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行之美食篇

广州行的攻略越写越多,我怕大家看烦了,单独开一篇美食篇,介绍这次旅游吃到的各种广州美食,送给爱吃的你们。

money爸爸早年做过厨师,于是对于吃十分讲究,而作为资深大吃货的我和未来小吃货的money,广州的饮食将在我们这次行程中排重要地位。我会把我搜罗的各种小吃饭店一一点评,希望给大家一个建议。
       2.7第一站,陶陶居——号称广州粤菜百年老店,装修风格:富丽堂皇,典型的广州酒楼风格。位于上下九步行街。
       茶饮:铁观音 菜品:红烧乳鸽——广州名菜,口味一般偏咸,烤的略老,蟹粉煲,香烤鱼,凤爪,虾仁干贝蒸蛋,总共花费273元。除了红烧乳鸽口味重以外,其他都是比较清淡的,尤其是虾仁干贝很适合宝宝吃。凤爪和香烤鱼的味道都不错。整体环境不错,服务一般,菜品摆盘较差。

2.7第二站,顺记冰室 宝华路83号,在下九路,麦当劳对面街道进去。顺记是我在攻略上看主推的甜品,在消耗掉晚饭以后,一路寻过去的。说是冰室,但其实有很多小吃,很多都是可以当主食吃的。我点主推的椰子雪糕,芒果双皮奶,鸡蛋仔。总计花费35元。
      说实话,我觉得并不好吃,椰子雪糕太甜太腻,双皮奶还算爽滑,鸡蛋仔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很厚实,有点干,猛地一口会噎住。这家攻略主推地我不推荐。

2.8第一站 泮溪酒家 龙津西路151近荔枝湾 离我们的住址大概15分钟我们步行过去的,沿路的风景很美。这家酒楼是房东推荐我们去的,于是准备在这享受下广州的传统早茶。
       泮溪是广州典型的园林式酒家,内部迂回曲折,层次丰富。粉墙黛瓦,绿榕掩映,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光是环境就令人陶醉。

茶水:云南普洱 茶点:虾饺皇、马蹄糕、豉汁凤爪、艇仔粥、上素腐皮卷点心、叉烧包、香芒小黄鸭、榴莲酥、广东菜心,xo酱炒牛河。费用175元
          性价比很高,这么多菜,吃的肚子圆滚滚,整体口味都不错,很适合早上来品茶

可爱的小黄鸭,香甜可口,不过类似于果冻的口感不适合小朋友吃。榴莲酥,外酥里软,虽然不是用特别好的的榴莲做的,但也值得一尝

Xo酱咸淡适宜,是我喜欢的口味

双皮奶不好吃,不够厚重和爽滑,不建议点

叉烧包味道很好,我们打包带走,后来在沙面吃的,冷了德叉烧包味道一点不逊色

2.8 晚餐 兰桂坊 沙面店 兰桂坊属于侨美集团,沙面有几家兰桂坊,我去的是一家吃东南亚菜品的兰桂坊。
         菜品:红烧乳鸽(各种攻略的主推菜18元一只,味道相当好,每桌都点一份以上),盐焗鸡,香烤茄子,虾皇炒饭,瑞士烤鸡翅,咖喱明炉桂鱼,总计费用341元。这家店的服务是广州所有饭店最好的,配有宝宝餐具。每道菜品的口味都很好,尤其咖喱鱼,爱吃咖喱的不容错过。

2.9 白天长隆景区用餐,又贵又难吃 88元的亲子套餐➕68元一份的牛排饭+68元炒饭

2.9 夜宵 由于长隆没有吃饱,打算回住所附近吃夜宵,在2.7日返回住所的时候,就看见几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庭若市。大众上搜索后,就决定去品尝下。
         碳炉鸡锅,有点类似于火锅,但是是烧碳的,所以整个饭店没有门,保证空气流畅,好在广州的冬季并不冷,露天吃也没有问题。
         清远鸡+蔬菜一份,玉米一份,金针菇一份,华清面一份,蟹籽丸一份,三瓶维维豆奶 ,总计172元。
         老板事先熬好的鸡汤,里面放有枸杞,当归,沙参,红枣,五指毛桃等几味药材,再将杀好整鸡切好后加入木炭煮,口味清淡鲜甜,中药的味道刚刚好,不会觉得很浓烈。配上老板自己熬制的小米椒酱油和这边独有的姜葱酱,鸡肉的鲜甜搭配的恰到好处,在这么一个异乡的冬季,喝上一口清香鲜美的鸡汤,幸福感油然而生。大力推荐朋友过来品尝,白天不营业,只有晚上和夜宵。
        恩宁路152号,八和会馆斜对面,近上下九

2.10日 陈添记➕宝华面馆 宝华路上,和顺记冰室一条路
         这两家都是攻略主推小店,于是去尝下
陈添记的艇仔粥用料十足,鱼皮和肠粉也很好吃,不愧是上榜小店,可以尝试
宝华面店30元一份的云吞面让我惊艳到了,每一个云吞都有2-3个大虾,肉的比例比较少,和这边的云吞一个虾一大块猪肉德比例完全不一样,面条筋斗弹牙,汤鲜美,开广州绝对需要尝试。另外在这边的粤菜点吃到的面我总觉得有一股浓重的碱水味,广州的完全没有,想来还是有差异的。鱼丸非常的弹,口感也完全不一样,但是个人不是很爱 。

