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驾首秀——江西三日游

2017-02-14 14:58 96/2
  • 出发时间/2017-01-31

行程敲定

近几年的春节没有了炮竹声作陪,少了些张灯结彩的氛围,顿觉年味都少了很多。家里的小伙伴聚在一起吃饭时都有同感,便合计着自己出去找点年味,于是就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江西之旅。没有攻略,没有计划,完全是随性而起。

DAY1

首站景德镇,下午五点左右南京出发,晚上十点半左右到达预订宾馆。感觉景德镇应该是个旅游型城市吧,从高速进入城区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宾馆~可我们定的却偏偏是个很一般的三星级,自助早点一般,水温不正常,门窗还是晃动的,唯一的优点就是停车位还算多在宾馆收拾安顿好就出去问了下保安附近的夜市去开吃~可能是过年也可能我们没找对地方,夜市是很大,根据网上推荐点了一些当地特色菜~但是真心不怎么好吃……

DAY2

休整一晚,睡得并不好,直接导致接下来的两天开车都很累……所以自驾出行吃得好睡得好对于司机来说真的是很重要!说回正题~清早起来去了离宾馆比较近的景点——古窑民俗博物馆。看推荐说看了这个景点其他类似景点都可以不用去了,就直接奔着去了……

古窑民俗博物馆

古窑博物馆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看看的,如果对古瓷感兴趣的话,售票处可以找讲解员,100一次,可惜去的不凑巧要等半个小时才能有,我们赶时间就自行进去了。学生证和老年卡都可以半价,网上购票也可以优惠不过要提前两小时以上才有效。

拖家带口一大群人进来走马观花一样的走一圈真的是感觉很一般,我们主要是陪家里老人出来散散心,所以看得都不很细,其实静下心来自己琢磨琢磨,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个景点,里面陈列了元宋以来比较常见的窑型,烧制工艺,烧制材料及相关典故。蹭着别人找的讲解员听了一会感觉获益良多,所以还是建议找个讲解员。

景点中有不少这样的互动区和工艺品售卖区,现场观看匠人制作这些瓷器,真的感觉中国传统技艺的高超精湛。

古窑博览馆的参观行程大约两小时——走马观花式,细细品味起码半天以上吧。中午十一点左右参观完就近选了个自然风光景点——怪石林、水帘洞。看导航显示只有60公里左右,结果开了160公里都不止,还有很多盘山公路……路况不是很好,自驾的朋友路上最好结伴而行吧。
       去怪石林的路上途径众埠镇随意选了家路边的农家菜馆,烧的家常菜口味真心赞,老板说米是自己种的贡米用高压锅蒸出来的所以特别香,蔬菜也是自己种的大锅炒的,我们七八个人点了一桌的菜才花了200左右,建议路过可以尝尝。

水帘洞景区

水帘洞和怪石林是两个景点,联票的话是100一张,单张60,我们下午到达的时间有点紧就看了水帘洞景区。主要是山路耽误的时间太久。水帘洞景区里面是封闭的,就是说怎么进去的还得原路返回。进入洞内的一段路上空气很清新,山景也很怡人,洞内就比较闷热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不建议入内,洞内空气流动不好,容易有缺氧的感觉。

洞内怪石嶙峋,配合灯光效果,倒是也有点味道的。但是就这样的景致……实话说驱车100多公里感觉不是很值得,平原地区也有很多类似景点。

DAY3

结束了水帘洞的行程搜了下附近没有什么景点就直接转道去了 南昌。去哪儿上的定的锦江之星八一广场店,这次的住宿真的要好评,去哪儿上有活动原价199的大床房只花了144,住的很舒服,最主要自助早餐棒啊,有当地特色米粉,小点心也很可口,总之完爆在景德镇住的那晚不过预订前最好提前问下有没有停车位。

新四军旧部陈列馆

南昌的免费景点还是很多的,相隔也不是很远~就是城区堵车……因为只有上午半天的时间就近选了两个景点。

江西博物馆

江西博物馆里主要陈列品类有古文明的陶罐,瓷器,地质瑰宝还有最近比较红的海昏侯墓葬藏品。值得一看的东西还是挺多的就是小了点。

返程

第一次自驾,行程比较仓促,又带着家中老小,所到景点基本都是走过即看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太深的感悟,因为过年期间很多餐馆菜品都不全,饮食上也没觉得有什么可以特别推荐的。总体而言,江西给人的感觉还是朴实有内涵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细细品味一番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14 18:0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