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之南来北往 2016年10月 普吉 甲米 清迈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出发前的那些事

泰王国,通称泰国,是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此行主要为了体验 WorldVentures的旅行套餐。套餐是甲米的4天3夜行程,价格289美元,会员可以抵用120积分(1积分=1美元),双人478美元。
     原本我只定了两个人的,后来老婆的两位闺蜜说一起去体验,还特地向其他伙伴转了两个名额,可惜后来她们有事不能成行,就征得老人同意,约岳父岳母同去。
     我们这次订购的是最经济的欢迎套餐,专门供刚加入会员抵用赠送积分消费的入门级套餐。包括三晚的住宿、一天的跳岛游、机场接送、欢迎晚宴、赠品、管家服务等等。

WorldVentures公司是总部设在美国的一家专门经营旅行俱乐部的跨国直销企业,是全世界最大的旅游电子商务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特区有分支机构,向会员提供线上订购、线下体验的旅游配套服务,每年会推出全世界各地不同主题、不同地点、不同价位的近3万个套餐供会员选择。提出了”将旅行变成工作,以生活为生,余生皆假期“的工作和生活理念,确实很吸引我。
   这面  YOU  SHOULD  BE   HERE!的小蓝旗现在是风靡全球的一道靓丽风景。数十万会员在世界各地拿着这面旗帜共同分享他们的快乐和所见所闻,告诉你,你也应该在这里!

当然,做为一个快乐的旅行家,为了不浪费机票,当然不能只局限于套餐。我们自已加了普吉、皮皮和清迈的自由行。曼谷和芭堤亚我在2002年和原单位的同事已去过了,老婆请假时间也有限,就没再安排。
     ★具体行程:
D8、清迈双龙寺、蒲屏皇宫 清迈古城游
D9、清迈古寺游,下午航班---曼谷--深圳
D10、深圳--漳州

来张图比较直观一些,南进、北出

★ 签证:签证是要提前办理的,虽然也可以落地签,不过据说比较麻烦,而且当时的费用要贵一倍。我们在淘宝上送签很方便的,加服务费249元。现在更好,友好的泰国政府,将从去年底免3个月签证费的政策又延长了半年, 这个福利我们没享受到,回来后才开始的,所以,有想法的童鞋不要错过机会噢

★机票: 买机票最好要综合对比,毕竟这项支出是整个旅途的大头。据我了解,同一个航班,不同的购买渠道有时会有不小的区别。如果你没时间或者不愿这样干,也可以通过象本人这样的旅行顾问代劳,有时一张机票就可以省下不少的银子呢。
      我们定的航班,尽管有些不方便,但是便宜。来回四程机票金额总数每人不超过1500,即使加上去广州深圳乘机的费用,和同期厦门出港的航班相比,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广州-甲米578含税,甲米-清迈298含税,清迈--曼谷--深圳605含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订的是廉航机票,一定要注意他们的行李规则,有些是含行李托运的如泰国狮航,有些是不含托运的如亚洲航空,如果不含要根据自己的行李情况提前购买,不然到时会付出高昂的费用,临时购买价格至少翻倍,抵消了机票价格的优势,关键是还影响心情。

★通讯:到了国外岂能没有网络,拍了照片不能发,不是等于锦衣夜行吗?还有提前订好的机场接送、景区接送等服务,当地服务人员会电话互动的,所以,Happy卡不可或缺。国内邮购价格35元左右,含7天100泰铢话费和不限流量上网,机场标价50多,泰铢标价299,提前买划算。我是觉得很好用很实用,有说明书用起来也不麻烦。

★货币兑换:换钱的事大家都比较关心,就怕到了外国没钱寸步难行。我是觉得去泰国没有必要在国内提前换,那地方换钱不要太方便。如果有条件可以国内办张华夏卡,把钱存着,要用时取就行,一到机场就能见到换钱的标记,还有取款机,泰国的AtM可以说遍布大街小巷,一个7-11超市就有好几台。华夏卡是宣传说每天取第一笔现金不要手续费,去台湾时我用过确实如此很好用,可在泰国实践检验发现每次取钱会收一笔100泰铢的费用,不管取多少钱都收,估计是泰国银行收的。如果现金要用得多,一次就取多些嘛。其实他们有规定,入境时每人要携带4000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现金,是现金喔,据说过关时要抽查的,没带钱的要遣返呢。虽然我是没碰到检查,不过钱我是揣着的,万一被拒之国外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如果你非要换就换些美元也行,汇率比较高,相比有折。

★住宿:住宿也是都提前订好的,不怕到了地方流落街头。具体情况
    普吉岛入住:普吉海岛柔软时光旅行酒店  阳台大床房  176元/天
    甲米岛入住:蒂瓦娜广场酒店   套餐含  平常价格约      350元/天
    清迈入住:    运河精品酒店                                          188元/天
    深圳入住:    尚客优连锁酒店                                       150元/天

