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迪拜亲子游

2017-02-14 16:16 660/3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带小孩

今天是2017年2月14,祝老公情人节快乐,这篇游记是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呦!

前言

距离年三十不到一周的时间,老公定下了出游计划,托免签的福真的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能暂时离开北京,暂时扔掉文章,不管去哪都觉得很幸福。但是2月份的迪拜最低温十几度,早晚温差较大,下不了水,很多游乐项目也有年龄限制,并不太适合2岁的孩子,另外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都翻倍,所以性价比有点低。有计划春节自助游的朋友需要慎重选择。

1月29日 第一天

北京-多哈-迪拜  Dubai Mall
     大年初二凌晨的飞机,北京机场人山人海,出关的队伍排了很长,托儿子的福我们一路走特殊通道,免去了排队的痛苦。登机后老公幸运地找到一个空座,给我和儿子腾出三个座椅,我们娘俩基本睡了大半程。
  当地时间9:30到达迪拜,酒店2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寄存了行李,搭乘酒店的班车去了Dubai Mall。除了购物外,看点包括:水族馆、水幕、迪拜音乐喷泉、SOUK。中饭儿子开了洋荤,爱上了薯条沾番茄酱,薯条吃完了,还抱着番茄酱用手指舔着吃。
  在商场简单的转了转,我们就回酒店修整,然后去老公的朋友家做客。女主人全程照顾着客人的感受,家里的孩子们也彬彬有礼。餐前的热饮、零食,自制的烤肉、沙拉、鲜榨果汁,餐后的甜点,一切都井然有序,让我见识了一个女主人待客之道。我们到达的时候家里的孩子们都一一和我们打招呼,期间还让最小的儿子陪儿子玩,离开的时候又特意叫孩子们出来送客。女主人和孩子们从始至终都表现的温暖、热情、舒服,值得学习。儿子一进门就欢快地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对家里养的兔子非常喜爱,喂胡萝卜、喂青菜、喂院子里的花朵,玩得不亦乐乎。到了晚上儿子还拉着我的手不时指指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像模像样地在院子里散步,甜蜜惬意。真希望儿子可以一直这样无忧无虑的跑来跑去!
Tips:Dubai Mall里的超市东西偏贵,最实惠的还是家乐福超市。我们对比了机场、家乐福、Dubai Mall里的奶粉和婴幼儿用品,最便宜的就是家乐福,差价还挺大。

儿子拎着卡塔尔航空的儿童餐盒,一进房间就像模像样地放在柜子下边

薯条吃完了还是舍不得扔掉盒子

商场里到处都洋溢着春节的气氛

据说评判富不富的标准是家里养了几棵树。确实所有的草坪都完全靠水灌溉,不管是做客时看到的草坪还是公共绿地的草坪铺满了管道。

迪拜购物中心水族馆于2008年11月开幕,水族馆观光廊长51米、宽20米、高11米,蓄水量在11220升左右,养着包括鲨鱼、黄貂鱼等大约3.3万种水生物。另外,水族馆号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丙烯酸观光隔离板。我们到迪拜后老公发现柳岩全家也到迪拜,并且在微博上晒了水族馆前的全家福。

1月30日 第二天

JBR Open Beach
 LonlyPlanet推荐的海滩包括:JBR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Open Beach、Kite Beach、  Jumeirah Public Beach,最后我们才发现就是一条海岸线上的不同部分。书上推荐适合孩子的是JBR Open Beach。优点:JBR周边非常繁华,有很多酒店、餐馆和居民区;有一个小型的儿童水上世界;可以体验骑骆驼和很多水上娱乐设施;可以远眺亚特兰地。缺点:海滩非常拥挤和热闹,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和附近酒店的游客在沙滩娱乐,所以有些嘈杂;离其他的海滩稍微有一点点距离。因为书上推荐的是JBR,所以我一门心思的来JBR,后来发现Kite Beach和 Jumeirah Public Beach是连在一起的,非常开阔,离帆船酒店也很近,其实更舒爽一些。
   儿子在海边玩了会沙子、踩了踩水,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受了凉,玩了两个小时他就一直趴在我的肩膀上,后来吐了一身。儿子自从夜里在北京机场睡觉受凉后就一直有点咳嗽,我们一直担心他感冒发烧,但坚强的儿子基本是咳嗽小半天,被我们捂个大半天就好起来了,对旅行适应良好。
   海滩的旁边就是希尔顿酒店,老公发现这里有shuttle bus到奥特莱斯和阿联酋购物中心。我们选择了去购物中心,由于是中国新年到处都洋溢着春节的元素,除了各种装饰,还有舞狮表演。很多东西都在打折,慢慢转还是有值得买的东西。
Tips:老公发现很多酒店都有去Dubai Mall、Emirates Mall以及海滩的摆渡车,Dubai Mall和Emirates Mall之间又有直达的快轨,所以如果时机刚好,可以做一程免费的车。

