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坐着tutu游斯里兰卡

Nicsmoon LV.4
2017-02-14 16:41 168/4

萌生想要去斯里兰卡的想法是很早的事情了,但是这次决定去,却是很突然的决定,斯里兰卡虽然是免签,但是如果没有电子签证还是出不了海关的。
【签证】签证:斯里兰卡电子签证很好办理,只需要准备护照首页的扫描件就可以了,我在淘宝上找了一家代办的,很快,一天就出签了!
【天气】:出行之前我查看一下斯里兰卡的天气,十二月份的气温还是挺舒适的,二十多度,但是还是要准备好厚外套。因为山区早晚还是会很冷的,尤其如果去霍顿平原就更有必要了!
【出行必备】:其他出行必备也要提前准备好,相机,防晒霜,洗漱用品,太阳镜,厚外套,转换插头,毛巾,驱蚊水,另外如果你带的电子设备比较多建议带一个小插排!
【机票】,因为自由行,所以比较早在网上看了一下打折机票,我觉得去哪网还是要相对便宜一些的,我们定的是亚航的机票,不过要注意亚航的机票便宜但是不带免费行李额,所以要提前把行李也一起买了。
【酒店】我的酒店基本全程网络预定,推荐Airbnb这个app,这个是定民宿的,经济实惠,Hostelworld有些地方并没有房源!再不行在途牛和同程定也行!
我的行程是
12.19【北京】——【科伦坡】1357
01.09【科伦坡】——【吉隆坡】734
01.13【吉隆坡】——【北京】925
【攻略】:推荐一本自由行攻略,网上买的到《孤独星球系列——斯里兰卡攻略》

D1
飞往吉隆坡的灰机上,厚厚的棉花云!好像棉花糖,好想吃一口!

D1
第一站吉隆坡,因为我买的机票不是直达,在吉隆坡中转,停留八小时,所以决定在去吉隆坡市区吃个饭。
        从吉隆坡机场去市区可以坐大巴车,在机场一楼2出口右手边有买票的窗口,12马币一个人就可以坐到市区了,这是最便捷省钱的交通方式,回程的车票是在下车的地方买!
        时间要计算好,从机场到市区的时间单程要一个小时

说实话,国外的餐我并不是很喜欢,所以提前带了很多零食,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兰卡酒店没有热水,所以泡面带的很少,不过确实后悔了,热水什么的只要想还是能想到办法的!所以该带的
还带着吧,以备不时之需!
吉隆坡我们找了一家当地餐厅,味道还可以,不过有点腻,桌子上的一片狼藉就不拍了!

科伦坡】到科伦坡已经十一点多了,在机场有很多兑换货币的窗口,在靠近门口的右手边有一个叫出租车🚕的窗口,这里也可以租车,不过如果人少一个人或两个人就不要租车了,并不划算,斯里兰卡并不大,到每个小镇可以走路或者租自行车,出租车也并不贵!机场出来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回酒店,出租车是可以讲价的哦!!!(斯里兰卡的出租车和国内的tutu是一样的哦,不是传统小轿车,这也是我们此行境内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各种彩色萌tutu

D2
在酒店待了两晚,休息一下,也顺便到处逛了一下,兰卡是个色彩艳丽的国度,彩色的tutu,彩色的房子,彩色的衣服,这里有随处可见的小动物,他们并不怕人,酒店离海边很近,可以去海里游泳🏊🏻,冲浪🏄🏻!不过要注意安全哦,因为海浪🌊比较大,小心被卷进大海深处!

兰卡是动物的天堂,这里路边各种小动物,都不怕人的,没有人会去伤害他们,大家一起和平共处!

下图是蝙蝠哦,不太容易看

D3
12.21我们在科伦坡住了两个晚上,21号启程去【霍顿平原】,因为火车太慢,所以我们决定做大巴车去,先打tutu去科伦坡汽车站,然后坐79路大巴车去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车票不贵,我们两个人加行李一共1400卢比!不过路程有点漫长,我们坐了六个小时的大巴车,好在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不会很无聊!

