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南岛12日自驾游】自由懒散的人间天堂,一步一风景,一景一天堂。

夏目 (哈尔滨) LV.5
2017-02-14 16:23 1068/17
  • 出发时间/2016-12-31

前传~小感慨

首先,作为一个日语专业的我,对一直没有去过日本表达一下深深的遗憾,一个我想充分想去了解的国度却与我几次擦肩而过。这次蜜月12天的假期,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航程仅有3小时的日本,决定去更远的地方利用好长假的时间,哭晕。由于苏先生的假期只能在1月,我又想可以夏装出行,根据多方探讨研究,新西兰成功胜出入选。本想着漂漂亮亮的白裙亮相,没想到天气居然一直保持在15度左右,大风(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秋衣秋裤、羽绒服、冲锋衣必不可少,美美哒幻想最终破灭。以下照片如有光腿,短袖出现,应该是我脱掉羽绒服利用那一两秒钟拍的,再次哭晕。官方网站都表示,今年的新西兰,过了个假夏天。大家可以关注微博里的一些公众号,会更新最新路况天气和好去处哦。

因为我们出行前的两个月,新西兰发生了强地震,所以对于想要自驾的我们有了点小难度待解决,由于去往凯库拉的道路一直处于瘫痪状态,最后我决定放弃美丽的凯库拉海钓,真是略感遗憾,不过可以期待下次嘛。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蜜月之旅了呗~

旅行前的准备

旅行前,最先要确定你们的路线,我们10天的时间只定了花在南岛的路线。
路线:基督城-----横穿中部直接------格雷茅斯------福克斯冰川------瓦纳卡-----皇后镇-----tekapo--基督城
----------------------
出国旅行前,准备大家都知道的啦。我统称两大类好了,一类:签证;一类:预定;
一、签证:没错,懒人模式----淘宝,淘宝代办(为什么大家的游记里都叫它某宝)夫妻同行只收一个人的签证费哦,结婚证肯定要的啦,证明你和他身份(虐狗时间),七七八八照单提交,3天就告诉我拿到了,2年多次签证,可怜我兢兢业业准备半个月的材料。不过,担心机票作废的小心脏还是悬了3天。
淘宝代办:万国通北京国际旅行社(不过说更好的旅行社,可以申到5年多次签证的哦)
------------------------
二、预定:机票、酒店、租车、玩耍项目
机票:哎呀,机票,瞬息万变,有时候早定便宜有时候临行前定也便宜,有时候一天之内就差出千八百,大家自己看着来吧,我定的是到基督城的。北京---4小时---广州-----12小时-----基督城。票价往返6677RMB。转机时间1.5小时,下飞机有摆渡车接你,时间完全来的急,千万别着急奔跑,因为一车不满他是会等所有人都上来才走的,上去也是呆着。ps:16个小时,真的是骨头都散架了,真是佩服那些25小时飞行的人儿啊,最好选择直飞吧。
有些小朋友选择在悉尼转机的,不要忘记办过境签哦。
PPPPPPPPPPPS:带一个能救命的颈枕,谢谢。我没有带,只能找大腿了。
哦哦对对,还有关心能不能带药品入境的小伙伴,我是到了关口把药全扔了,我的溜溜梅也被苏先生直接撇飞,结果,人家大叔呵呵哒,请进,森么都没查,我个人认为不要带特殊含大麻成分的都没事,比如白加黑,还有个啥来着忘了,查一下吧。最重要不能带水果和蜂蜜,动物皮毛啥的,他们很怕外种入侵的。
-------------------------
酒店:Booking&Airbnb
对于第一次自由行的我,在booking和airbnb之前,做了尝试。
booking住的就是宾馆咯,汽车旅馆,也能预定到特别好的民俗,而且都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免费取消,有的还可以提前一天免费取消,到店在刷卡付款,这对于,想旺季去而没办下签证还不想错过好宾馆的亲们,最合适不过啦。而且有中文的全球客服,很是到位。
但是airbnb就不同啦,你需要提前用英文,和房主联系,他们同意了你才可以入住,并且规矩也多,对于英文不自信的亲们,可能到了家里会迷糊的犯点小错误也说不定。没准房主还会在评论里说你。并且还没住进去,咔嚓一声你的信用卡的钱就被划走了,一点点防备都没有,对于第一次的我吓了一小跳,都不用输密码的哦,那不是想怎样就怎样了,果断取消了。吓死宝宝了。
这么看来我是比较喜欢BOOKING啊,哈哈
booking的缺点就是,你体会不到当地的人的生活,而且宾馆么,大同小异都长的差不多,而且像皇后镇瓦纳卡这样的热门旅行地,好的位置基本都让旅行团拿下了,咱们定的要么巨贵,要么就住旁边村子去了。
airbnb的优点就是遇见好的房主,他们会给你制作一些当地的点心咯,而且位置基本都是绝佳的,出去什么的也很方便,价格也更便宜一点的。
最后我选择的booking,因为,摩羯座做事当然要给自己留后路的。科科~
而且我们四人同行,也预定了带个客厅的两人间公寓,一起做饭感觉不错哦~
新西兰的宾馆都很干净,亲们不用自己带床单被罩(本来是想带的),那厕所擦的,bulingbuling的。
租车
租车是朋友推荐的国内平台,租租车软件,四个人来了个汉兰达,全险就行啦。我们6个箱子,4个包,装下木有问题。app版本一个价,到了电脑一登陆咔嚓就降价赠券了,所以大家app和电脑都刷一下单子试试。看看是不是一个价钱。10天加保险租车费用6800RMB。租租车还赠送了我们国际的驾照翻译,省去了每个人翻译驾照的120块钱。感觉棒棒哒~
---------------------------------
玩耍项目:
新西兰呢,旅游项目都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这样也挺好的,至少保证没有天气环境影响下你肯定能玩上。并且一定要指定时间到达集合,不然人家过时不候,我们差一点就没上去船,差1秒,啧啧。旅游项目当然淘宝啦,一家全搞定。
玩耍项目:地球MM
他们的老板就住在新西兰,加她微信,到了新西兰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和他联系。

