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行走日记

2017.1.2日我从长沙直飞丽江当时买的是特价机票,算上所有390【一个美丽的价格】

👇先上几张图!

👇接近下午六点钟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从机场出来到丽江古城的方式
☞乘坐机场大巴【20软妹币】-蓝天宾馆下车【终点站】-打车去古城【10软妹币左右】
☞直接联系客栈接机【根据时间段的不同收费不同!凌晨会收取更多的费用】
☞软件订车【携程等网站都会有接送机服务】
☞拼车【机场肯定有很多和你一样的,找人拼车,缩减费用】
我是和朋友两个人乘坐机场大巴,从机场到丽江古城两个人52软妹币!

2017.1.2到达丽江比较晚,所以,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2017.1.3在丽江古城逛了逛,古城晚上的人会比较多,白天的古城很安静很安静,根本没有办法看出这是那个艳遇的丽江…如果你喜欢安静的晒晒太阳、散散步、听听歌,白天的古城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住在这儿!!!丽江安之若素
老板是个来自河北的光头汉纸,小短腿,特别能聊…有一个典故就是他告诉我的…关于那些彩辫…
丽江游玩,大街小巷都会有一些妇女拿着一些花花绿绿的细绳子问你:要不要编彩辫。那些彩辫在当地以前又叫寡妇辫,是以前那些死了丈夫的妇女,在给丈夫守孝期满之后,想要重新找一个男人,就会给自己编上彩辫求偶…
所以,我在丽江没有编过彩辫,虽然觉得真的特别的漂亮…

👇方国瑜故居【讲述的就是丽江的一个名人】我们当时是偶然路过,所以就进去看了看
那个阿姨是我偷拍的,特别热心的一个阿姨

👇我们还在古城外边儿呢!人很少呢…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而已。路上拍了不少的照片,还碰见一个纳西族的老奶奶,可是老奶奶年纪大了,听不太清楚,而且说的也是当地的方言,也就放弃了想要听原汁原味纳西故事的想法…

我们进古城啦
☞进古城要交古城管理维护费80软妹币
☞交了古城管理维护费就可以免费进入黑龙潭参观,这儿可以看见玉龙雪山的倒影
☞去玉龙雪山也要出古城管理维护费,但是你在古城出了去玉龙雪山就不用再出了
☞古城管理维护费一个月之内有效
当然,其实也是可以逃票
☞不要打扮的像游客!!!!【相机!背包!墨镜啥的不要戴吧】
☞还有就是古城是有很多的小路的…那里没有人收费
当然,逃票有风险,实施需谨慎
注意!!!!
☞古城里面都是石板小路
☞而且古城里不让进车
所以如果你有很多的行李,建议不住在古城里面,拖行李箱会累死
☞古城里面的客栈老板大多和旅行社有合作,你懂的…所以,保持头脑清醒!仔细辨别!

👇朋友在客栈,一个人出来,只走了一小段路…怕迷路
随处可见的东巴文字、特色客栈、花团锦簇…
丽江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鲜花盛开的模样,这对于生长在湖南的我来说,真的是一种难得的景象…

晚上的丽江开始热闹一起,一座艳遇的城市在经过白天的沉淀后正式变身。四方街、酒吧一条街怕是最热闹不过的地方了…丽江的酒吧文化真真是一种打上丽江形象的文化烙印…
☞女生不建议单独进去酒吧
丽江虽然是座艳遇之城,但是云南属于中国的边境省份,相对于别的地方来说可能会更加的乱一点…所以女生出入这种场合建议小心谨慎点儿。
☞酒吧推荐神话,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酒吧
☞清吧推荐谁给取个名儿,但是真的不好找,在一个特别偏僻的地方
☞古城十一点之后酒吧、清吧超大声的都要关闭,如果你要嗨的话,记得在那之前嗨完。
关于古城的路
☞进去之前记得找个方向感好的!!!因为古城有很多的入口,所以稍不小心就会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我就遇到过一个…