兰卡の司机大叔们车技绝对赞的,分分钟飚起来,绝对不墨迹,一路上真是刺激了,几次我都觉得险些碰到,结果都被完美避开,帅气!

在兰卡,公交车,火车,tutu都是不关门的,斯国人的身手都很好,经常都能看到跳车现象!😱

兰卡是个佛教国,这里随处可见各种佛像,也正是因为这种信仰,他们很少杀生,所以这里才会这么多小动物!

努沃勒埃利耶】好啦,因为路上大巴车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到达努沃勒埃利耶已经下午六点多了,努沃是在山区,气温会低很多,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外套!!!一定要准备好外套!!!一定要准备好外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我们之前没有订酒店,打算到了之后定,不过我们比较幸运,下车之后就遇到两个姑娘,她们从厦门过来,她们在airbnb上预定了民宿,【shirin1892】,所以我们就直接跟他们一起住到民宿里了,这间民宿是1892年殖民时期建的,英式乡村风,主人是个很nice的人,如果你提前预定,他会去车站接你,也会在你离开到时候送你去车站,他也会推荐你好玩的地方,不是太远都会免费送你去,如果远的话就需要花钱了!

D4
早餐是房东太太做的咖喱米粉,配上香浓的锡兰红茶!

山区的夜空超美的,不过因为我没带三脚架所以很难拍下来!有点遗憾

D4
穿过了半山上的茶园来到一座不知名的寺庙🏯,这里有一种宁静的美,除了僧人,没有其他人了,祥和而悠远!偶尔会有人来朝拜,他们都很虔诚,兰卡的寺庙进去前是要拖鞋的!不过他们也经常不穿鞋子,感觉他们的脚底板都好强壮💪🏻!

下午我们打tutu去了【佩德罗茶庄】,在这里可以参观一下红茶制作的流程,茶庄内会有讲解的工作人员,不过白天有一些制作流程是看不到的!
Tutu去那边的价格是400卢比,含等待时间,如果你讲价很牛,也可以再少点,不过我们觉得这个司机人很好,所以觉得没必要,这个价格也ok!

佩德罗茶庄过后我们去了lovers leap【情人崖】因为很顺路,所以就让toto司机带我们一起去了,我们给他加了300卢比的费用!他人nice,带我们到目的地了,还一路送我们上去,其实路并不好走,而且下来的时候还容易走错路,多亏有他!赞一个!

回来之后让司机给我们停在粉红邮局🏣门口,这里的邮局很漂亮哦!不过里面就很普通了,兰卡很多邮局啊邮筒啊的

离开邮局其实准备回去了,本来也想去【维多利亚公园】,但是后来房东先生说现在季节不对,没有花,所以本来都不打算去了,不过人生处处有巧合哈,回来的路上正好路过(后来才知道,其实不路过,因为我们走错路的所以才路过),然后就进去看了一下。公园蛮大的,里面还有一个小孩子的游乐场,挺漂亮的,可以想象如果是花开的季节一定会更美!

D5
12.23【霍顿平原】——霍顿平原是兰卡一个比较经典的景点,但是来这里一定要赶早,因为【世界尽头】的最佳观赏时间是上午6点~10点,所以我们是一早五点钟就出发了,一样的我们还是打tutu还是昨天的司机,因为我们是昨天跟他商量好的一早来接我们【来回加等待的时间一共2000卢比】,一定要提早订车的,否则一大早叫不到车的!
因为努沃勒埃利耶是山区,早晚都特别冷,所以准备的厚衣服就派上用场了!羽绒服都不嫌多哦,自己酌情准备吧!一路坐tutu去霍顿平原,途中还能看个日出🌅

到了【霍顿平原】售票处先买票,买好票之后继续上车往前开,因为售票处距离入口还有很长一段,走路很耽误时间!
入口处之后就只能步行了,霍顿平原被保护的很好,很原生态,里面很多动物,为了更环保,所以不能带塑料制品进入,所有的包装要拆掉,换成环保袋!进入之后路线比较简单,环形一周,不用带导游也可以的!自己走跟着人群不会迷路的!

路程比较长,徒步穿越,我们大概走了4-5个小时!走完一圈,【记得出门之前带好早餐和水】,不然很难受的!好啦,下面附上沿途风景

下面是【世界尽头】,图片表现的不够完美,上去会更加震撼!