旅行开始---基督城------格雷茅斯

经过长时间的飞机旅行,颤颤巍巍的走出机场,两位亲人已经在等我们了。他们先我们去了北岛,那天我们终于胜利会师了。旅店check  in是个中国帅哥,不错。阴天,多云,后来没忍住下起了瓢泼大雨,科科。我又把在广州脱了的羽绒服重新穿了回来。经过一周在北岛的玩耍,两位亲人极力想吃中国菜,于是,第一顿我们在基督城,吃到了10天之内最好吃的中华料理,以至于回来又吃了一次。大众点评高居不下【统一茶餐厅】,可以尝尝真的不会失望的。一盘麻婆豆腐78rmb做好心里准备就行。新西兰的吃,真的贵,发达国家可以理解,管住嘴就省得住钱。结果,四张嘴可不好管,就是造!

住宿嘛,这个住宿看到很多蜂友都入住过哦离机场15分钟车程,而且离超市很近,走路就可以买买买。我定的是两室一厅的,开放式厨房都可以做饭,我们做饭的时候因为没有抽油烟机防火报警器还响了,真是尴尬。四个人的箱子实在是需要有个客厅的。----162里卡顿国王汽车旅馆----1050RMB

第二天一早,两位先生就早起给我们忙活早餐,这个土豆片让我爱了一路啊,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再去格雷茅斯的路上,阳光不要太好啊

格雷茅斯入住一层的汽车旅馆真的省得爬楼棒棒的,后续的旅馆不一定都有照片,因为我确实没想过要写下来。好懒。-----Bella Vista Motel Greymouth----两间独立的一室没有厨房1481rmb
对于格雷茅斯,看到好多蜂友是从凯库拉经过尼尔森过来停留的,不大不小的镇子,应该算是个town了,毕竟超市够大,哈哈哈哈。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可玩的,我们从基督城开过来车程4小时。它应该就是南下的中转站而已。因为凯库拉地震的临时变动,我们不得不在这里呆上1天半的时间。如果行程紧张的小伙伴大可以放弃这个小镇,或者只呆半天。不过自由行么,都是走走停停不是很紧张。

