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岸自由行]拖个一年半载,幸好我还记得。

Vicky Wang LV.6
2017-02-14 16:28 342/7
  • 出发时间/2015-06-23

谁说开篇一定要点题?

我有拖延症,真的不是吹的。这一篇游记,迟来了两个春天。
2015年夏,英国伦敦,到法国尼斯,到西班牙巴塞罗纳,再到葡萄牙里斯本
其实到过很多地方,都是走马观花,也有很多忘记了,只有不断的看照片才能提醒我,原来这个地方我曾经来过。

[说明]文字是解释上方配图哒~

走马观花 之 南法南法

记不清具体是哪天出发的,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6月下旬。因为这次旅行决定的很突然,只是听了舍友说要去尼斯,我脑袋一热,立马高呼“带上我”,便在出发前两周订了票。

tip:请时间比较自由的小伙伴提早订票,舍友订的往返不到不到50胖子,我订的单程最便宜的也要80多胖子,时间还很歇菜。。。当然,荷包足够的请忽略啦~~

舍友叫Lily,是个台湾妹子,说话超嗲,人超级nice,整个人都充满阳光,所以我超爱她~(先表白wuli甜妹子
Lily先去了伦敦玩了几天,我是在航班当天坐的小火车进的城跟她在火车站汇合。
我们一起去的机场,她是中午的航班,我是下午6点的航班。嗯,所以我到现在仍然清楚的记得,我在伦敦某小机场独自候机6个小时。逛遍了候机厅内所有能逛的商店(每家店光顾都不少于6次),还喝了史上最难喝星巴克。

就这样终于熬过了孤独寂寞冷的6小时后,终于登机了。Thank God没有看到delay或者cancel的字眼(在英国的小伙伴对这两个词应该是相当有亲切感~)

BA航空的飞机餐。除了三明治,那必不可少的就是:可乐雪碧咖啡茶,亲爱的乡亲喝点啥~~
(我坐飞机有个习惯,总会要很多喝的,所以几乎飞一趟下来,肚子里能装不少水。。)

虽然不喜欢吃冷冷的东西,但说实话,比国内航空的飞机餐好吃一些(经济舱)

飞机一路平稳开过,眼看胜利就在前方,突然感觉机身一阵晃动,开始在尼斯海岸上空盘旋,听语音播报遇到大风,让我们不要惊慌。嗯,我不惊慌,就是喝太饱,想吐。不知道盘旋了多久,飞机终于平安落地,我心里默念“感激上苍”。
(后来听另外一起的两个小伙伴说,他们的航班在几次降落不成后,飞到马赛去了,降落过程中氧气罩都落下来了,还准备写遗书了。。等他们转降马赛时一飞机乘客都哭了,好吓人。。就比我晚一班的飞机啊)

从机场出来都8点多了,坐公交到火车站广场找Lily。
偶尔一抬头,发觉画面真美,留影。

别问为什么只有酒和可乐。
由于我到的时间比较晚,回民宿放下行李收拾完毕后就快10点了,最后看到有一家bar还有pizza可以提供,我们也就不挑了(菜单上木有英文,外加服务生有些蹩脚的英语,全程几乎都在靠比划)。

Lily能喝,然而我酒精过敏,只要了可乐(比英国的甜,好喝)。
吃到最后还剩两桌的时候,我也结束了在尼斯的第一顿餐。

累到不行,睡的很踏实。

走马观花 之 Saint Paul

第二天7点就爬起来了,因为行程很赶,中途还要加入两个小伙伴,跟Lily梳洗完毕,涂满厚厚的防晒霜就出门了。

早餐,是在法国都很常见的PAUL,几乎各大城市均能见到。就是介样,毫无p图痕迹。
Lily一打开她的早餐,表情说明了一切(什么鬼!)
我记得我点的应该是拿铁,但看照片我实在不记得这一杯到底是神马了,抱歉。

总之,PAUL好不好吃,仁者见仁咯。之前在里尔买过他家的面包还不错。

出门早的好处就是,人少!吃过早饭约好朋友,走了十五分钟去等公交。路经海边,好想下海畅游一番,但想想自己是只旱鸭子,就算了。跟小伙伴商量好下午回来后,就在海边租个沙滩椅晒晒太阳好了。

第一站:saint-paul,一个离尼斯很近、文艺范儿十足的小镇,乘坐400路一元票价一路上山,一个多小时保管到。
[小插曲]我们四个人从始发站上车,一路颠簸,加上气温实在有点高,我们都快要中暑了,就在我们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车里有个男的比我们先一步晕倒,吓得我们瞬间清醒了!乘客都很nice,他没有同伴,很多人便伸出援助之手,送水喂糖,司机大叔打急救电话,公交车停靠在一边,车内没有人催促快点走,都很关切地询问迷迷糊糊的“中暑男”,等了大概十分钟,急救车来了,将他带到医院进行治疗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们太矫情(不过,要知道英国,尤其是伦敦以北的地方,可是一年四季都离不开长袖外套的)