★保险
          建议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旅游保险一般价格低,生效快,赔偿额度高。既然决定出来玩,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小心玩耍的同时也要给自己一个保障,不要怕花保险钱。我是在平安保险买的,108元就搞定。事实证明这是英明的决定。

★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你接受了服务,觉得不错,那就表示一下,20、50、100铢随你意。受者一般都是坦然笑纳,不会扭捏推辞,也不会鄙夷嫌少。会向你双手合十感谢,这样笑呵呵的态度让我们都不好意思给太少。此行我们也入乡随俗给了些小费,主要是司机、客房服务、导游等服务人员。

★语言
     肯定有人会问,自由行会不会有语言的障碍呀,说话别人听不懂又不知人家说啥咋办呀?我们也是外语全盲的这种人,说全没障碍是不可能的,不过凭着大大的胆子、蹩脚的几句英文口语,耐心温情的泰国人民,再借助几样工具,照样是猛龙过江,畅行一路。比如在买单付账时,可以借助计算器;问路打听时呢,用用下载的旅行翻译官软件;最简单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开口沟通,连说带比划,普通话英语闽南话一齐上,听不懂也可以会意大半,运气好碰上懂中文的,问题就消除了。你还真别说,泰国懂中文的人挺多,有的干脆直接就是华侨或有华人血统的。总之,语言障碍不大。

D1 漳州--深圳--广州--白云机场

漳州乘坐动车到深圳北转广州南再到机场,是有些麻烦,不过权当是旅行的一部分,就是已经在玩了嘛

广州白云机场代码:CAN。占地面积为15平方公里,是国内各机场航站楼之最,楼内所有设施设备均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

是个极大的枢纽机场,繁忙的空港

D2 广州--甲米--普吉

5:20准点到达目的地。甲米机场(代码:KBV)很小,设施啥的实在不敢恭维。

泰国中国的时差是1小时,我是经常搞混是快还是慢1小时,反正既来之,则安之,不去纠结时间了。本来套餐是有机场接送的,我们提前一天抵达,就只能自已安排了。我订了接机后从陆路乘车到普吉的线路(其实也是可以乘机直达普吉岛的,不是比较贵吗)这条路大概开了2个多小时,经过攀牙府的攀牙湾,这里因为一部007电影而声名大噪。是攀牙湾最大的卖点,位于费康岛对面的桃普岛,它的形状像是一根插入海里的针,所有攀牙湾的明信片都会到刊出这张照片。

这里服务的车辆基本上都是丰田车,右方向盘,左侧行驶,我们刚去不习惯,总是感觉要撞到对方的车子

泰国最大的岛,最小的府--普吉

从住宿的柔软时光假日酒店不远望去,就是有名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再往前不远就是芭东海滩了。

普吉岛的街头

这里是有名的酒吧街,因为来的时候正是国王去世的国丧期间,没有平时的热闹歌舞,比较冷清

芭东海滩,这里有游泳、太阳浴、香蕉船、帆板、游艇等各种海上活动项目,而且海水清澈见底,水中生物种类繁多,是亚洲公认的最优良的潜水地之一。

也可以上天遨游一番

听听海浪的歌声,我们俩已经在很多海滩边驻足过了,哪天专门做个相册记录一下

岳父岳母老当益壮,不减当年

晚上去参观有名的西蒙人妖秀,人妖演员们表演了多个国家、民族的歌舞模仿秀和模特秀,还是很好看的

门票80元含接送

人们争先合影,我却不是很感兴趣

看完表演还是再去逛逛海滩,泰国人民真的很自觉,给国王服丧期间,不仅夜总会、酒吧都关门,商店里连酒都不卖的。

所以只能在拥挤的海滩,看看形形色色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国人,再吹一吹海风,就算是很好的享受了。

D3、普吉--皮皮岛--甲米奥南海滩

定了普吉--皮皮岛--甲米的大船联程船票,139元。坐这种船千万别窝在船舱里不动,刚开始有点下雨我一直在船舱里,越坐越冷,越坐越不对,差一点就晕船了。后来到甲板上走走,立马就好了。

皮皮岛位于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
     宽广的通赛湾是皮皮岛的"交通枢纽",岛上唯一的码头就在这里。这里也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小小的巷子中店铺林立,从旅行社到网吧,从7-11到纪念品商店,旅游日常所需用品一样也不少。餐馆和旅馆更让这里从早到晚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吸引了许多外国摄影爱好者

晶莹闪烁的细白沙滩,舞影婆娑的热带椰林,摄人心魄的碧绿海水.....度假的好场所!

