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12鄂甘陝行之一張家界與神農架及恩施之旅上篇

七三五 (台北) LV.13
2017-02-14 16:01 428/2
  • 出发时间/2016-09-07

20160907桃園→張家界

經過暑假兩個月的沉殿,九月分天熱稍緩,我們就籌畫了神農架、恩施大峽谷及甘肅甘南之旅,下機後看到機場附近的天門洞,就知道是湖南張家界機場了,十一點半逐一步出機場。

此回一行八人,張家界的朋友開了兩部車來接機,上回到張家界是三年前的七月分,燠熱難擋,印象深刻。這回再來機場已擴建完成,今天下榻的是火車站附近的賓館,標間120元。

之所以選擇由張家界進陸是因為可以買到虎航單程台幣3300元左右的廉價票。又因有幾位伙伴未到過武陵源景區,所以安排在張家界住一宿,晚餐是賓館前的土家人三下鍋。

這餐廳上回來也吃過,土家的三下鍋名氣大,幾乎每家餐廳都有。吃過午餐後兵分兩路,沒進過武陵源的由導遊田小姐負責接送導覽,百龍天梯上,天子山索道下,輕鬆的半日遊。

三五已到過張家界多次,光進武陵源就不下三次,所以和另三位也已去過的伙伴就在張家界市區半日隨便遊,首先是到迴龍觀公園爬山,看看這麼長又陡的石階,我們只能慢慢來。

回龍觀公園位於張家界市區東側青龍山上,與烈士陵園相鄰,我們是從烈士陵園入口的階梯拾級而上,登上階梯後可以看到高聳的陵園紀念塔,接著又逛到正在修建的「迴龍閣」。

我們從迎賓路的烈士陵園入口上山,但山上和一般公園沒啥兩樣,在迴龍閣旁樹蔭下休息片刻後從南面崇文路的回龍觀公園入口下來,在公園石碑前合照後決定往市區方向隨意逛逛。

想不到跨過迎賓路後的回龍路幾年不見,已建成了超大的地下街商場,三年前來時逛的是回龍路,熱得不得了,而目前名為中昊回龍路商業街的地下街,不但寬敞明亮,還有免費空調。

我們在地下街找了家小吃店吃點點心,三五還追加了冰淇淋,然後往北從北正街走出地面,繼續往北走到子午路後右轉,最後走到子午街2號的軍聲畫院。

軍聲畫院是2001年由畫家李軍聲創立,是砂石畫的展覽館,號稱是最環保的藝術作品,目前是3A級的景區,免門票,但館內不能拍照,我們去時沒遊客,下樓時卻遇上了大批旅遊團。

旅遊團大多是台灣同胞,張家界和台北通航後的確吸引了不少台灣遊客。軍聲畫院不收門票靠的是販售成品,但整個下午我看只有財旺兄買了一幅收藏方便的畫盒,因大畫攜帶不便呀。

大約六點回到酒店,但另一組同伴尚未回來,我們四人就隨便找家小店吃了晚餐。晚上九點拿了八人的台胞證又散步到張家界火車站,領取網上預訂的明天下午四點到宜昌的火車票。

9/8張家界→芙蓉鎮→張家界→湖北宜昌市

今天還是分兩組,A組原本規畫再進武陵源景區(不用再買門票),但聽說天門山扶梯已完工,有了新景象,且兩處都可買到半票,甚至連扶梯都是半票,於是決定今天進天門山。首先是到火車站旁的索道站買票搭接駁車進山。

登天門洞可搭新建扶梯,但慶原兄及守正兄還是挑戰999陡坡,四人加導遊在天門洞口前會合後,再搭新建的穿山電扶梯上山頂公園遊覽鬼谷棧道、玻璃棧道等景區,下午搭7.2公里的索道下山,欣賞上午經過的險峻登山道路。

看照片四個人都玩得很開心,至於B組四人也是一早出發,原本規畫去大峽谷體驗世界最長的玻璃橋,但暑假過後又停擺,只好拿出備案,包朋友七人座的車到湘西州永順縣芙蓉鎮。

由於包車座位有空,三五特地邀請朋友黃先生帶著家人同遊芙蓉鎮,他的小兒子長得乖巧可愛,討人喜歡,坐上包車讓全車的平均年齡年輕了許多。

九點廿分車到芙蓉鎮外圍售票處,半票50元,平日遊客到此得改搭電瓶車進出(20元),今朝遊客不多,特許我們包車直入。有趣的是三五和財旺兄在此留下了一致的「看法」(含手機)。