在超市逛了逛,迪拜所有东西都是进口的。各种水果蔬菜肉类海鲜,来自世界各地,价格自然不菲。葱姜蒜、大白菜都来自中国,1斤白菜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但是蔬菜水果确实味道非常棒,酒店的早餐里,我和老公最爱的就是生吃西红柿和生菜。

1月31日 第三天

Dubai Mall----阿拉伯历史建筑群(Bastakiya Quarter)----黄金市场----- Dubai Mall
   早上和老公发生不愉快,独自带着儿子走到Dubai Mall。惊喜地发现了一个叫SOUK的区域。Souk在阿拉伯国家中的意思是市集。古代阿拉伯人会在souk里从事日常生活的交易,souk往往具有浓郁的阿拉伯特色,于是它被遗留下来,如今往往作为旅游景点吸引游客。在迪拜非常有名的souk位于我们之后入住的酒店中,叫Madinat Souk。Dubai Mall里的souk都是各种精品店,但是装饰风格真是极具特色,还有一具恐龙化石。据了解,这是一只年轻的食草的雌性雷龙,生活在1.55亿年前,长约24.4m,高7.6m。2008年在美国怀俄明州出土,此后一直在休斯敦的博物馆展出。2014年被伊玛尔集团购买后永久性地入住迪拜购物中心,免费展出。

中午我们去了阿拉伯历史建筑群(Bastakiya Quarter)。这里确实值得去转转,类似北京的老胡同的感觉。虽然这里再现了阿拉伯建筑和旧貌,但都是重新翻修和新建的,并不是传统的老建筑。我感受到的特色是:(1)房屋上矗立着的风塔。在空调尚未发明之前,居民通过风塔流入的风使室内降温。人们还经常在风塔内挂上织物条或者小碎布来加强通风。(2)伸出墙面的排水口。由于阿拉伯地区干燥少雨,大多都是平屋顶,为了保护土墙不被雨水侵蚀,便采用了排水口自由落水的方式。(3)房屋中间设有院子,就像四合院一样,兄弟姐妹全家人分别住在不同的房间,且房间只向内院开窗。中餐我们就在这个建筑群中的一个院子里吃的饭,遗憾的是隔壁有一家更具当地特色的餐馆已经没有位置了。

老公在迪拜的朋友挂在嘴上的话是“迪拜没有什么可看的,迪拜没有历史,所有的东西都是新建的,高楼和海滩、所谓的老城区和老市场就是迪拜的全部,两天看迪拜就足矣。”50年前,迪拜还只是沙漠中的一个贸易点,人口才不过5000人,自从1960年在这一地区发现石油以后历史才被改写。在大家的印象中迪拜是一个土豪扎堆、无限奢华的地方,但在我看来迪拜只不过是一个充满外来人口还在不断建设的没有历史的沙漠城市。

下午我们车游了黄金市场、香料市场,感觉真没啥可看的。在我们游览期间儿子全程睡觉,天气有点热,车子在市场中穿来绕去,弄得我和儿子都晕车了。儿子一直喊着要回酒店,回酒店,可是一听说还要坐车,马上说不会了一直摆手,我们还是强迫着把他抱上了出租车。儿子在会酒店的路让一直说难受,我看着也很难受伤心。回到酒店打开米奇妙妙屋的视频,儿子就又满血复活了!
     晚上,我们去哈利法塔欣赏夜景和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是世界最大的喷泉,由原世界第一美国Bellagio喷泉的制造商WET公司设计的,总投资2.18亿美元,比美国的Bellagio喷泉大25%,成为而今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它的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该喷泉会喷射2.2万加仑的水,并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 我们看了7:30和8:00两场的,一场是007的主题曲,一场是梁祝的伴奏。人潮汹涌,但确实精彩壮观值得一看。每当音乐落幕,喷泉消失的时候,儿子就非常不舍,我们说结束了,儿子坚持说“还有,还有”就是舍不得走。
坐摆渡车回酒店的时候,老公跟儿子说你要告诉开车的叔叔我们是回酒店,叔叔听不懂酒店,你要说“hotel”,儿子期初抗拒不说,后来为了他心爱的酒店,奶声奶气的一直说“tel ”“tel”。
     Tips:阿拉伯历史建筑群有两家餐馆值得去试一试,在古老的民居里品味当地的美食。