👇一条长长的许愿廊
我和朋友都没有许愿,因为我家说:这么浪漫的事儿怎么也得和男朋友一起来…然后互相嫌弃!
☞大水车附近
☞三十软妹币一块许愿牌

👇神话
进去之后基本上座无虚席…但是还是那句-女生安全为上!!!!
我们是和朋友一起进去的,伏特加兑果汁,回来发酒疯了……囧

在客栈坐了一天,晒晒太阳、听听歌、看看书…

第一次知道木府是因为木府风云,木增和阿勒丘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进入木府才知道原来丽江广告宣传片中的丽江全景可以在这儿看到…木增和徐霞客有着革命般的友谊…一座木府,见证着丽江的发展史。
传说木增成仙前留下预言,山崩地陷金沙断流之时,纳西将再度繁荣。1996年丽江地震,玉龙雪山崩塌,砸下的山石积雪让金沙江水为之断流四十一分钟,也让丽江引起了世人的注意,成为中外闻名的古城。
抛开木府的历史,木府的景色以及在这儿你看到的丽江全景也足以让你心动不已…
☞进入木府会有景区导游带你参观,建议跟着导游走,自己走的确自由,但是你看到的也只是一座普通的楼而已
☞木府门票60软妹币、学生票半价、
☞进入木府大门会有专人给你拍照,会给你制作小的纪念品,出来的时候可以免费领取,大的照片也是花钱买的:10元软妹币【偷偷告诉你哟:你可以和她讲价的】

👇四方街的表演
去木府的路上正巧遇见了这场表演,说实话,可能是我比较的没有情调吧…看到的就是一群纳西族人在手拉手…转圈儿…

👇木府-我们来啦

第五天:我们去了拉市海
我们当时是客栈老板联系了车辆,直接在古城有人接过去的。吃了当地的土鸡、然后去骑马走茶马古道、自己划船、开船…
我们去的时候比较的晚,已经过了饭点,整个吃饭的地方就是有我们俩再加一个司机【司机叔叔超级热情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关于丽江的各种风土人情、还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还秀恩爱】两个人菜量特别足,吃的饱饱的
带着我们骑马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叔,一路上给我们唱民歌,为了表示我们的感谢,我们给他唱了湖南的民歌-浏阳河、刘海砍樵。我骑的马叫莎莉,朋友骑的马叫…奥巴马。我们俩还一人买了一碗豆子喂马🐴。
☞豆子十元一碗【也是可以讲价的,我和朋友十元拿了两碗】
骑马之后就正式去拉市海划船啦,中途有一段路要坐车过去。去之前我一直在想,拉市海…很深!!对不对!!!怎么说也有一个海字嘛…结果…很深…才怪!!中间有个故事:我们去划船,两个人。我之前以为会有人带着我俩去划船,然后到里,那人直接给我们一条船让我们坐进去,我说:翻船了咋办?那人直接说:站起来……水…真的…很浅…水底的水草都可以看见…而且边边上的水…味道…真的…不好闻…臭的…而且,我和朋友都没有划过船,所以划了一身水!去的那天风浪比较大,根本不能停下来,要不然会被直接冲到边上的水草里…超级脏…我们俩当时恨不得弃船走回去,但是当时是冬天也就放弃了…老老实实的划回去了…累死。
划船之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开船的地方,慢…慢…慢…速度真的慢。而且可以活动的范围很小,转了两圈儿就回来了。这个也是没有人带着你的,但是索性很简单。

👇先来张吃饭的!土鸡

👇骑马去咯

👇拉市海划船、开船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去泸沽湖泸沽湖我是分开写的,因为觉得那儿真的有太多的话想说了

泸沽湖回来我们在丽江住了一个晚上。而且我们当天还闹了一个乌龙,我们是在美团下单,当时为了方便去泸沽湖,我们要找个地方放行李,我们直接随便在美团上找了个最便宜的…30软妹币!结果老板告诉我们:他为了刷单,把美团价格调低了,然后忘记关后台,被我俩定了…住了一个带独立卫浴的双标间…更加巧合的是…那天晚上只住了我们俩!晚上有一个新开夜的清吧邀请老板去,老板还带着我家去体验了,谢谢老板这天晚上还遇见了好声音的梁山,然后朋友和他合照了,我没有…
丽江一定要记得辣排骨我去的是山沟沟腊排骨!老板娘人特别好,还送了瓶橙汁儿给我们身为湖南人,在丽江的这段时间吃的真的太清淡了,直接让老板娘给我上了特辣的蘸水…爽
丽江也可以尝试一下水性杨花,是一种生长在拉市海里的野菜…味道嘛…不知道怎么形容…滑滑的…我吃的时候我朋友给我说了句特别影响我食欲的话:你知道水性杨花是长在哪儿的嘛? 我:哪儿? 臭水沟、而且是越臭的长出来的越好吃…我才刚把水性杨花放进嘴巴里,嚼了一两口…十足交友不慎啊

