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月底伦敦游

旁边的摩天轮就是伦敦

大英博物馆外景

国外的星巴克

这个也是景点,可惜没有导游,不知道是哪个时期的建筑!

威斯米斯特大教堂

宝宝用品都不贵,而且挺实用的

伦敦狮子

伦敦特色的路灯

乐高

白金汉宫附近的草坪!

2017年1月27日我们从川沙汉庭酒店出发,在8点半到达上海浦东t2航站楼,办理托运的话,不能带备用锂电池,不能带液体上机,老婆的乳液、指甲油、爽肤水、洗面奶都扔到了垃圾桶,我们在上海人家吃了酸菜肉丝面,菜包两个,一个橙汁冷的,花了68,苏美吃了一碗紫菜鲜虾水饺,一笼蟹黄包,一杯橙汁78,分量都不大,英国航班的伙食不错,中午是土豆泥、牛肉、西蓝花、红萝卜、甜蛋糕和面包,10个小时左右第二顿简餐,宫爆鸡丁饭和法式小蛋糕,期间饮料热饮是咖啡和茶,不过都很浓,味道不太好!期间有买泡面的,海鲜口味的!大概在英国时间下午四点二十分抵达机场。英国的交通靠右行驶,出租车方向盘在右边!价格对于英国人来说不贵,半个小时车程30磅不到,但是对于赚人民币的人来说就十分贵了,基本打车一次都要200到700左右。
伦敦冬天并不冷,下午四点半左右天还是黑的,早上六点半天也还没亮!英国十点钟商铺开门,地铁和住宿非常贵,世界第一,市区停车费一个小时200。英国人吃冷的东西,很多都加冰块,伦敦分为六个区,我们在二区,离白金汉宫三公里!邦德街和牛津街很近,有着大量的奢侈品品牌,比如lv,迪奥,祖马龙,雅诗兰黛,兰蔻等等,下午在附近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分店吃了一顿,英国很少有热食,很多都是冷面之类的,韩国料理点不仅有油炸水饺和类似的食品还有几种口味的炸鸡肉,底下还有生蔬菜丝和米饭,可惜只是外卖分店,东西很贵,也没有总店好吃,the  body shop是英国本土很有名的化妆品店,东西都很便宜。有五英镑的生姜,香蕉洗发水,17英镑的香水,2英镑的肥皂,7英镑的沐浴乳,还有22英镑的小礼盒,英国牛津街很少有亚洲脸,偶尔会遇见几个说中文的,而且柜员也少有说中文的,我们在迪奥的柜台遇到了一个马来西亚人说着一口蹩脚的中文,新年快乐!还承诺买三件化妆品送一瓶霜。顺便说一下,我们在二楼遇到一家日本的无良印品,都是卖的小东西,折叠旅行包,蜡烛,钟,伞,蜡烛,文具等,价格从2英镑到22英镑不等,不多都是小东西,在三楼遇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国际品牌,一款金色的包,搭扣上用一把金锁装饰,价格一千多英镑。英国的地铁很旧,但是乘坐的人不多,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原因,但是噪声非常大,价格极expensive,而且经常有卡刷不出来无法出站的情况,就算刷了卡遇见急事不乘坐,也要在刷一下,扣掉2.9英镑才行,远没有中国方便。二区有很多沙特阿拉伯人,因为英国房价比较贵,10万一平米左右,所以他们都是政府出资购买,每套房近千万,他们在附近修建了一所学校,专门招收沙特阿拉伯人,人数很少,一个年级三个班不超过四十人,整个学校不超过300人,学费50万,校服两件一万一年,伙食之类的20万一年,还有出去旅游,写生,踏青之类的,都要另外算钱,可以说是贵族才能上的起的学校,顺便说一下,英国的第二语言是法语,有些私立幼儿园很早就开始教。我们在牛津街雅诗兰黛买了一瓶精华,晚上抹一滴,保护皮肤,50ml72英镑,一瓶面霜65英镑。比国内便宜300到500不等!还有一家英国本土做首饰的品牌克拉creat,可惜不是真的做钻石的,只是用看起来相似的材料仿做的,金光闪闪,价格也不贵。英国男士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大衣配格子围巾,有是有,看到的不是很多,有些冬天就穿了一件羊绒衫,但是英国人很注意造型,发型和衣服都挺配的。evian的矿泉水在国内几十一瓶,在英国却很廉价,顺便说一下,英国的厨房摆设很多都是一体的,比如冰箱储物柜,烤箱,微波炉都是一个整体,日常加热用电磁炉。英国地铁随便到哪里都要平均一个人一百多,如果入口处没刷到补刷的话要六十元罚款,公交车是最便宜的,每个人15元左右!