上一张美美的Lily。

公交站旁

提醒自己要减肥,但总管不住嘴。
所以在尼斯也不敢穿比基尼,怎么拍都是肉肉的。
自己觉得好就够了,就酱~

等另外两个小伙伴买水中

这个小镇除了美,还是美。虽然中国游客也很多,但不会造成拥堵(想象一下这要是在国内,赶上个旅游黄金周,嗯~~),在里面散步也很悠闲。

其实小镇景色都差不多,石头垒起的房子,顺势而建。不规则的房屋造型加上自然植被的点缀,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吸引游客的驻足围观。

还是多上图吧。

通行的台湾小伙伴,左边的妹子是真瘦!!!羡慕啊

小窗户上的心好暖

要离开。

对了,午餐也是在这里解决的。饭点人超多,最后忍着饿找了一家排队人少的,忘记吃的什么了,貌似是意面和pizza,但我确定的是,我还是喝的可乐。

真的好晒~~

也能看得出来阳光简直刺眼到不行,走一会身上就被晒红了。什么防晒霜根本没啥用,一天就用完一瓶保湿喷雾。。带点零食的和水,真的挺累的。
哦,还有,挑一双能长途爬涉的鞋!

走马观花 之 蔚蓝海岸

从小镇回来,累到一步都不想走,看到沙滩椅就想往上一躺。
记得价格还不是很便宜,饮料单点,但我们真的买不开腿了啊~~

很显眼的五星红旗,我看到之后内心有点小激动,本想说在租这儿的好了,但最后碍于还有三个台湾朋友,想想就罢了。

最后选了旁边一家,景色也不错。前排哦~

这小哥自始至终没见到正脸,不知道是不是救生员,感觉很酷。

鲜榨成汁儿~
躺在沙滩椅上,晒着太阳,看着蔚蓝的大海,吹着海风,喝着橙汁儿,那一瞬间,总有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赶脚,感激爸妈,如果没有他们金钱上的支撑,我想我连喝白开水都困难。

ps 我爸说我和你妈在家吃糠咽菜,你在外面大手大脚,能耐了是吧,抓紧回国!

什么都不多说,请穿鞋再踩上去!如果你想做个足底按摩,我不拦你,反正那酸爽,我体验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想来第二次。

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沿岸边散步过去。
上一张两米大长腿~

眼都睁不开了,我跟Lily说就别拍了,她偏不,说好歹留几张照片做个纪念。
嗯,没想到这就是近几年最瘦的时候了,的确够有纪念意义。

排队人超多的一家冰淇淋店,也很便宜,和Lily一人一个,我始终爱巧克力味道的。

吃完晚饭往宾馆走,路遇一个小广场,有不少人在玩耍,小朋友们踢球、玩滑板,很有意思。
Lily说什么都不想走,我便让她去溜达了一圈,自己坐在这里看风景。

换个城市再奔波

睡了个自然醒,Lily就要和我暂时在尼斯分别了。
她继续她的南法之旅,前往美丽的普罗旺斯,而我,去西班牙,看望相识十多年的初中同桌。
他初中没上完就跟家人搬到西班牙了,也正是因为此,我太相信他,于是在出发前说你把行程安排好,帮我订酒店和火车票。他让我放心,于是我就真的放心了。

然而,同志们,朋友们,俗话说的好“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当你把信任完全交托给另一个人时,请做好最坏的打算吧!

我只订了从尼斯飞巴塞罗纳的机票,还蛮便宜,两百多块钱(没那么繁琐的出关入关审核,这是后话),当时问他从巴塞罗那里斯本怎么去,他说他一般火车,我就说那你帮我看看票吧,顺便定个不要太贵的酒店,反正我也看不懂西语,之后就没然后了。

直到从英国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问他,票买了么,酒店定了么,他说他最近很忙,给忘了。。忘了。。了。。我把他一顿臭骂就抓紧上网订酒店,最后定了一个紧靠码头的看起来很高大上的酒店,价格也很高大上,付款的时候,心都在滴血。要知道,这一晚能够在尼斯住一周了。

其实有很多便宜的,但由于当时定的时候太急躁,又搞不懂位置,就从有空房的那几家里挑了一个离海最近的。
这是酒店被朋友坑了,后面订火车票的时候我更想吐血,之后说。

就是这家,booking上首推的那个,时隔多年仍不敢忘。
不过房间真的蛮不错,地理位置也超好,早餐也好吃。

安慰自己。

注:图片摘自booking

个头还挺大

蛮羡慕这群海鸟,除了飞飞飞,就是吃吃吃,在这些地方,也没什么人会去伤害它们。

好多游轮到这儿,还能看到不少人在甲板上,估计报的是海上几日游那类团吧。
之前也想过来次海上之旅,但某年在经历了刚上船没十分钟就狂吐不止后,这种海上之旅的念头就彻底打消了。

酒店就在港口附近,走路也就5分钟,在巴塞罗纳这两天,倒成了常来之地。

再来一张航上小霸主的图,你们看得出我眼中的悲伤么?