丽江!再会!大理!我来了…

大理,苍山雪海、风光雪月…
大理于我,是生活,也是缘的交点。
我是从丽江坐火车来到大理
☞你可以打车过去,30软妹币左右
☞你也可以拼车过去,10块钱左右
☞你还可以坐公交车过去,最便宜
我们是直接拼车过去的,十块钱一个人,二十分钟左右。在这里,我们和一对来自北京的教授夫妻有着莫大的缘…
我在火车站取票的时候遇见了同样也来取票的他们,我帮忙取了票,结果发现我们是同一个目的地【大理】、同一趟车、同一节车厢、座位号是挨着的…上车之后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们四个是坐在一个硬卧上【买的硬卧代硬座】,缘分有时候真的特别奇更加奇妙的是在后面…我们住古城北门、他们住古城南门,第二天我们在古城北门城门楼上遇见了…第三天我们在洱海回来进古城的地方遇见了…第三天我们在大理大学校门口遇见了…我们四个人无一不惊叹这种难得的缘分。我们来到大理的时候就交换了电话,但是谁都没有主动的打那个电话,结果就这样一次次的遇见…

我们是中午到的大理,没出去。因为…要洗衣服到了傍晚的时候才出去。有没有觉得很黑?因为我们到的那一天,大理全城停电出去随便走了一下就回来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
☞公交车四十四路,2元软妹币
☞你也可以自己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
关于门票
☞成人票120软妹币、学生票60软妹币
☞可以现金、可以刷卡、不接受微信和支付宝

崇圣寺三塔是整个大理风水最好的地方,背靠仓山、面临洱海。传闻以前多发地震,人们认为是地下的蛟龙在作怪,因此就在仓山和洱海的中间修建了三塔用来镇蛟龙。
☞拍照的时候记得不要在三塔中间拍照,三塔是风水塔,所以不能在正中间拍照,据说是会影响你。
这里同样也可以远观洱海,站在高处,视线平坦开阔。
☞有一座大殿有三开门,记得不要走中间进入,中间的是遁入空门!!!
☞如果你想细致游,你可以跟着一个导游走,里面会有团队游客,导游的讲解会让你更好的观赏这个地方
☞罗汉堂可以数罗汉,据说是自己随意的从一个罗汉开始数,数到和自己年纪一样的罗汉,这里就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那个罗汉和你长得是一样的。一种说法是:可以表现出你的运势。

昨天没有仔细在大理古城玩儿,今儿终于去了。
大理,是一个更加适合生活的地方。
不像丽江大理古城里有超市、有住户、有卖衣服的、卖鞋子的…而且东西都是生活的价格,大理古城是我见过的最不像景区的古城。
我这一次登上了北城门楼,远观一切…
大理所有的房屋都是白色的,白族风情浓郁,简单的色调,在仓山、洱海的映衬下就像是一副水墨山水画。

第三天,去洱海了。
朋友和我都不会骑电瓶车!我会骑自行车,朋友自行车还是不会骑。没有办法,我只能和她租一辆老爷车…40软妹币一天。累…累…累…累死了…
☞去大理最好和一个会骑电瓶车的,不会骑电瓶车的,就两个人都会骑自行车,如果真的不能满足,就租车吧…
☞电瓶车根据可以跑的里程不同,价格不等。可以议价
☞自行车根据座位来算的,两座40软妹币
但是洱海真心是…美。每一张照片不用做任何的处理都可以当做背景图。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在洱海边上买了一花环
☞花环有10软妹币、15软妹币的,10块的是鲜花、稍微大点儿、重点儿!15的是干花、轻点儿、小点儿!【可以讲价】我买的是15软妹币的,讲价7块钱!!还借花束给我拍照
☞可以支付宝、微信都可以

我们走的是环海西线,那个时候洱海很多的地方都在修路,我们在离喜洲古镇三公里左右的地方回去啦因为累…所以真的不要想着骑老爷车环洱海…真的没有办法!!!留着这个遗憾到下一次吧…回去就学电瓶车!!
环海后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听说的大理大学的樱花不错,退房后,搭公交车直接就去了大理大学我们去的时候樱花花期差不多已经快要结束了,但是却刚好赶上了梅花花期
樱花林还有许多学生在拍毕业照…每一次的别离都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回来的火车上,遇见了我的朋友。
没有任何约定的遇见,更是让人欣喜。
……
一路上,遇见好心人、遇见朋友、遇见美景
这都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我喜欢这种遇见、这种缘分
也只有在路上,才能遇见

大理丽江, 两种不同的感受
我们的故事
未完
待续…

去过一次云南 还想去

2017-02-14 15:06

云南超美,楼主更美

2017-02-14 15: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4 15:06:07 的回复:

去过一次云南 还想去

回复鹿妹儿:我也是 感觉去好多次都不够

2017-02-14 15:10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07:36 的回复:

云南超美,楼主更美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

2017-02-14 15:10

引用 刘宝宝是个小太阳 发表于 2017-02-14 15:10:20 的回复:

😘

回复刘宝宝是个小太阳:想去但没去过,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楼主要是方便私信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

2017-02-14 15:13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2-14 15:1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