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

我是风儿 LV.7
2017-02-14 14:54 260/4
  • 出发时间/2017-02-10

前言:境外游对于Z先森和L先森来说,就是天空飘过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我们这次出游,事先没有任何攻略,只买了往返机票和预定两晚宾馆,就出发了。鉴于第一次菲律宾经验,我以为泰国好对付,因为去泰国中国人挺多的。事实上,别看泰国满大街到处写着汉语,就像中国满大街到处写着英语一样。泰国人英语不完全,汉语也不全面。而我们又对泰语一窍不通……不过,这些都难不倒我们,现在的我们,对于国外游我们说走就走,只要带够钱,只要有网络,其他的都不是事。

我的游记依照我们的步履,步履来自于行程,行程随意更改更新,路线随性临时决定,天马行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今晚睡在这儿,明晚憩在何处无人知道,好玩时多呆不好玩时立马走人,这种感觉真好真随性真慢生活真……真……真超级棒!

第一天:荆州武汉天河机场-曼谷

等待值机,晚上九点十分武汉天河机场飞曼谷廊曼机场,到达时间为夜间11:59,北京时间应该为12:59。

值机,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泰国的人很多,值机很慢。我们没买行李额。三人一人背一个背包,省钱省事方便!

亚航飞机,飞机误点十五分钟。凌晨到达机场,首先到泰国旅游的中国人超多,其次是泰国海关办事要紧不慢,排着长长的队伍过关。幸好决定穷游没有预定第一晚宾馆,否则,待到达宾馆估计也睡不了多久。

第二天:大皇宫-卧佛寺-宾馆(背着背包游玩,步行至宾馆)

凌晨到达机场。下了飞机,朝着“落地签”的通道走,其实,落地签和非落地签在同一地方,只不过非落地签不用填其他的表交什么照片而已。
机场费率太低,4.65左右,没换。泰国ATM机遍地都是,兑换货币点也很多,不急。
出门时在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万泰铢,费率4.9。其他都是人民币,还带了一张存储卡,一张信用卡。

坐等机场,待快七点钟,从五号门出来,坐机场大巴车到市区。再坐轻轨,语言不通,拿上手机,靠肢体语言告诉售票员,我如何到大皇宫。他拿出轻轨图告诉我买票到哪,多少钱。
部分泰国人能说汉语和英语,但我没见他们写过。还不如菲律宾,干脆不懂汉语,用英语说或写。

先坐机场大巴A1或A2,再坐轻轨BTS,再坐1路车,到大皇宫。搞笑的是,1路车我们坐反方向了,售票员立马安排我们下车并告诉我们坐车方向。逛完大皇宫,再逛卧佛寺,晚上chick in。
此次我们尽量更贴近当地生活,坐轻轨坐汽车坐公交,尽量少打的或不打的。各种生活体验,真好!
大皇宫到处都是中国人,乌央乌央的,大皇宫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跟团或自助。跟团居多。

大皇宫,很气派,大大小小的塔很多,很工艺。很值得一看。就像北京的故宫。到处人山人海,百分之八十多都说汉语。导游都是说汉语。可就是沟通不畅……常说的都会说,不常说的不会说也听不懂……

卧佛寺,很多塔,真正可以叫塔林,每座塔都是工艺品。卧佛寺内大型的壁画……

第三天:周末市场-四面佛

今天去周末市场,早上走了半天,坐上8路公汽,直接在周末市场门口下车,九拜一人,公27掰。。回来打的,120掰。
周末市场没啥逛的,在中国也就算地摊货,而且价格比中国的地摊货还贵。
出门前发现宾馆旁一家兑换点,费率4.85,赶紧兑换了一千人民币。
在周末市场发现一家兑换点,费率4.97,又赶紧兑换了三千五。

在周末市场上吃饭,实在吃不惯。
打的回宾馆,睡一下午,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发烧了。晚上出去觅食,没胃口。

我不舒服,晚饭后去宾馆睡觉,他们晚上浪了。一觉醒来,发现明天攻略没有,路线没有,哪儿坐车没有,于是到楼下找宾馆人员,她不懂汉语,我只好简单的英语说明我的意图,宾馆人员很热心为我写下路线,第二天跟的士司机沟通很有用,的士司机根本不懂英语,只会泰语。

第一次住这么差的宾馆,隔音效果太差,隔壁的谈话完全听清。但很干净。

第四天:曼谷大城-夜巴至清迈(一路带着背包)

早上chick out,坐tutu去曼谷汽车站。从曼谷大城,车票60泰铢一人,mini巴士,上车买票。当的士司机将我们送到汽车站时,我们蒙圈了,幸亏有宾馆人员的字条,我们一路问。一路由人指引。
大城中国人很少,挺好的,不会有大声喧哗和吵吵嚷嚷的。而且到大城的自助游居多,很多人租自行车或摩托车游。因为我们要乘夜间大巴去清迈,所以我们决定租tutu带我们跑。

租tutu,游大城租车费用900泰铢。tutu司机最多只会说英语。说好六个景点三至四小时,结果玩了四个景点,tutu司机就说时间接近四小时了,要往回走或加钱。于是我们沟通结果就是让他送我们去大城清迈的汽车站。

大城除卧佛寺旧址外,其他应该是通票。我们在每个景点都购门票了,回宾馆一看,票都长一样。期间还有两老外跟一景点售票员吵,说自己在丢烟头时不小心丢了票。其实只要当场买票,进门没人验票。

沧桑的古城!段址残桓!

