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厦门——两人行【说实用又不实用的游记(完整)】五天四晚

序:
     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厦门,所以你一定要亲自来看看,否则你印象里的厦门,只是别人的记忆 。你与世界只差一场旅行--厦门

准备工作

【日期】:2017年1月6日-1月10日
✈️飞机票:成都厦门 两人:4592💰
🏠住宿民宿:1268💰(四天都在同一家民宿)

有学生证的带上学生证,很有必要!敲黑板!!

提前买好机票比较划算,我们是临时决定的(说走就走的),所以机票往返有些贵。

📷相机:D7200
衣服 化妆品 防晒霜什么的 一系列

民宿需要自带 洗漱用品 (用自己的也比较放心卫生

【实际行程】

🌟Day1:到达厦门——中山路——厦大
🌟Day2:自然醒——植物园——铁路公园——艺术西区、猫仔街——曾厝垵
🌟Day3:鼓浪屿——sm广场
🌟Day4:自然醒——旧物仓——环岛路——曾厝垵
🌟Day5:自然醒回家家

敲黑板!!民宿要提前定 !!

鼓浪屿的船票要提前买!!网上买!去的时候直接进去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不提前买就没有了!(在微信上面买,后面有提到)

最好都提前一个星期!(不然旅行的时候慌慌张张的什么也没有弄好,自己也没有玩开心)

🌟旅行、的意义在于,换一个地方吃吃喝喝玩玩睡。不需要多赶时间,要的是心情,时间段,少玩一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不要遗憾😁所以我们就是,不赶的行程都是自然醒,睡得好精神好,才玩的好

🌟出发:
         准备上天,哈哈 !去做小仙女了
         厦门!我们来了!!

偷偷照两张 哈哈

到达厦门,太阳——在厦门旅游的这几天,天天都是非常好的阳光,温暖的阳光和着风、每天都是惬意。

下机场就会有厦门手绘地图,拿一本!不要钱!实用,上面有厦门地图旅游点和鼓浪屿地图,比你到了哪再去买好得多,到处都在叫你买

🌟第一天行程:
    到达厦门的时候,是中午12:30
    👾先去民宿放置行李
    👾中山
    👾厦大——芙蓉隧道

这是第一天二天(第三四天在另一层楼),我们住的名宿 很小资 适合私房照 。(小跃层,适合小情侣,哈哈)敲黑板!!!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没有房间 !我们提前一个星期预约的。可以加我微信,(wx:347067186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我)我给你们讲价 哈哈!你们也可以搜索她的微博加她微信,Airbnb上面也有他们店,但上面就不能讲价了。

民宿到机场十几分钟,到火车站二十多分钟

民宿楼下便利店的🐈猫咪,嗮太阳~有两只。哈哈我是个猫奴

把行李放好就去吃午饭了,民宿在湖里区市政府服务中心对面在小区里面叫五唐yoho缘,交通方便,楼下就是brt和公交车车站,还有个大商圈叫乐购,要是你们缺什么,衣服不够穿啊,尽管去买,反正就在楼下。哈哈

中午就在乐购里面吃的他 忘了照图,点的有点多 差点撑死。吃了准备出发了!!嗨起来!

先出发去中山  brt——一号线到思北站下车(就是快车、不堵车的交通车),然后走一截路 就到了(才到厦门不知道,走了好久)你们可以换个方式先去八市,在慢慢逛过去到中山路。中山路很多人,这个时候算是春节过后了,少了很多人,但还是人多。厦门到处都在维修,不过不影响我们旅游的心❤️

brt的车币,好可爱

在思北下了车,开始走路(手机导航),没看懂自己怎么再走,反正最后还是找到了,哈哈!女人的直觉

在路上到处都是这个自行车🚲,便宜 扫码就能开,一块钱!对象说来试试,连忙拒绝了😩骑起要打偏。重点好累哦

中山路的一条小支路,台湾公会,假装自己在台湾🙈

旁边那些绿网子,就是在维修的

感觉有种年代感,感觉人很多 也是下午了 我们没怎么细逛,走马观灯了一趟

继续走马观灯,去去那些小巷子,你会有很多意外的发现,第一天看到这些手礼啊什么的,真没什么可以买的,买来吃吃就好了,不用大包小包的买,最后一天有的是时间来买,到处都有。