到了世界尽头之后千万不要走回头路哦,一直往前走还有Mini world's end ,再往前还有瀑布,一路往前就可以回到原点了!虽然累,但是很值得!

【高山茶园小火车】——从霍顿平原回来,我们就搭乘下午3点的火车🚂出发去埃拉!个人觉得车票不必买一等座,三等座就好,因为我们这一路基本没怎么坐座位!一等座是有固定座位的,上车就有位置,二等座和三等座是没有固定座位的,全靠缘分,但我觉得没必要执着,上车之后最重要是找个空着的车门,然后席地而坐就可以一路high到目的地了!兰卡的火车上不关门的,这一路上你可以体验一种不同的经历!出发去埃拉的火车上高山茶园火车,是兰卡最美的火车之旅之一!这一路我们还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混血小姑娘,很有意思,一路跟我们聊天!兰卡的熊孩子们也很逗,火车一进隧道就各种鬼哭狼嚎,哈哈,总之火车之旅特别有意思,不要错过哦!

火车上偶遇的混血小萝莉,她是英法混血,会说中文,在中国上学,特别萌!

D6
12.24【Ella Rock】埃拉是一个非常适合徒步的地方,埃拉是一座山上小镇,很多酒店,青旅都是建在半山腰,视野很好,环境也很优美!买好了吃的,带好水,我们开始了埃拉的铁轨徒步之旅!
在埃拉的每间酒店都能要到一份埃拉的徒步地图,带着地图走就很容易

我们一路沿着铁轨往前,路边的风景很美,经常能看到同行的和回程的驴友,白天的阳光还是有点晒的,所以出行之前最好涂上防晒霜,沿着铁轨一直走比较不会迷路,在到Ella rock 的途中会经过一个瀑布,雨季水量会比较大,旱季基本上没有水,但是也不要错过,因为没有水的瀑布别有一番景致!

沿着铁轨走过桥之后就要留意通往Ella Rock 的小路了,这条路没有标记,所以留意左边出现的小路。最好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白人走进去或者走出来,也可以问问路人,如果怕迷路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别人走,因为一路上徒步的人会很多,所以跟着走没错的!Ella Rock是处山顶的岩石群,山顶的风景特别美,照片比较难显示景深,眼睛看到的要更加震撼哦!

D7
12.25【康提】一早从埃拉出发坐9:20的火车🚂去康提!途中要经历七八个小时左右,康提全是兰卡比较繁华到小镇,在这里如果你实在吃不惯当地的饭,可以去KFC,也可以去超市买一些泡面香肠之类的自己做一顿,我们定的民宿是可以做饭的,所以我们是自己买回来做了一顿晚餐!圣诞节民宿内只有我和我的小伙伴,老板晚上不在家,可以作妖鸟!!!
康提不必待很久,一天足够!】

下图为火车上自嗨的当地青年!唱的不错哦

看到屋顶上那一群乌鸦了么,康提有好多,傍晚的时候一起叫,那叫一个壮观!
不过其实说实话,康提并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这里却是一个不错的中转站,比较有名的就是【佛牙寺】了进去要脱鞋,不能穿短裤短裙和露肩的上衣,佛牙寺里还有个佛教博物馆,但是要收门票哦!佛牙看的人实在太多了,排队要排好久,而且看不到佛牙,只能看到一个装着佛牙的盒子,所以我们并没有排队等。
然后如果你还有时间可以沿着【康提湖】走一圈也是不错的享受,因为兰卡不杀生,所以湖里有很多鱼🐠,也会有一些水鸟在!湖边的树上还有很多猴子🐵!沿着康提湖有一座寺庙🏯,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去看一下,里面的僧人很友好,会带你参观,也会给你讲解一下寺院的历史,这是康提脱离殖民时期后的第一座寺院!