大众点评,是我们在新西兰必备神器,它的推荐基本和当地人的推荐一致。so,我们再一次搜索了餐厅。呃,怎么说呢,新西兰的菜单除了中华料理没有带图的,这里也非常感谢上传大众点评图片的朋友们啊,我们都是靠着这一点点图片点菜的。以至于,没有估量好它的量,真是土豆王国,每盘子菜都不少于1颗土豆的搭配。绝对吃撑,人均150rmb。

我们元旦到的,当地人也在庆祝新年,所以都去皇后镇度假了,这里便成了空城,几乎看不到镇子的人。因为实在时间太多了,所以我们逛了两次超市,两次商业街,一次农业工具超市,还玩了一次泥巴。

苏先生在三嘱咐我,一定要把玩泥潭开。。。。那是什么越野摩托么,这件事写下来,因为他玩的很开心,我却被吓哭了。不是因为开车恐怖,是丛林太恐怖,迷路就再也出不去了。噼里啪啦的小雨,凉透了我的心。两个人一个车,费用不到300纽币吧,不到1500人民币,我天啊,玩泥巴哪不能玩啊。

格雷茅斯----库马拉----福克斯冰川

再说一次,不是我预定失误,确实临时变动,后面我们住在了离格雷茅斯只有半小时车程的库马拉,并且,他连个镇子都不是,就算个,小型村庄吧。想做饭没有超市可以买菜,我们又开车回到了格雷茅斯,买好回来的。如果大家住在这里,一定要在格雷茅斯买好吃的再过来哦。晚上就是跨年夜啦,来顿大的。
-------Theatre Royal Hotel-------1146rmb

福克斯冰川

早上又开了4小时到了fox,却被遗憾的通知说,已经3天都是大雾无法飞到冰川上了,要么等明天看看,要么就只能取消。既然来都来啦,那肯定要明天再试试,重新预约明早7点登山,邮寄好明信片下午我们徒步走到了冰山下观景,回来闲来无事,在自家的院子里开启了各种拍照创作。啊哈哈~
-----Sunset Motel-----两间独立的单人间,很美好,因为拉开落地窗就是大大的草坪,推荐大家住宿。2484rmb

第二天成功登上冰川,下午大雾又来了,你说说,我们是有多幸运呀~上面并不寒冷哦,手手是完全可以露在外面滴,对于从哈尔滨长大的我来讲,毫无挑战。

这个湖真的让我很生气,因为他们趁着我睡着的时候,三个人去的,还说,是新西兰见到最漂亮的湖水。mirrorlake,在福克斯山脚下。
不做过多介绍,因为我压根没看见,虐!!!!!!!!!!!!!!!!!!!!!!

福克斯----瓦纳卡----克莱德小镇

福克斯开车3小时左右就可以到瓦纳卡,对于瓦纳卡,出行前看好多人都推荐留宿,因为实在是订不到住宿,被当地的度假人们挤的个满满当当。我们只能在这停留到晚饭,在赶往我们的住宿地克莱德。先说瓦纳卡吧,不知道是阴天的原因还是风太大,我并没有觉得它的景色有多么的值得留恋,和松花江差不多吧好多人在草地上吃汉堡和薯条,各种悠闲的节奏,感觉像是个依山傍水的小城镇。所以,对于没在瓦纳卡过夜并没有遗憾,但是晴天就不好说了,新西兰的晴天和阴天景色差别非常的大。哦对了,在这儿我们吃的韩国料理,这时候的一口石锅拌饭,简直美飞啦~

