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失落的吴哥 探寻高棉古韵(实用攻略)--记2017寒假暹粒自由行

晨曦 (成都) LV.4
2017-02-14 14:49 445/9
  • 出发时间/2017-02-07
  • 人物/其它

行前的一些。。。机票 酒店 电话卡和书籍

一直觉得周边国家中坐拥大名鼎鼎的吴哥窟古迹的柬埔寨比较吸引人,于是这个不算长的寒假假期中就决定去那里了。
开始和我联系的高中同学因为护照半年内会过期不能出国。(要出国游玩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注意哟,护照有效期要半年以上才能出国哟。)就决定和妈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行。

蚂蜂窝 的机加酒的确是我看到最实惠的,可是因为定晚了,合适的时间全部售光,真是心灰意冷。(所以要旅游得提前规划比较好哟)
我们是四川绵阳人。成都只有春秋航空可以直飞暹粒,我妈不喜欢春秋航空。我妈在携程上定的自由行,南航 成都广州 广州暹粒。南航成都广州是很大的飞机,舒适度很不错。我们运气挺好的,去程升了头等舱,服务确实很赞。机餐也很不错的。广州暹粒是小飞机。

说一下电话卡的事情。
广州机场就看得到很多自动售货机卖柬埔寨电话卡smart公司的,五十人民币七天不限流量。建议当地买哦差不多的套餐,才五美金。我在住的吴哥王子酒店旁边买的smart公司的七天五美金3GB的4G卡。景区信号不太好。。。市区还可以吧。

关于书籍
我推荐走遍《走遍全球系列的柬埔寨和吴哥寺》属于面面俱到的书,适合指导自由行哦。美中不足,资料稍微有点旧了。它推荐的第一家餐厅,表演柬埔寨皮影戏的巴戎I已经关门大吉了。
没有导游或者喜欢了解吴哥窟的推荐人民邮电出版社的《吴哥·柬埔寨 玩全攻略》,每个景点都有较为详尽的介绍,还标注了比较有意思的浮雕,神像什么的,对照着找很有意思。
我也翻了翻孤独星球,但总体感觉不如《走遍全球》,胜在版本更新一些,大家凭喜好选其一即可。

DAY1 到达的第一天

在海关的确被要了小费,我并不想给,但妈妈认为我们两个女性在外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给了。建议去东南亚的小伙伴还是不要给,不要助长他们这种行为。视情况吧,大家也注意人身安全之类的。

入住的吴哥王子酒店,地理位置很不错,条件也还可以。妈妈说她看到评论说这WiFi信号很好,实话实说,在房间里面其实还是不太好用哈。

第一天晚上,我们步行去了老市场,喝了 fruit shake(一街上多得很,是水果加一种什么奶和冰搅拌出来的),去了因安吉丽娜朱莉而大名鼎鼎的红钢琴餐厅。

专门点了这个古墓丽影鸡尾酒,推荐,女孩子可以喝,酒精浓度比较低,味道挺好的。赞。

路上好几家卖蛇、蜈蚣、蜘蛛这些的。。。肠胃好的可以下。。。当地特色嘛!
我妈说他们主要靠照相挣钱。。。哈哈哈

DAY2 市内闲逛的悠闲一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吴哥国家博物馆。网上预订的票和讲解器一人十五美金。这样算下来,淘宝网更优惠哈,万能的淘宝哦!
很推荐去,可以对吴哥有更好的了解。环境也比较不错的。
博物馆不允许照相,我就专心地听和逛,没有照片了哈,嘻嘻。
博物馆旁边就是免税店,在一栋建筑里面。
去了蓝色南瓜吃了点东西。
下午回酒店休息,本来想游泳,旱鸭子还是退缩了。
然后去逛了斜对面的幸运超市。
幸运超市里面包店、药店、鞋店都有哈。

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在荔枝二号餐厅吃饭。这里是暹粒最大的自助餐厅,食物和表演都不错。
跟团游客有但不多,很多世界各地的散客,还有金发小伙(估计是义工),带领着一大群当地小朋友在这里进餐看表演。
演出结束后,可以去和仙女们合影的!

这好像是暹粒最大的自助餐厅。确实很大,我们就在蚂蜂窝上定的位置,还是比较不错的。跟团游客较少,还有金发小伙子(估计是志愿者)带着一群当地小朋友在这里吃饭看表演。
食品丰富能够吃饱饱。
表演也挺好的,表演结束后可以去和仙女们照相,我是第一个去的,服务员小哥帮我照的相,太丑就不拿出来了,哈哈。

DAY3 外圈之游

女王宫很精致美丽,不去真的遗憾。
因为不是皇帝建造的,规模较小,但胜在精美。
浮雕很有意思,基本上讲的是神话故事,颇具欣赏价值。

崩密列也很值得一看,是那种狂乱肆意而原始的美丽。
树木的生长和地雷的影响,使这里难以被修复,政府决定基本保留被发现时原样。

饭后,来到罗洛寺群,吴哥刚开始建国时的都城,高棉艺术的鼻祖。初期建筑很多以红砖建造,上面覆盖灰泥来进行雕刻,因此风化得厉害。

洞勒 恰特莫克 餐厅。12美金一位的自助餐厅,来的多是跟团游客,环境和食物一般。似乎是暹粒唯一一家表演皮影戏的餐厅了。不是为了看看皮影戏的话不太推荐哈。
当然驴友们肯定找得到其他看皮影戏的地方哈!

