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北京

• 出发时间/2017-02-08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我承认我是一个执行力不高,空有很多幻想的人一直说要去哪哪哪,要么因为不想请假,要么嫌出行票贵,要么因为没有人刚好陪同等等,也就哪哪哪都没去。年后7号去公司报到上班,拿了开门包,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理说让我再休息几天,13号再去工作地经理转身,我就拎包走人啦就想着再待家会崩溃的,就想出去,可大家都是上班了哒,广州西安或者北京,想想我大帝都总是最安全安全哒,刚好兰兰(大学室友,算是北漂吧)让我可以住她那一番心理建设后果断订了第二天的票(杭州来往北京的特价机票与高铁票相差二百块不到,出于班机时间与行程安排,选了高铁)

day1---我爱北京天安门

可逗了,兰兰因为手头工作很多,经理不让她出来接我,到北京南后就只能拖着行李开始自己的北京独行小贴士来啦:一定要在地铁站办一张市政交通一卡通,地铁巴士超方便北京这几天风很大,可以把行李箱吹走那种,很冷很冷,所以呀,口罩帽子羽绒服必备,但是把霾吹走啦,天爆蓝,心情也棒棒哒
       第一站就是拖着行李去天安门广场,到那下午两点多,先前以为广场就是人随处走动哒,结果排队等安检进去广场,20分钟左右。妈妈说她就想看看天安门和毛主席画像,下次一定带她来,哈哈哈。风真的很大,我的头发已经凌乱啦,勿喷。紧接着就是上天安门城楼(不能带包上去,需寄存),就看到对面的人民烈士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及国家博物馆。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看故宫,不过好在我看过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也就没辣么多遗憾啦。到了出口就转往旁边哒中山公园,风嗖嗖的,绿树成荫的道路让我觉得很宁静。
      又一路奔波着到了对面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处,肃然起敬。匆匆一眼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博物馆因为实在是太冷啦,所以我就赶紧回兰兰住的地方啦,地铁安检时碰到一个帅安检员,帮我拿行李,哈哈

day2---走出水泡的任性

为什么走出水泡呢,因为行程排的太满啦下次再也不这样啦。圆明园——清华大学——南锣鼓巷——什刹海——烟袋斜街——水立方,鸟巢。
       圆明园是我一直想看看的遗址。欣喜的发现河面结冰了,一路寒风凛凛。没记住太多,就记住了谐奇趣,养雀笼,方外观以及大水法。

圆明园出来走没多少路就是清华大学了,中国的最高学府之一。因为到门口的时候,已经过了上午游客进去的时间段了,又觉得不去会有点遗憾,就噔噔噔的找路边小贩带进去的,对,没还价花了20元后来才觉得应该要还价的嘛一不小心就迷路了,线路是按清华西门——荷塘月色——水木清华(没找到)——大礼堂——清华学堂——西门,自己的本科专业,还在清华找到了相应的,哈哈发图告诉哥,笑说让他儿子以后来这上土木。

到南锣鼓巷的时候已经快一点半了,饿狠狠的吃了一碗老北京炸酱面,就在巷口,很多人。想象中的南锣鼓巷是沿路都是街头老艺人在那边出摊,吹糖人,卖糖葫芦什么的,但事实上不是总觉得要吃好多好吃的,就买了玫瑰饼,作死买了冻酸奶冰激凌,吃的我心都冷了。走着走着就到什刹海啦,搞笑的事情又来啦。因为实在是晃荡的有点累,停在一个蹬三轮车的老帅哥附近,老帅哥噼里啪啦一讲,我一看带游胡同的价格是180元一次,拒绝了,但是!!!老帅哥又噼里啪啦一讲,我乐呵呵的坐上去了,可能因为他长得真的帅吧老帅哥在胡同中穿来穿去,告诉我结冰的那块后海区域就是《老炮儿》冰上掐架的地方,有个房子就是电影中许晴开理发馆的地方,有个四合院就是电影中冯小刚和李易峰喝酒的地方。然后还讲了很多历史知识,一个小时左右。到最后还说了很多反正我听了很高兴的吉祥话,他讨要小费,我就总共给了他200元。晚上跟室友一说她笑死了,她说50元都不值我说明码标价的呀,她说宰的就是我不过当时真觉得走的累,老帅哥讲的又很让人开心,也就没觉得特别亏的啦,哈哈,开心就好。烟袋斜街的话,我就买了点所谓的北京传统小吃特产,实在是冻得不行,就没怎么拍照。

