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关西8日游

2017-02-14 14:59 289/5
  • 出发时间/2016-11-05

概述

这次日本之行没有像以往那样做了很多充分的工作,基本上只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搞定签证机票酒店及攻略。因为准备工作并不是那么充裕,去的又是语言不通的国家,心里真是有些忐忑啊。不过当真的踏上那片陌生的土地,感觉一切的担忧已灰飞烟灭啦。

签证:我们是在同程办的,我觉得这家效率挺高的
语言:我们不会日语,会点英语,去日本没什么问题
换钱:这次出去我们一人换了5万日元,觉得刚刚好因为去商场买东西免税是退日元的。
WIFI:同程上租了一个环球牌子的随身WIFI,信号很强,待机时间长,有问题随时找客服,挺好用的。
*关于APP:谷歌地图、极简汇率、日本购物扫一扫(买东西方便比价)
门票:环球影城的门票加快速券共计978元,我们都是从同程买的

第一天:到达日本关西机场
第二天:大阪一日游:天守阁—东梅田—摩天轮
第三天:岚山—竹林-东梅田
第四天:环球影城-道顿崛(一兰拉面)-Big Camera
第五天:高台寺换装资讯-三年坂(定食)-石塀小路-路过花间小路-四条河原町(OIOI、高岛屋商场、眼镜店、商业街)
第六天:梦京都和服换装-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高台寺-石塀小路—心斋桥
第七天: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梅田(阪急和大丸)
第八天:黑门市场-道顿堀

1 出发

第一天
原本预计下午5点多到达目的地,但是因为雾霾天气延误了3个多小时,到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我们先去了旅游咨询中心去买了大阪一日游卡,然后去兑换了ICOCA和HARUKA,在兑换ICOCA和HARUKA买到了岚山的小火车票。惊心动魄且囧迫至极的坐车旅程即将开启了...HARUKA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机场专线票,坐车的地方就是在兑换ICOCA和HARUKA的斜对面,应该有一个很大的牌子,无需多想直接刷卡进就好了。因为当时好像没有写明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以为不是在那刷卡进站的,然后去问了乘务员大叔是去哪儿坐HARUKA到天王寺,大叔只是简单的用英文说了句Go over there,然后又写了个时间大概意思是那个时间去天王寺方向的列车会到达。但是Go over there听的我俩有点懵,以为是还要往前走才是我们要坐车的车站,就这样我们来来回回在正确的乘车地点折腾了好久最后才确认就是在那个地方乘车可算到了站台,发现有车停在那而且还有中文字写着天王寺,但是因为与乘务员大叔告知的时间不一致,我先跑到了车头,问司机大叔车是不是到天王寺,大叔点点头指示让我们上车。但是我们上车后发现显示屏的路线没有天王寺这一站,闺蜜又下车用英语跟大叔沟通,但是奈何语言不通,谁都理解不了谁,我在车厢里也不知如何是好,来回来去的推箱子,时刻准备着下车,去等乘务员大叔说的那个时间段的列车。就在这时,突然间响起了一个中国人的声音:“你们要去哪儿啊?”苍天啊,感觉就像得到了天大的宝贝,拿着手机告诉中国大叔我们要去天王寺倒车但是不确定是不是这趟车。大叔说:“就是这趟车没错。”“可是显示屏上的线路没有写啊?”闺蜜问道。“等到写着日文***的站之后你们下车就行了,屏幕只是显示了一部分。”大叔的回答让我安心的同时也觉得很无语,为毛不能全显示出来呢。当车开启后,司机大叔可能怕我们有什么问题还特意从驾驶室出来跟中国大叔用日文沟通了一下,真是很敬业啊途中简单的跟中国大叔聊了聊天,大叔临下车时说“就你们两个人出来玩啊,路上小心点”...(我俩顿时紧张了,这是几个意思 )“日本还是挺安全的”哎呦,大叔太淘气了,说话怎么还大喘气啊大叔下车后我们找了双排座位坐下了,可能是因为觉得放松了,我们开始小声的交流,箱子偷偷的溜走了都没发现隔壁的一个大叔示意了我,真是涨红了脸低着头去拉回自己的箱子,囧爆了,闺蜜已经笑的直不起腰了。终于到了天王寺站,我们又有点发懵,跟着Google地图走吧,就在下台阶的时候,那个示意我箱子溜走的大叔用英语问我是否需要帮忙拎箱子,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就微笑着道谢然后拒绝了。开始我以为是个外国人呢,但是沟通后才发现是日本大叔,他知道我们要去的的地点后,带着我们一起坐地铁,当我们快到站了,大叔还问需不需要带我们去找我们住的地方,真是好人啊可算到了目的地,又找不到住的地方了,在路口站着找对应的参照物,这是有一个好心的大叔推着自行车登场啦大叔虽然一句英语不会说,但是还认真的帮忙指出了正确的方向,顺着大叔指的方向终于找到了我们住的小公寓,简单得收拾了一下行李后就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写吃的,日本的好炖也不错,但是就是有点咸

