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与你同行的经历,给需要的小朋友(之一)——泰普吉的乐

redcowhd LV.3
2017-02-14 15:26 256/1

第一次带着宝贝到国外过年,主要是为了躲避春节夜里炸雷般的鞭炮声(去年吓得半夜经常惊醒大哭),也是一家三口第一次单独远行。先介绍宝贝情况,女娃,出行时快三岁了,第一次坐飞机,觉得有必要把我们的经历记录下来,给查看各种攻略计划旅行的其他小朋友们参考。
        这里并没有记录过多我们欢乐的瞬间和我们的好心情,度假的快乐需要身在其中,相信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快乐。我更多的是记录下我们的经历,希望给出游做攻略的朋友一些参考,因为我知道做攻略的那个人是真心想让每个人都满意,想让随行的孩子老人都有个愉快的记忆,了解更多的细节才能做出更适合的安排。

先上一张普吉岛全岛地图,机场在西北角,从机场到最南边车程1.5小时(白天车较多但不堵,有红绿灯)。

我们这次选择在卡塔海滩。普吉岛海滩很多,还有能住的海岛,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由于带娃出行,我们选择了开发时间较早,生活比较方便的三大海滩之一的卡塔,机场坐车过来一小时十五分钟。
        三大海滩中,巴东最繁华,超市、商场、饭店最全,华人最多,据说海滩也人最多,各种玩的水上项目也多,所以海滩和海水相对较差(我们没去海滩,都是听说)。
        卡伦海滩最长最直,海滩与公路之间有一条长长的隔离带,里边有部分儿童设施和类似于国内小区健身器械的东西,但海滩真的是太长了,从这头到那头得4公里左右,所以人显得不是很密。卡伦海滩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预防回头潮的警示牌,说明浪大的时候比较危险,我们没有选择这里也是因为这个海滩浪比较大,怕不适合小朋友。
        卡塔由两个海湾组成,海滩沙子很细比较白也比较干净,但是在海水能冲到的地方也会有海带贝壳碎珊瑚之类的,海水很干净,浪不大(也得看风,还有是涨潮落潮)往里边走十几二十米也不会很深,有时还能看到水里游泳的鱼。卡塔海滩中国人很少,基本上都是晒得发红发黑的白种人在晒太阳,偶尔有推销煮玉米 雪糕 工艺品的经过询问要不要,不要的话摇摇头3Q人家就微笑着走开了,因此也显得比较安静。
       另外,其他海滩也不错,但怕带娃生活不便我们没有选择,普吉岛周围的海岛海水沙滩更好,但都要坐船前往,娃小怕路途颠簸晕船,我们也没有去, 我们这次主要就在大卡塔海滩这边,考虑到海水干净,浪小,生活便利,让小娃挖沙戏水足矣。

这是酒店阳台拍的大卡塔海滩远景

这次我们住在卡塔海滩的查纳莱花园度假酒店(Chanalai Garden Resort),这里说一下对酒店选择的考虑。
        我们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这里去海滩比较方便,过个马路三分钟就到,而且酒店周围很多便利店还有饭店,生活比较方便。
        这个酒店比较大,一共有6个住宿楼,两个游泳池。酒店属于Chanalai连锁企业,在普吉还有另外三家,但具体名字不同。服务员态度都还可以,会主动打招呼,逗小朋友,每天早饭还有主管询问客人住店感受。
        要吐槽的是,酒店分布在山坡上,海景房楼层比较高,但是没有直达电梯,每栋楼有自己的电梯,但是要去后边一排楼需要换电梯,而且换电梯需要走路或者爬楼梯,对于拿行李和要抱娃的,会比较累腿。
       这是酒店的示意图,7号楼临马路,有些吵,3 4 6号楼在更高一个层面,需要换电梯或爬楼梯。5号楼前边有健身房,6号楼前边还有儿童泳池。目前酒店后边有施工,4 6号楼白天会有些噪音。
        总体感觉酒店性价比较高,如果不在乎钱的话可以选择靠近海边的其他酒店,总体感受应该更好。

带着小娃出行,一定要考虑娃的感受,你觉得海滩阳光明媚,风景怡人,娃就觉得酒店的游泳池其乐无穷,所以带小朋友的朋友一定要关注酒店的游泳池和酒店有没有儿童中心(哪怕只是一个小乐园)。
        我们住的酒店有一个儿童乐园,里边有滑梯还有各种给孩子玩的玩具 手工等,有专人陪着孩子玩,那个阿姨对孩子们很有耐心,还编了手链送给小朋友,只是不太会讲中午,一般用英语跟小朋友的家长交流,我们看到有个外国人把自己娃留在那跟阿姨玩,我们没敢把娃自己留下。
        几天下来我觉得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海滩,这个酒店就能满足小孩子的一切兴趣了。也许我家娃好糊弄。

对于海滩和酒店的选择,这里要提示一下,在卡塔过了outdoor(一个餐厅)往南路比较窄,只有机动车道,行人走路的地方很局促,有时只能在路边的雨水槽上走,汽车和摩托车从身边经过,不太安全,至少手推车没法推。outdoor往西北大路上走路边会有行人道,带娃出去转转比较安全。
        另外,我们住的附近没有中餐厅,泰餐有时孩子吃不惯,我们是带了电热杯到便利店买了大米和鸡蛋,给娃煮粥煮鸡蛋。所以说如果住在巴东华人较多的地方,选择就多了,而且bigC里好多中国人,服务员也会中文,便利性要高的多。如果带娃出去,生活便利性和美丽的风景就要根据娃的适应性来权衡了。