先遣小部队回来后告诉我一定要吃西班牙海鲜饭,特别好吃!!听了他们绘声绘色的描述,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所以,我到西班牙第一顿饭就是海鲜饭。

嗯,上面那个就是我吃的,卖相很一般,以为口感会很好,哈哈哈哈,吃了一口我知道,是我天真了。真的是要多难吃有多难吃,直接影响了我日后对西班牙海鲜饭的感觉。
忘了是哪家了,反正就摆在那个什么大道上的某一家。
我说海鲜饭太难吃,朋友们都说我被坑了。
貌似是这样。
因为我后来在国内吃的海鲜饭,好好吃。

附近一个小市场里卖的,我没吃,因为我手里拿了太多水果和果汁,拿不了也吃不下了。

我同桌那个二货估计是知道对不起我了,所以在之后的几天里,吃饭全是他掏的钱,还买好多车厘子(反正便宜),洗干净了给我吃。

唉,我还能说啥。

来巴塞罗纳除了足球,就是高迪的建筑。
世界闻名,我也就不多做介绍了,几乎到巴塞的人必看景点之一。
我没有进去,因为排的队太长了,就坐在对面的肯德基一边吹空调,一边吃甜筒,一边瞻仰这伟大的建筑。

旅游景点游客都很多,这一点放在哪都通用。
只不过,没国内人挤人的情况出现,还有,能见到很多孩子。
通过欣赏艺术杰作,了解创作者的背景故事,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日常而且普遍的生活方式。

我当时把这张照片发给我一个好朋友,问他“猜猜我在哪?”
半晌,他回我,“你去大西北了?”

我说,“我在去往马德里的路上”。

本来没有马德里这一站,我预想的是直接从巴塞去里斯本
结果那个二货说先回趟马德里吧,有点事(他住在马德里),我说好。
于是就有了那张类似大西北风光的风景照,很美吧。
这样的风景,我欣赏了整整9个小时。

我就纳闷了,你要回马德里不早说,我还能早订票,早订票能便宜不少不知道啊!你有青年卡能打折,我又没有,一张票动不动就4、5百,舍不得啊!最后只能为了省钱选了一班坐9个小时才能到马德里的龟速火车。。。

幸亏车上人不多,我可以这坐不爽了就换另一个地方坐。
还要多亏了车上还有零星几个乘客,要不我肯定把那二货扔出去了。

下午6点到的马德里。我找了个地方吃吃吃,他去忙他的,等他回来还有一段时间,就陪我逛了一下马德里,说实话,对马德里,我一点没印象了。
貌似就对马德里火车站有些记忆,因为里面还是蛮漂亮的。

晚上10点多的卧铺去里斯本
欧洲卧铺可以根据人数选包厢,我说买个便宜的,他说为了安全,要了个双人包厢,满宽敞,但是也贵啊!!后来算了一下,光在交通上花的冤枉钱就至少1k了。

走马观花 之 花样里斯本

里斯本虽然是首都,但物价比起巴塞真便宜的不是一星半点,虽然也在住宿上花的有点多,但同样两个晚上是巴塞的一半,还自带阳台,view超好(新城和古城都能看到),楼下就是地铁站,到哪都比较方便。

再次安慰自己。
记得临走那天,里斯本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我还让二货帮我拍了张照片,完全是凸显了自己的美啊。

是我到的太早了吗?为什么街上一个人也没?

其实早上到里斯本火车站后,我就感受到了这个[慢慢慢]城市的与众不同,五分钟才来一趟地铁,而且车箱还有点少,人们也都不急不慢的,我看着也是乐。二货说要习惯,让我别急躁。他看了下时间说估计到市里也是没什么人,我一开始还不信,后来果然惊呆我了。。

虽然街上没啥人,店也都没开,不过也蛮好的,想怎么跑都没人拦着啦~~~

呀!有个人!

