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7-01-29

告诫

告诫三岁以下宝宝的家长去有时差的地域先用两三天来倒时差!
其次,往后一定要带全宝宝的医药品,以备情况出现

这趟旅行,是我目前为止最疲惫的一趟,五个小时的时差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加上南岛的项目偏刺激,带四岁以下宝宝的家庭需要谨慎选择,因为很多项目无法参加。

出发前准备

机 票:提早了一个月才买,1月29日去、2月8日回,经济舱+3个超级经济舱,应该也要三万
      后面因为身体关系,改了日期,大概1200一个人的样子
宾 馆:booking预定crowne plaza queenstown 三晚、两间房 NZD3330含早餐
电话卡:买了两张,一张vodafone 1G 98元,还有一种是spark4G电话卡 1.G ➕通话138元
翻译件:淘宝68/份
门 票:基本都是蚂蜂窝预定

卡都不需要剪,当地其实也可以买,价格也差不多

D1 上海-奥克兰1.29_1.30

我们是三大一小,订了新西兰航空,新西兰航空有种超级经济舱可以平躺叫skycoach,其实就是三个座位平躺 去的时候还可以提前登机,回来就是按照座位叫号了

于是,晚上就是爸爸靠着睡,我跟熊孩子平躺着睡
纽航会默认孩子的食物,如果你不需要儿童餐订票的时候就备注

睡一觉、吃个早饭也就到了奥克兰

蓝蓝的天空,我们来了……
奥克兰的入境需要申报,只要申报过了,即便发现只需扔掉即可

申报单在飞机上就会分发,记得拿

网上搜到的是旧版的,这次就拍了下新版的中文版

等待出关,因为我带了年糕跟笋,所以把食物特意用了一个箱子放,因为肯定会被查
新西兰这边的入境,先有人对入境单的情况对你咨询,其次再过安检,开箱……
没问题就能顺利出关

蓝天白云……
干净的草坪、马路以及垃圾桶

附近公园荡一圈

哥哥说,这边的生活垃圾是一周回收一次,即便一周一次,你走到垃圾桶边上也不会闻到异味
哥哥调侃道,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公厕没人打扫但也没有异味

新西兰的确没什么蛇虫,偶尔看到蚂蚁、蚊子,但也不多见。
至少我在新西兰住的半个月里,只听到过几声蚊子叫……

D2 奥克兰-皇后镇蒸汽船 1.31

因为行程紧凑,今天出发去南岛

我是明白为什么外国的小朋友喜欢赤脚了,马路干净,也没什么异物
还在倒时差,所以熊孩子显得懊恼

奥克兰皇后镇近2个小时的飞行
说下纽航,奥克兰国内机场是很小的,所以值机都可以在机器上操作,再去托运行李,行李的话,我们的推车YOYO尽然超过尺寸,隔壁就是专门超过尺寸托运的地方

皇后镇机场虽小,下机格外速度,两个门同时打开,这个是我在新西兰见过效率最高的事情
之前查了攻略,包车至少也要四百,大巴么太累,就直接打车到镇上,加上行李费,36纽币样子

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作调整,就出来觅食,这家flame Bar &Grill,大众点评能搜到,很火的样子,离码头也很近

Flame Bar & Grill

点了最受欢迎的以及店员推荐的汉堡,这家是我们在皇后镇吃过最好吃的一家
吃完午饭已近四点,还没到码头就听到有人说起排队的事😂 雨越下越大…今天的牧场注定不愉快

提早在马蜂窝订了🎫 594/人,三岁以内的宝宝都不需要门票的,拿着打印的单子,到酒店对面换票

因为排队晚,上船以后也就没有位置了,只能坐在边上吹冷风,庆幸这是蒸汽,还蛮暖和
船是上下两层的,两层都会有座位,但有限,边上都坐满了,还是有人站着,可见人还是蛮多的

因为下雨,老爹还想等雨停了……
这个我要说一下,这个船应该人流量大也不知道下雨的关系,上船跟下船是同步的,所以我老爹就会有误区,还有人没下船,就傻傻的等啊等,我在船口,看到别人拉绳子了,就赶紧喊他上来

下雨天会提供雨伞,所以没带雨伞也不用担心

刚吃了🍟根本吃不下的脸

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就改成先吃饭……先吃饭先吃饭……
桌子上都会有名牌,我入座后才看到,还问我老公知不知道,他说自己本来就想坐这里正好看到名字,巧合

只有一个小时用餐,我们刚吃过,也不太有食欲,就随便挑了点吃,东西还不少,就是水果少,也可以说基本是没有的……
吃完就跟着隔壁桌的导游去牧场看表演

出来要穿过一条道路才能到后面的牧场,也难怪老爹找不到

人没到齐就已经开始的表演

山上的人,隔壁的阿姨一直在说是假的,因为看不到它动,要不是它抖了一下,我也以为是假的了
眼尖的老公之后告诉我,它做小飞机在上空有看到这篇牧场,说很大,有很多小白点
看来这场雨让我们错过了很多景色