传统乐器,像一艘小船。基本每个景点的地雷受害者乐团都有使用。

DAY4 大圈之游

书上提到的,揽镜自照的阿普莎拉,是工作人员带我找到的,还帮我拍照,这里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好。
看到我在翻书,很多都会上前询问我在找什么,然后告诉我或者直接带我过去。

上三张图中两层建筑就是传说中国王存放圣剑的地方,楼梯应是木质的,腐朽掉了,现在是上不去了。

也是热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的,绞杀榕深入佛面塔嘻嘻。

柬埔寨很多瘦瘦长长的走地鸡哈哈,像鸟不像鸡呐!

巴肯山日落,要登顶看的话三点半得到山上,因为这里有三百人的人数限制。可是日落五点半到六点才开始,等的很无聊。
日落本身也不算很美。
不太推荐这里看日落。
最后一天我的导游带我在吴哥大城门口和空中宫殿看日落比这美得多。

DAY5 小圈之游

佛历八号是佛日,不能登上去,想上去的注意安排时间,避开佛日哦,亲亲们!

发现穿热裤的小仙女了吗?藏在小吴哥里哟。。。

小吴哥大名鼎鼎的毗湿奴大神像,也是工作人员带我找到的!
我看到一个雕像就惊呼 毗湿奴,被工作人员嘲笑了。。。带我找到了真正的毗湿奴神像。。。
大家没请导游的自己带着书,多看多问哟!

因为中午回市区,导游和司机是没地方吃免费餐的,请他们吃了当地人颇爱的利利餐厅,米线是推荐菜哟,还有桌子上那个南瓜糕挺不错的,一美元四个。

大圈这边的日落景色,用心欣赏也是十分美丽的。
夕阳余晖洒在沉寂千百年的古迹上。
赏日落悠闲自在,更胜巴肯山呢。

关于自由行 司机和导游

这是最后一天结束后与英文司机和中文导游的合影留念,身后是这几日租的SUV

提前安排的话,我认为蚂蜂窝上的车和导游不失为您的好选择。价格公道,导游好像也很优秀。
我们当时蚂蜂窝已经售空。

车和司机是在 淘宝店 阿祥包车 上定的。
各种车型甚至嘟嘟车任君选择,中文司机英文司机都有。中文司机略贵一点点。导游也可以帮你联系。
我们请的英文司机,Theara,人特别实在,敬业,英文也很好,毫无口音。

导游本为我们安排了以为姓蔡的华人导游,胖胖的中文特别好,讲故事能力也不错,可惜他嗓子难受失声,后两天没有陪伴我们。

我们最后一天游玩小圈实在想请一位导游,到处都找不到。只好通过我们住的吴哥王子酒店,找到了一位正好有空的导游。
临时需要导游,找酒店前台也是个好方法哟。

酒店收我们五十美金一天,导游告诉我他只拿得到30美金呐。
所以我把这位热心的中文导游的微信放在这里,直接和他联系肯定会便宜很多。他还认为六个人一起出行应该是自由行最为实惠的方案。一辆车,一艘船。

阿丰中文导游丰微信:venghong

阿丰中文也不错,做导游十几年了,经验丰富,性格活泼,有正义感,爱好摄影。

最后一天我妈妈身体不太舒服在酒店休息,照片都是他帮我拍的,其实效果还挺好。

关注蚂蜂窝很久很久了,也常常看这里的游记,大神们都写得特别好。努力向大神们学习吧。
以后出去玩都会坚持在这里更游记的!
希望可以留做自己的纪念,也希望可以帮助到驴友们!!!

很棒的文字,要是再多点图就好了

2017-02-14 18: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18:02: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支持!第一次写,照片一张一张加的。。。累死了哈哈 有时间会继续修改修改

2017-02-14 18:23

引用 晨曦 发表于 2017-02-14 18:23:04 的回复:

回复晨曦:已经很棒了,搂着可以加好友聊天一下您的游记吗?我联系方式奉上!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4 18: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2-14 18:27

引用 双行道单行道 发表于 2017-02-14 18:27:12 的回复:

回复双行道单行道:挺不错的地方!提前规划肯定更好!希望我的文章有用!

2017-02-14 18:47

讲的很详细 ,风俗特点概括的很全面,心得体会也比较独到亲切,继续加油哦!哈哈

2017-02-14 22:09

引用 Madam 👔 发表于 2017-02-14 22:09:31 的回复:

回复Madam 👔:谢谢学弟支持!😊

2017-02-14 22:10

不错,姑娘写的不错

2017-02-14 23: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