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南半球夏日游

墨尔本

回到了大城市开始自己玩耍的日子,没那么多细腻丰富的感触,主要就是玩玩玩。
排名很前的墨尔本大学,走路去逛了一圈,当时正是暑假学校里没什么人,风景建筑确实不错。

墨尔本CBD很小,道路都是直直的,很多景点基本走路就能到。
走进唐人街,碰上舞龙舞狮好热闹,可是少了点家里过春节的味道。

唐人街附近清一色的中国旅行社,记得老太太说一定要去大洋路看看,于是准备随便找个旅行社报一日游。在走遍三家主要国旅再结合网上的评论之后,我决定还是报一个当地旅行社,虽然贵一点但可以享受高质量的服务。
沿着眼前的路一直走,来到旧国会。

亚拉河,墨尔本的母亲河

捕捉到一只瘸腿的小麻雀吃路人剩下的食物碎屑

维州国家美术馆,进去培养点艺术细胞。

傍晚的维多利亚市场,收摊之后一片冷清

圣派翠克大教堂,貌似是南半球最高的教堂,因为太高所以拍不全

库克船长的小屋,从英国照搬过来的,很有童话色彩,仿佛穿越回18世纪

恰好碰上35路免费环城小火车,车里木质结构的陈设也很复古,随上随下

墨尔本博物馆里的甲虫标本,虽然看起来很恶心但颜色真的好漂亮。博物馆三层分别是关于动物、岩石、人体的展览,还有专门小孩子玩耍的儿童馆,值得一去

博物馆旁边的IMAX影院,特别震撼!

偶然得知一个free walking tour,决定跟着当地导游走,不再一个人瞎逛

涂鸦文化在小街道的墙上随处可见

复古的弗林德勒火车站,自动忽略右下角的人儿

繁华的市中心,联邦广场

战争纪念馆,一走近便有一股神圣肃穆感

走在路上随处可见的花园和草地上的鸽子也是澳洲的标配

圣保罗大教堂,进去听了个圣歌而后默默开溜

移民博物馆,讲述不同人种移民澳洲的故事

维州图书馆,气势恢宏,环境也是一级赞

这天因为参加大洋路一日游,起了个早,猛然看见窗外

大洋路的标志,又见考拉~

经典的十二门徒,现在只剩八个咯……同样的时间,两个方向拍出来的照片差别就是这么大

返程途中的小镇

墨尔本之行告一段落,下面将开启我的悉尼之旅

悉尼

一大早去达令港溜达,天还是阴蒙蒙的

又参加free walking tour,跟着地导走遍全部景点

地标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这个时间去总是背光,拍不出蓝天白云的感觉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日落真是怎么也看不够

因为今天周日交通费特别便宜,于是坐了轮渡来到各种bay, beach

上几图为Manly Beach,下图是Bondi Beach到Cooge Beach的沿途景色。到了之后才发现所谓的walking tour原来是一个人走!顶着高温热浪生生坚持了两小时走完全程

这就是能叼走你三明治然后飞走的鸟儿~

补几张经典照,依然是背光……

感觉自己写的粗制滥造,其中也有很多遗漏的小故事小情节,就让它们深深存在我的脑海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