逛了一两个小时,差不多了,那就去下一站吧!厦大!感觉brt太远了,公交车什么的,也不想去找(后来才知道,中山路里面有车站)然后我们打了滴滴,过去二十分钟吧。

厦门的滴滴师傅人都挺不错,会给你说很多关于厦门的吃啊,买啊什么的。

进厦大校门,直接排队进去,不需要走什么其他途径,门口买一张地图一块钱,也不贵。进校门需要刷身份证,记得随身携带。

一块钱的地图 很齐全了

一路走进厦大,学生游客,光明正大的看地图吧!看地图的不止你一个,哈哈!

厦大的操场,可以看到厦门双子塔、厦门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厦门双子塔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帆船,又叫双峰大厦。

据说这个操场是夜观流星🌠的最好地方——厦大太浪漫了🙈真的

操场上的人不算多,都是来玩的,跑步🏃踢球⚽️ 运动 还有很多照毕业照的吗

对象叫我去拍,感觉好多人,还没有回到状态随便拍拍吧

厦门的妖风、真的很大的

日夜温差大,宝宝们注意不要感冒了哦

这几天十几到二十度左右,晒着太阳就热和、没有太阳早晚就有些冷,看到大家都穿着羽绒服这些,感觉自己身体真好

妖风太大 不如自拍 哈哈

芙蓉隧道——旁边有一个1921情人谷,感觉要走很久,一个上坡,果断就没有去了,时间也有点不早了,你们时间充裕可以去帮我瞧瞧,哈哈。

每次相见都是初见

这些壁画都是每一届的毕业生和一些学校社团画的,很多人在里面照相,还有很多人在墙上留字。我的最爱——大鱼海棠,就是在福建土楼拍的。但是路程太遥远,来回加玩耍预计需要两天时间,以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走出芙蓉隧道,天都黑了。七点左右 ,我们是五点多到的厦大

出了芙蓉隧道感觉已经找不到方向了,跟着大部队走吧,来到了车站,预计先吃饭还是先回家

做公交车🚌到了思北 在到思北做brt 到市政府服务中心 (在思北附近随便吃了点就回去了)都不知道自己坐车坐了好久,反正就是离家不近

到了小区 在楼下买了明天的早饭和一些吃的

一天就这样就结束了??!

到了民宿发现自己还有很充实的体力,民宿又这么可爱,来一波私房照吧!你会发现有一个会照相的对象,真的很重要!!!

这样的房子真的很爽 厦门还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民宿,都值得去尝试啊

好了 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今天是最适合照相的一天,记得穿得美美哒~也要挺住,晚上冷!背一件衣服或者围巾吧

🌟二日行程
     👾自然醒
     👾植物园
     👾铁路公园
     👾艺术西区
     👾猫仔街
     👾曾厝垵

吃个早饭,画个美美的妆,出门吧
在楼下乐购乐都会里面吃的饭,昨天吃表叔家的茶餐厅的时候就在说,今天要来吃转转锅

就是这家,菜品很多,但很多菜不认识,锅底要自己去取拿着小票,饮料啊冰淇淋啊 、都有,全是自助的。才进去的时候没几个人,后来人越来越多了,味道还不错。你们可以去试试。

吃饱喝足——滴滴上路,植物园

我有学生证 门票减半 买门票,送园内超大详细地图!管用!看地图感觉很大,看了之前他们的攻略,要坐车,就买了两张票。后面发现并没有什么用!等了半个小时,(2:30热带雨林开始有人工造雾,很漂亮!)我们两点到的,想到没事 可以等一会。

回来上了车才发现,开车不到两三分钟,完全可以走路。坑!