2 大阪一日游:天守阁—东梅田—摩天轮

一心堂的大福

关西游正式开始,天有点阴沉沉的,带上我们的大阪一日游券跟着Google地图乘地铁,第一站来到了天守阁,登上去大概浏览了一下景观就下来了,然后就坐地铁回到了中转枢纽站东梅田,在地下商街逛了逛,然后就去到了阪急百货,周日人超多,尤其是化妆品专柜,如果要想买东西还需要排号。阪急百货属于高端商场,各种大牌可以再这里买到。此商场强烈推荐去吃一心堂的和果子(草莓大福和菠萝大福),感觉超好吃,逛完阪急我们去了在High Five的摩天轮,有点恐高的同志们还是慎重考虑,本人坐上去之后总是会担心掉下去,全程双手基本上没有离开两边的扶手

3 岚山—竹林-东梅田

岚山小火车龟冈站

嵯峨野竹林

岚山豆腐宴

早上按Google地图导航线路,坐到JR京都站搭乘嵯峨野线到达马堀站,出站后按指路标方向出发步行至小火车龟冈站,在岚山站下车然后步行至竹林,竹林人好多所以只是照了竹林没有照人。出了竹林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按照之前攻略的推荐找到了嵯峨**稻,每人点了一份豆腐料理,味道还不错,可以去尝尝。吃完饭我们溜达着走到了嵯峨岚山站,然后又去了东梅田的大丸百货和松本清药妆店

4 环球影城-道顿崛Big Camera

重点是4个并排坐的迷你蜘蛛侠

小黄人酱肉包

火鸡腿

好多人说日本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真的是超级经典,所以痛下血本儿买了一张快速券,但事实证明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V,真的是还原了电影中的场景,太逼真了,兴奋的我们玩了2次,最后玩的双腿发软。
因为怕排队时间长,特意早起了半个小时。天儿有点阴,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我们也是醉了,去环球影城总是能赶上下雨天。不论你是坐什么车,都是要到西九条去换乘环状线的,在西九条下车之后,只要转身,对面就是通往环球影城的电车,站台上写的很清楚 Universal-city。到了之后拿着打印好的门票就可以入场了。游览顺序如下:
蜘蛛侠,感觉跟新加坡的变形金刚的形式差不多
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  都是水上项目,有一点点的惊险,但是还好
魔鬼终结者 3D的感觉比看4D的动画片感觉好太多了,也有真人
浴火赤子情 等了好久,进去了之后就明白原因了,感觉效果挺逼真的
哈利波特 差不多把魔法学校还原啦,项目是体验了魁地奇的比赛,挺刺激的,我们坐了两次

5 京都浏览逛街

今天本来计划是穿和服逛京都的,但是无奈到了京都天降小雨,路上也是湿漉漉的,觉得这天穿和服有点不方便,而且感觉照相也不会太好看,所以我们放弃了穿和服。我们走到了高台寺,正好看到了梦京都和服店,进去咨询了一下租用的价格,觉得价格还有服务都还不错,店家说我们可以先选好衣服第二天过来穿,这样就可以节约挑选纠结的时间了,就这样我们选好了第二天的衣服。出了和服店我们沿着石塀小路-路过花间小路走到了四条河原町(OIOI、高岛屋商场、眼镜店、商业街)。

6 和服游京都

咸甜口味的小炸糕

清水寺

八坂神社

高台

推荐的抹茶饮料

墨鱼饼和虾饼

真是天公作美啊,京都是个晴天,但是本来约好的11点穿和服的,但是因为早上倒持的时间久了些,所以迟到了40多分钟,真是罪过啊。在店里换好了衣服,做好了发型,我们开开心心的走到了路上,就在店门口附近各种拍照的时候,被我发现迎面走过来的日本学生拿着手机再偷拍我们,暗自窃喜。穿着和服美颠美颠的走到了二年坂三年坂然后去了清水寺方向。地主神社和清水寺是挨着的,然后我们走到了八坂神社然后回到了高台寺逛了一圈,然后回梦京都还衣服。 还完衣服我们坐地铁去了心斋桥。

7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阪急和大丸

奈良是小鹿们的天下了,这里的小鹿都很聪明,如果你手里有小鹿饼但是不喂它,它会不断的向你点头。因为衣服跟喂它们的小鹿饼有些相似,经常会被小鹿撞。闺蜜胆子比较小,小鹿只要一靠近就会立马扔下手中的小鹿饼飞快的跑开为了能抓拍到她喂鹿的照片,我也是拼了全力
喂鹿趣味视频 http://www.meipai.com/media/609140247

8 黑门市场-道顿崛-北京

大阪

最后一天,早上跟着Google Maps走到了黑门市场,真是人山人海啊。排队买了到了大阪不吃大阪烧会遗憾的大阪烧,其实感觉就是放了各种菜的蔬菜饼。

引用 遗怣の☆? 的图片:

2017-02-14 15:31

2017-02-14 17:2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14 18:27

很不错

2017-02-15 09: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