張家界到芙蓉鎮八十公里,大約兩個小時可以到達,芙蓉鎮原名為「王邨鎮」,是一個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鎮,後因姜文和劉曉慶主演的電影《芙蓉鎮》在此拍攝,而更名為「芙蓉鎮」。

在檢票口先研究一下導覽圖,決定按紅線標示逛一圈。檢票進園後是溪州土司廣場,附近有芙蓉鎮電影院、土王祠及擺手堂。擺手堂是土家族祭祀祖先和慶祝豐收的集會場所,好比是一般古鎮的戲台。

按圖索冀,第一站是廣場與營盤溪間的「銅柱園」,土家族的「溪州銅柱」名氣很大,但這個銅柱園是個標準的人造園。歷史上有記錄的以銅或鐵柱為「國界」的共有九處,但遺留下來的只有兩柱,其中最完整的是溪州銅柱。

根據史書記載在銅柱園內沿著溪岸豎立了八根「界柱」,柱上刻著立柱時就雕刻在柱上的文字,溪畔還建了一排類似長城的圍牆,象徵著這些銅柱都是立在國界上的,這就是銅柱園。

有關溪州銅柱的實體在古鎮內展示,在此毋庸贅述。銅柱園比鄰的是古鎮跨過營盤溪上的「土王橋」,是座廊橋,因可通往當年土家族領袖土王行宮而得名。

過橋後我們沿著石板道往上走,但是沒有注意到土司行宮在何處,不知不覺就走到大瀑布第一個觀景長廊,長廊有美人靠可以坐下來休息。

芙蓉古鎮和其他古鎮最大的不同處在於鎮內就在一個高60米寬40米的大瀑布,到此一遊的遊客大都是沖著大瀑布而來的。

大瀑布其實是土王橋下的營盤溪流入主流「酉水」時,因斷崖高落差而造成的自然景觀,在第一觀景長廊上往營盤溪口看,整排的土家吊腳樓也為古鎮增添了不少的風情。

導覽紅線在長廊後轉個髮夾彎,開始了下坡路段,往營盤溪口沿線前進。途中還有位於瀑布正對面的「觀瀑台」,只是台上正在大興只有木沒有土的土木,全人工木作的,沒有釘鉤。

觀瀑台旁的急坡往下就到溪畔,接著是沿著溪由往上游前進,石板路旁凸出溪谷處建有觀景亭,此地也可欣賞大瀑布的雄姿,只是視線被亭外的草木枝葉擋去了不少。

亭子下方接近瀑布處有岩石山洞,據說是「土人居穴遺址」,當局特地在洞內擺設土人雕像。其實這個岩石洞古時候是很大的,據說可容千人以上,後因河水淤積而變成目前情況。

岩石洞右前方瀑布左側有水泥石階通到河谷,是最接近大瀑布的親水「公園」,我們只下去和瀑布合照就繼續上路。

大瀑布下面有個水濂洞通道通道極為隱蔽,從水濂洞經過時只有少量瀑水噴上身,可見目前應該不是豐水期。

通過瀑布下的通道後我們從營盤溪口的左岸來到了右岸,這方向觀賞大瀑布更為賞心悅目。左岸溪口赤壁上的「楚蜀通津」四字是說明酉水上通貴州四川,下達洞庭湖。

這當然是說明芙蓉鎮以前是水運要津。酉水是長江的二級支流,在湖南沅陵縣匯入沅江沅江最後注入洞庭湖。經過了第二個觀景長廊後,我們來到酉水畔芙蓉鎮碼頭。

時不我予,水運還是被陸空運輸給擠了下來,今天的碼頭已沒有昔日繁華的景象,但是從碼頭到景區出口的這條曾經留下無數足跡的青石板路,卻因觀光業的興起而重新獲得遊客的青睞。來,跟上黃長的腳步去瞧瞧。

石板路中段有個溪州銅柱博物館,前面銅柱園提到的溪州銅柱實目前在暫時擺設於此,據說是等永順縣博物館建成後會遷過去。溪州銅柱立於940年,它讓動亂連連時代中,溪州人民得享800多年沒有邊患戰亂的相對安定生活。

古鎮和石板路似乎已劃上了等號,現代觀光業大興,很多小鎮為了趕上這班車,也都改建成石板、磁磚,甚至是紅磚的路面,這些都比柏油水泥路古意多了。而石板路兩旁當然就是藝品小吃特產店當道了,黃長意思意思買了支扇。