就是下面这个韩国料理啦

克莱德小镇

克莱德小镇Clyde,我想着重的赞美一下它。因为瓦纳卡没有订到住宿,意外找到评分8.9分的住宿在离着wanaka半小时的距离上,从高速口下来已是晚上,女主人在家门口等候我们多时了,我们确实迟到了。sorry。女主人跟我们寒暄几句,就被我们笨拙的英文给折服,她主要想知道我们早上想吃点什么提前给我们准备。这其实就是她的私人住宅,左侧四间用来招待客人住宿,中间是个很大的客厅和开放式厨房,右边应该就是她和家人的房间了。应该算是个民宿,但是又不像民宿那样拘谨,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领地,和独立的卫生间。屋子里一尘不染,很是温馨。更让我们俩欢喜的,是她养的斑点狗狗MAX,亲人又听话,爱死了,落地窗的外面就是一大片的草地,和他们家自己围起的小池塘,估计里面是有养鱼的。晚上跟MAX玩了一会就睡了。没想到早上天亮,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她的私人领地很大,大片的草坪,MAX的球都是用网球拍飞出去的,一早便见到了他丈夫在外面忙碌,怎么说呢,这里的每户私人领地都很大,依山傍水风景好的不得了,每家都有着自己的游艇在车库里,着实是个妥妥的富人区,现在才明白外国的富人住到农村是什么意思,原来如此的惬意。后来回到镇中心更是印证了我们的想法。
早餐有点小小的乌龙,女主人在厨房摆了好多食物和新鲜的水果,她问面包怎么样,我说ok。她问我,牛奶怎么样,我说ok。她问煎蛋怎么样,我说绝对的ok,来8个。然后我就以为水果肯定会上来的,燕麦也会上来的。但是,你不说的,她是绝对不会强给你上的,比如新鲜的草莓和苹果,吃了半天我也没看上,在回到厨房,人家已经收拾好放进冰箱了。真的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科科。
和max玩了一早上。心情美美哒和女主人告别了,真希望以后也可以到这里来养老。
绝对推荐大家入住,两间独立一室一共1624rmb

女主人的女儿在这儿办的婚礼,好多温馨的照片

MAX早上出去游泳了,傻不傻,湿哒哒回来,都不让进屋。

小镇上的商店不少,家家都是高品质高逼格的,怎么形容呢,精致吧。这儿一点不像个镇子,却像个富人养老基地,里面的酒吧,教堂都很精致,在镇上买了鲁冰花香皂,现在回来还会每天闻闻。

克莱德---箭镇----皇后镇

箭镇
在去皇后镇的路上一定会经过这个小镇,刚开始进去的时候以为被网友们欺骗,怎么什么都没有
后来才发现全都拥挤到那一条街道上了,科科。箭镇的樱桃不可不买,真的是好吃不贵,想把在国内的差价都吃回来的,就放肆吃吧,一袋子樱桃才10纽币哦。街边小店,2小时之内就能逛完。那会儿在周末,人很多很热闹,等我们再返回的时候没了假期就冷清了很多。

这是我们在皇后镇的住宿公寓,两室一厅,那会儿都定满了,性价比高的只剩下这一家,但是评论不是很美好,所以有点小犹豫,但是要在皇后镇呆上3天,天天往返于村子的话,还是太浪费时间了。就决定还是要留宿镇中心。
英明如我啊,果然皇后镇的美景才是一流的,不住在这里真的是白来新西兰了,而且住宿很好啊,大大的客厅还有火炉,更重要的是,居然有洗碗机!!!!!!!!!!真的是点燃了我对洗碗机的热爱,爱她就给她买了洗碗机吧,真的是太方便了。公寓楼下每户都有自己的车库哦,开到中心街区5分钟。很方便,总体来讲很推荐。毕竟也没得选择,其他大hotel已经5000rmb一天了。
-----Element Escapes Luxury Apartments-----平均一天人民币2800rmb
阳台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湖哦

百年蒸汽船
来到皇后镇不可不坐哦,水和天都不知道哪是哪,船上有工作人员谈钢琴,她真是会全世界的著名曲目哦,每个国家的人都有机会参与合唱。中国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