这次我们在普吉待了6天,没有跳岛,依然觉得时间很短暂。我们去了几次卡塔海滩,游泳两次,散步三次。
         一次是上午,天气晴朗,海水清澈,泡过海水娃旁边挖沙,娃他爹去溜达,我在沙滩上躺着看人看鸟看风景,惬意。一个美女啃着玉米,招来一群鸟,她吃,她喂,鸟吃,鸟叫。 后来娃也要吃,没有吃两口,又跑去海里游泳,玉米放在沙滩席上,中间回来发现两只鸟站在玉米棒子上啄,还在我的帽子上拉了个💩。度假就是充满各种想不到,这样也很高兴。

关于行程安排,我们没有跳岛,一天晚上去看了西蒙秀,很好,比较值得带娃看。
         然后用一天去看了尼莫海豚表演,然后去旁边的动物园看了大象猴子表演。海豚表演跟各大海洋馆差不多,但跟观众的互动比较多,海豹会在第一排绕场一周亲观众,驯兽师会在海豚背上滑行然后往观众席泼水,总之很欢乐。如果不怕湿(进场前排发雨衣)可以买VIP前排票,孩子会很开心。之后去了旁边的动物园,离得很近,步行不到十分钟。动物没什么好看的,主要是带娃看大象和猴子表演,另外有鳄鱼表演,但是我不喜欢。猴子和大象表演也可以去沙发里骑大象的时候看,但我家娃说她不敢骑,我们也就没有去,充分尊重娃的意愿。

关于这次行程的门票,全都出自淘宝,找订单数比较多的店订就行,都是转到当地。建议提前两天以上下单,订单确认需要时间,以免时间短订不上,确认后会发邮件,到现场拿出来给人家看一下就能换票了,很方便。
        关于这次行程的交通问题,接机送机还是万能的淘宝,由于到的时间是半夜,先在机场旁边的酒店睡了一晚,第二天中午才从机场去卡塔,这个算岛内换酒店,不能选接机,价格略贵一点。
       去巴东西蒙秀,选择了含接送的,看海豚表演和动物园用的是酒店自己的出租车。酒店的这项服务还是不错的,一个12人的大车,我们一家三口,早上10点酒店出发,司机等我们看完海豚和动物园再接我们回酒店,大概3点,一共1000铢,当时问的时候只看海豚再回来只要500铢。如果不去动物园,只看海豚可以订含接送的,另外骑大象也都是含接送的,看各自需要。
         我们还从酒店去了一次巴东江西冷购物,去的还是酒店的12人大车,三人500铢,回来直接在江西冷门口坐出租车,很方便,门口好多司机等的,也是500铢。感觉普吉岛租车价格统一的,我们也就没还价。另外还都付了小费,服务很到位。

这次行程的机票是提前5个月就订了,因为是春节知道越往后越不便宜。我们选择了南航来回都是国内中转,去时广州回时深圳,成人每人4700,还算便宜。国内很多航班到达和离开都是夜里,因为带娃,尽量减少对她睡觉的影响,我们没有选夜里飞的航班。如果从境外转机,时间选择可能会更多;如果不是春节期间,价格也会便宜很多。提示一下,机场附近很多酒店,如果航班到达出发时间不好,可以在附近过渡一下,很多酒店都是包接送机的。我们这次到达后住在Naiyang16号,酒店干净,距离国际航站楼步行五分钟。
        酒店是订了机票以后才订的,如果不是旺季,酒店可以晚点订或者订可以取消的,因为我就看到了一开始没舍得订的酒店后来价格又便宜了一段时间,当然价格是有波动的,而且不同的平台价格也不同,可以多比较,见合适的就先占上。
        关于购物,卡塔的便利店都差不多,有差异不会太大,但是要比巴东贵。同样banana boats 的防晒,卡塔都卖500多铢,巴东卖400,有的更便宜。如果要买些小礼物或者当地的化妆品药什么的,建议流出时间去江西冷或者中央百货,机场看到的boots价格是江西冷的二倍多(还有king power,免税店市区店和机场店我们都没去)。普吉街边有很多小店,卖衣服饰品等等,价格有的很便宜,有的可以谈谈价钱,随便逛逛可以淘点喜欢的小物品。吃的东西也是巴东方便很多,中餐馆,超市,各种快餐店,至少带娃选择多了,可以换着样的吃。我们此行没有特意去吃海鲜,当地海鲜很多都是冰鲜,由于白天天气热,怕储藏不当变质,很多是烧烤做法,加热不到位会引起腹泻,回来飞机上一个姑娘拉肚子下飞机都是靠别人背的,不适合小朋友。
          还得说一句普吉机场,看到淘宝送机一般提前三小时从酒店出发,我只能说时间不好把握。一是酒店离机场远近不同,路况不同,到机场剩余的时间也不同,另外普吉机场真的是很低效,我们走国际航站楼,进机场安检排队,办登机牌托运行李排队(办理的地服人员速度超慢),出境过关排队,进去还一道安检。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进了最后一道安检里边有免税店,剩余时间逛逛买买很快就过去了,可别像我们带娃上厕所还得用跑的。

都说要到卡伦观景台看日落,我没去,在酒店楼顶拍了张晚霞

衣服方面,普吉岛热,但商场酒店机场飞机出租车上都有空调,还是自备长裤和长袖给小朋友,千万别着凉。
       我们带娃出行,一切都是以小朋友为考虑中心,如果她吃不好睡不好再有点不舒服,度假肯定受影响,除了赶飞机我们每天都保证让娃有个下午觉,大人也可以换着出去马萨基(很多,便宜舒服)。如果没有小朋友或者孩子大了适应力强,普吉岛还有很多乐趣是我们没触及的。
        所以,普吉,再见……

引用 redcowhd 的图片:

哇 天气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