2月1日 第四天

阿布扎比- Dubai Mall
以下三段内容摘自网络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其实这座清真寺的全称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其中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谢赫扎伊德•本•苏尔坦)是阿联酋第一位总统的名字。此清真寺也正是为了纪念这位已故的阿联酋总统而建造的,寺内有他的陵墓。所以又名谢赫扎伊德清真寺。2008年3月起该寺庙对所有游客开放。它也是全阿联酋唯一一座对外开放的清真寺。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是在德国加工定做,价值千万美金。
世界上第一座清真寺是麦加库巴清真寺,据说是穆罕默德亲自率领人们用四天时间就建成的,《古兰经》中称这座寺是“从头一天起就以虔敬为基础而修建的清真寺”。 清真寺内不得供奉任何雕像、画像和供品,只有围绕的柱廊,中心一个大拱顶,主要的墙要向着麦加的方向,墙中间有一个凹下的龛,叫做米海拉布,是指示穆斯林礼拜方向的。由于《古兰经》要求穆斯林每日要做五次礼拜,在古代没有时钟的情况下,很难掌握统一的时间,因此在清真寺外建有宣礼塔,每到礼拜时间,要有大嗓门的人在塔上大声呼唤,有的大清真寺四周有许多宣礼塔,一般为四个,朝着四方。现代都装有扩音器,不再用人,扩音器音量大,因此有的现代建造的清真寺只有一个宣礼塔。在世界不同地区的清真寺建筑也不太相同,但内部基本一致。
伊斯兰教要求每个穆斯林在行动上履行五大宗教功课。在中国通常称“五功”,即:念、礼、斋、课、朝。礼即做礼拜。每日要做五次礼拜:晨礼(从拂晓到日出前)、晌礼(从正午偏西到一物体的影长是该物体长的两倍)、晡礼(从晌礼结束到太阳接近地平线)、昏礼(从太阳完全低于地平线到晚霞消失)、宵礼(从晚霞消失至次日拂晓)。此外,每星期五主麻日晌礼时间,要求穆斯林到清真寺做集体礼拜,即“聚礼”。在开斋节和宰牲节时举行“会礼”。礼拜不规定固定的地点,家里、车内、飞机上、人行横道上、清真寺内、只要洁净、方向对即可。礼拜时要求礼拜者身、心和服装都洁净。斋即斋戒。伊斯兰历的9月(阿拉伯语的音译为“莱麦丹”)是斋月。伊斯兰教认为9月是《古兰经》颁降之月,是最吉祥、高贵之月。白天(从日出前一个半小时到日落)应不吃不喝,戒房事,叫做“封斋”或“把斋”。斋戒的意义在于修炼人的意志、思想、身体,以达到虔诚地服从“真主之命”的目的。按伊斯兰教规,未成年人、病人、孕妇、出门旅行者等人、可免除或推迟斋戒。”

我参观清真寺的可怜经验就是在吉隆坡,所以完全被这座清真寺震撼到了。虽然往返路途四个多小时,全天都贡献给这个清真寺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值。儿子也在里头撒欢地不知疲惫地跑来跑去。由于女性参观者大多数都穿着统一的袍子,所以儿子疯玩一会后就会追着一个身形与妈妈形似的背影追着叫妈妈,被追者往往在一脸困惑中看着我把儿子领走。老公一直想去洗手间看看是不是也奢华无限,可惜男生和女生的洗手间相隔的太远我们都没去。
晚上我们再次带儿子去看哈利法塔旁边的音乐喷泉,结果发现同一个时间点的音乐完全一样,这次我们换了个位置,发现视野更好,更能统观全局。
Tips:清真寺内男士是可以穿短袖的,我不了解还特意让老公带了外套;女士在入口处有免费的长袍更换,如果想拍美照可穿长衣长裤再用围巾包住头就可以了。观看音乐喷泉大家都挤在正对塔的两层桥上,我们第一次在桥下,第二次在塔的侧面也就是靠近商场的一侧,自己觉得第二次的观赏位置更好。