從石板路走出景區,剛好是中午十二點,我們在古鎮內足足逛了兩個半小時,肚子也有點餓了,附近並沒啥食店,倒是售票處隔壁的「蕭裕盛」貼著大幅的「劉曉慶米豆腐」看板,正好可以嘗一下這道因電影而竄紅的小吃。

米豆腐吃起來滑潤鮮嫩,大家可來嘗鮮。吃罷小吃隨即請朋友黃先生開車返程,先走S229省道再從東芙蓉收費站上了S10張花高速。

S10高速起於張家界,於終點花垣縣接上G65杭瑞高速,途中經過了長達一千兩百多公尺的張花澧水大橋,進入了張家界永定區境。

下午一點四十多分從張家界收費站下了高速公路,一路直驅黃先生府上與A組四位同伴會合,吃吃西瓜聊聊天。今天我們雖然沒去成張家界大峽谷體驗玻璃橋,但天門山與芙蓉鎮也不錯。

晚上四點的火車K1886將帶我們到湖北省的宜昌市,但中午只吃小吃,所以黃先生特別帶我們到火車站旁的老向食堂享用世界上最便宜的大碗飯自助餐,管飽不管好,但能飽就很好。

別了張家界土家族的朋友黃先生一家人後,我們終於搭上了下午四點十分準時開動的快車,到宜昌約需五個小時,為了同伴們已辛苦奔波了一天半,所以特別訂購了四人一間的軟臥,以臥代坐,也可免除和乘客擠沙丁魚的辛苦。

晚上九點正火車準時到宜昌東站,三五事先預訂了火車站附近的「琪琳賓館」,標間98元,還可免費接送站。年輕的老板開著一部七位休旅車把我們八人行李通通擠回來。明天的神農架兩日遊,將是我們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9/9宜昌→王昭君故里→神農架木魚鎮

今明兩天是神農架兩日遊,我們一早就收拾簡單的換洗衣物,將大部分行李寄存在琪琳賓館裡。首先是從宜昌東站搭大巴到長江三峽大壩上游的太平溪港,再改搭遊船前往神農架。

神農架二日遊是在欣欣網預訂的,宜昌九州旅行社承包,上午九點左右八位伙伴準時來到宜昌火車東站前廣場集合,導遊小姐也早就在這裡等候,等的是九點半大巴到東站來接人。

九點半前大巴來到火車東站右側的遊覽車停車場,一接獲通知導遊小姐就帶著我們到停車場搭車,因為我們選擇的是水路進神農架,所以是先接駁到太平溪港碼頭。

大巴走的是S58三峽專用公路,S58素有「公路橋樑隧道博物館」的美譽,路況很好。中午十一點左右抵達太平溪港,迎接我們的是碼頭專用纜車上的「太平溪港歡迎您」。

到太平溪港後是改搭遊輪沿著長江三峽中的西陵峽往東行駛,直到郭家壩鎮改往北行駛長江的支流香溪河,三峽大壩建成後,香溪河水位上漲,已經搖身一變為「通衢大道」。

十一點「高峽平湖5號」遊輪已在太平溪港旅遊專用碼頭等著遊客,她將載著遊客沿著長江及香溪河上達宜昌市興山縣峽口鎮的峽口港,那裡離神農架景區已不遠了。

遊船是豪華酒吧式遊輪,但是酒吧座位是要另外收費的,好像是四人一桌280元。而船頂平台站著賞景是免費的,簡式套餐也是含在旅費內,吃過了還有免費卡拉OK活動。

不過你若喜歡西陵峽景色,趴在欄杆上看著長江水一寸寸的往後流,細數著兩岸美不勝收的風光也不會覺得無聊。如傳說中屈原曾在溪畔重九畹芝蘭的九畹溪及以鐵鏈固定的鏈子崖。

船行時間大約兩個半鐘頭,下午兩點半左右「高峽平湖5」終於抵達了香溪河航運終點的興山縣峽口鎮峽口港旅遊碼頭,碼頭躉船是三層式的「昭君壹號」,高度幾乎擋住了遊輪。

上船後可搭2元的纜車,也可沿著斜坡石階上岸。第三段行程是從峽口鎮起改搭神農架大巴沿著S312省道往北走,直到興山縣昭君鎮時轉往昭君故里參觀。

下船上車後導遊小姐簡要的介紹一下下個景點「昭君故里」,這裡是昭君出生之地,原名寶坪村,後人為紀念這位偉大的美女,改名昭君村。

昭君故里門票60元含旅費內,奇妙的是三個月前才在內蒙首府參觀了昭君墓,今天又來到了昭君故里,不是有意安排,卻是冥冥中註定。

王昭君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提起「昭君出塞」、遠嫁匈奴和親的故事,可說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進入園區後讓我們先到昭君紀念館看看,這是1992年建成的新館。

