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迈开步伐畅游长隆海洋王国、野生动物园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7-01-31

写在前面……

在我眼中的“亲子游”不仅是年轻父母和孩子的旅行,还包括上了年纪的父母。小的时候父母带着我们游山玩水,长大了我也想带着他们出去走走。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他们给了我们所能给予最好的最多的爱,他们没有缺席我们的成长,我们也不要缺席他们的老去。现在的我们忙里偷闲放下一切,搀着他们的手慢慢的走,就像当年他们拉着我们的手……

此次广州之行应该是冠以“长隆“之名了,因为从头至尾去的几个地方就是“广州长隆大马戏”、“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虽然就这几个地方但是来回用了6天,所以行程上应该还好不是很赶,本篇游记主要记录也是这几个地方的路线景点,也算是纯玩游的“干货”,所以如果想看广州美食的宝宝们请关闭页面吧。
      因为在放假前很短时间内才决定的计划所以准备不充分,机票、酒店等都没有享受到任何优惠还比平时贵很多(文下会简单介绍)说多了都是泪……

行程安排

D1:南京广州(7:30禄口机场—9:35广州白云机场)
        机场到酒店,下午观看【长隆大马戏】,之后去了下【广州塔】
D2:一整天【长隆野生动物园】
D3:上午广州长隆—珠海长隆;下午半天【珠海海洋王国】
D4:一整天【珠海海洋王国】
D5:上午珠海长隆—广州长隆;下午广州【上下九步行街】
D6:广州南京返程
     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我认为行程上这样安排应该是不是很赶,但是也忽略了因为是春节假期的缘故,很多地方人很多,需要排队(长时间站立),所以耗费的体力比平时人少是出游会多很多。大家都知道人太多时候很多游乐项目的体验以及对很多景点好感会降低,不过即便如此我们凭着强大的体力和好奇心以及“让孩子去问路”的法宝尽量不走重复的路在人山人海中也是把动物园和海洋王国几乎游览遍了,也算是值回“特定日”的门票价了。

第一天路线记录
路线(1)白云机场到“广州舒怡嘉服务公寓番禺长隆万达店”
       原本在在Booking预定的是广州长隆蜜舍主题公寓(番禺万达店),在即将入住的前一天接到BK客服电话说我的订单没有预定成功,但是当时我显示预定的成功的,客服说是一直发邮件给我,过年我看毛邮箱啊,并给我推荐了’另一个同一大楼的公寓。
       本来想预定上篇游记里的“万盛名家酒店”但是已经订不到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定广州长隆酒店,酒店很紧张不说,涨价幅度……。在参照游记(http://post.smzdm.com/p/293542/)里有2篇文中作者参照的游记,其中一篇里有个妈妈预定的长隆酒店价格是1300左右包括长隆野生动物园门票以及白虎自助餐厅早餐,但是我看了下我需要的时间点是过年期间价格5K左右,实在没有性价比。
先说下从机场到酒店的线路
      在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南)3号线坐3号线北延线(12站)到体育西路站,换乘3号线(8站)到汉溪长隆站(往番禺广场方向)C口出站,公交站台中间站台坐番75B公交车到总站(番禺万达终点站),往一个有隧道的方向走30米左右,右手边大堂入口,右手边电梯上。
入住登记办理好万达楼下就有吃东西的地方
路线(2):广州舒怡嘉服务公寓番禺长隆万达店到——【广州长隆大马戏】
     因为当天下午2:00—3:30的大马戏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直接在楼下叫了滴滴过去20元(其实应该定晚上5点的票,但是订完了,可见多火爆),到了大马戏那里大约下午1:00多了,在网上预订的门票可以在门口扫二维码,不用取票,直接用凭二维码扫描进去,还是满快的,不过座位就是一个侧面的位置了,虽然看到正宗的后面有位置但是按照当时的人流量预估如果走过去位置基本上就没有了,所以网上说的好位置估计真的是提前1-2小时去的呢!