D8
佛牙寺

康提

D9
12.27【丹布勒】我们一早搭乘大巴车从康提出发来到丹布勒,下车之后先到酒店入住,丹布勒玩的地方比较少,只有一个cave temple,山脚下是Golden temple,有一座镀金的大佛,很漂亮,一路上山可以看到不错的风景,山上有很多的猴子!也有松鼠🐿,小动物蛮多的,山上也有寺庙,进去要脱鞋,不能穿短裤短裙和漏肩的上衣哦!

D10
12.28【锡吉里耶狮子岩】这是兰卡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来这里一定要赶早,因为这里太阳☀紫外线很强,上面没有遮挡物,暴晒。而且如果晚了人会特别多,堵在半路,上不去下不来,干晒,很尴尬,所以我们是一早七点钟从丹布勒出发去狮子岩,打tutu,往返1500!狮子岩门票🎫全是兰卡比较贵的了30$!景色还不错,这是一个考古景点,是一个遗址,但是具体是不是宫殿遗址并没有了定论!上图

狮子岩一上午就够了,下午我们就出发去【阿努拉德普勒】了,大巴车一个多小时就能到!

到了酒店之后时间还很充裕,我们先吃了午饭,简单吃点披萨,然后酒店老板推荐我们去阿努拉德普勒附近的一个地方,叫Mihinthalaya,攻略上其实有的,叫米欣特莱!这里有一座寺庙,还有一个舍利塔,另外比较经典的有一个冥想台,一路沿着栏杆攀上去,并不容易,恐高的有点麻烦,不过比较值得去!
我们比较幸运,酒店里遇到一个当地人,因为他要去临近的小镇有点工作,所以可以免费带我们过去,再回来!好人!

回来路上,还尝到了当地一种食物,没记住名字,不过蛮像我们那里的煎饼,挺好吃!

D11
12.29【阿努拉德普勒】这里是一座古城,有很多遗留的古建筑遗址,和很多寺庙舍利塔,很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地方,庄严而盛大!我们租了一样自行车骑行环游古城,但是由于太阳暴晒,所以比较早就回酒店了,所以如果怕晒不联系租自行车,可以租tutu!另外出发之前记得跟酒店要张地图!然后就可以自在的出发啦!

D12~D13
12.30【亭可马里】一早起床搭乘大巴车到亭可马里亭可马里位于兰卡东部海岸,东部沿海铁路并不发达,所以基本乘坐大巴车!我们从阿努拉德普勒亭可马里大概两个多小时!亭可马里靠海,不过其实十二月底并不适合来这里玩,因为风浪较大,浮潜的鸽子岛有时候会封岛,所以我们待在亭可马里一天的时间也就在海边玩会,休息度假了!

D14
兰卡真的是动物的天堂,一下车就看到梅花鹿在路边,好多只,亭可马里我们待了两天,没有去成鸽子岛,然后就一路南下准备去【亚拉公园】,本来是打算沿着东部海岸线走的,但是东部风浪很大,没什么玩的,所以就改了从巴杜勒南下,不过倒车也给我们累够呛,从亭可马里巴杜勒,从巴杜勒到Tissa!晚上是住在Tissa的,那里住宿的地方基本都有去往【亚拉公园】的吉普车,我们就是在酒店定的,价格还可以,两个人10500卢比(含门票和早餐),兰卡有很多这种生态公园,亚拉全是游客比较多的知名度也比较高的一个,公园里动物还是蛮多的,不过很遗憾我们这次并没有看到锡兰豹!

D15
我们一早四点半就出发了,亚拉公园六点多开门,我想应该是早晨去比较容易看到动物,所以出发的时候天都是黑的,好在天气并不很热,也没有太阳,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带了防晒霜!

0103从亚拉回来我们就启程去了【美瑞沙】,大巴车没有直达美瑞沙的,需要坐到【马特勒】下车之后叫tutu送到美瑞沙就行了,20分钟就到!不得不说兰卡的大巴车虽然坐着很难受,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不管是高山段,还是沿海段都很美,所以美得不仅仅是小火车呦!美瑞沙是片很美海滩,十二月份这个季节刚好合适,人比较多,海鲜也很多,味道还不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潜水,美瑞沙是可以出海潜水的,如果你不想出海,沙滩边上也有珊瑚,只是并不特别多,但是也可以看到🐠,海胆,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龟!

