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天

yfwz100 (深圳) LV.3
2017-02-14 16:47 209/3

第一天 桂林市区

第一天接近晚上才到的桂林,我们打算第一天到桂林,第二天沿着漓江顺流而下到阳朔,然后游十里画廊和遇龙河,第三天返回桂林,回家~

桂林应该算一个旅游城市,景点相对集中。两江四湖基本把桂林城包围了,因此,我们第一站去的就是两江四湖。不巧的是,可能由于淡季,我们实际上只游了一江四湖,没有游漓江部分。两江四湖门票可以在网上订,也可以到当地买。但建议提前预定好。

日月双塔公园,是这次两江四湖游的上船码头。总体感觉是一个比较休闲的公园,夜景还是很漂亮的。而这两座塔是在古塔遗址上修复的,并不是古建筑,个人对古建筑并不是很感兴趣,其中的文化内涵可以听导游讲,就不剧透了~

接着就是两江四湖了。两江四湖包括漓江桂林市区段,虽然没坐游船,但以桃花江来对比,城市的感觉太浓,应该没有阳朔段好看,不过可以欣赏桂林城的夜景。

景点内有很多文化建筑,桂林为了打造这片旅游景区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可惜摄影技术较差,只选了几张放出来了~

第二天 漓江

漓江应该是桂林旅游的重点了,喜欢大自然景色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虽然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但是景色自然不错,当然,可能旺季的时候会更美吧~

桂林漓江并不很简单,因为路程有点长。如果选择竹筏游,一般是从杨堤码头开始。如果自己去杨堤码头,根据网上的信息来看还挺复杂的,但据说现在在桂林汽车站有班车了。我们选择的是跟散客团游,在两江四湖景区内的旅游亭预定的,第二天旅游大巴会根据地址接送乘客,感觉还是比较方便的。选择旅行团的话,全程游览从早上 7 点开始,到下午 2 点左右结束。如果不跟散客团吃饭,就要自己准备吃的。散客团吃饭的地方比较偏。

上图是漓江的 20 元人民币景点,拍得不算很好。另外,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跟散客团还有一个问题,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这样。漓江游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是 20 元人民币景点,如果在九马画山下船的话,就要坐电瓶车(已经包括在内)才能到。而电瓶车不停,说是因为安全问题。我们后来又坐三轮车到 20 元景点,5 元一个人。

阳朔

聚龙潭是岩洞类的景点,由一段地下河和岩洞组成,喜欢自然奇观的应该会比较喜欢。上图是其中的一个景点,石林

遇龙河主要走的不是河道,而是旁边的遇龙河生态公园,环境很好、很自然。

个人觉得骑车走十里画廊不如走这段小山路,不过这段路没什么很特别的特点就是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14 18:06

可以把行程时间安排说的再详细一点~

2017-02-15 16:4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