这时候还 没有开场,不过已经坐了很多人,可以看到我们的位置是正宗的侧面,平日票价是300,我们买的是380一场的,在长隆官网上买340,不分大人和孩子,可以买野生动物园和马戏的套票,但是套票必须在同一天使用,所以我就分开买了。(其实后来才知道虽然是长隆淘宝官网价格和长隆APP一样的价格,但是不能积分,所以应该所有长隆的门票、酒店、餐饮都在长隆APP注册了会员以后购买,会有积分的,积分可以兑换门票、酒店等兑换我后面会上图,而且在官方网站APP提前7天预订打9折)为门票的排列组合我还制作了表格进行比对真的很(qi)认(shi)真(jiu)好 (shi)吗(qiong)
       开场的时候灯光、音乐、舞台特别震撼,一直眼睛无法移动的看着看忘记了拍照,网上很多漂亮的图片,拍图渣渣就不在此献丑了

路线(3)广州长隆大马戏——【广州塔】
       看完大马戏时间还早就决定去海心沙看看广州塔,路线就是从大马戏出来走到欢乐世界,然后从欢乐世界沿着停车场出门右拐一直都到地铁3号线(7号线),其实兜了一个圈
      3号线汉溪长隆站做到广州塔,再下来做APM一站就到海心沙
      广州塔还是很壮观的,本来想等天黑找个码头夜游下的,但是我们因为长途跋涉都比较累了所以就原路返回在不到万达广场站之前的一个海鲜一条街下车找了个地方吃了饭,然后走回去了。

下图是网上找的广州塔的夜晚图片(不是我拍的)真的很漂亮,有机会想晚上看一次

吃饭的地方—中华美食城(大部分是海鲜美食街)

二天:安排长隆野生动物园

路线就是叫车来回
       第二天一早在万达楼下吃了早餐,早餐有各种叉烧包、点心、稀饭、馒头、油条等,还有沙县小吃,现在的早餐都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了实在是方便。
       饭后就叫了车去长隆酒店预定次日去珠海长隆的大巴车(免费乘坐广州珠海的大巴车在第三天详细介绍),接着从长隆酒店乘坐穿梭巴士去野生动物园。
        从万达到长隆酒店、大马戏滴滴20元左右,但是楼下的出租车全部不打表要价50起,谁叫是节假日呢,这种现象全国各地都是,宝宝外公(我爸)特别看得开,他还和我说“节假日是3倍工资,收50算少的咯!”

可以看到从万达广场到长隆酒店、大马戏都是要走一段掉头的路线的,如果是从长隆返回酒店打车就会近很多,但是门口打不到车好吗,如果在从长隆酒店的班车车站会有直接到3号线、7号线的车很方便(我们也是最后一天从珠海回来的时候才知道的,走了很多冤枉路啊!)

这是下载的几个APP,只有一个“长隆旅游”点击率比较高,其余基本没怎么看过,广州地铁APP也没打开,只要一张地铁口发的旅行社的免费宣传单上就有,但是要看仔细的,有的版本上没有印"7号线”,然后你只需要添加一个长隆的微信,就可以关注所有节目时间表,根据时间表安排自己的线路。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一整天

现在着重开始介绍游园路线。
      我们是从南门进入园区,打算先往右手边走逆时针方向再转回南门,进门先拿园区地图哦。
     2017年春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全新开启了一个空中缆车,号称“全亚洲首个空中看野生动物缆车”,可以从空中鸟瞰野生动物,对于动物园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视角,不过我从下往上看的时候发现有透明玻璃底板的吊箱,如果体验这种车厢应该更为直观的和小动物接触吧!因为当天人比较多,本身游园里的项目还来不及玩了,没有体验这个视角就不多说了,下图宣传画册是缆车线路,呈三角形。

先来看一下园区地图,是最新的,了解一下大概吧!

园区一共有四个剧场,我们看了“亚洲森林”和“大象传奇”两个剧场,根据手机里剧场时间表自行安排,我去的是有加场表演的,所以每天表演还挺多的。其实晚上还可以再去看一个“亚洲发现”的,但是 因为当天人很多,每个剧场都要提前半小时+去排队,加上我们走了一天走不动了,想早点回去休息就路过了也没过去有点可惜。

进门右手上个小坡到达“丛林发现”,这里是个神秘的小屋子,里面有科普“如何人工孵化小鸟”的知识,可以看小鸟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孵化出来的萌萌的样子,屋子里有各种介绍他们生存的环境、温度、以及事务,还有专业的医疗设备……

从‘’丛林发现”出来就黑猩猩的家,他们在户外自由的玩耍,我们看到一只黑猩猩表演欲很强,看到有人围观在绳子上荡来荡去吸引大家的注意,孩子看得津津有味。

看完黑猩猩顺着林荫小道就可以看到“细尾獴”(獴哥),他们是群居动物,地下挖了很多很多的洞,有站岗放哨的,站的好直的,栏杆很矮,不过它们应该跳不出来。

看完“獴哥”就到了“非洲发现”剧场
     这个剧场出场的动物还挺多的,有火烈鸟、长颈鹿、狮子,一些鹰和鸟从观众席飞过还挺壮观的,还有群非洲人的表演和剧场的名称相呼应……

看到这些会飞鸟儿从身后掠过我特地抬头看了一下演出剧场顶上和四周并没有网,也就是说它们可以飞走,但是经过了训练已经失去了这种对自由的渴望,或者人工养殖的鸟儿已经不知道大自然是什么样了吧!

