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西双版纳,寻过的那一抹微笑

• 出发时间/2016-12-24

小爷(习惯的口头禅)在此不多说什么交通工具的,大家都知道
旅游最好选择上午的航班,这样一个下午可以在市区到处逛逛
本次行程共六天,时间为春节,西双版纳过年30,
行程简介:重庆昆明西双版纳—野象谷—曼听公园—猛泐大佛寺—基诺族—万达陆乐园—告庄—傣族园—昆明重庆
本次行程为跟团纯玩自由行
本人作为一名旅游行业工作人员,之所以选择跟团游,主要是春节价格我有点心酸,其次通过朋友旅行社都的纯玩行程,内幕不多说,公正的态度诉说本次行程

第一天:重庆——昆明(自由行一天)
小爷明智的把航班选在了上午出发,只为下午在昆明好好玩玩
来到昆明,首先天气是我最喜欢的,不用像在重庆哪样裹成粽子一样的忧愁
一个下午,时间短也很长,对于吃货的我,手指一动,百度中找到了来南屏的路,据说这里是昆明比较古老的一条商业街,汇聚了很多好吃的
首先是正宗的过桥米线(派对太长没吃成),然后只好到处去找各种小吃了

然后看到上面这一大堆的虫的时候,小爷我内心是崩溃的,估计额头不止三根黑线,这TM是玩我么,说好的美食呢,宝宝心塞啊,算了,还是去别的地玩玩
听朋友说,走到了上图图的地方“翠湖公园”,看看海鸥飞,不过重点是在这里买到我喜欢的普洱茶,而且质量还不错,老板也挺好的
之后便回酒店了,接下来准备先梦游西双版纳

第二天:昆明——西双版纳(乘车前往,8小时左右)
整整的一天都要在车上各种躺,什么葛优躺,北京瘫,重庆睡,云南躺什么的,各种不舒服和半清醒状态,迷迷糊糊的在晚上才到边境西双版纳,此刻的我只能说骨头散架,只想洗澡美美的睡一觉

奈何旅行社定的心酸酒店,居然没有热水,还要连住几晚上(名曰七彩织南大酒店),服务员告诉小爷说热水要多放一会,放20分钟左右吧,小爷傻傻的放了40分钟,不见热水出来,温度适合洗个脸,不知道版纳别的酒店是不是也是这样没热水,这个苦谁能理解,不说了,洗个冷水澡睡吧

第三天:野象谷—曼听公园——酒店
上午
今天主要去了野象谷游玩,这里很值得一去,热带雨林,有它不一样的风格,这的空气真是好养肺,干净,清爽,由于相机忘了充电,一路将景色记在了心里,没有太多图片,简单的拍了几张

在这,太多的珍惜植物,太多的保护动物,只是可惜我运气不好没有看到野象,只有它破坏的痕迹,和导游说的野象汇聚地,为的是吃盐,蹭树,其中有蝴蝶园,蛇园,和野象表演处,我对野象表演还是很感兴趣。
比如大象足球赛,大象选美,大象画画等

在大家都在欣赏,嘻嘻哈哈吗,欢天喜地的时候,我不知为何心里在想,动物与人,不能说其智商不高,可是展现出来的,我却认为真的很厉害,总的来说说,小爷也倡导,爱护动物,没有买卖没有伤害,
借用偶像的话:愿世界和平

第三天下午
随后四五点左右,从野象谷来到曼听公园,这个公园主要还是晚会吧,价格280元/人,不过个人而言没什么看的,但是进入曼听公园都需要买票,所以玩过之后还是觉得有点浪费了,包含餐,但是没吃饱,晚会还是有些比较有趣的部分,,晚会结束之后便是篝火晚会和千人祈福没人一支蜡烛,然后跟着主持为家人祈福,小爷没什么兴趣便早早离开了回到了酒店

第四天:猛泐大佛寺——基诺族
上午
今天主要来到猛泐大佛寺,这个地方我认为还是很不错,有很多玩的地方,相对于别的寺庙,这里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大到建筑,小到佛法和信仰,我对这里的建筑很感兴趣,有着东南亚的风格,很有特色,他们主要信佛,在这看不到观音的塑像,而修行的是小乘佛法

其中一个景点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上午10点举行孔雀放飞,一群孔雀滑翔到大家面前,五彩斑斓,等不及快看图片吧!!