长尾船是方便的交通工具。木制,长约10米,宽可坐3人。船尾尖、高高翘起,缀以大串鲜花,有顶蓬,有防水的围布。

这里海水清澈湛蓝,黛翠山岩形态奇特,海滩细沙如银,珊瑚礁生趣盎然,既可畅游碧波,亦能潜游海底,在鱼群陪随下,尽情欣赏多彩多姿的珊瑚和各种海洋生物。

下午继续行程,前往甲米

达曼海上乘风破浪

傍晚时分,到达蒂瓦娜广场酒店,本次DREAMTRIPS套餐的集合地点,管家已在大厅迎接我们,协助办理入住

为您戴上手环--会员VIP标志,在酒店里活动服务人员一眼就能认出你来。

接下来是欢迎晚宴

海鲜自助大餐

食材丰富

品种多样

管家致欢迎辞,伙伴们互相认识、沟通、了解,来自广州的黄一飞先生和我同坐一桌,相谈甚欢,后来还得到他的很多帮助,特别感谢他

还有抽奖,我也中了

本次套餐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们共108人,规模庞大
   很多伙伴都是先闻其名,才识其人。 订购套餐后,公司的系统后台会将报同一条线路的会员伙伴们组成一个群,方便大家互动沟通,交流心得,互相提醒,共享资讯。最大的优点在于让大家在这段时间里心中充满着期待和希望,憧憬即将到来的美好旅程,相信每位伙伴应该都有同感,日子很好过。

回到房间,晒晒赠品

有大象木雕、防水袋等等,有特色,又实用。

D4 甲米跳岛一日游

今天安排出海跳岛游,乘坐快艇出发

一飞和来自赣州的LISA夫妇在热切交谈。这两位,一个很会玩,一个语言能力很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这次行程玩得很嗨

本来我们也是可以和他们一起的,可是,貌似平静的海面上正在酝酿的一起意外事件,差一点就毁掉了我接下去的行程,所谓,平地起风雷。

为了多拍照,我是一上船就占据了一排一号的位置,尽管有人提醒我坐在那儿比较颠簸,我也不以为意。

在快艇开出一段距离后,加速了,本来平静的海面因为速度的加快变得风高浪急,小艇急据地颠簸着,把船上的人颠得忽高忽低,做在最前头的我没有经验,还不时地来一个骑马姿势,屁股随着浪上下摆动,自以为得计,终于在一次巨浪把小艇高高扬起又抛下的同时将我重重地摔在了铁制的甲板上。屁股虽然没有开花,却特清晰的感觉到体内有一股体液从下至上浸过了我的肾脏,腰一下子挫伤了。我估计这股体液定是红色的,不然咋会这么疼呢?跌跌撞撞回到船舱,我已是满头虚汗,不能动弹,这时,才明白了”乘船坐船尾“的古训可不是瞎说的,多么惨痛的认识呀,试想当时要是角度摔得再偏些,那买的意外保险就可能立即派上用场了,现在想起来真是怕怕。

尽管船家和管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我已无法再生龙活虎地活动了,只能是坐着休息趴着晒太阳了,浮潜、水下项目我都只能望洋兴叹。不仅自己玩不了,还拖累了老婆岳父母他们,为了照顾我,他们也不能好好玩。后面的阿辉,也是一付若有所思的模样

为了不留下遗憾,我还是强装笑容摆上POSS照了几张

不然也太辜负眼前的美景啦

这张是别人拍的,左侧趴地上的那个就是我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看其他伙伴,唉!

又转了几个岛,并在某个岛上享用了午餐,我也都艰难地随大家一起转移

直到下午大家尽兴而归,我才在船家派人护送下来到当地医院治疗。来的这家医院是私立的,医疗设施、服务标准都很赞,感觉比漳州的医院好很多。担心我听不懂他们说话,船家派了个翻译,医院派出了个懂中文的业务经理,很人性化.
    今天的意外状况,对管家的所谓良好服务是个很真切直观的验证,我不是很满意,相比之下,地接导游阿辉以及船家的表现倒是很周到很温馨,更令人认可。

医疗设备很先进,通过治疗有明显好转,不至耽误接下去的行程,而且他们的医疗方案是提出建议供你参考,由你决定,不是一味的想卖你东西,总之我觉得挺好的,对泰国人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诊断书我翻译了一下,是急性腰扭伤

账单清清楚楚,感觉不是很贵,幸亏买了平安保险,回来全额都赔了

当晚早早休息,谢绝一切活动

D5 甲米休闲一日游

新的一天到来,感觉好多了,不过不敢参加伙伴们要去的剧烈活动,只能绑上腰带在酒店旁边附近海滩、道路走走.

