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式小清新(下篇缅甸)

柬埔寨暹粒,搭湄公河快运到泰国曼谷,需要一天的时间,票价不菲。
泰国,佛教国家,也是对旅行者来说最没有挑战的国家,遍地的中国人,说中国话。民众友善,风景尚可,物价低廉,海岛众多,旅游业开发完善。
曼谷,全世界最长的地名。曼谷中国人给这块土地起的名字,在泰语中,这块土地的名字可是非常非常长的。城市建设依然不如中国,胜在物价便宜,一贯高冷的7-11在这里反而成了业界良心。
我在泰国待了22天,是沿途九个国家中逗留时间最长的国家,总体感觉非常好,挺值。
我到达泰国期间遇上了泰皇去世,也赶上了清迈的水灯节,以平淡心态游这个国家吧。
由北往南,信仰逐渐由佛转变为伊斯兰。缅甸信佛,泰国北部清迈信佛,到了泰国南部,如普吉,就开始逐步信仰伊斯兰了,再往南,是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就是伊斯兰国家。

曼谷泰国的第一站,也是绝大多数中国人出国的第一站。
这次就写成泰式小清新好了

曼谷街头,你会很容易见到泰式小清新。
比如,大街上两个男的手牵手,还亲密互相说悄悄话。
比如在暹罗广场,门口的造型。

说点正经的,曼谷是绝大多数人出国的第一站,因为很好吃很好玩很方便很便宜。

看,免税店里的人

粉红色公交车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

曼谷清迈之间,你可以搭飞机,搭火车,搭汽车。机票常年一百多,火车票也差不多价,但是服务很好啊,提供饮料,管两餐和下午茶。

搭飞机容易遇上美女

搭火车是这个样子滴

泰国的美食,主要是酸辣,冬阴功在泰语就是酸辣的意思。
泰国日本影响很大,汽车都是丰田。自行车也都日本品牌。泰国人民吃寿司,买日本的东西。在泰国日本人也很多。卡西欧索尼象印花王在泰国口碑很好。

清莱,泰北的一个小城市,因白庙黑庙而闻名。

pai,中文叫拜县,是泰国北部的一个小县城,地处大山之中,因为金三角贸易的往来发展起来的地方。从清迈过去需要三个小时,但是有七百多个转角,一路盘山而上,做好晕车准备,很多人是一路吐过去的。

北部走完了,那就去南部的海岛转转吧。
泰国有非常多的顶级海岛,而且很便宜。甲米、普吉、PP等大岛其实不好玩,要搭船去周围的离岛,风景才好。各大岛之间是有公共船的,可以自己买船票,不同岛之间随便玩就好啦。so easy
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去斯米兰泰国皇家岛屿,每年只开放一次。

一定要抹防晒,不然你会跟我一样。

交通费贵吗,还是包个车比较划算呢,我上次看一个朋友说是在易途8上包个车,好像均摊也挺划算,不知道那边自己坐车方不方便

2017-02-25 10:42

引用 杉杉来迟 发表于 2017-02-25 10:42:36 的回复:

回复杉杉来迟:交通费不贵,自己玩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