从“非洲剧场”出来就是倭河马,它们体积比河马小很多,看上去和河马又像又不像。

顺着倭河马经过“熊猫餐厅”就是大象的家,很多地方的动物园都有大象,有的地方也有大象表演,不过这里的大象真的特别特别的多。从这里发现我们进门是从右手进园的但是不知觉的走到了左边的线路,不过没有关系,因为顺着大象的线路一直向前看到“考拉食府”向右拐就是“熊猫村”了。熊猫村是2017年的为熊猫打造的新的家,也是长隆动物园的“重头戏”呢!

熊猫村到了,进门就是“熊猫村”的“代言人”——萌萌帅帅和酷酷

争先恐后和它们合影的小朋友

在竹林里我们看到熊猫证的很喜欢爬树呢,它们喜欢爬到很高的地方睡觉

穿越竹林房间的时候没有看到熊猫,上面有个牌子写着“我们正在外面做运动呢!”,结果儿子发现它们在吃竹子,就说“哎呦,吃东西也叫做运动啊”

这就是萌帅酷的家了,它们一直在爬来爬去,每一只都很萌呢,我发了照片给朋友看,她去年来玩儿的时候看过三胞胎,惊呼道“长这么大了?”熊猫真的是好神奇的动物,出生的时候那么小,可以长到这么大!

这里还可以看到熊猫刚出生的样子。3D投影技术特别棒,可以在一分钟内看到出生1天到600天内熊猫宝宝长大的过程。

出了熊猫馆向前走一点就是4D电影,效果不错,有趣的故事孩子很喜欢。

看完4D电影金猴王国,穿越天鹅湖,就可以到达北门了。我们顺着去做小火车的方向往北门走去。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品种的猴子,有赤猴、狮尾猴、金丝猴等等……猴子面前有很多饼干,我也买了一袋给儿子喂食,自助购买5元一袋,后来发现小猴子并不感兴趣,可能从早到晚吃的都是这种口味的饼干吧。有只小猴子在够水里的饼干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小时候只听过《猴子捞月》的故事,猴子游泳还是第一次见了,它划了两下自己又爬上来了,岸上的同伴有点焦急的踱步,很萌的样子。

天鹅湖是上午经过风景最美的地方,天朗气清太阳出来了却不是很晒,人也不多。黑天鹅自由自在的在湖里游来游去,这里可以看到园区新建的缆车慢慢悠悠的从轨道上行驶过去,天空很蓝很蓝,朵朵白月掠过,隔着屏幕深吸一口气还有记忆中清新空气的味道。画面很美……

由于儿子急切盼望坐小火车,我们从天鹅湖出来顺着人群开始了小火车的候车之旅,当时是不知道要排队这么久的。还想着小火车转一圈不到半小时出来12点多正好吃饭。结果就是小火车排队排了一个小时

在排队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会排多久,只是觉得虽然队伍长但是人往前走的频率还是挺快的,小火车每辆可以装100多人,而且循环不停的开,只要站在队伍里没多久后面又会排满了人,想出去都出不去。
     在来之前我看到一篇游记里面写的租车自驾火车的路线观赏动物,作者很是推荐,因为自驾车辆你可以停下来欣赏动物,小火车就是不能随意停下。但是前提条件是在人不满为患的情况下。因为我们坐在小火车上游览的时候右边车道堵满了自驾车辆。在整个小火车行驶线路园区内是不允许下车的,但是也不是任何一段路都有动物看,就导致了看到动物的自驾车辆想停下来多看会儿,后面的自驾车辆被堵在了没有动物可看的车道上。我们乘坐的小火车我大概看了下时间25分钟不到样子游览完的,如果平时人不多应该会开慢有点,现在游客很多的情况下基本上不会停,不过每辆车还是会有工作人员进行解说。

排队不可怕,可怕的时候不知道队伍的尽头在哪里
长隆真的成了“长龙”一样的队伍了,把排着长队的照片发给宝宝爸爸,他心中暗自窃喜没加入我们此次行程

小火车行驶线路经过澳洲森林、美洲丛林、西亚荒漠、南亚雨林、欧洲山地五个地区,你们有袋鼠、鸵鸟、双峰骆驼、"四不像”、黇鹿、马鹿、白唇鹿、熊、长颈鹿、斑马、鸵鸟、金毛羚牛、角马……太多太多了,听上去好像在一下子游览了半个地球,但是别人都不知道这半个地球20几分钟就游览完了,而且还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啊……