我特别喜欢hm,之前和闺蜜逛欧洲其他国家的时候,每到一个城镇都会去hm打个卡~
我喜欢去撕标签,就想看原标是多少钱

他们是不是也在等点开门,吃早饭

有车出现

环卫叔叔没扫干净,这好歹是一城地标呢,周围还有垃圾,不过里斯本的海边的确比之前几个地方的要脏些。

老城里好多这种小车车,不过我也没尝试,毕竟能用走的就不坐车,

爬上ban shan y

又忘了把腿拉长了

路遇很多有趣的涂鸦

中间歇一会儿,也不忘拍照留念

忽略渣像素~~
如果我没看错这是孔雀吧。。但为什么会在这,还特自由的在人家屋顶走来走去。

我为什么,看我吃的就知道了吧~
我一人吃了三分之二,最后实在是腻的不行了才放弃。

里斯本第二天,特意起晚点,吃了酒店的早餐,饱饱的出门。
让二货趁人少给我拍一张特别欧美范儿的照片,他拿着我手机拍了很久,最后就只有这一张能用的。
他说你减减肥就好拍了。

嗯,尽量。

经过一家排队很长的店,我过去想看是什么,她就立马给我铲起来一个让我拍~~
好吧,那我勉强排个队买个尝尝好了。

二货,你去排队,我歇会儿。

烤熟了就是介样,如果我没记错,是土豆泥跟什么混合的吧。

一抬头发现竟然还是家百年老店,1904年的啊,厉害了我的小土豆。

吃饱喝足来到海边,说实话这海一点不吸引我,我就一个人默默的找根棍在戳它们,想把它们推回海里。
戳了好久,直到腿蹲麻了。

海边的bar有个酒会,每个进去的人还要在手上盖章,我和二货说,总有一天我也要穿的美美的,那几个穿黑色露背装的女孩超美!

哦对了,去葡萄牙怎么能不吃蛋挞,二货说蛋挞有点远,要坐公交过去哦。
呵呵,远?为了吃,远点算什么。

查了一下位置,确定了前往公交就直奔目的地了。

然而,第一趟公交坐到终点站下来后我就感觉自己进了某个村,这特么到底是哪?!好不容易找到了第二趟要坐的公交站,嗯,就是上面那个站,等了绝对大于半小时!啥也没有,就偶尔经过几个路人。。
我问二货,确定是这个地方等公交么,我看不懂站牌,手机也没网络啊,他确定是,于是,我们就那么痴痴的等,差点成了望车石。

就是上面那家,Pastéis de Belém,百年老店。
由于我找不到自己拍的那张了,就从Google图库找了一张。
反正我去的时候排队的人跟南锣鼓巷那家山东大馒头有的一比。

不过味道还好,听排队的人说还是澳门卖的好吃,我没去过澳门,有机会去再尝尝。

欧洲的建筑从最初的惊叹到现在的审美疲劳。
就在Pastéis de Belém旁边没多远。

也没进去看,就在对面广场溜达了一圈就算到过了。

这只鸡,我想是回国后最惦记的一只动物了。
英国吃的第一顿比较正式的午餐,就是在这家店吃的,虽然它貌似是葡萄牙发家的。
味道怎么说呢,还行,比肯德基的肉好吃,但绝对不如国内撸串爽,哦,它家酱料挺多,超市也有卖。

临走那天,天气不好,我说二货给我拍照留个念,我还没拗造型,他就说拍完了。
还不错。

我怕会下雨,飞机不能按时起飞,我可是都买好了从伦敦回村的火车票啊,千万别delay。

等赶到机场,天气放晴,但是!还是delay了,毫无原因啊!搞笑呢!你延误了我火车票咋整?!

等到了伦敦机场一路狂奔直奔地铁(忘了还有那种机场快轨了),一个小时后赶到火车站,然后还是耽误了半小时。。尼玛怎么这次就那么准点的开走了?!

只好重新买票,又是50胖子!!之前买的火车票才十几胖子啊,天啊内心滴血!
回去之后就给航空公司发邮件说怎么办,来回三次邮件最后还是被航空公司给无情拒绝,只会说sorry for that。。我用不着你老sorry,赔钱就行啊!几十镑对你们来说又不多吧!

折腾了一个星期,最终回我大村,好嘛,算了一下一共花了接近1w人民币,我真是醉醉哒~~
一趟下来,发现机票竟然是最便宜的。

虽然有不完美,但总体还是蛮开心的。冰箱都空了,去超市怒买四袋吃的!一人扛回去,真的累到爆!

总结:不用很早做规划,但一定要知道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才能买到价格比较实惠的票~~酒店贵有贵的道理,但是如果白天都在外面瞎晃的话,太贵的酒店真没必要,除非你是准备在酒店几日游。队友很重要,擦亮眼睛!

终于完成了欠了一年多的游记。

2017-02-14 17:2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4 17:3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4 17:28:01 的回复:

回复hai:

2017-02-15 09:59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7-02-14 17:34:11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xjluoluo:是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哒

2017-02-15 10:00

引用 Vicky Wang 的图片:

经典

2017-02-15 11:4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