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父母去旅行---杭州、舟山、上海六日游

MISS_JIAYU (北京) LV.5
2017-02-14 15:21 419/4

17年春节假期准备去南方溜达溜达,浏览地图数天后确定目标位置,准备去江浙一带。
1月31号出发—2月5号返回

3号  墩头码头—桃花岛
 4号  舟山普陀客运站—上海
 5号  上海虹桥T3 11:00—北京首都T2 1:30

提前安排预约了接机的士🚕,准时送到首都机场。9点多到达杭州萧山,出站口买到平海路的票,坐了一个小时机场大巴,终点站平海路下车就到西湖边了。

这次主要是去舟山玩,西湖就随便走了走,平海路西湖边上全是商业街,大众点评了一家和府捞面汤很鲜,在湖滨银泰in77C 。吃完就沿湖徒步了,顺时针沿湖走到雷峰塔。然后🚕去了酒店。

第二天起床,一早坐高铁到了宁波,出火车站旁边就是宁波南站,买了到沈家门的票基本上15分钟一趟人很多。

两个小时后到达沈家门普陀客运站,春节起价出租车不打表,不远打车一口价15块钱到了提前预定好的格林豪泰贝壳酒店,位置在沈家门东海中路,到码头很方便。

办理好入住,休息一会就出来吃饭了,周边是生活区,吃饭的地方很多。我们选了一家郑家海鲜大排档,海鲜想吃什么自己点,做法老板会推荐红烧,清蒸,水煮都可以。舟山带鱼一定要吃很鲜很肥,可以清蒸,是舟山特产。

吃完去超市买了一些可充饥的零食,为上岛做准备。由于不在岛上住,登岛之前一定要弄清轮渡时间不要错过末班船。
回酒店询问了前台到普陀山最早的船,从沈家门到普陀山最早是6:30,上楼早早睡下准备明天早起出发。

爸妈起床比较早,六点多我们就起床下楼吃过早饭,然后打车10块钱左右到了沈家门半升洞码头,看价钱就不远。酒店门口也有直达公交车。
半升洞码头买船票20一位到普陀山,早去优势排队的人不算很多,乘坐的是大型快艇,这几天一直多云天有些阴暗。

图片是我在船上隔窗拍的外边。7点多就到了普陀山码头下船一溜小跑到岛上窗口买票。赶在大批游客之前买好票跟父母开始游岛。普陀山票只能登岛买不能预定,桃花岛可以大众点评提前买好,不想排长队买票要积极。附一张普陀山景区地图。

由于住在沈家门,白天登岛晚上回,一天一个岛的节奏。最晚回沈家门的船是下午3:00。不想赶时间只去了四个景区。
游线是:普济寺—法雨寺—梵音洞—南海观音—码头。
景区之间距离比较远,可以做旅游巴士一位5块钱淡季应该便宜些。

佛门圣地不敢多拍照,下午两点坐船回半升洞码头,在码头附近海鲜大排档吃过饭沿滨州路溜达回宾馆休息。

早起步行十多分钟到墩头码头乘船去了桃花岛。最晚回沈家门的船是四点半。相比之下桃花岛游客少很多,没赶上桃花盛开的季节,但岛上空气清新景色别致。

桃花岛游线:桃花寨—金沙景区—安期峰,到景区也要做旅游巴士,提醒安期峰高6000余米,看好时间上山慎重。

最后一张是站在安期峰半山俯拍👇,安期峰攻略没做好成了难忘经历,爬6000米山峰累并快乐着,差点没赶上末班船。
5号一早从沈家门普陀客运站坐大巴直达上海南站。上海住的汉庭外滩店。晚上去外滩城隍庙溜达一圈,第二天上午从虹桥直接飞回首都。

愉快的自由行就这么结束啦,东极岛下次再去,第一次发攻略,内容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留言~

太棒了👏

2017-02-14 16:01

引用 秋。scorpio 发表于 2017-02-14 16:01:39 的回复:

回复秋。scorpio:你更棒

2017-02-14 16:03

引用 MISS_JIAYU 的图片:

这边感觉风景很棒啊~当地游客多么?

2017-02-14 18:2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8:2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