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胖美的普吉圆梦之旅~【🇭🇰+🇹🇭旅行购物干货在此】

小白~ LV.4
2017-02-14 16:40 716/4
  • 出发时间/2017-01-19

说是临时起意,但也是蓄谋已久,从大学起就有一个去看蓝蓝海的梦,由于毕业那会各种原因没能实现,终于在毕业四年后如愿以偿✌️虽然路上发生了各种囧事,但一切还是美好的~

【白胖美的由来】
都是外号惹的祸,小白,小胖,美丽三个名字组成白胖美~大学四年的革命友谊🌚此次还多带了一个拖油瓶,美丽老公国际森,别看我们一直“嫌弃”,但在后面起到了大用处,以后再说😂

交通

通过这次的感受,大家能直飞就直飞吧,转机太闹心,也就是在交通上让我们一路都在跑跑跑,赶赶赶!还有几次差点误机,已经不能用恐怖形容…我们的行程,天津-香港-曼谷曼谷-普吉,一共六趟飞机,真心坐到吐!!!

先说香港航空,真心不推荐,各种晚点,导致之后一直奔跑在各个机场,对了回来时还丢了一件行李,囧的不能再囧…好处也有,比起别的廉价航空不是红眼航班,还有行李额,买买买的小伙伴都懂

由于是到素万那普机场,所以亚航,鸟航什么的都没有,曼谷到普吉并没有抢到很便宜的机票,600多往返,还有就是因为要在香港待一天,肯定要买买买,所以行李额不能少,于是就选了曼谷航空和泰国航空,后来发现是明智的!!!临走之前还闹了个小插曲,还有几天就要出发时,突然来了一条消息,我们之前订的微笑航空的时间改了,回程转机时间就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这哪行,果断退票,好在有惊无险,重新选了时间。

在这要说,大家转机时间一定要在四个小时以上,如果你不想像我们一样拖着行李在机场狂奔,那一定要四个小时以上,我们预留了三个小时,结果晚点,要不是因为国际森提前到,一直在值机柜台,估计我们就飞不到普吉了……

香港如果像我们一样时间短,可以选港铁机场快线,80、90RMB往返青衣站,九龙站和香港站,挺划算的,九龙站和香港站还可以提前托运行李,可以省出时间在机场免税店。如果时间长还是选八达通吧,便宜方便。

普吉公共交通很少,基本上都是TUTU车,记得还价就对了,哦对,可以淘宝先定上接送机,有的出海行程可以便宜换购,因为我们送机定的晚了,只能在酒店前台预定,贵不少。

住宿

都是从去哪儿,途牛,飞猪上提前订好的,如果大家选好一个酒店,可以在几个上面比比价,不一定哪个就会便宜,还有airbnb,之前去香港是从这订的民宿,感觉还不错。
香港的住,就不再多说,贵且小,和后面在普吉的住对比太强烈了,想要买的方便可以定在尖沙咀、旺角、佐敦附近,我还住过深水埗,都说不太安全,但并没有觉的,而且还有很多好吃的。
普吉,想逛街的可以住在芭东,要问我芭东海滩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并没有时间去!完全纯度假那就选其他海滩吧。

第一晚住的巴安延迪时尚渡假酒店(Baan Yin Dee Boutique Resort)100RMB出头,大套间,浴缸,泳池全都有,还含早,简直逆天。除了有点远以外剩下的简直完美,基本上全是晒太阳的歪果仁,纯度假的可以考虑。出行也还算方便,酒店有Minibus可以到江西冷,但是可恶的是因为我们行李太多,没有搭上,美丽让我来特意吐槽一下,行李太多的还是打tutu吧 。

剩下的全住在PJ芭东酒店,不到300RMB,环境一般,但是离江西冷、班赞市场很近,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因为我们是年前去的,所以基本上都涨价了,有很多酒店平时还是相当便宜。

签证

运气好正好赶上了泰国免签证费,途牛一人只花了39RMB,就搞定了,据说免费延长到8月份,现在去好还是相当便宜地,平时好像是200多!

香港要填一个入境卡,按要求填就可以,到泰国的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可以参照示例来填,也幸亏我们提前填好,要不然误机是一定的了。

还有大家都说的5000RMB的问题,我们没带够,所以过海关的时候有点小忐忑,尤其是我还被一个多事的海关盘问了半天住址在哪,我当时一脸懵逼好吗,还好机智的用手机查了给他看,但当时是特别害怕他让我掏现金,可能看我长得无害最后放过去了。听说落地签和团队容易被查,不想侥幸忐忑的小伙伴还是带够吧,忒闹心。

出行前其他乱七八糟的

1、泳衣,要是出海多,最好带两套,拍照好看也方便,当然也可以去那买,江西冷、夜市很多。
2、手机防水袋,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3、防水相机,要是浮潜一定要带,当然租也可以,有个小经验是可以去某个二手网便宜淘一个,二百多块钱就能搞定,海底真是美的不可思议。
4.防晒,我们是准备了两瓶290ml的安耐晒,一瓶香蕉船喷雾,一瓶香蕉船晒后修复,安耐晒基本用完,喷雾也用完了,不想晒的和歪果仁一样通红就不停的补补补吧,感觉还是安奈晒最有用!
5、浮潜袜,可带可不带,要去洛克岛就备上吧。
6、防晒衫、拖鞋,也可以在国内买好。
7、电话卡,泰国三个运营商的都买了,要是去普吉还是AIS信号最好,大家都买的happy卡真心不太好…
8、其他的就按个人习惯准备就可以了。

第一天

好不容易盼到出发,原本打算要逛逛逛,买买买,夜游维多利亚港,走遍尖沙咀,但一切只是想象,本来七点多就该到香港,由于晚点,拿完行李已经十点多,折腾到住的地已经妥妥的十二点,计划泡汤,还好住在朗豪坊附近,周围还是相当热闹,随便吃了点鸡蛋仔,串类小吃,至今对一家大鱿鱼念念不忘

第二天

香港的天就是蓝,作为一个冬天都在雾霾下的人表示,这样的蓝天太久违了!这天就在买买买中度过了,至于购物攻略之后再说,反正现在香港不合适就对了。

顺带解锁了华星冰室,其实我感觉没太大区别,跟我在之前深水埗吃的那些都差不多,所以真心没必要特意去某个店!!!

吃完买完,终于要飞泰国了~可是,又晚点了…

前面说了,每一班都在晚点,到我们出关拿到行李,飞普吉的航班马上要停了,还好有国际森在拖住了地勤大哥大姐们,匆匆忙忙办了值机,结果飞普吉的航班晚点一个小时

楼主还没有写完吧?期待后面的所见所闻哦

2017-02-14 17:23

2017-02-14 17:26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