开始剃毛

美丽的牧场,因为下雨有点冷,孩子也睡觉了,也就无暇顾及美景,排队回去了

D3 米尔福德峡湾探索之旅

票价: 2420/人 预定自蚂蜂窝
峡湾有很多种旅游方式,因为带着2岁宝宝,就不想太累,最后在探索森林与游船之间选了后者,价格差不多,便宜的是做巴士+游船,但也相对耗时,要一天的样子,所以大巴跟神器峡谷我都没考虑

上图最右边的大巴,机场也有,后面的小拖车都是放行李的,具体价格我也没问,之前看攻略好像人多也不便宜

今天的行程就是看风景,这个行程让我们都受了点惊吓

看到这个小飞机的时候还是蛮兴奋的

出发前还在笑

风景是真的很美,我是基本没怎么往外面看
因为飞机小加上峡谷见的气流,各种颠簸,我爸爸坐了一趟直呼不要再做
其实我也一直心惊

害怕的直接睡觉了

降落的那一刻别提多好了
降落后跟着机长坐bus转驳车到码头坐船

我的套票是包含午餐,以为是自助餐,没想到只是个野餐盒,一个三明治,一瓶水外加一堆小零食

楼下是自助餐,老爹搞错了,拿了一盘

这里有两个落差很大的瀑布,150m?

就是看瀑布,还看到了海豹,我晕船,所以基本没心情看风景

回程了,熊孩子听说又要做小飞机,直呼不要做,哭闹着,最后还是被抱着上机了

直升机是去冰川的,需额外支付的,因为小飞机的惊悚,所以老爹也不愿意去,也做罢了

我记得可以做冲锋艇,但是必须是4岁以上,我们就没机会

整个行程,飞机单程40钟样子,船大概一个半小时,加起来半天也足够了
比预期的提早结束了行程,赶紧跟机长来张合影,纪念下

下午没有安排,就在皇后镇晃悠,在皇后正真好碰到了街头艺人,就看了会,没有太阳的地方还是有点凉,稍微看了下,也就回去休息了

晚饭约了fishbone bar &grill 就是吃海鲜的地方,味道一般

皇后镇的温度要比北岛低,所以穿薄羽绒也不会夸张,我们大概是受凉了导致第二天出了状况

D4 跳伞 2.2

早上睡懒觉了,也没吃早餐,可见早餐含不含都无所谓
今天本来是计划跳伞+缆车,但是有了点小插曲,只能进行跳伞,之后就是休息……
跳伞是在蚂蜂窝订的,基本上都是订的NZONE家的跳伞,历史最悠久的一家
我订的9千尺,1407/人,可以官网预定,现在都有中文的,价格应该会优惠点
照片的选择,是直接在店里预定的,费用也是跳完伞再付的,两种价位

码头边的景色,碧绿的水,还有很多鸭子跟海鸥

洋人永远都是短裤+薄外套,我们已经穿起来棉衣

趁孩子看鸭子我们就去买汉堡

排队20分钟,等待15分钟拿汉堡,左边会有个显示屏告知几号
我买了bigAL+bull eyes两个味道,牛眼肉还不错,巨大的汉堡给我爹吃了
午饭后,宝宝就交给老人,我们夫妻粗发去跳伞
到了店里就先看视频,选择你需要的拍照套餐,然后等车去跳伞地

车子半小时一班的样子,整个跳伞比预期的快很多,我们预约了一点,后面大概一点半才出发,到结束回到皇后镇差不多三点半样子

半小时一批的样子
看着别人跳伞还是不太有感觉,下一批就是我们
关于跳伞,预定前一直在看评论,我是过山车都不敢座的人,对飞机的下坠感又格外害怕,又不想错过,所以硬着头皮预定了最矮的9千尺

准备出发,其实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本来想第一个上,结果第二个,后面的老公已经一脸惊慌。第一个小姑娘跳下去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教练就带我出去了

🍌 跳伞出发的pose 就是弯的跟香蕉一样

整个自由落体的脸大概都是这样子

这算能看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落地的瞬间太美好了
接下来就不美好了……直接去吐了
转来转去,太晕了

老公的画风明显比我美多了,除了教练一直让他抱腿,哈哈哈

降落伞就这样收起来,会不会太简单了点
跳完伞就立马回酒店看孩子,结果回到酒店,孩子回到我怀里就开始撒娇,刚想哄睡,就开始惊厥
在国外,很是惊慌,立马就去叫服务员帮忙叫车,幸亏遇到了好心的中国服务员。
事实上,在国外就医是很困难的,首先你得去诊所,看上个一小时,也不会有结论,如果再想看就得去医院,然后又是等啊等,还没有结果,价钱也贵的离谱……随便几百纽币走了
所以,出国游一定要买保险,一定要买保险,一定要买保险,重要的事说三遍!可以报销
折腾了半天,在床上睡了会,稳定下来就去买药了,对医院没有配药,花了几百没有一滴药水