晚餐是在广州塔下面的餐厅吃的,可能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生意异常的火爆-赏点
陈醋凤爪 ,虾饺皇,椰香脆皮年糕,叉烧包,红烧乳鸽,沙爹金钱肚,陈皮蒸牛肉球,金沙红米肠,太妃奶香软糕,总计费用273元

这个凤爪味道有点类似醋泡凤爪,相比我还是更爱豉汁的

年糕巨好吃,哈哈,外脆里糯,绵软又不粘牙,淡淡的椰甜又不会感觉腻,后来我们吃完又打包了一份带走

虾饺皇味道不错,和泮溪的类似

豉汁味的肚,非常入味

红米肠也算是茶点的特色了,肠里包着类似油条德一层,再夹着虾仁,口味是淡的,沾点蘸酱,顿时嘴角里充盈着虾肉的鲜甜,肠粉的软糯和油条般的爽脆,口感丰富!推荐

这个不得不夸奖,那盘蘸酱不是普通的酱油,而是有浓烈陈皮酸甜的酱油,本身牛肉丸的肉味少许腥,蘸上陈皮酱后,两者调和的刚刚好,完全没有牛肉丸的油腻感,开胃爽口!大力推荐

叉烧包败笔,叉烧偏咸,外面的包皮特别粘牙,不够松软,没有泮溪的好吃

夜宵,我们在房间里百度外卖的,等money睡后,两个人偷偷啃了一只鸡,味道相当不错,实付了56,还送了一包鹌鹑蛋

最后一天,上下九去回味最后的美味。
       上下九步行街,吉鸿居,在上下九步行街的一条巷子里,很有名的猪脚姜,据说很养生,味道有点怪,姜味很重,可能有朋友吃不惯。那份香菇糯米饭,味道倒是很棒,口感很丰富。
        集美名食馆,其实就是几家比较有名的美食放在一起营业,也在上下九。

猪脚姜11元一份,一个猪脚,一个蛋

糯米饭14元一份

南信的双皮奶,果然是推荐好吃的,是我吃的三家中最好吃的一家,推荐。
        香芋西米露奶味十足,芋头和西米露都很软糯。至于百合莲子甜汤,我觉得还没有我自己煮的好吃,又硬,口味又淡,不推荐。
        因为吃了宝华的云吞面,又心心念念了,结果这家的完全不行,面不弹,云吞虾仁和肉的比例,沿袭了这边多肉的比例,汤也不够鲜美,果然便宜的价格,口味就不行了。

广州的吃是十分著名的,早几年,我也来过,复古广州唯一的印象就是很多好吃的,如今带了女儿,边吃边玩,一样乐呵呵。
       最后分享那个一直在吃的money,愿你永远那么开心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5 09:27

对的,以前出去玩只留下照片,有了女儿以后,希望一起记录下来

2017-02-15 09:48

引用 money的小妖妈妈 的图片:

你好,请问泮溪酒家,收服务费吗?茶水费多少钱一位,孩子收茶水费吗?

2017-02-15 13:06

引用 尖嘴吱吱 发表于 2017-02-15 13:06:58 的回复:

回复尖嘴吱吱:我们去没有收服务费,茶水费好像8元一位,我女儿还没有收

2017-02-15 13:10

引用 money的小妖妈妈 的图片:

你吃的这家,猪脚炖烂了吗?

2017-02-15 13:15

引用 尖嘴吱吱 发表于 2017-02-15 13:15:30 的回复:

你吃的这家,猪脚炖烂了吗?

回复尖嘴吱吱:烂的,我女儿也能吃的动

2017-02-15 13:16

引用 money的小妖妈妈 发表于 2017-02-15 13:16:39 的回复:

烂的,我女儿也能吃的动

回复money的小妖妈妈:我们去银记吃的,猪爪不够酥糯!

2017-02-15 13:29

引用 尖嘴吱吱 发表于 2017-02-15 13:29:27 的回复:

我们去银记吃的,猪爪不够酥糯!

回复尖嘴吱吱:我银记没去,这家很老字号的

2017-02-15 13:30

引用 money的小妖妈妈 发表于 2017-02-15 13:30:08 的回复:

我银记没去,这家很老字号的

回复money的小妖妈妈:还是没吃够!准备再去次,光吃就行!带孩子去广州好累!

2017-02-15 13:31

引用 尖嘴吱吱 发表于 2017-02-15 13:31:23 的回复:

还是没吃够!准备再去次,光吃就行!带孩子去广州好累!

回复尖嘴吱吱:哈哈,我也是第二次去广州,之前一次是参加展会,这次带女儿,下次还准备再去次长隆

2017-02-15 13: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20 10:59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7-02-20 10:5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