今天29号,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去唐人街,人非常多,英国人把整个街道挤得满满的,因为有舞龙,可惜人群把龙都挡住了,只能稍微看到一点,我们在crispy duck一家看起来是烤鸭店的地方吃饭,人很多,没有号牌,服务员会问你们几个人,如果客人离开了空出位置,服务员会根据空出的桌位数,选择客人进店,未必一定根据顺序来,而且餐厅里倒没看到多少和烤鸭有关的菜,大多都是小笼,莲蓉包,蒸饺,汤面,炒饭,鸭舌,炒蚌肉等等,从2英镑到8英镑不等,外国人有人点了香菇鸡肉炒面,直接熟练的用筷子吃,还有直接用手抓着吃!价格在英国比较亲民,平均消费人均100元左右。白金汉宫离唐人街不远,直接坐地铁五站左右到达,途径一大片草坪,还有人喂养松鼠,白金汉宫其实是一座很大的宫殿式建筑,有高高的铁栏围着,不让人接近,但是很多人都在那边拍照,附近还有一个巨大的雕塑和喷泉组合在一起,我们没有呆很久,拍了些照片然后去邦德街shopping,英国的母婴产品都是免税的,所以不管你买了多少都是没有退税的,而且英国奶粉卖给中国人只卖两罐一次,很多人都请人代购奶粉,但实际上80%都是假的,我们买了很多,宝宝的零食55便士到85便士不等,维他命糖买三送一,宝宝的耳温计比较贵大概37英镑,退烧药7英镑左右,爱他美4段10英镑,总体来说价格都不贵。顺便说一句,路上还有流浪汉带着一条狗坐在路边,但是和中国不一样,他们穿着很时尚,而且每个月都有救济!
今天是1月31日,今天坐公交318去伦敦塔桥,地铁站是esat acton,发现了一个细节,公交车如果你想下站,扶手上有红色按钮,按一下发出叮的声音,然后车下站会停。伦敦塔桥和大笨钟还有伦敦眼,威斯米斯特教堂都在同一个地方,离伦敦市区挺远的,其中教堂要门票的,大笨钟有警察拦着不许进,伦敦眼就是一个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伦敦,不过我怕高没去,还有伦敦很著名的city tour,门票挺贵的,1000一天,专门每天把著名的景点开一遍。下午两点去邦德街,地铁站吃了一顿,有一家韩国店,挺火的,有寿司,炸饺,炒面,旁边还有麦当劳,不过没有橙汁卖,邦德街寸土寸金不会给你位置坐,你可以自己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吃,下午去了雅诗兰黛,迪奥,雷达欧米茄,祖玛龙香水,LV,香奈儿,gucci,兰蔻,还有退税处。途中还去了纪念品店,主要都是伦敦的地标印在杯子上,钟表,钥匙扣,大笨钟纪念物,包等等,我在无印良品买了一个剃须刀,可惜掉了!祖马龙还有一个蜡烛很有名,一点香气扑鼻!2月1日坐207到white city终点站下来,到Westfield逛了逛,底楼是家超市,很大,食品,饮料,奶粉,洗漱用品一应俱全,价格都挺贵的,但相对伦敦的工资还是挺便民的,二楼有乐高玩具店,迪士尼玩具店还在一家首饰店买耳钉,两个耳钉打④折,46.6英镑左右,店长是个中国人,还帮我们免费退税。每个商场都有退税点!westfield有一家很大的希腊餐厅叫做geenker,里面的食物最好吃的是像烧饼一样的面饼切成几份,然后酸奶酱和辣酱两种调料,还有虾和烤鸡肉还有辣椒串在一起,烤的都已经有点发黑的大烤肠,还有冰激凌!在钟表店看中了雷达表1290,1446两款!后面两天都是购物,我比较喜欢无良印品的剃须刀,买了好几个,祖马龙香水大瓶的86英镑,小瓶圣诞礼盒装72英镑,还有英国茶叶,热巧克力等等,英国的巧克力非常贵,最小红色盒装的,2英镑一盒,大盒的9英镑,比照德芙,要贵很多,母婴店里奶粉限购,一个中国人只能买两罐,但是奇怪的是你买完两罐,转过头再买还是可以买的!邦德街的LV购买挺麻烦的,半年只能买三个,而且要先登记排队,一对一服务的。纯银餐具是英国的特色,但是价格很贵,一套看的过眼的要一两万,英国的手表大概价格是国内的六折,但是经常去买的还可以打折,但是折扣是限定的,不是交情好就可以随意乱打折,每家商场都有办理退税的地方,需要填写道路名,护照号,名字,回国城市,邮箱,签字等等,但是为了方便中国人有中文服务。回国那天,打车去的,2区到机场大概27英镑车费,半个小时。

在机场我们在意大利餐厅,油炸的海鲜蘸着酸奶酱大概七英镑,一瓶普通的水装在玻璃瓶里给你要39元,意大利面有两种,一种细面和番茄汤在一起,里面有虾和海鲜,和国内的某些面差不多,还有一种黄色粗面和奶油生菜火腿肉丁拌在一起,味道不太喜欢,顺便提一下。行李如果大的话,怕散掉了,可以花点钱去包裹行李,服务员其实也挺势利的,看到我老婆提着LV的包,立马就说我喜欢你的包,好漂亮!退税t5航站楼在E区那边,排队的很多,小钱服务员会要你的卡号,退到你卡上,大钱你需要现金的话,他会直接给你现金。进了关以后,有一个很大的免税商场,有各种品牌,楼上楼下都有,像vestfield的绝大多数品牌这边都有,很多人回国前都会在这里大肆购买!邦德街还有一家名叫harrods的店是英国皇室开的,楼上楼下都支持支付宝。

伦敦的天气这么不好呀,阴沉沉的

2017-02-14 16: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4 16:11: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冬天天天下雨,烦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