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英伦之从曼城到温莎

pekzx (北京) LV.5
2017-02-14 16:05 493/1
  • 出发时间/2016-12-28

说到英国,我们大多数人或许感到既熟悉而又陌生,历史上耳熟能详的名人事迹似乎略知一二,但又一知半解。

大英帝国,单从面积和人口来说还真不大,英格兰仅仅和安徽省相当,全国面积不过24万平方公里,人口六千万,比我们国家的山东省人口都少。但是英帝国称霸世界三百年确实有它社会发展,科技推动的先进之处,在这片屡遭外部入侵的岛屿上,率先进行了资产阶级革命,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一举成为世界头号强国,建立了全球的殖民体系,号称日部落帝国。

2016年12月底,我和同事为来年的英国产品推广进行了一次英格兰苏格兰的考察之旅,时间虽然不长,两地的经典线路和景点基本走过一遍,初识英伦,感触颇深。

我们是海航北京直飞曼彻斯特,飞行大概11个小时,如果是其他地方的客人,从北京出发,海航还能搭配免费的联运航班,这点实在是方便,海航用的是空客330,行李限额23公斤/人,可以托运一件行李。

我们的考察行程是曼彻斯特--爱丁堡-格拉斯哥--温德米尔湖区--牛津--巴斯--温莎--伦敦

路上英格兰苏格兰的边界,英国是联合王国,苏格兰有自己的旗帜,议会,立法与教育相对自治的权限很大。

英国女王拥有十多处房产,即办公有居住的只有三处,一是伦敦白金汉宫,一是温莎城堡,另一处就是照片中的荷里路德宮。

爱丁堡苏格兰的首府,人口五十万,这是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爱丁堡的地标是令人神往,坐落于死火山顶端的爱丁堡城堡,黑色的山体与灰色的城堡浑然一体,雄伟威严,晚上去拍照更加强烈的感觉。城堡里面可以租中文的讲解器,各个房间的陈设讲解细致,可以参观军事历史博物馆,纪念品商店里面可以买到爱丁堡音乐节的DVD。

城堡前面的广场相当宽敞,夏天在这里会举行盛大的爱丁堡军乐队表演。

街边卖艺的苏格兰小哥,一首风笛曲目吹下来需要很大的肺活量

大象咖啡馆是罗琳写第一部«哈利波特»的地方,当年罗琳生活拮据,而咖啡馆温暖安静,点一杯咖啡可以坐一天,现在每天来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爱丁堡郊外的山顶--亚瑟王的宝座看看日落,对面的高楼大厦,古堡教堂尽收眼底。

建于19世纪的格拉斯哥市政厅十分雄伟

格拉斯哥英国沧桑变化最典型的一座城市。这里曾经是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城市,二战后港口和重工业开始衰落,经济萧条。经过近二十年的改革发展,格拉斯哥才逐渐走上重新振兴之路。这里仍然保留着当年的一些旧貌,听说市政厅的内里比外面更加华丽,常被电影中用作克里姆林宫或者梵蒂冈的替代。

哥特式华丽的大教堂,有1500年的历史了,夜晚来这里拍照取景感觉古朴静怡

正值新年前的庆典活动,市内广场灯光装饰别具一格,宗教气息很浓

新年在曼彻斯特度过,灯光很有感觉,市政厅前面到了零点还有烟火表演

帝国战争博物馆的夜景

晚上宁静的老特拉福德球场

市政厅广场前人山人海,只能从远处拍摄了,前面还有一个舞台有现场音乐助兴

零点的烟火持续了十五分钟,很是壮观,蓝色的烟雾给人梦幻的视觉

现在北京有了曼彻斯特的直航后的确方便了不少,来英国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里作为进出港的节点,海航从性价比来说比从伦敦进出要划算很多。曼彻斯特英国也是一座大型的工业化城市,现代化建筑比较多,消费和其他大城市差不多,可看的旅游资源一般。

英格兰西北坎布里亚郡,是英国美丽的湖区。这里北接苏格兰,西岸是爱尔兰海,境内山峦起伏,湖泊密布。

温德米尔有湖区最大的湖泊。许多富有特色的建筑点缀在湖畔。

这是放泛舟游览的好地方,登船游览一周花费一个小时。

英格兰饭店是湖边位置绝佳的五星级饭店,都是湖景房

英格兰小城巴斯,在城市西北,是皇家新月广场,由30个房间相连组成的一个弧形,许多名人曾经在此居住。广场前面的大草坪,天暖的时候晒晒太阳还不错啊

小城巴斯的翻译是浴室的意思,早期的罗马人曾在此建城,这是英格兰首屈一指的温泉圣地。城中心的罗马浴室遗迹建于公元前44年,过去的贵族在洗浴放松之后,在里面打牌,吃饭,饮酒,日子确实舒畅。

巴斯的修道院与1499年至1616年间陆续建成,是英格兰地区最后一座大型中世纪教堂,据说建筑结构的玻璃比石头还要多

巴斯不仅城内建筑秀气,而且四周风光旖旎,小桥流水,野鸟畅游,当地人怡然自乐其中。

英国一定要来一座大学城牛津是一座城,是一座积满历史沉淀的秀丽城镇,泰晤士河的支流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中蜿蜒而过,给牛津增添了妩媚和灵气。古时候这里曾是牛群过河的渡口,所以叫Oxford牛津

牛津大学的基督教堂学院举世闻名,创建于1525年,是最大最壮观的学院。正门上端是长方形的汤姆塔,塔里有一口七吨重的汤姆钟,1648年悬挂时学院有101个学生,每晚九点零五分,大钟要敲响101次,告诫学生宵禁的开始。

能容纳几百人就餐的学生餐厅,哈利波特里面魔法学院大食堂就在此拍摄

温莎城堡--英国女王最喜欢的地方。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有三处行政官邸,最喜欢的是伦敦郊外的温莎城堡。周末有时间,她一般在这里度过。女王每年都会为驻英国使团举行一次新年招待会,现在英国王室也被称为温莎王朝。

温莎城堡建在泰晤士河畔三十米高的山岗上,四周相当开阔,原本是威廉一世为防止敌人从西部进攻伦敦而建立的一座木结构城堡。后来几次修建和扩建,逐渐形成了这座庞大的建筑群。总占地面积五万多平方米。

2017年春天,我计划还会再去一次英国做一个更深度的体验,到时候会把一些有特色的英伦酒店与经典料好好写一写。这次是把粗略的初体验与大家共享,有叙述不妥之处往大家多多指教。伦敦因为是英国的旅游资源,历史文化最集中的城市,因此会单独写关于伦敦的游记,这回先写点从曼彻斯特温莎的短篇流水,敬请大家继续关注啊。

引用 pekzx 的图片:

很酷的街头表演,打扮很复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