到了高原牧场,我提前定好了骑马的行程,真的真的真的太美妙了,相当推荐。还有一处是格林诺奇,时间关系没去成。反正我觉得,这次的骑马,真的是美妙极了。有位大叔专门负责我们的骑马,居然那一船的人只有我们四个选择了骑马,科科。不是策马奔腾哦,就是溜溜达达。哈哈哈哈哈哈哈
旁边还搭配两只可爱的狗狗。
但是也因为这样,我们错过了观看剪羊毛等一系列活动,这个安排很是不合理啊,但是船就是2小时一趟的,要么就得在在岛上呆上两小时。瓦尔特峰高原牧场,还有BBQ的自助午餐,本来我预定了的,结果客服给我预约错误,导致我们没吃上饭,但是有点心和下午茶,在暖和的屋子里晒晒太阳也是真心不错的。
个人建议,这顿午餐是可以省略的,直接预约蒸汽船下午茶套餐就行。回到皇后镇什么好吃的都有。

坐船回来的下午,便是喷射快艇啦。
Shotover Jet          人均145纽币,约人民币725rmb
总体来说,还不如激流勇进惊险刺激啊,我不是来体验极限运动的么?????????我都没感觉到了我的极限啊。所以,会害怕的妹子放心了,都体验一下吧,体验一下新西兰版激流勇进。啊哈哈哈哈

这个饼干店,看着排长队,我就想也跟着排,因此苏先生跟我撅嘴生气,他认为我只是觉得别人排队就盲目跟从,根本就没想好,想不想吃。但是里面的服务人员都是大波妹哎,又穿的那么少他都不想看看么???
不过,饼干呢就真的是很好吃的啦,但是那甜腻度,我一天只能吃两块。而且大波姐姐,装饼干的速度犹如闪电般缓慢,真的知道为什么一直排队了。装5块饼干,得2分钟

那天的温度简直了,一个秋衣一个羽绒坎肩一个冲锋衣一个羽绒服都还是会冷

这家猪排店蛮有名气的,大众点评一搜就能搜到。感觉跟糖醋排骨差不多,这么大的,4个人吃,10分钟就没了,科科~

第二天一早,那天气简直是万里无云啊。出发之前,天上就全是降落伞了。保证能跳,运气真好。该有项目的日子,天气都是异常的给力啊。
跳伞,我选择的是1.2万英尺的,人均339纽币,人均1695rmb
不过加上录像就得小3000啦。
绝对值得人生尝试,真的非常的安全,以及非常的不恐怖,我是怎么了,怎么觉得什么都不恐怖,难道。。。。。。。我变老了么没开伞前,感觉自己是个鸟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温泉,哎妈呀,老给力了,绝对绝对要去泡!!!!!!!!!
ONSEN HOT POOLS
一个池子收费,一个人61纽,俩人44纽,3人40纽,4人35纽。
总之,泡一下才200多块,真的是很好的享受,池子的窗是可以遥控打开的,外面就是山谷。本来我想象着预定晚上的看星星,结果,新西兰的日落实在是太晚了,白瞎了。看到淘宝评论里白天泡的小伙伴,景色绝对是绝佳的。晚上只能黑布隆冬啦~~

泡完汤回来,都晚上12点了,居然这家汉堡店还在排队,厉害了我的哥。
白天没个2小时你别想吃到,我的排队瘾又来了,gogogogo
30分钟汉堡拿回家,真的真的不负盛名,非常的好吃,说不好的人们,不知道为森么哎,跟肯德基比嘛。

第三天,买买买之后去了天空缆车自助餐,可以俯瞰皇后镇的全景,还是很推荐的。
每人425rmb,包括自助餐和缆车的费用。
待到晚上还可以看夜景~~
哦对,上面点了4杯可乐,100大洋!!!你们这群吃货!!!

皇后镇---tekapo----费尔利

tekapo
没错,依然又没有定到住宿,定在了离它半小时的费尔利,但是tekapo也一样,我觉得没必要留宿,这地方最多呆上3小时已是极限啊,拍拍照片就可以了。也许是因为没有导游,没有故事情节,对这里觉得只是景色。