等待期间,旁边的万石湖

就是背后这个大巴车🚍

上车两分钟 到达雨林世界

真的很漂亮,去的宝宝们一定要看好时间去啊!不要错过!2:30-3:30这个时间段的 看到几对照婚纱照的,还看到小朋友用那个制造喷雾的水来洗脸玩,还给我说那个很舒服 童年无忌啊

穿出了雨林世界,途中经过、高读琴洞、藤本植物区,就是我们要去的多肉植物区了。差不多那个车票已经没有用了。

这里是照相最有feel的地方!爱照相的宝宝们和网红们的最爱,感觉还很适合拍淘宝照

不要拦我!🌵仙人掌我来了!!

逛逛照照两个多小时感觉差不多了,就没有再走了,从沙生植物区走大公路,回到正门口,很快的。没有必要等车在坐车下来,20分钟一班车,还不如走走看看。植物园正门口旁边就是铁路公园

据说铁路公园的尽头正的看得到火车,不过我们没有走到那么远,可能走了半个小时就往回走了

给你们在网上找了几张图

厦门真的 我们在这几天,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学别个母女摆一个,哈哈

我的照片太多了😭 人和景一起看吧

又走回门口 滴滴上路——艺术西区、猫仔街.

艺术西区就是很小一块地方,但是会有一种很街头的感觉

这些是卖东西和吃的一些小摊位,看不出来吧

玩板少年

和我握个手

开始街拍😏😏😏

这个红皮车,是一个老外开的街头小酒吧,可以去试试哦~有feel

这里妖风也很大啊

离开西区 走了一条小巷子  一排咖啡馆 下午茶的地方,我们说找家店进去坐坐,没有位置 真的很爽,看起很好吃

座位都做到外面来了,旁边很大一片湖,应该是湖吧。

我们也忘了是怎么走进去的了 就是西区旁边墙上有一个箭头,指的去哪什么的,进去就是了

走完这些老厦门的道路,我们开了个导航去猫仔街——猫咪博物馆,可能走了十分钟就到了

猫咪博物馆是一家店,猫吧和买一些猫咪样子的东西 都很可爱 ,我们买了一套摆设件。猫咪博物馆的猫住在一个很长的列车里面,一喵一个位置,很有爱,以后我的猫吧也要有这样的列车!哈哈!(我家也很多猫)

墙上全是画的猫咪的油画

猫仔街也不大,逛完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准备找东西吃吧。

去试了试猫仔粥,就在猫仔街正大门的左手边,招牌很大,店很小,要从楼梯下去。

味道还不错,没有吃过的可以去尝尝,清淡,腥味可能有点重,要是你们吃不惯,可以试试其他的.

吃饱喝足,不早不晚的,去哪呢?
有一个滴滴,去向曾厝垵

当了曾厝垵,天已经很黑了(大门的图在网上找的)全是人,全是吃的!人挤人啊!不过吃的也很诱惑

这些吃的都是超级大!无法形容!真的要去看了才知道

拍了个全貌,店里小哥突然说,拍的不好要收钱哈!吓得我尴尬地笑了

才吃过晚饭,感觉不饿,也不是很想吃,就没有吃什么。走了都感觉迷路了,来到一家阿信厚吐司,我们俩一致觉得要吃,香!人也多!取号排队!想吃榴莲味的,卖完了,就点了一个双层芝士的。强推啊!!!超级好吃!其他味道也好吃!!!找不到的,开着导航去!

吃饱走走 回去睡觉😪

🌟第三日行程
     👾鼓浪屿
     👾sm广场

鼓浪屿的票记得提前买好

选择夏鼓码头到三丘码头的,早上起床买个早饭打个滴滴就上路,建立你们买早一点的。我们当时好像买的十点的,后来下午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往返高峰期(五点左右),建议宁愿少睡一会,都要早点去 五点之前回。不然太可怕了,我们前面一个妈妈推着一个婴儿车,后面一直推一直推,那个妈妈一直吼推不得推不得,然而,你们懂的!一定要错过那个点往返!晚了人又多,而且回来就不是夏鼓码头了,是中山路那个码头。

滴滴打车到夏鼓码头30分钟🚗
夏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30分钟🚢
三丘田码头到中山路码头5分钟🚢

船上会有人介绍,还有地图卖,说下了船就没有卖了,假的!岛上到处都有,还有岛上的导游,还有专门给你拍照的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收费的.