游览完猛泐大佛寺,随后来到中国56个民族中的最后一个——基诺族
基诺族和傣族至今都还属于母系社会,在家女性为尊,听到最多的就是男性只是配钱货
来到基诺族最多的是了解到当地的文化,和制茶工艺,从基诺族原始到现代,一步步的发展,还是非常有趣的,走进基诺族大门,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巨大的石像,他们信仰太阳,据说在远古,大地遭遇洪水,老天,将仅存的一男一女装进一个皮鼓里,一直漂流到这,后来近亲繁衍出基诺族(大概就是这样,很多都记不住了,更多的可以去查询资料)

第五天:万达陆乐园——告庄(行程本应该是湄公河游船表演,小爷不想看选择自行乘车去告庄的星光夜市)

这一天可以说是西双版纳最嗨的时刻,和同行认识的伙伴,有西安,有昆明的朋友,大家相约一起游玩,乐园能玩的全被我们玩了,奉上一张合照

小爷走哪,总是能遇见一群美女,但并非艳遇

说了半天废话,小爷和伙伴是否应该也要露个脸了,感谢大家看到了现在

说了这么多,其实作为旅游从业人员,我一直都觉得旅行的快乐来源于内心,来自身边的人,人对了,不好玩也会好玩,心情自然大不同,很开心在这段行程中能遇见几位志同道合的盟友,一路欢声笑语,尖叫,傻笑,鬼脸,抛开工作中的疲倦和成熟,此刻我拥有的只是孩童般的天真和幼稚

祝福所有爱旅游的朋友都能在旅途找到属于自己的纯真

身在花丛中,美女坐旁边,举手便自拍,表情真逗逼

傻得不一般,护花使者不是这样玩的

比武招亲,哈哈哈, 我怎么这么想笑啊,拍照的你是在逗我么

这就是本小爷了,感谢大家支持,看到最后,不管是迅速下滑还是看的稀里糊涂的,我都很开心,因为我的快乐是放在旅途中的

累到不一般,由于大家行程不一样,有的去看湄公河游船表演了,而我选择乘车去告庄的星光夜市胡吃海喝,相比之下,我觉得我的选择更明智一点,请睁大眼睛看照片

为何我照片只剩这一张了呢,那是当然,因为小爷压根就没照,顾着吃,顾着玩去了,简单介绍下
这边有几条街,没条街都有很多饰品,小吃,美食等,特产特色满街可见,非一般的热闹,两边为门市,而马路两边这是很多摆地摊的,不要小瞧地摊,但是东西可是琳琅满目哦

逛了3小时才回酒店休息,明天便要告别西双版纳,回昆明,想到8小时的车程我就心塞,继续各种姿势躺

第六天:傣族园——昆明
至于今天,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很多人都说傣族园很好玩,或许我去的地方不对吧,所以没什么感触,只是到傣族人家做客一般,然后听他讲民俗,然后把话题带入银饰品,进行推销,唯独感兴趣的便是西双版纳的最后一餐还不错,相比之前,好了太多太多来张图片吧

第七天:昆明——重庆
清早便搭乘旅行社接机的车前往机场,告别这次行程,一次说好也好,说差也差的旅行吧,好在认识了一群有趣的朋友,差在住宿和餐饮,跟团总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但也能理解,毕竟万事不能尽如人意,总之开心快乐就好,咋选择行程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仔细核查之后在考虑自由行或者跟团

昆明的清晨还是非常的美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看完本次行程,敬请留言吧,有旅游问题,也可以留言,我必定回复,通过自身经历和旅游工作经验尽全力为您解答,
愿世界和平,保护动物,保护自己的家园

美美哒☺️

2017-02-14 18:15

引用 嘀嗒嘟 发表于 2017-02-14 18:15:50 的回复:

回复嘀嗒嘟:老梁么?

2017-02-14 18:1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15 15:27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7-02-15 15:27:05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西双版纳还是很值得去,有时间我也还会在去

2017-02-16 09:5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20 13:52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7-02-20 13:52:41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我默默的用的是vivo Xplay5A和索尼微单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