庭院正中是王昭君的漢白玉塑像,像高2米8,豐容靚飾,栩栩如生。據說這尊塑像出自於內蒙古雕塑大師之手,從數千里之外王昭君的婆家送來故里,也是一段佳話。

進館後我們仔細的觀賞,昭君紀念館內六個部分的展覽分別陳列「香溪孕秀、別鄉進宮、漢宮幽怨、請行和親、塞外流芳、昭君千秋」。大多是圖片配上文字說明。

走出紀念館後到紫竹苑參觀,中國式的庭院種了許多紫竹,四周迴廊中盡是歷代有關昭君的詩詞碑刻,配上圓形的拱門及撫琴台上昭君纎手撥弄古爭的白色雕像,昭君仿佛還在人間。

紫竹苑北有小門通往昭君書院。昭君書院因昭君幼小在此習書而得名,昭君進宮後,族老鄉紳將當年私塾作為王家族學傳承下來,歷經千年弦歌不輟,至宋代才更名為昭君書院。

昭君書院珍藏著自漢朝以來有關昭君的史書和字畫,翔實的史料和文物,再現了昭君出塞前後的歷史事實,具有民族團結友好的精神內涵。

昭君書院內有一平台,台中有昭君彈琵琶的漢白玉塑像,看到五位老人家爭著和美女照像,昭君似乎邊彈琵琶邊和我們一樣笑了出來。

最後參觀的也是1983年復建完成的昭君宅,其後院三進五出,儼然是官宦大戶之家,當年昭君家人居住在這裡,如今已開闢為博物館。

下午四點結束昭君故里的參觀活動,大家回到停車場再度搭上神農架的旅遊大巴,下個目標是神農架林區的木魚鎮,並會在鎮上打尖。

從昭君故里到木魚鎮約44公里,走的還是S312省道,離開興山縣進入神農架林區轄地後是接上了G209國道。

下午五點大巴進入神農架林區與興山縣交界處的「三堆河休息區」。大巴停在G209國道旁,公路對岸駁坎是幅名為「黑暗傳」的壁畫。黑暗傳是神農架當地人辦喪事時請歌師們演唱的古老神話詩歌,被認為是漢族首部創世史詩。

黑暗傳的內容從黑暗混沌、日月合明到人祖創世,說唱的是盤古開天的史詩。不過壁畫的內容沒有高人指點是看不出所以然的。休息區建在三堆河畔,河畔有座岩石形似臥虎,被稱為臥虎石,現在則更在虎背鑲上「神農架」三字。

這當然代表遊客已進入「神農架林區」轄區。神農架林區是湖北省政府直轄的一個縣級行政單位。臥虎石旁立了三根人物雕像石柱,看了石柱上的篆文摩刻就知道是神農、屈原與王昭君,為符比例原則,我們也派出三位代表合影。

神農、屈原與昭君是神農架一帶的代表人物,神農架因華夏始祖炎帝神農氏在此架木為梯,採嘗百草,救民疾苦,教民稼穡而得名。現今發展觀光業,連休息站的洗手間都是仿樹廁所。

仿樹廁所不說還以為是半截千年神木,與「林區」十分適配,發展觀光就是要動點腦筋。休息片刻後繼續沿著G209往木魚鎮市區前進,因時間不早,所以先到餐廳解決晚餐,雖是團餐但吃得還不錯(含旅費內)。

吃過晚餐再原車回到鎮上,今晚入住的是「銀海假日酒店」,是家新的酒店,設備新穎,大家都很滿意,但不知房價為何,因它也含在旅費內。晚上七點大家集合在酒店前合照,然後一起去鎮上逛逛,欣賞夜景。