怕迷路?这个时候,你需要手机地图或者下飞机的时候拿的厦门地图,上面也有鼓浪屿

民宿老板娘说要换房间,就把东西提起收拾放好。晚上回去直接去了我们的新房间

到了鼓浪屿,嗯——人不算少,但也好多了。 很有复古的感觉,要是你看到一些店或者门上写着1921的字,那不是她的门牌号,那是他的年代.修建于1921年

在这些小巷子啊,角落里人就是。只要不是景点,那就不说了,我们本来想去看看,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就一个也没有去

在岛上,下了两三次雨,都是下了几分钟就没有下了,也不大,小雨。我们是年轻人,不打伞

吃的什么全在龙头路那一片,靠近海底世界

岛上的芒果不好吃  太涩了 还有百香果这些,十元三个。介意你们带些干粮零食上岛,因为吃的都聚集在一片,过了龙头路那一片好吃街,几乎就找不到什么吃的这些了

这是我们在鼓浪屿的路线,走了一些重复的路。走完了 发现它像个❤️

有人偷拍我涂口红🙄

幼儿园里的猫,鼓浪屿上的猫挺多的。

这是晓学堂·虫洞书店,是鼓浪屿十大建筑之首,建于20世纪20年代

鼓浪屿娜娜海岸假日酒店🏨

自己都不知道走了些什么地方

午饭,忘了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了,很安静的一家店,里面很多胡桃匣子

对这个洞 情有独钟的狗

去沙滩的时候太阳还没有显现出来,就感觉阴沉沉的,妖风很冷啊

悠悠忽忽逛到了好吃街,太阳也出来了,心情也好了,开始逛吃逛吃

小马哥的起司🧀️马铃薯!贼好吃!一整个的土地,里面吃着是土豆泥,外面一圈又是脆脆的,混着汁~~啧啧啧,那感觉 哈哈哈

林氏鱼丸也好吃,特别是鱼丸里面的汁,香!可惜,对象他吃不来,我全吃了 哈哈!

吃了一些东西,我的好奇心太强,去了这个颠倒博物馆,觉得好玩。就门票有点贵,里面工作人员会给你们拍照,教你们怎么摆动作。 太智障了

玩累了、慢摇慢摇的准备回家了~这个时间点真不好,之前说过了,建议要去玩的宝宝们,不过夜的宝宝们,五点之前离开岛!

临走时,拍拍郑成功

在哪都可以看到双子塔,这才是真的

渡轮带我们回到了中山路码头,我们坐公交车去了sm城市广场,去逛了逛,吃饭的人太多了,都要排队,看到宴遇,人很多啊!但是也后悔没有排队,后面看到在厦门宴遇还是挺不错的,创意菜。下次去试试,你们去了要去吃啊

后来我们选择了湖碟轩,味道一般,还有点贵,两个人三个菜,一条鱼,一盘虾饼,一盘豇豆,一个甜品就是200多,心痛!

吃完打车🚖回家,累!去逛了楼下超市,买了些零食~回新民宿

🌟第四日行程
     👾自然醒
     👾华美文创园——旧物仓——锅炉咖啡
     👾环岛路——黄厝沙滩
     👾曾厝垵

睡醒吃个早饭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昨天在超市买的蛋糕和牛奶

吃完收拾出门,去了个星巴克,又去吃了汉堡王🍔!涨!(楼下的汉堡王不好吃,和重庆的味道不一样)