2月2日 第五天

风筝海滩----卓美亚古堡酒店
上午做酒店的摆渡车到风筝海滩,辽阔舒爽,我跟老公顿时觉得前几天都浪费了,应该每天上午来海滩吹吹海风散散步。海滩的配套设施都很完善,无限wifi、充电装置、淋雨更衣室,餐车水吧。海滩上有个非常非常小的儿童游乐场,有个很小的木屋,老公跟儿子说那是你的酒店,晚上就住这里,儿子开心地在他的酒店进进出出,还邀请妈妈到他的酒店里。儿子玩了一小会我们就带着他往帆船酒店的方向走过去,我们的酒店就在帆船旁边。海边真是太舒爽了,还有一条长跑到很多白人跑步,儿子也沿着这条路走了1公里才坐上他的童车。

卓美亚古堡酒店包括了三个酒店还有一个集市(souk),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了集市的入口。集市里有精品店、餐厅还有很多当地特色的小店,包括很多具有阿拉伯风情的装饰灯、艺术品、沙画瓶,可惜在酒店住了两天都是匆匆而过,没有仔细逛逛,算是我的一个小遗憾。

上午天气还算好,下午就刮起了大风,到晚上下了迪拜全年唯一的一场雨,可惜了酒店的私家海滩和帆船酒店的夜景都没法欣赏。下午老公发现酒店的户外泳池是温水,由于温度太低,很多海鸥都在水池中央栖息,当有人游过去时又纷纷飞走,所以蓝色的海鸥在蓝色的泳池上飞舞的画面还是很宜人壮观的。老公带着儿子在水里玩了一会,儿子又是舍不得出来,无奈天气太冷了,我们把儿子抱出来后他一直冻的直打哆嗦。泳池旁边的洗手间里,有一排非常华丽炫目的灯,可惜没有拍照。其实酒店的装潢完全是阿拉伯风情,很多装饰尤其是灯饰都很有特色。回来后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给那些灯拍照,真是很值得欣赏,造型花纹色彩都非常有特色。在泳池里玩了一会,我们就带他去了儿童中心。这里有室内的阅读区、影音区、游乐区、还有室外的水上活动,天气太冷,我们下午基本是在室内度过的。有一个非常长的滑梯,需要各种攀爬闯关才能爬到顶端,对儿子来说有点困难,在我的帮助下试了几次我们才爬到顶端,我自己也满身是汗。滑梯非常长,儿子没有心理准备滑了下来,他一点都没有尖叫,但是下来后就再也没进过这个游乐区了!

Tips:酒店的SOUK集市是免费的,还可以坐船参观整个酒店。即使不住在这里,有时间的话也是值得来转转的。

2月3日 (周五) 第六天

今天的早餐居然有饺子和烧麦,真是感动到哭,而且最重要的是烧麦里没有猪肉全是扎实的虾肉,好吃到爆,吃到撑。儿子也对烤牛肉非常感兴趣,一口气吃了一大块!可惜今天六七级的大风加沙尘暴,本来想好好地玩酒店就这么浪费了,捶胸顿足啊,选了两天的奢华酒店,居然是来迪拜后天气最差的两天,可能也是迪拜全年天气最差的两天,真是狗屎运啊!
朋友推荐去了IMG冒险乐园,斥资10亿美元打造的全球最大的室内游乐园,于2016年8月开业。里边有很多大型、酷炫、刺激的游乐设施,3D电影、5D电影。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有身高限制,1.05m,所以儿子几乎没有什么可玩的。儿子就做了一下旋转木马、小火车和飞船,而我和老公啥项目都没去体验,包括3D电影、5D电影,真是浪费、遗憾的一天!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五,当地的休息日,我们去的时候不了解情况胡乱逛了逛,等吃完中饭后,所有的项目都爆满,热门项目排队至少一个小时以上。儿子对飞船及其着迷,一直眼巴巴地看着飞船在天空中穿梭,每当飞船消失在视野的时候就焦急地寻找,当再次出现的时候又激动地欢叫。早上去的时候基本上没排队就坐了一次,下午所有的项目都爆满。我抱着他在长长的队伍等啊等啊等,排队的空间狭窄憋闷,刚开始的时候儿子每看到一个飞船回来就兴奋激动地叫一次,一个多小时后儿子越来越烦躁,老公几次让我俩放弃我和儿子都不同意,眼看还有几个人就到我们了,儿子开始哭闹,不得不放弃。我内心里觉得很遗憾,尽管儿子很小、尽管他可能存在一些身体上的不适,但半途而废还是让我不太能接受,所以再次和老公发飙,因为全程他都在远处玩手机,而我一直抱着儿子在队伍中从期待到烦躁再到放弃,现在想想还是很不甘,不是非坐不可而是我觉得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选择了就坚持不放弃的品质。
 回程的路上发现奥特莱斯就在附近,已经是晚上了所以就草草地逛了下,给儿子买了双adidas的运动鞋折合人民币还不到200块钱,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逛一下。晚餐我们去吃了火锅小尾羊,是我到迪拜后吃的最爽的一餐,火锅是我的大爱啊!爱吃面条的儿子也非常买账,吃了些羊肉还吃了三小碗面条,根本不用喂,基本是张嘴等着吃!
Tips:我们离开IMG冒险乐园的时候发现入口处的服务台可领取快速通关卡,也可以租借婴儿车。在入口不远处有小火车,可绕整个游乐园一周。