大城汽车站,汽车超级晚点。VIP价格七百多(750泰铢/人),一等座四百多(488泰铢/人),二等座三百多(379泰铢/人)。8点五十的车,9点28才来车,工作人员让我们提前十分钟来等车,哈哈。车随来,上完人就走。VIP是专车。其实VIP和一等座二等座貌似没有任何区别,车上每人有一条单子做盖。车一路有停,让客人上厕或补给,就像国内的服务区,早上7点40多到清迈

我们的晚餐,超好!

第五天:漫步于清迈古城各景点间

早上醒来,车上预定宾馆。

从车站步行的宾馆。

下车后有tutu上前招客。开价150掰。还价50掰,最后说100掰。算了走人,我们走过去也就半小时多。房间很小,但很干净。晚上睡觉,蚊子真不少!必须带防蚊水。否则夜间无法入睡。

上午洗澡完毕,我们逛老城区,塔佩门等景点,老城区方方正正不大,步行挺好。

我们的午餐

下午在清迈老城区逛,随意买了点芒果等泰国水果,水果按公斤算。在7-eleven买东西时,鼓励用Ali pay支付,我见攻略有说可以用储蓄卡支付,试了一下不行。用Ali pay支付倒是挺划算的。

午睡后,太阳西下,我们再去逛古城,按谷歌的指导,我们绕城墙步行,寻觅新的看点。双龙寺的旧址。
去了周末市场,本想吃吃路边烤鸡。发现一家小餐馆人很多,于是我们冲人气而去。在外面,人气高的餐馆一定是价廉物美的餐馆!事实再次证明!
泰国,尤其是在清迈,大小店前都写着“手机支付奖红包”之类的字样,可真正能手机支付的不多,今晚我们就没试成功
货币兑换点倒是不少。

晚上预定第二天丛林飞跃的项目。包接送,包午餐。可玩55个平台,约3小时,加来回共5小时左右。

第六天:丛林飞跃-清迈古城漫步

早上约八点五分左右,旅行社开车到宾馆来接。一路再接上杭州的小夫妻俩以及大连的一家三口,我们就往山上奔。曼谷的司机太牛了,快速通过窄窄且弯弯曲曲的深巷,飞一样在大街奔跑,在N个连续反转且同时N个连续45度上下行的窄路上没有减速的势态。
飞跃完毕,自助餐,泰国米饭无敌好吃,完全可以不用菜。
车子将我们送到宾馆,时间是13点55分
从出发到回宾馆,共用去近六小时,路上来回用去近2.5小时。
本以为丛林飞跃像蹦极一般刺激,故而不敢尝试,其实丛林飞跃于我太过于平淡,于杭州小夫妻和大连夫妻而言却是刺激的。

回到宾馆,我们午休,一觉醒来又是四点多。再去塔佩门玩,喂鸽子,然后觅食。顺便购点特色物品。晚上到旅行社咨询大象保护活动的事。受杭州小夫妻行为的点示,我们在边咨询的过程中边淘宝,发现淘宝价格较旅行社便宜,于是我们果断选择淘宝,伟大的淘宝呀我咋能忘了您呢?晚上权衡再三依旧在同一家续订了住宿。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有些鸽子的嘴巴咋只有单喙呢?多半是没有上喙,这是人为的么?饥饿的鸽子见了食物便会奋不顾身。

我们的晚餐

第七天:骑车游宁曼路-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

早餐自助,一百泰铢一人,挺好!就在塔佩门附近。Buffet breakfast

租自行车,一种是50泰铢一天,一种是80泰铢一天。没有摩托车驾照,无法租摩托车。骑车去清迈第三骑车站买到芭提雅的NCA,共计2034泰铢。

我们先去了火车站,火车只有白天的,而且还慢。

后,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汽车站。购好夜间巴士票。

中午在三个铜人广场旁边吃了猪脚饭,估计就是这猪脚饭,我们一家三口,从下午就有人胃不舒服,到天快黑时,我上厕所就有点来不及了,到半夜一两点,我们三人上厕所排队叫急了。赶快吃药了。出国门前,我依照惯例准备消炎药和治疗拉肚子的药,被Z先森阻止,我当时考虑万一需要,且不说购买方不方便,只说用药用量方面不如国药清晰,毕竟内服药不能像外药随意。