吃撑了出发——华美文创园

坐的滴滴,旧物仓、锅炉咖啡都在文创园里面,去之前建议你们去了解一下旧物仓和锅炉咖啡的形成,很有意义。
微博:一条 他讲了很多关于厦门的不同。

园区里

很有意义的一个地方,里面还有一个电影院,最后这一幅画,随手作

接下来旧物仓  一些旧东西

说是要提前预约,但是并不用,进门留下你们的名字电话就好 ,登个记

有些地方值得去,不能光是听说,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这就是锅炉咖啡的外面

还看到好几个人在这里拍淘宝照,哈哈

人少安静又有感觉

锅炉咖啡内部,我们喝得太胀了,就没有进去喝了,留着下次再来喝

离开文化园,我们准备去环岛路了,坐的公交车,百度,门口就是公交站,转了一次车,我们在小白鹭艺术中心下的车

小白鹭走一个站就是曾厝垵,很近,在小白鹭租了一个小电瓶,60一个小时,讲了个价40,押金500➕一个身份证,踏上环岛路了

我们没有去白城沙滩,在车上路过珍珠湾的时候你们会看到,全是人!

我们选择去黄厝沙滩,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建议你们不要骑自行车🚲,很累的,看到他们骑那么远,都下来走了

人真的很少,你们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哈哈哈 像个智障一样

环岛回去,放好车。来回加玩耍1.5小时,电瓶省时省力又省钱算下来,哈哈

接下来走五分钟就是曾厝垵了,去吃了沙茶面和皮蛋瘦肉粥,感觉都不好吃。然后就开始逛逛吃吃买礼物了,明天就要回家了

在榴芒事迹了几袋套装,主要看他是刚出炉的,哈哈!好吃,淘宝官网也有买,价格也一样。强推椰子饼!!!

厦门这边很多石敢当,长得也很可爱

我们还买了一些冰箱贴和钥匙扣,都很可爱

边买边吃

吃了会冒烟的冰淇淋,一口一个,爽了!鼻孔如烟,哈哈!其实也就是分子冰淇淋

一家老外爷爷开的店,可可饼好吃~小妹妹会说中文,他们家的小正太也超可爱,逗着玩 哈哈😄

走之前又去了阿信的厚吐司,然后大包小包的回家了~

第五日

👾自然醒,吃个早饭午饭,回家家✈️

早晨的光

尾声

旅行本来就是很人性化的东西,群体性的不叫旅行,而叫迁徙;独立的旅行叫旅行,被迫的旅行叫做流亡;有目的的叫旅行,没有目的的叫流浪。正如开篇所说,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个不同的厦门,人物,时间,路线呈现出的抑或都是不同的样子,所以,你一定要亲自来看看。

我走的时候在手礼网买了好多吃的

2017-02-14 19:46

这是刚刚厦门,还没有开始玩是不?

2017-02-15 12:18

滑了一下就没了,楼主住的哪家民宿呀?有链接吗

2017-02-15 20:23

楼主尽快更新,我过几天也去,想看看你的建议

2017-02-16 13:04

引用 紫云清浅 发表于 2017-02-15 12:18:16 的回复:

这是刚刚厦门,还没有开始玩是不?

回复紫云清浅:玩完了,在慢慢更

2017-02-16 15:11

引用 Sara 发表于 2017-02-15 20:23:41 的回复:

滑了一下就没了,楼主住的哪家民宿呀?有链接吗

回复Sara:更新了

2017-02-16 15:11

引用 不可说 发表于 2017-02-16 13:04:27 的回复:

楼主尽快更新,我过几天也去,想看看你的建议

回复不可说:更新了 有点慢 嘿嘿

要🔥

2017-02-16 15:31

2017-02-16 23:35

我看到了🍓

2017-02-20 13:24

引用 ALiu、 Coward Cat🐈 的图片:

好可惜好可惜,没走到尽头!另外,不止走了半个小时来着

2017-02-20 13:29

没看见民宿的名字,也没有链接

2017-02-21 19:59

引用 喵静静是只喵 发表于 2017-02-21 19:59:14 的回复:

回复喵静静是只喵:不二厦门民宿,你在Airbnb上面看看,或者你加我微信,我把老板娘微信发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