从小火车坐完出来还是在上车的附近,也就北门。然后我们就顺着“青龙山”的方向往“侏罗纪森林”走去,侏罗纪森林顾名思义就是恐龙主题打造的一个景区,有点上山的节奏,人也越来越多。游览完侏罗纪基本上是人贴着人走到了青龙山山顶,山顶空气清新,我们就在“青龙餐厅”吃了午饭。

青龙山顶旁边就是“金蛇秘境”和“雨林仙踪”,尤其是”雨林仙踪”据说还不错,但是因为当时人流量特别大,基本上每处都是人贴着人,而且我们体力不足,就想着下山去人少的地方,所以这两个地方都没去。
      人有多多呢,看了下面两张图就找到感觉了。所以出去玩真的是拼体力的,看到这种人流量可能我都没有动力迈出家门啊!所以我相信“朋友圈里都是骗人的”,别人展现的美景背后有着不想让你看到的风景。当然,无论走过怎样的路,有些记忆总会渐渐退去,希望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这里只是友情提醒下节假日出行需慎重!

青龙山直接下山就到达“白虎跳水”的地方,半小时一次,从白虎跳水左边的路可以上虎山,去到老虎的洞穴,看“小老虎”哦!

为了吃肉老虎也挺拼的!

从虎山上下来顺着走一路经过白袋鼠、然后就是长颈鹿广场

很多很多的长颈鹿,可以选择给长颈鹿喂树枝。

长颈鹿广场往南走一点就有个拐进去的地方就是“考拉馆”,你们有很多考拉,不过大部分都在睡觉,考拉很喜欢爬到树枝的分叉枝子上睡觉。

这是可以供合影的考拉,工作人员不停的强调“合影的时候不能抱、不能摸,不能逗,考拉什么姿势就是什么姿势”,如果睡着了或者不配合把头对着墙,他们就会换一只过来。

看完考拉经过“大象传奇”剧场,我们又看了大象表演,大象现场用鼻子写了一个“龙”字,还表演了踢球、投篮等动作。看完大象表演已经5点左右了,其实还可以看个“亚洲剧场”,亚洲剧场应该有很多动物的吧,因为当天加场了表演,但是当天人比较多,这些剧场都需要半小时以上就开始排队,我们玩的比较累就想着早点坐车回去休息了,经过门口的火烈鸟就快到南门出口了。

从长隆出来打车到了万达广场,这里有美食一条街,到了晚上人也不是很多,可能还没完全建设好。

三天 广州长隆—珠海长隆

先来啰嗦一下广州长隆到珠海的免费穿梭巴士,前提是预定长隆旗下的酒店广州地区和珠海地区各一晚或者任何一个酒店连续2晚就可以坐这个巴士了。当朋友告诉我的时候我已经在广州长隆订了2晚(不是长隆的酒店)了,所以就必须在珠海地区订两晚长隆的酒店了。
       长隆珠海酒店有四家,很多文章里都有详细的介绍,概括来说横琴湾是最豪华的,普通日期一晚单独价格1098,如果加上海洋王国2日票和马戏1968;但是如果平日带孩子还是住“企鹅酒店”最好,因为企鹅酒店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不需要等待海洋王国到酒店的穿梭巴士,试想一下逛了一天很累走出园区就可以直接走到酒店躺着是不是很舒服呢?
      我订的是“长隆迎海酒店公寓”,这个公寓离“海洋王国”开车要5-10分钟,虽然坐车不远但是他的线路是(如下图)半点从横琴口岸发车,企鹅酒店和海洋王国并做一站,也就是整点从企业酒店后面停车场发车,我们做的车一次是看完19:00巡游8:00的专线车,次日是看完17:00的“水上飞人”做的18:00的专线车。这是离海洋王国最远的一个长隆酒店。

898是一晚纯住宿的价格,1798是包含3张“海洋王国”2日票的价格(今天翻开APP已经1198了),就我们去的2月2日当天还属于“特定日”,2日特定日海洋王国的票全价是550(平日价是500),395是我另外买的一张2日特定日儿童长者票(平日价是365),关键是2晚珠海的住宿可以包括广州长隆至珠海长隆的旅游车。如果你不要往返两地的话可以自己在广州南站做动车,考虑到自己路盲属性又带着2个老人1个孩子就直接做大巴了。如果要做大巴的一定要提前去预定哦!
       即使是离“海洋王国”最远的一个酒店,但是在我们当天上午从广州珠海已经接近中午的时候,这个酒店的办理入住登记竟然等了1个小时之久,春节出行人真心多啊!

