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小镇清晨追日出短游(下)

• 出发时间/2017-02-12

元宵月圆夜

自上回追日出失败后,心里仍旧念念不忘,耐不住等到天气变暖,依然想在泰晤士小镇好好的欣赏一次日出并且拍下精彩。

适逢元宵节,没去看花灯,从早上就阳光普照,风光明媚。到了晚上,赫然发现,月亮又大又圆,同时看得到满天星星,这在上海可是非常难得的。马上带上相机,先直奔泰晤士小镇。

果然到了一看,夜景太美了,同时虽然是零度天,深夜11点,还是有很多人在钓鱼、情侣来散步看夜景。
在晒日出之前,先来看看泰晤士小镇面对华亭湖广场的圆月和夜景吧!

皎洁的月亮,又大又白又圆。不过深夜里,应该不会出现狼人,还是一个挺好的花前月下,花好月圆的约会圣地。当然冬天实在很冻,地面都结霜了。但可以想像这在夏夜,肯定是一个非常凉爽而且约会的好地方。

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这在上海已经非常难得了,想看到银河是不太可能的,能有这样的星空可以观赏,已经很知足了。同时来到这个位置,受到地面的光干扰也比较少,可以愉快的欣赏这美丽的星空。

面向华亭湖的夜景真心美丽,心情不好的时候来这里走走,相信会好很多。空中划过的那道光不是流星,是飞机乱入,这里飞机飞过还挺频繁的。

晚上湖面上停泊著游艇,冬天太冷基本不开船游湖,等夏天可以过来看看。

前期准备

元宵节虽然上午出了太阳,但夜里还是很冻,看了下温度,基本上在0度上下。拍完照回来,感觉双手都冻到不是自己的了,不过心情还是挺好的,难得看了这么美的月圆夜景。
这晚上的探路是非常有价值的,已经大概知道了该准备些什么。重点是天气晴朗是肯定无误的,心想,明天会影响日出也只剩下雾霾了。立即上网查了下上海第二天的雾霾指数,一看,只有96,那有蓝天可看了,日出肯定没问题了。
于是决心凌晨一定要起来追到日出,现在要准备的就是拍照的器材和保暖衣物了。虽然是拍风光为主,但为了万无一失,还是带上了90微距镜头,必要时还可以当远距镜头抓拍。同时备好了羽绒服和围巾,因为不习惯戴帽子,加上手套影响我拍照按快门,帽子和手套就不带了。但如果是纯粹去欣赏风景的朋友,建议是可以戴上帽子和手套的,因为这个天气的温度,是非常冻的。

黎明前的曙光

4:30起床,整理了一下,迅速出发,到达泰晤士小镇的时间已经接近5点钟了。这时有个非常有趣风光可以同时欣赏,一边还是夜景,月亮还高挂在西边的天空,但是东方显现出已经鱼肚白了,同时天空慢慢的出现泛红的颜色。

于是先拍西边的夜景,发现要落下前的月亮比刚出来前更大,于是马上换上90微距拍了月亮特写。月亮刚出来和要落下的颜色还有不同,刚升起是纯白皎洁,要落下时又变成柔和的黄色,真美!

月圆夜来这里,可以欣赏又大又圆的月亮。黎明前的月亮特别大,同时颜色也偏黄。

已经微微透出曙光,平静的湖面映著对岸建筑的倒影,很美!
下面可以欣赏不同角度黎明曙光和湖面倒影。

东边已经出现曙光,而西边这里还月亮高挂,形成非常有趣的景色。左边看夜景,右边看曙光。

这条桥还通到类似两个小岛,由于车子开不过去,加上在等日出,于是就没走过去了。
下回有空再去那里散散步,这里晨运的人相当多,还有365天,零度都下水游泳的一群人。

日出

前一晚看预计日出时间是6:39,但直到7:00太阳才露脸。而且一升起非常的快,为了拍不同的日出的景,我是连走带跑的赶。但地上以经冻出霜来了,跑得特别的小心,要不滑倒可就疼了。

看来太阳是准备从这里出现了,好期待!

终于看到日出,太阳一露脸,马上红光万丈,真的是美极了!

这回终于和天使一起欣赏了日出,非常满足。

日出了以后,太阳上升的非常快,连忙开车往小镇别墅区奔,那里还能拍到不同的日出景。

终于把所有看日出比较漂亮的景都拍到了,回头时阳光已经撒满了整个小镇。下回考虑去大教堂那边取景。这次等日出的点,如果等到日出后往大教堂赶,基本上可能来不及,下回再专程去拍。

建议行程安排

上回有网友希望我多加点行程的建议,这回就补上吧。
交通建议,如果自驾游就靠导航了。如果是打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松江,建议还是地铁为主吧。地铁九号线,坐到松江新城,打个公车或地铁就到泰晤士小镇了,非常方便,如果不堵车,预计路程也就15-20分钟左右吧。

酒店来说,如果不考虑价格,只考虑我拍日出日落的景点,那么有两个酒店可以选择,湖对岸的滨湖路上的华亭湖时代大酒店,这个酒店直接面湖和泰晤士小镇,可以欣赏日落。但是到小镇有点距离。

如果考虑离小镇很近,那么就可以选择小镇里的上海立诗顿宾馆,这里也是面湖,但适合欣赏夜景和日出的。同时就在小镇里,起床就能散步到小镇里逛逛。

如果是以松江做为旅游的一个点的话,建议可以这样规划行程,住在这里,早上起来欣赏完日出,到小镇里逛逛,吃个轻松的早餐,同时参观天主教堂。中午一样可在小镇里找几个不错的餐厅,具体餐厅就不推荐了,可以大众点评查一查,符合自己口味和点评数较高的。

下午的行程可以到醉白池公园,这是上海大名园之一,值得一去,下回分享下醉白池的游记。
也可以到方塔公园走走,这也是保持得非常好的古迹公园之一,等有空也整理下方塔的游记。但如果行程只有一天,那就醉白池和方塔公园择一即可。夏天想划船,那就建议方塔公园。

也可以到车墩影视城拍照,相信能拍到很多电视剧里的老上海风味的照片。然后傍晚再赶回华亭湖这边,欣赏日落。晚餐可以就近在地中海广场,或是江学路一带吃,夏天的话这里还有小龙虾一条街。晚上可以到广富林遗址散散步,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夜游广富林遗址的游记。

如果来玩的天数上比较充裕,也可以找找中国最美乡村,就在松江,另外也可以上佘山看另外一个天主教堂,有别于泰晤士小镇的教堂。相信松江绝对能带给大家一趟欣赏美景的旅程,希望朋友们到松江都玩得愉快喔!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14 17:22

2017-02-14 17:26

6顶好攻略

2017-02-14 17: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20 16:53

引用 serena_sql 发表于 2017-02-20 16: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