D16
美瑞沙是🏄🏻冲浪的好地方,海浪🌊不小,但也不会很危险,海滩也很美,周边很多小店,可以租滑板,也可以租浮潜三宝!这里的海里有很多海胆,鱼🐠也有,但不是那么多,我小试了一下冲浪,挺难的,我带着潜水镜下去的,结果一个浪打过来,把潜水镜都冲丢了【囧】所以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D17
美瑞沙的沙滩🏖上玩了一天,第二天准备去观鲸,观鲸的时间也比较早,六点钟就出发了!我们是要求酒店帮忙定的票,感觉还比较便宜,2500卢比一个人(不懂为什么),是vip位置(就是船的楼上)视野比较开阔,含早餐!票的官方价格是6500卢比一个人。我们的的Hotel叫Shehan,同程定的(住宿条件一般,但是离海滩很近)。
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途中不仅看到鲸鱼🐳,还有成群的海豚🐬,回程还偶遇了两只海龟!不过船晃得很厉害,晕船的可要有心理准备,不过船上提供晕车药!

观鲸回来,中午我们就出发去【加勒】了,这里到加勒很方便,路边的公交车🚌站随便拦一辆大巴车,大部分都去加勒,不去的会告诉你!到加勒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沿途的海也很美,能看到很多高跷垂钓!加勒的酒店不便宜,我们定了一个还算性价比不错的,环境很好,推荐!名字叫Villa Harbour View,途牛定的!房间很大,很干净,自带厨房!

不是很擅长做饭,献丑!

D18
加勒】是兰卡必到的城市,这里是兰卡的港口要塞!有文化,有风景,有海,可以冲浪🏄🏻,可以浮潜,也可以挑一个黄昏🌆日下,在加勒古堡散步,古堡不大,走一圈下来一个小时够了,这里有很多羞涩的小情侣,白天的时候他们会打着伞在堡垒上谈情说爱!这里可以待上几天,是兰卡城市中我最喜欢的一个!

D19
乌纳瓦图纳】今天去乌纳瓦图纳浮潜,因为兑换的卢比不够了,所以只能打大巴车,不过也蛮方便的,这里只有一天主路,沿途基本上大部分都会到乌纳瓦图纳,上车看地图就行了,这里潜水确实比美瑞沙好一点,浪小,珊瑚多,鱼🐠也比较多,就是太晒了,我们差不多四点多离开的。因为特别想看【高跷垂钓】所以想赶在黄昏去拍照,之前说过从美瑞沙到加勒沿途就有高跷垂钓,所以我就去了,我小伙伴累了先回宾馆了,给我留了200卢比😱,只有200(没办法,谁叫我们没现金了呢)本来觉得不是很远,走路就能到,谁知道巨远(从乌纳瓦图纳过去走路要两个小时),我途中问了一下当地人,谁知道人品大爆发,他要载我去,我跟他说我没钱,然后他就免费带我去了!在这里要说一下,在兰卡,高跷垂钓只能看,如果想拍照是要收费的,载我的司机说要300-500卢比,不过我到了那刚好看到一个中国的旅行团,他们想拍照,手机随便拍(费用含在团费里)单反竟然要每台1000卢比!是每台哦!!而且渔夫们都回家了,只有钓鱼🎣用的桩还在,我又没带钱,想找旅行团帮忙付一下,我手机转账给他们,他们又不肯,没办法,只能偷拍了两张!

D20
最后一站就是【加勒】到【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带着千与千寻的回忆,踏上这段梦幻之旅!
其实这一段的火车要比高山茶园火车🚂旧一点,而且海上那一段很短暂,大概也就10分钟,在快到科伦坡的一段路!而且人超多的!

D21
回到科伦坡之后空出来一天的时间,准备买点锡兰红茶回去,红茶很多种,去超市就可以买到,不必一定到茶场买,我们是看网上推荐的Dilmah!然后晚上启程去吉隆坡吉隆坡过境签可以停留120小时(5天)!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单反照片还没整理!

引用 Nicsmoon 的图片:

2017-02-14 16:52

2017-02-14 17:26

小车好可爱

2017-02-14 19:25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