这位就是广州的黄一飞先生,他们去玩了一整天,皮划艇、骑大象、ATV全地形车驾驶等等,不亦乐乎

泰国菜是很好吃的,当地的山顶饭店颇负盛名,可以去试试

D6 甲米---清迈

四天三夜的套餐到今天就结束了,我们按原计划乘坐早班飞机前往清迈,地接导游阿辉一早就送我们上机场,这位曾经在西安留学的帅小伙是个很不错的人,如果有去甲米玩可以考虑联系他.
       这次的套餐从性价比方面考量我觉得差强人意,不过公司有那么多的套餐,相信别的套餐会更符合预期,下次有机会参加一下其他线路再和大家分享

泰国的航班都比较准时,乘坐的这几次都没有延误.

清迈机场  IATA代码:CNX

清迈就住在古城北门附近护城河边的运河精品酒店

入住时民宿老板拿出两张地图边说边画向我介绍了清迈的景点和美食分布,好不细致.

当天下午,我们去了清迈很有特色的夜间动物园

门票加中文服务149元,包酒店接送,从下午3点看到晚上8点多,很赶,有动物包括老虎等猛兽表演,有乘坐缆车近距离接触观察动物等,我们觉得这个景点很值。

巨蜥

羊驼

白虎

坐着缆车进入动物栖息的地方,长颈鹿、斑马、羚羊、野牛、山猪等等等等有趣的动物就在身边,有的还追着你觅食的,很有特色,很好的体验

回来后就在台湾人开的凤飞飞猪蹄饭大快果颐,便宜又大份,好几天没吃到中国式晚饭了,觉得很好

D7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今天,乘车100多公里到清莱,参观白庙黑庙

白庙又称白龙寺,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产生敬仰之情。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访问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也为白庙的庄严增加了一丝柔美。

威风凛凛的守护神灵

白庙之美,还是必须现场去看才能体会。那种圣洁和震撼,的确是照片和语言所无法描绘的。

洁净塔

黄金盥洗室

黑庙其实是个私人博物馆,又被称为黑屋,里面收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和白庙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

泰国艺术家手绘国王画像,表达哀思,游客也可以参与

D8 清迈古城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王宫

这张背影很靓

双条车到双龙寺和王宫来回80泰铢,就在北门有个站点,驾驶员会按约定时间在景点门口等你,送去又接回

传说中的素贴山双龙寺

金色的大佛塔

佛祖保佑

虔诚的善男信女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王宫白墙黄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凉平和之美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门票50泰株,衣衫不整不得入内,穿带破洞的牛仔裤也不能入内,需租用外套罩住才行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

清迈古城东门--塔佩门

广场正要举办纪念国王的音乐晚会,歌颂国王的丰功伟绩,国王在泰国很受民众爱戴,是象神一样的存在

三王纪念碑

这里好象是博物馆,或者是艺术馆,没进,印象不是很深

晚上老婆和岳母去体验了一把马杀鸡(MASSAGE),我的腰还在隐隐做痛,就不去了

D9 寺庙游 清迈--曼谷--深圳

这是《泰囧》拍摄地--布帕兰寺。在泰国每间寺庙都有不同的寓意,因为布帕兰寺承载了兰纳王朝以及现在泰国的很多历史,来拜布帕兰寺就代表会得到一生幸福。

金碧辉煌、宁静圣洁

正确参拜佛像步骤是:进到正殿首先拜正面由国王亲自开光的佛像,然后拜右面大尊的佛像,最后拜左面的玉佛。

精致入微、异常出彩

院内有一座佛塔,白色的外观加上巨大的塔身,颇为雄伟,佛塔为缅甸风格,塔顶金色的部分有约1公斤黄金,佛塔内存有高僧的骸骨和头发。

古朴厚重的感觉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此殿女人是不能进入的

守护神

雕刻得很好,很传神,喜欢

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现已残破,却无人能够修复成原来的模样

为佛像贴金

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

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国丧期间,很个庙宇中都辟有纪念国王的灵堂,供人膜拜

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素潘寺,这是泰国第一座银庙,也是世界第一座。精致的浮雕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

在金色庙宇群遍布的泰国,这座通体银白的建筑显得特立独行

很泰式

下午的航班要回国了,从曼谷转机到深圳

曼谷 廊曼机场  代码:DMK

回到深圳已是夜晚,就在机场附近的尚客优酒店住下,第二天乘坐动车回漳州

D10 深圳北--漳州

旅行是我的爱好和追求,一段旅程的结束也将是另一段新旅程的开始,能为更多人提供旅游顾问式服务是我今后一段时间的事业目标,希望朋友们多多支持,多多帮助,十分感谢!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一同去纵横四海、快乐悠游。我的联系方式:17750690599,电话微信同号。期待与你同游!
     最后感谢你的阅读,能坚持看到最后,确实不易,你是我的知音,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