D5 皇后镇-奥克兰2.3

皇后镇的水你奥克兰蓝,尤其是冰山上的水更是绿,碧绿的那种

庆幸今天回奥克兰

还不是很有精神

国外的摇摇车,只会震动没有声音

摇摇车2纽币/次,还蛮贵的

我能说大飞机也不稳么,上升的时候也有猛下降,还好后面就好了,只能说有高山的地方,气流还是蛮不稳的

外国小朋友在拿行李,父母就在边上看着

D6-9 在奥克兰调整 2.4-2.7

正好碰到国外的节日,应该也是类似动漫卡通类的,第一次看到外国人的cosplay

豪华游轮

码头边的船

D10 sea life+玫瑰园 2.8

关于票价:
sea life 成人39纽币,三岁以下免费
玫瑰园也是免费的

我想说这个帝企鹅超可爱,尤其睡姿,我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后面的企鹅都在睡觉,各种睡姿

还是睡姿

一圈下来还蛮快的,我们看了一个小时不到,里面有餐饮,也有喂食表演,蛮赞的,可以慢慢欣赏

看完海洋生物又去了玫瑰园🌹

树枝

奥克兰的天空,八点也是很亮的

D11 奥克兰-霍比屯-汉密尔顿 2.9

早饭后从奥克兰开车到霍比屯需要两个小时,就在汉密尔顿吃了午饭再去霍比屯

因为定错位,直接开到了镇上,以至于到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
买了四点的票子,五点有中国导游团,等不住就选了四点团

跟着导游一起上车去矮人村

路上会给你看一段短片,听着震撼的音乐看风景,心情澎湃

基本上都要跟着导游走,有些小房子也要等上一批离开我们才能过去看

老爹踩了绿化带,被众人瞩目了

对树木情有独钟的老爹

排队+等

基本到这里有20分钟时间可以自由行动,等待车子的来临,喝喝小酒拍拍照看看风景

不会喝酒,就进去逛了一圈

自拍时间

奥克兰的天气就是下雨是很快就放晴的,所以很容易看到彩虹
四五点的霍比屯已经有点点凉意
跟着导游大概逛了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出来了,回去坐的车也必须按照时间点来,他会问你导游是谁来着,不过你要是跟上上一班的导游上车,问题也不大
坐着🚌看着电影片段回到出发点
我们就立马开车回到汉密尔顿,酒店没有提前预定,就就近订了novotel tainui hamilton,209纽币一晚,不含早餐,至于网络,依旧是办会员免费, 但很慢。
晚饭我们就根据店员推荐去了家粤菜,汉密尔顿不太有人气,所以不不要按人气去吃饭,再没人气味道也不会差去哪里
饭后就在房间休息了,隔壁就是赌场cacino,老爹跟哥哥进去逛了圈就出来了,还是早点洗洗睡觉吧

D12 萤火虫洞-奥克兰 2.10

早上睡个懒觉,起床去楼下早饭,这家早餐好像没人管,品种也不太多,垫垫饥,最后早餐也没记入房费

之前看到网上的攻略记得是48纽币,这是涨价了么
拿着票子再往上开500m的样子就能看到亭子

萤火虫也是有时间的,一刻钟一批

进去后就有拍照的地方

左边的小钟就是下一批次的时间
我没细看票子,以为到了就能进去,要看单子上的时间,旁边有餐点,要是时间没到可以先去吃点东西

整个洞里都是静止拍照的,一出洞就赶紧拍

整个过程就是先看洞里的钟乳石,越往里走越漆黑,直到走到尽头,就能看到萤火虫,然后就是登船,到达中心
等待登船时,让我想起别人游记里提及,登船就像偷渡客,黑漆漆的一个接着一个登船……

就如宣传的,船长是拉着绳子出去的,而看萤火虫的时间,大概也就几分钟,有一片区域,真的很美。不像国内的萤火虫会动,他们是幼虫,所以就一直停在那里,一动不动

光看萤火虫洞的话,半小时差不多

在里面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回奥克兰
又是漫长的两小时,还好有两个司机换着开,说到司机,我是在国内给老公做了翻译件,淘宝68/人
我老公第一天开的时候还是蛮晃的,不适应,大概开了一小时不到,今天开的时候就明显好了很多,所以自驾的朋友也不用太担心

D13 大采购 2.11

据说coundon的东西相对算贵,生活用品要去另外一家超市买,忘记叫什么,保健品去太平买,里面有一家国人开的代购店

五根5纽币

每天来买玉米的人

coundon对面的M麦当劳,熊孩子每次爬上去就要哭,国外的小朋友随便爬

D15 奥克兰-上海2.13

奥克兰也要填出境单,这个比入境单简单太多了

头五项按实际填,六选no,13☑️就可以了

奥克兰美食

1)满金香 吃的次数最多的一家
2)马车会海鲜酒楼 周五、周六有赛马
3)the white lady 比皇后镇的FergBurger好吃
4)海上人家

超市里的油桃、玉米也是我们带回来的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