2月4日 (周六)

在浪费了两天酒店后,终于终于可以享受酒店的私家海滩晒晒太阳了!早晨发现没什么风,没去吃早餐,直接带着儿子去做了一圈酒店内运河的游览船,终于可以看看酒店的全貌了。这家酒店其实是一个集团旗下的三家酒店连接成的一大片的区域,各个区域之间可通过摆渡车和摆渡船到达,都属于国王的私产。整体的风格完全是阿拉伯风情,无论是酒店的外观还是内部的装饰,非常有特色。

吃完早餐后我们直奔沙滩,可是儿子不知道为啥突然怕起来水,一路小跑着离开海滩。老公不得已带着他去儿童中心的水上乐园玩了一会。后来在我们的坚持下,儿子在沙滩玩了会沙,我和老公也能享受下阳光。每个躺椅都准备了冰水,休息期间还不时有服务生来送冰棍、果汁。我们旁边的一对白人夫妇从我们到的时候就在晒,直到下午我们走的时候还在晒,期间基本上是没吃没喝,周围还有很多啥也不干就是躺着晒的年轻人,对于他们这种晒太阳的状态我也是很佩服啊!

下午风越来越大吹着海风还是挺冷的,我们又转战儿童中心陪儿子玩了一会。离开酒店取行李的时候,发现酒店有专门的行李寄存中心和休息室,洗手间还可以淋浴,真是贴心啊!

晚上我们去阿联酋购物中心给儿子补买奶粉,正好赶上3段特价一罐相当于90多人民币,英国大概是80多人民币,比机场便宜了将近一半啊!在等我的过程中老公发现酒店对面有家鞋店,卖打折的斯凯奇、哈瓦那、UGG等休闲运动鞋,款式一半但价格很实惠。
Tips:迪拜的酒店服务人员都很nice尤其是对带着小孩的人,我们在古堡酒店坐船、晒太阳、游泳都没有人问过我们酒店的房号。沙滩的旁边有更衣室和淋浴的地方,所以如果不住在酒店其实去这个沙滩玩玩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在JBR海滩旁边的希尔顿酒店,去泳池旁也没人询问,如果不是天气太冷没法下水,估计我们也会带着儿子下水。

2月5日 (周日)返程

第二程7个小时,儿子基本睡了5个小时,后来他一直喊难受难受,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难受,直到他把喝的果汁都吐了才又开始生龙活虎!儿子每次坐飞机的表现还都是让我们很省心的!

后记

儿子以前就对陌生男人很抵触,这次出行,不知道为什么儿子对陌生的环境也变得很抵触。在飞机上他就一直操心他的童车、行李是不是我们忘记拿了,看着行李架一直着急的叫,每次在路上的时候感觉都是戒备和紧张的状态。在电梯里看到陌生的人就一直躲到我们的身后。别人看他的时候就赶快把视线转开。别人打招呼的时候,除了byebye很配合,因为他知道这就意味着不需要再跟这个陌生人打交道了,其他hi、hello他都不接受。每天不管是累了、饿了、不舒服了、感觉不安全了,都喊着回酒店回酒店,“回酒店”三个字成了每天出现的高频词汇,一回到酒店封闭的空间他就开始撒欢。回到家后,我和老公都去上班,晚上去姑姑家接他回家,他还喊着回酒店,走到小区后发现是回家,就开始哭喊。这趟出行让他变得对陌生环境缺乏安全感,爱上了酒店这个避风港,也不知道要怎样纠正他这种抗拒陌生人和陌生环境的状态。

2017-02-14 17:28

带小娃是不是不合适

2017-04-13 09:31

引用 cc不潜水 发表于 2017-04-13 09:31:22 的回复:

带小娃是不是不合适

回复cc不潜水:我自己觉得带多大的孩子出游都不是问题,但是被受推崇的冲沙带小孩是不可以的,另外迪拜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其实都很有限,所以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迪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