四点半左右,跟嘉奇约了在水立方附近见面吃饭。可以笑好久的梗来了,我找错地方了我倒了三次地铁,到了百度地图显示的水立方,一个小区的一栋然后又倒了三次地铁,到了真正的水立方,让朋友足足等了两小时夜晚的水立方和鸟巢还是很美哒到家的时候真的是腰酸背痛,腿脚酸痛,水泡好几个,沾床就睡了

day3---慢逛之后的求饶

由于前一天实在走的太多,想着下次还来北京哒,少看几个。然后就是下面的行程啦:天坛公园——西直门——雍和宫——孔庙和国子监。天气真的爆好哎,因为史铁生所以想看看天坛公园,哈哈看到了几个外国帅哥,背着单反。自拍的时候发现嘴角留了饼干屑当时真没反应过来回音壁就是圜丘里的那一圈围墙,找了好久好久,最后还是善良可爱的检票员阿姨告诉我,并让我二次进圜丘,去弄懂那个回音壁说我来一趟不容易把我自己都弄笑了

跟凯祺约了在西直门吃午饭,高中毕业后就没怎么碰过面,他在北京交大读研,瘦了挺多的,本来还想找另一个高中同学聚聚哒,可惜她一直很忙,他说的,哈哈。吃的绿茶,相对习惯些匆匆一见后,我就去雍和宫啦,凯祺也给我讲过一点。因为我对佛没有研究,但是会很虔诚的祈祷,我也不喜欢过多的晃荡在寺庙里,所以我就很快去了没多远的孔庙和国子监。惭愧又搞笑的事情又来啦,途中碰到一个小姑娘,因为想跟旁边外国漂亮的小姑娘拍照,她爸找我帮忙,让我用英语跟外国友人交流,然后我就用很蹩脚的英语讲了大概意思,漂亮小姑娘也欣然同意。不过真觉得过六级后的我似乎已经忘了基本口语了,该好好操练口语啦关注了孔庙和国子监的公众号,然后就慢悠悠的听它介绍,体验不错。

出了国子监,实在走不动了,就吃了一家忘了叫什么的宫廷奶酪,好好吃。强忍着累去兰兰公司,准备陪她加班,结果她们经理一听她周日要去加班的,就让她早点回来兰兰说要带我去看中央电视塔,我想还近的,我就在中央电视塔那拍照留念啦后来她说想去五棵松那带我吃饭,走到公主坟地铁口的时候我求饶了,我说走不动了然后我和兰兰就吃了麻辣香锅,吃完就回去啦。晚上没等她洗漱完毕我就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要赶7:20的高铁

北京,我还要来哒

早上六点就要从五路居站赶往北京南站,很想让兰兰多睡一会儿的,可是兰兰一定要送我到北京南站,我自己又找不到大路口在哪内心是非常非常非常温暖哒。到了高铁站后,兰兰还贴心的给我买了面包牛奶,一定要让我路上吃,我内心又是非常非常非常温暖哒这几天晚上留宿兰兰和她室友的租房内,彼此也聊了很多,深感工作与生活的不易,唯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向上,才能有更温暖的阳光照亮自己。谢谢兰兰的照顾她室友的照顾,和嘉奇,凯祺的匆匆相聚愿彼此的生活都能温暖,努力幸福
       高铁上录了一段FaceU,北京还有辣么多没看的,没走的,所以我还会来哒

番外:大老板说奖金应该年后发给我

回到工作地,大老板一说我看上去胖了恩,过年胖了四斤二是问我找到对象了没三是后来听说我一个人去北京玩了几天,又笑说奖金应该年后发给我的
        好叭,码完人生第一篇游记了,收心,好好工作,下一个年内旅游点,你猜,刚定的目标,哈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7-02-14 18:06

哈哈哈,到后来冷的不想拍了

2017-02-14 18:44

Hello 班長 我來報導啦

2017-02-15 20:24

为什么你拍的照片辣么好看!

2017-02-16 08:3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