本来以为是过了花期的,但是没想到在去往tekapo的路上,这些鲁冰花就成群结队的出现啦。美死咯

大晚上11点的,六六夫妇邀请我们一起去观星,真的真的冷,大家一定把自己能穿上的衣服都穿上。不过银河还是很美的~

费尔利绝对是个妥妥的村儿,我在这,看到了苏先生的兄弟,神兽,卡哇伊~~

费尔利---基督城--北京

最后一天回到基督城是自由懒散的一天,去了集装箱购物中心,小吃挺好的。大街上看不到什么人,都猫植物园里了,真的觉得外国人的生活节奏值得我们学习。
主要是人家也没雾霾啊,停车还免费。

旅后观感

新西兰人民的生活质量真的很高,就算是不出门,也会集体趁着阳光大好在院子里晒太阳,和路人挥手打招呼。要么就开车拉着自家的小游艇,出去湖上浪一浪。远离雾霾,远离手机,远离物质,节奏放慢,享受四季和自然。虽然过程中,难免有些小疲惫,但还是佩服我们四人完成了小范围的环岛游,只要有勇气迈出那一步,就发现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啦。
全程感谢两位司机,刷碗做饭担当:苏师傅,宁师傅
感谢摄影大拿,煮面担当:王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是二哈。
别问我干啥了,我的作用不就是写游记么,哈哈哈哈哈哈
期待下次的旅程~~么么哒~~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2-15 13:26

谢谢,第一次尝试,真的不容易~

2017-02-15 13:36

太赞啦!哈哈哈~

2017-02-15 16:02

顶上去!

2017-02-15 16:11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7-02-15 16:11:45 的回复:

回复若谷:

2017-02-15 17:00

引用 西西Hedy 发表于 2017-02-15 16:02:11 的回复:

太赞啦!哈哈哈~

回复西西Hedy:

2017-02-15 17:00

顶顶顶~~赞赞赞

2017-02-15 17:10

引用 张红云 发表于 2017-02-15 17:10:21 的回复:

回复张红云:

2017-02-15 17:15

我们3月份出发去南岛,发现你们的行程跟我们一模一样,连在广州中转的时间也一样,我们中转时间只有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在纠结要不要签票呢,就担心前一班飞机晚点,后一班去基督城的赶不上,你们一个半小时赶吗

2017-02-16 15:42

皇后镇的那家公寓还有别的照片吗?我也订了那家

2017-02-16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36167628 发表于 2017-02-16 15:42: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6167628:那我们应该买的是一样的机票吧,1小时45分钟的,来得及的,我是晚上12点到的广州,下飞机得先做摆渡车,白云机场是分A,B区的,其实下飞机的地方离登机的地方特别近,但是没办法,都得是摆渡车机场里面,然后机场里还有那种小摆渡车,他会直接拉你到另外一个区,行李直挂,是完全来的及的,到了以后还在那等了20分钟才开始登机,买的是联程航班就行。
但是要是飞机晚点就不好说了。下一班应该不会等的。

2017-02-16 17:04

引用 xianren3383 发表于 2017-02-16 16:38:07 的回复:

皇后镇的那家公寓还有别的照片吗?我也订了那家

回复xianren3383:没有了,我没怎么拍,挺好的,客厅有三组沙发,一个火炉,外面有阳台,阳台可以看到湖景,每个卧室都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厨房用品一应俱全,但是是紧凑型的公寓。
唯一一点是,它没有钥匙,是密码锁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他们工作人员在楼下倒垃圾,就给我们打开了。看BOOKing上说,获取开门密码比较费劲,因为住的这里确实没有前台接待。

2017-02-16 17:08

引用 夏目 发表于 2017-02-16 17:08:47 的回复:

回复夏目:谢谢

2017-02-16 17:12

引用 夏目 发表于 2017-02-16 17:04:19 的回复:

但是要是飞机晚点就不好说了。下一班应该不会等的。

回复夏目:那应该就是一样的机票了,就怕晚点,特别感谢你这么细致的回复,很受益!!!我再纠结下,哈哈😄

2017-02-16 2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36167628 发表于 2017-02-16 21:34: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6167628:除了雾霾,应该不会有别的原因的

2017-02-17 13:27

引用 夏目 发表于 2017-02-17 13:27:01 的回复:

除了雾霾,应该不会有别的原因的

回复夏目:

2017-02-17 13:5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