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换生带你游杭州啦!

17俊哟哈哈 LV.3
2017-02-14 16:29 281/2

2016年下半年,阴差阳错到杭州某高校当了半年交换生,心心念念的杭州之行也开始了,下面是整理好游记,不是纯攻略类的,但希望对想去杭州游玩的小伙伴有所帮助啦:)。

这些是从机场出来,去住处的路上路过郊区时拍的,见到的都是一栋栋独立的各具特色的小房子。因为见习惯了城市里的高楼林立,坐在出租车上我不禁感叹道,杭州人好有钱又好会生活啊,都住的小别墅。载我们的司机忍不住笑道:这只是郊区,而这些都是农民房,因为周边都是之前农民自己住,所以相当于是在自己土地上盖房子这样,郊区全都是这样的房子。
       嗯,对杭州的第一感觉就是杭州人很会生活。
       下面是自己陆续走过的景点啦。

第一站是拱宸桥,上午可以乘坐公交到在杭州武林门/杭州大厦附近,然后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乘坐水上公交(一次只需三块钱好像)到拱宸桥。水上公交就是一种类似于游船的公共交通,重点是你可以在船上游玩大半段的大运河,看看沿岸的风景,航程大概是30-40分钟左右。
    然后拱宸桥呢也真的是一座历史很悠久的桥,详细的话在拱宸桥的岸边的运河广场有个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里面关于拱宸桥的历史及其桥下的京杭运河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值得一行。
    在运河博物馆的对岸有几个其他的博物馆,有中国伞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等等,都是免费的!可以顺便把这几博物馆也逛一下。然后再往前走就是小河直街了,很多游记攻略也有推荐,适合文艺清新的妹子/汉子拗造型,平时去的话人也不是很多,嗯,总之适合拍照啦:)。

第二站去了南宋御街,不过这条街给自己的感觉就是“很游客”,街上买的小商品换个城市也是随处可见的,所以也就不强烈推荐啦,不过也值得去走走啦(捂脸),图为南宋御街随手街拍。

第三站去了梦想小镇(当然不是说到那就会实现梦想啦),在仓前区,算是有点偏远吧,交通不是很便利。梦想小镇总的来说是一个新兴的互联网产业园,我去的主要是旁边一个还在修建当中的小镇,还没开发成景点吧,虽然感觉有点人工,但整体感觉很不错,空气也很好,人也不多。

第四站去了九溪十八涧,也是有点偏,哈哈哈哈感觉自己总是往那些偏僻的地方去。这个景点差不多是全程在走山路吧,要去的话结伴好一点,而我好像是因为走了另一条并不是主游览路线的路错过了一些景点而且走了不少冤枉路(哭),不过就九十八涧的景色真的很美,小溪的水整个很清澈,汇合在一起成一个小潭或者深一点的溪流的时候整个颜色又是湖蓝湖蓝的(拍照技术不好勿喷),很美,还可以看到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而且可能因为是在山里的原因吧人也不多整个环境都很安静,可以很清晰听到虫鸣鸟叫和水流声,在行走的过程中整个人都感觉很轻松又很惬意。山腰上还有村落,房子都很现代化啦,他们主要靠种植龙井来获得收入,价格还算公道而且茶叶很正。当然啦终点有公交车下山的,走累了的话可以在终点直接坐公交车下山。

第五站去了茅家埠,又是一个有点偏远人不多不过真的很美的景点。其实也没有很偏远啦,在西湖边上不过交通不是很便利就是了。翻了相册下当时拗造型太激动没拍到风景照就po这张好了,去的时候是秋天,有点萧杀的感觉但整个湖也是美,返程如果见到绿茶餐厅的话可以在里面吃顿饭,价格公道,菜品评价也都还不错。

第六站,终于终于磨来磨去我去了西湖。一直不去其实就是怕人太多啦。去的时候是深秋了,加上那天天气阴沉沉的,所以整个感觉就是很萧杀,西湖游的话是根据网友推荐的传统路线,绕西湖走了大半圈,然后去了灵隐寺,再坐公交到雷峰塔景区。西湖有它自己推荐的西湖十景,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有所取舍。晚上西湖边上会有喷泉,好像是整点表演一次吧,不过人实在太多了,我只在外围隐隐约约看到了一部分。一天的西湖之行就这样就结束了。

杭州还有一些很好看的景点,像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周边也有些好玩的小城,不过因为时间有限和其他各种原因,自己也没有一一走完。这座城市像一个老奶奶,把所有的故事向你娓娓道来,她温润如玉,给自己一种很静谧的美,可能是因为我走的地方都很偏僻吧(捂脸),有机会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