身后就是海洋大街,顶上电子屏幕很壮观,进门留影必经之路,相比昨天的动物园觉得人少多了哦!

办理完入住,下午1点多就做了班车去了海洋王国。

先来张微信里的地图吧,然而也看不清什么

还是看我手机拍的地图比较清楚一点
    我们觉得今天下午先从右往左逆时针转,明天一整天再从左向右顺时针方向走。
    进门先拿地图和看好表演的时间
    表演剧场:海豚剧场、海狮剧场、白鲸剧场和5D影院
    参观的展馆:鲸鲨馆、白鲸馆、海牛馆、北极熊馆、企鹅馆、海象岛
    游乐设施: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激浪帆船、旋转水战,还有些不刺激的可以和小孩子玩的。

进了园区我们先去“中华白海豚”→“海豚湾”→“海豚岛”的方向,看了“海豚剧场”→“5D城堡影院”。

这里就是海牛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海牛被称为‘’美人鱼”是因为在很早以前浦鱼的渔民还不知道“海牛这个名称的时候”看到它们头顶着水草好像“头发一样”,坐着给孩子哺乳就以为是人鱼,还有个原因是因为大部分鱼在水里都是左右摇摆鱼尾而海牛是上下游动,因此被误认为是“美人鱼”。

海牛馆出来就是轨道全球最长的“鹦鹉过山车”,我观察了一下这个过山车有四次起落,其中还有在空中旋转的,介绍上说爬升近20层楼飞速而下,我们从过山车下经过抬头观望这些“勇士”听他们发出一阵阵“尖叫”也很过瘾呢!

接着就进入了“海洋奇观”,这个区域海洋王国最精彩、也是最精华的区域,据说是世界最大的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里面有鲸鲨、鲨鱼、海龟等海底的各种鱼类,带来无敌海底奇观。

从“海洋奇观出来”天色已晚,不过我们还是看了晚上的“夜光巡游”就回酒店了。

四天 : 一整天【珠海海洋王国】

今天进门从左走,不要被“海象山”这几个字骗了,其实还要往里面走蛮远才能看到海象,先看到的是海狮、和海豹。

今天的线路是从海象山→海鸟世界→露天剧场→北极熊馆→企鹅馆→观看白鲸剧场,然后做了“海底互动船”,这是最不刺激的项目了,老人孩子都可以坐,下午观看了白天“海洋大巡游”,在横琴海看了"音乐喷泉”,然后去看了“海狮表演”,最后又回到横琴海看了“水上飞人”表演,结束了今天一天的海洋王国之旅。

蜘蛛蟹,在哪里看到忘记了,张开最长达可四米。

露天剧场没有表演也没有人

很多企鹅排队跳水
    这里的企鹅馆和香港“海洋公园”不同之处在于它对于企鹅来说是密封的空间,可以看到企鹅馆内有人造降雪,但是游客进去没有降温不会感到冷,不用加衣服。

虽然走路一崴一崴的,但是企鹅们在水下可是游泳健将,非常的灵活哦!

很大的剧场,两层都座无虚席

五天:珠海——广州上下九

交通:乘坐地铁”体育西路“”站转1号线在“长寿路”站下车 (A口出),步行1000M左右可抵达。
      步行街的建筑有点民国风,拍照还是很有特点的。两边的店铺有很多卖东西,还有很多特色小吃等等。的由于当天阴雨天气,到了下午就开始下大雨,我们就在步行街小逛了一会儿,找了个美食城吃了点东西很快就回酒店了,没有逗留太久。

返 程

本次出行准备特别仓促,由于寒假的时间比我之前准备的提早了一个礼拜,基本上就是在过年前一个礼拜左右订下的。但是可以抽点时间带着父母和孩子出去走走,不论去哪里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其实年龄只是一层外衣,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得到他人的关怀和照顾,从小习惯了被父母保护和关爱,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角色也会渐渐的改变,我们可以做的是去积极应对,去理解去包容去承担。让孩子看到自己对父母的照顾也是对他的一种言行教育,小时候我们渴望长大,长大了又渴望回到小时候,人生就是这么矛盾。是时候让辛苦一生的父母休息下,让我们去承担”大人”的角色了。
       他们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最温暖的太阳。

最后用张小时候父母带我游玩的照片结尾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开心!

很详细的一篇攻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