想不到「林區」內還有這麼熱鬧的小鎮,這是發展觀光業,每年吸引超過520萬人次的遊客所獲得的成果。

我們特地找家特產店買了些明天上神農架時所需的點心,然後就回酒店休息,養精蓄銳,等待明天的「神農頂景區」之旅。

9/10神農架景區→宜昌

今天的行程是遊覽神農頂景區,由地圖上看來也只是神農架林區的一小部分。包括金猴嶺、小龍潭金絲猴、陰峪河峽谷、神農谷及板壁岩等,但也大多是點到為止。

所以如果想要深度旅遊的話,至少也得在林區內住上一個禮拜。因為只有半天多的時間,所以早上六點半就出發,搭的還是神農架專用的旅遊大巴。

六點半從酒店出發,沿著G209進入神農架林區,六點五十五分還可以看到車窗外的日出,朝陽光束從神農架林區峰叢中灑了下來,今天我們可真的是早起的鳥兒。

半小時後來到了「神農架旅遊集散中心」,所有旅客必需在此換乘各線的觀光車,中心擁有大小巴士65輛,每輛都安裝先進的GPS定位系統,智能調度車輛,方便遊客搭乘。

我們搭上神農頂景區的觀光車,轉進002鄉道,第一站抵達了「金猴嶺景區」,同團的兩位父女檔李先生係河北張家口市人,有緣同車遊,無所不聊天,我們的八人小組因此變成了十人團。

金猴嶺內有金猴溪,都因區內的保育類動物金絲猴而得名。此地海拔平均約2500公尺,是金絲猴的主要活動區域,據說若是有幸,可以在區內看到金絲猴跳躍於林間,但機率不高。

李先生年長我們幾歲,所以以大哥尊稱,一副文人模樣,但身體硬朗,上下階梯毫不含糊,難得閨女作陪出遊,父慈女孝,令人欽羨,一路上就互以手機、相機留影紀念。

金猴嶺面積不大,約五平方公里,是神農架裡少見的最為幽靜神秘的原始森林,其最大景點就是「金猴飛瀑」,雖然是乾季,稱不上是「飛瀑」,但卻像是一條白龍從天飛降。

金猴嶺地勢崎嶇,但森林步道上處處有小橋流水,一路上都是松樹叢林,負離子濃度高,是一處高品質的森林氧吧,每位遊客都會情不自禁的來個深呼吸。

據說金猴嶺是金絲猴生活的樂園,還經常有野豬、熊、金錢豹出沒,可惜遊客多了,野生動物就少了。我們從南到北一路下坡,輕鬆愉快,走出金猴嶺了,但也沒看到任何金絲猴蹤跡,一路相陪的只是同是屬猴的黃長。

在金猴園南端又搭上觀光車,下一站是「神農谷」,下車後馬路邊就有神農谷白色石碑,石碑上記載海拔2820公尺,但並不覺得冷,合照後從石碑兩旁的石階往上就是神農谷。

上面是個小廣場,前緣有木欄杆,其實應該是個觀景台,台上一側有更大的一塊石碑,上面除了「神農谷」三個大紅字外,另有「人間仙境」四個紅底黃字,是遊客爭相留影的地方。

其實這裡只是神農谷的觀景台,可以俯瞰山谷下面的風光,神農谷原名「巴東埡」(參百度地圖),號稱是神農架第一景,有著黃山的險竣,也有張家界的靈秀,但因海拔高,雲霧裊繞的率高,不易識得真面目。

今天可是秋高氣爽的日子,如果是自由行的話就可以繞一圈2011年建成的環遊步行棧道,棧道全長約4300公尺,但因坡陡路長,繞一圈約三個多鐘頭,當然我們這個蜻蜓點水的拼團遊是只能在觀景台看看看熱鬧而已了。

下了觀景台回到公路邊停車場時發現公路右側下面又是一間「仿樹廁所」,是一段倒下來的大木頭,中間開了門洞,上有「廁所」兩字,遊客上完洗手間當然都是會心的一笑。

再上觀光車,下一站是瞭望塔景區,此地高2900公尺,是湖北省公路的最高點,除了小山坡上的瞭望塔外,另外還有兩個觀景台,一個是「陰峪河大峽谷」,另一個是「神農頂觀景台」。

陰峪河在北方,是華中地區切割最深的峽谷,最低處海拔600公尺,最高處將近3000公尺,落差極大。觀景台旁也立了個特大石碑。

石碑上另有紅底黃字「谷中海,雲間松」,可見峽谷裡處處是雲霧,經常有雲海、霧靄景觀,不過今天天氣特別好,當然看不到雲海和霧松。

往東邊的方向是「神農頂觀景台」,不過觀景台上的石碑上的三個「神農頂」大紅字,加上下頭橫寫的「海拔3106.2米」,易讓遊客誤會此地就是神農頂,其實台邊的一塊金字塔形石碑另有註記:此處東望即為神農架主峰-神農頂。