宁曼路一游。

清迈大学,换乘点。观光车60泰铢一人。60泰铢太不值,一刻钟看完。

清迈大学静心湖

清迈动物园

第八天:保护大象半日游-夜间至芭提雅

七点一刻左右,有人来宾馆接我们去保护大象骑大象。八点四十左右到达,十点十分开始吃午饭,十一点十分左右离开。
这家大象保护中心超好!来接我们的小伙非常友好!永远都是面带微笑!热情大方!服务周到!我们近距离接触大象,喂大象甘蔗,骑大象,给大象洗澡,整个过程没有任何虐待动物的行为,就连骑大象也只是身穿保护中心的衣服,裸坐大象身上,系有绳子,乘坐者只要拽紧绳子即可。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对一陪同,自始至终没见他们对大象有给我们拍照,服务热情周到只为让游者开心!中午提供免费午餐。

可爱的小象。

再到塔佩门喂鸽子,然后买咖啡,回宾馆休息一会儿坐车去汽车站。第一次坐双条车,专门租要一人50泰铢,站在马路边招手拦,一人30泰铢。招手即停。

下午坐等汽车时,预定芭提雅酒店。

下午六点钟左右,汽车站全体立正听广播里唱什么歌,歌毕低头致礼。我们的车七点过十分左右才来。车上有厕所,有免费晚餐和早餐。我们买的是七点钟的车。八点钟要九百多掰一人。我们的才六百多掰。好像同一种车,时间不同价位不一样。
在这车上,下车时我们将墨镜丢车上了。我有一个好习惯,到哪喜欢拍周边环境或周边的信息,便于找寻或备急需。

第九天:芭提雅上午逛海滩-晚上看tiffany's show。

我们早上六点半到达芭提雅。MD,好晒好热。满大街找不到像样的餐馆,到处都是酒吧。从车站步行到酒店,chick in。

酒店的泳池。

海滩上到处都是半裸躺或爬着晒太阳☀的大胖子。

中午休息时,淘宝帮我弄了三张今晚6点看tiffany's show。

芭提雅外国人挺多,中国人到的很少。

货币兑换,人民币费率是这些天来最高的5.04。

晚上看人妖表演前,我们订明天的活动。
人妖表演,200人民币一人,晚上6点的演出。J23、J24、J25。凭手机邮箱序列号到窗口取票,挺方便的。

表演完毕,人妖出来拍照,一次200泰铢,有人企图拍完就走,结果被人妖纠了出来跑不脱。节目表演很好也很卖力,但最后要求客人同照,让人感觉不舒服,完全为了钱……客人中与人妖合照的不多,大家都只远远地看,生怕被人妖盯上了。

回来的路上,要到酒吧玩玩,喝了点威斯克。再后来游泳了。

第十天:格兰岛一日游

早上chick out,坐等大厅中。泰国人干事就是不急,慢慢慢。

下午近四点活动结束,四点四十分钟左右,接送我们参加格兰岛一日游的车直接送我们去汽车站,我们坐在汽车站等车,三十分钟一趟,买票不用护照。

汽车一般提前十分钟左右开始检票。

晚上八点多到达曼谷汽车站。曼谷的街道上堵车厉害。
本想在曼谷吃一大餐在离开。曼谷汽车站附近硬是没找到好的档次高的酒店,我们只好在地铁附近的一大厦(food. street)吃了一餐日本饭。

第十一天:曼谷武汉荆州

早上五点左右开始值机,早点值机可以选位置。早点登机行李好放置。
早上七点一刻的飞机,这个点真的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订房间,机场的房间老贵了,五百多元一晚,还是在机场凑合一晚吧。

后记:
1、泰国游,在国内不需要兑换多少泰铢,甚至不需要去银行兑换泰铢,只要带人民币或储蓄卡以及支付宝即可。
2、入境时没有检查持币数量,估计现在支付宝太强大的缘故。
3、泰国到处是货币兑换点,机场费率最低,依次是考山路、清迈芭提雅。国内与清迈差不多,泰铢属小币种,国内银行库存不多。
4、到泰国要注意防晒、防蚊。治疗拉肚子、感冒的药必备。我们这次被弄怕了。我们平时饮食一般挺注意的,从不在摊贩或不洁净的餐馆吃东西,可就这样,几十年没跑肚的我们还是跑肚了。
5、旅游景点,泰国人英语、汉语都会点,但别期望值太高。尤其是芭提雅。我基本靠肢体语言。
6、此次来回共计十一天,三人费用共计约一万二千。无任何购物行为,也没有大餐和狂吃。

行程已完,内容待充实!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啊?

2017-02-14 14: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4:56:5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热,而且晒

2017-02-14 15:01

您好,问一下大城租自行车的很多吗。。出了火车站是否可以看到店。。还是说去特定的地方呢

2017-02-14 15:29

引用 Fred ✿ Tang 发表于 2017-02-14 15:29:38 的回复:

回复Fred ✿ Tang:租车的地方多,我们是坐mini巴士去的。景点之间挺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