走路的,路边确实有几只。四点多到了鹿回头风景很美。

看完日落从公园出来,决定走路回夏日百货(没有零钱是硬伤)结果发现真不远,加上是下坡,大概20分钟走回了夏日百货,还发现了一条吃饭的街。

DAY2 亚龙湾森林公园

早上起来,先到街对面来了个海南特产抱罗粉,20块钱,价格不便宜,结果爱拍美食的我没拍照,卖相太一般,味道也一般,价格也不美丽,不太相信是海南人民日常饮食啊。
      坐25路车到亚龙湾森林公园下车,车费6/位,好像是,这次不用担心,有类似售票员的人能找零,也不要担心坐过站,有人提醒,下了车过马路再走一点就到门口了。网络售票有指示在左手边的一间屋子里,要耐心排队等一会,我买的是雨林漫步套票(门票+电瓶车+索道+3d电影+咖啡),其实我对景区里的3D电影没啥兴趣,考虑到门票+电瓶车+索道单买也190了,不如买了套票。排队时听说小朋友要带户口本才能买儿童票,带孩子的朋友们注意了~

第一站,兰花谷~

第二站是索道,怕高的还可以走下面的下路,这里没拍照,因为老妈全程好害怕,其实我觉得还好,看前面不看下面没那么可怕,老妈恐高,我全程也就没怎么拍照。

从索道出来上云顶,这里大门进去有小吃一条街,海南小吃、成都小吃、过桥米线、简餐什么的都有,价格也比较适中,面粉大概20-30左右,我们点了陵水酸粉和椰子饭,非常好吃,尤其是陵水酸粉,真心秒杀早上的抱罗粉。
       吃完饭逛了逛,非诚勿扰拍摄地,那里拍照人很多,我和老妈都对这部电影兴趣麻麻,随便拍了点照就走了,去看3D电影,半小时一场,大概5-6分钟,内容效果一般,单卖票价50元。
       云顶咖啡,其实就是卖特产的地方,咖啡可以免费品尝,我们没买,坐下来休息就下山了。下山坐电瓶车是等待时间最长的,但是园区有分流,车也多,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就坐车下山了。
      回去的是公交车,人真心多,车也相对较慢,做了一个半小时到大东海,照例大菠萝吃饭。

DAY3 大小洞天——天涯海角

今天的行程是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29路在大东海广场站一直都有,其实不建议坐这辆,走的是村路,所以很慢很慢。55路走高速,不能没有站人,相对舒服很多。当然这是我们在总结经验后,才知道的。
      当然这唯一的一次就这么献给29路了,到了南山寺下车在马路边等25路到大小洞天的车,幸亏有另外一家人一起等,不然肯定以为自己没找对地方,因为这里没有公交站,就站在路边。25路从南山寺到大小洞天其实不远,而且中间基本上没人下,大概半小时能到,淘宝门票有连接二维码可以直接扫码入园,不用换票很方便。
     入园后我们选择坐电瓶车,15元/位,坐到终点老子观海,再从终点往回走。基本上右手边是山景,左手边海景,海边拍婚纱照的人也很多,这里相对其他景点的人少很多,水质很干净,当然大小洞天本身其实真的没啥,就是一个洞钻进去而已。其他地方景色很不错,想下水的也不怕,景区有洗脚的地方,水里玩完不用怕,冲冲脚,很快就干。

大小洞天大门口

老子观海

三亚自然博物馆

从大小洞天景区出来25路到天涯海角。大概下午三点半,景区相对人不少,同样扫码入园。因为本身园区不大,这个没有坐电瓶车,随海边逛逛就好了,天涯是一块石头, 海角在水里,因为没有退潮还没看到,下午至傍晚去其实不错,可以看看最晚的日落,当然我们第一天已经看了鹿回头日落,就没看,补充天涯海角门票90/位,大小洞天门票100/位,在同一个店铺同时买门票应该有优惠,大家拍之前可以问问店家,我的大小洞天门票就便宜了16块。
从天涯海角回大东海直接55路,一小时到市区,走高速,很推荐。

DAY4 蜈支洲岛

其实在一开始的行程中第三天是应该去蜈支洲岛的,但是听说人特别的多,排队进岛就要好久,就拖到了第四天去,想着人能少点。今天坐的车是28路,我们在夏日百货站坐的,因为这车走高速坐满就不停,我和老妈算是幸运的最后两个人,之前一辆满人的直接没停,建议大家在前站坐,如果实在坐不上考虑往回坐几站。看百度地图要一小时30分钟才到,中间没停站,差不多一小时10分就到了。
      有自助换票机可以打印门票,这时候我犯了很大错误,居然打印了一张票出来我就走人了,门票上印了两个1人,让我误以为一张票就可以走两个人(因为之前在亚龙湾森林公园也是这样子的票),结果排队一小时后发现有未接来电,原来园区工作人员捡到了我的另一张打印票,谢天谢地,还是好心人多,9点40进的园区,到了蜈支洲岛大概11:20,折腾了进两个小时排队。坐船大概10分钟,建议大家晕船的坐在船后面,而且别看手机什么的,不然即使坐船时间久,其实也不好受。
      下了船有卖电瓶车票的地方,蜈支洲的部分地段是只能走电瓶车不可以人走的,所以电瓶车是必须坐的。分为几档,80元停一个站,120元停四个站,150元停六个站,大概是这样子,我们选择了四个站的,观日岩、情人谷、妈祖庙、非诚勿扰,其实到了妈祖庙和非诚勿扰那里离得就很近了,可以步行。

DAY5 南山寺-火车站-海口-深圳

今天的行程是南山寺,从南山寺回来直接去火车站,坐动车到海口机场。由于出行方便考虑决定早上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三亚火车站。
       三亚火车站本身是没有寄存行李的,在出口处有个私人寄存行李,早上八点半有人,一件行李用了十块钱,还算合理。从三亚火车站到南山寺我们选择且幸运的等到了55路。下车后需要走800米到大门口,很多人会选择坐个蹦蹦,我和老妈选择步行,不远,一路上还有村民卖水、水果、帽子什么的,价格也不贵。在游客中心换票,门票+电瓶车费用155元。
       景区的电瓶车讲究的是不走回头路,所以有景点就要下了,海上观音-长寿谷-天竺胜迹-三十三观音堂-南山寺等,大家都可以下车看看,除了金玉观音需要收费之外,其他都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寺庙内不能拍照、不能喧哗。和海上观音拍照也很有讲究,可以听听附近导游的建议再拍,毕竟是宗教场所,大家要多注意。景区小吃卖的很多,而且还有素斋,听说很好吃,我们没有尝试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从景区出来坐55路回火车站。三亚有两个火车站,三亚站和亚龙湾站,三亚站是可以坐普通车和动车的,我们选择直接坐动车到美兰,美兰下车走500米就可以到海口机场了。

写在最后

旅行结束~~~第一次完整的写完一篇游记,才发现蜂窝里的同学们写一篇精品游记真心不容易,我这花了差不多两个下午才完成的,废话略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谢谢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2-15 12:10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7-02-15 12:10:05 的回复:

回复fatjone:个人觉得冬天去应该算不错的季节,因为天气没那么热,也没什么台风

2017-02-16 14: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20 10:51

我要以后多谢游记,让旅行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