所以這個讓人誤以為是神農頂的觀景台確只是個山寨的,遊客最喜歡和紅字碑合照,大家都好像征服了有華中地區屋脊之稱的神農頂一樣高興。觀景台旁有「神農馬」供遊客收費照像,但最認真的是守正兄,正以大砲搜尋神農頂。

從觀景台往東望去是神農頂,據說想登頂得通過2999級石階的考驗,一般團隊遊客都只到公路最高點海拔2900公尺的山寨神農頂拍拍照而已。神農頂海拔3106公尺,比三山五岳幾座名山都還高出很多,但比寶島玉山就矮了一截。

瞭望台景區真正的主角是位於小山丘上的「了望塔」,建於海技2997公尺上的「望農亭」上面,原屬護林防火、監測病蟲害的設施,據說塔上架設了高倍望遠鏡,可供觀測。我們當時看到了柵欄及「華中第一哨」還以為是軍營。

第四站是「板壁岩」,離瞭望塔只5公里,素以野人出沒及石林備受遊客矚目。

比起其他景點「板壁岩景區」是最完整的,因為我們是從停車場入口順時鐘方向繞了一圈。

跨過斑馬線後是景區入口,大紅的「板壁岩」三字碑矗立在入口處,正後方是「飛來石」,它以很小的面積斜臥在大岩石左上角,讓人感覺像是天外飛落而附著於岩上,故名「飛來石」。

板壁岩海拔2590公尺,以石林及野人的出沒地聞名。提起石林當然不能和昆明相提並論,但風格不同,形象各異,一進門就是金雞報曉及雛鳳待哺,像嗎?自由心證中。

生命之根,是石柱的,就是比雲南元謀物茂土林的土柱堅挺,而且與甘肅張掖丹霞奇景的大地之源及廣東詔關丹霞山的元陽石不相上下。中國地廣物博,奇景並不孤單。

美女照鏡就得有相當的慧根才看得出是美女,會仙門與張家界天生橋相比橋洞小到一公尺以下,所以是迷你天生橋。財旺兄在野人棲息洞小心搜證,期能破解野人之謎,最後是孔雀石。

以上岩石形象何物景區都有立牌解說,遊客不用歪頭斜腦的「想不透」,但是景區出口路旁,就在黃長身後的這座岩石就沒標示了,大家可以發揮想像力,走近一看覺得像是魚躍龍門。景區最後是以三顆像火炬的火炬石結束聯想。

我們順時鐘方向繞了景區一圈,大約花了一個鐘頭,最後從三個大白字「板壁岩」的岩石前鑽過公路地下道回到停車場,這是兩天來比較「深入」景區的行程。上車後原路返回,下個景點是金猴嶺附近的小龍潭。

今天神農架林區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小龍潭」,海拔2120公尺,與金猴嶺隔著002鄉道,位於龍潭溪畔,這裡主要設施是野生動物救護站,目前展示籠裡有金絲猴、黑熊、金雕等。

其中最重要的是金絲猴救護,展示籠裡有2006年救治的一對金絲猴,隔年生下了一雌猴。據說不能放養,會被猴群圍殺,所以只好待在救護站,以彌補遊客上金猴嶺看不到金絲猴之憾。

從金絲猴園到出口是條商品街,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大多和金絲猴或野人有關,路旁的一對野人雕像引人注目,三五及財旺兄瞻前顧後的,都很想知道誰才是「好野人」?

中午結束神農架林區之旅後搭車回到木魚鎮吃團餐,餐後再度搭上旅遊專車回到興山縣峽口鎮峽口旅遊碼頭,我們將循來時的水路香溪河轉長江,搭遊船回到太平溪港。

三點多終於搭上了「高峽平湖2號」遊輪,目標是三峽大壩上的太平溪港,船艙內明顯的公告這趟行程單程船票是245元/人,那麼來回就是490元了,此行含住宿船票門票交通等旅費為430元,雖是蜻蜓點水式的玩法,但很實惠。

下午六點遊船回到了三峽大壩附近,在船上可以遠眺三峽大壩雄姿,就在浩瀚江水的盡頭。下船後搭上大巴回到宜昌東站,結束了神農架兩日遊,我們又住進了琪琳賓館。明天起是恩施大峽谷兩日遊,期待中。

請繼續點看下篇:謝謝!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