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y环游世界之美国 - 美西,一号公路

• 出发时间/2016-09-23

9月23-10月5 13天美西公路之旅

感觉这次去了太多地方,太多游记需要写,一点都提不起笔的感觉,实在太多了。懒病又犯了!那先从最后一个美国写起吧!

说起美国,我就想从阿拉斯加写起来,真心的阿拉斯加实在太美了,终于知道为什么欧巴那么喜欢冰岛,也许冰岛阿拉斯加也有相像之处吧。但是又觉得会不连贯,先从美国第一站美西开始。

第一站飞往洛杉矶,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飞了多久到美国,只记得时差真的倒了好久,每天都好累,白天很困,晚上睡不着。第一晚到洛杉矶,租了车第二天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虽然一个人来美国,却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快我们在拉斯维加斯汇合了!

拉斯维加斯位居世界四大赌城之一,据说如果你穷困潦倒还剩下几美元,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咸鱼翻个身,如果你钱多花不完,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体会到流浪汉的潇洒。拉斯维加斯就是这样,一面是地狱,一面是天堂。

拉斯维加斯赌场

非常感谢我们的猫哥一路不辞辛苦的开车,虽然我持有3个驾照,但还是个马路杀手,哈哈!

我们的路线:洛杉矶 - 拉斯维加斯 - 羚羊谷 - 马蹄湾 - 优美胜地 - 一号公路 - 圣地亚哥 - 洛杉矶
原本的路线:洛杉矶 - 拉斯维加斯 - 大峡谷 - 黄石 - 一号公路 - 洛杉矶
由于中途大家自身的原因,也就互相迁就改变了方案,虽然有点遗憾没去到黄石,但是这一路大家玩的很开心!

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

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page市。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羚羊峡谷是印弟安保护区,自驾游只能到page然后报个印弟安人当地的旅游团进入羚羊谷。

下羚羊彩穴被当地人称为 Hasdestwazi,意思是“螺旋岩石拱门”,整个参观通道都位于峡谷河床面的下方。我们顺着梯子爬到下面的时候,上面的光线从缝隙中直射下来,惊艳就这样开始了。照片随手拍一拍都是大片!!

羚羊彩穴是柔软的砂岩经过各种侵蚀所形成,在百万年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山洪的反复冲刷,尤其是在雨季,地域辽阔盆地所产生的暴洪凶猛地流入峡谷之中,夹带着砂子在狭窄的峡谷中反复地进行冲击。随着时间的推移,通道内表层的砂岩被蚕食殆尽,于是便在更深层次岩石上留下变化莫测“流动”的印记,并以最美丽的方式将这些印记固化为永恒。

鲨鱼的笑脸。。。。

光与沙

峡谷顶部的阳光经过岩石纹理的反复折射进入谷底以后,中途产生了梦幻般不规则的色彩变化,线条清晰形态各异的岩石也伴随着这些变化的光线而变幻无穷。

这些照片真心都太美丽,一张都舍不得删。。

黑与白,你与我。

感谢拍照片的美女,把我拍成了大长腿。。。

我出洞了。。。。从上面看这样很窄的一条缝隙,真的很难想象得到下面竟是那样的绚丽!羚羊谷真的是开启了我美国之行最美好的一篇!

视频 - 在羚羊谷里,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

印第安人导游很热情,会帮大家拍照,讲解,基本都是英文,偶尔冒出来一两句中文,想必是中国游客来得太多了。最后会用沙子和水去演示羚羊谷是如何形成的,真的很神奇。离开之前,不要忘了给小费。我看别人都给5刀10刀这样的,我们4个人一共给了10刀。

马蹄湾 Horseshoe Bend

羚羊谷到马蹄湾其实很近,到马蹄湾后从停车场到马蹄湾风景区还需要走一段路,建议穿舒服的鞋,很多沙土,路程并不短。下来的时候真心想滚一滚下去算啦!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马蹄湾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虽然它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它的土质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其次,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再者,它的湾很圆润,从形状上来讲很美。这个湾够深够大,所以这个湾才够气势!

去马蹄湾的路上

看完了羚羊谷和马蹄湾,就正式开启了长达900多英里的公路旅行。

鲍威尔湖一角 lake powell

佩吉去往优胜美地的路上,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路过鲍威尔湖的一角。美美的。鲍威尔湖以探险者John Wesley Powell将军命名,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

四个大傻

开往优胜美地的路上,还出了个小插曲。原本想着几乎满油的车子,应该能赶到下一个加油站,没想到在还有3分之1的路上没油了。路上碰到了个农庄,试想问问看有没有可以加油的,却没有一个人在。无奈之下把车停在路边,招手向路过的人求救,没想到美国人真的还是蛮不错的,第一辆车就停了下来,并且帮我们加了油,真心的好人,临走的时候我们给他20刀他还不要,真心加了很多油呢。感谢下图的大叔。

感谢

优胜美地 Yosemite

终于看到优胜美地大门!也有人称作约塞米蒂。

相传一千多年以前,北美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谷地里生息繁衍,“约塞米蒂”一词源自印第安语,意即灰熊,是当地印第安土著部落的图腾。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心的以许多山谷、瀑布、内湖、冰山、冰碛闻名于世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给我们展示了世上罕见的由冰川作用而成的大量的花岗岩浮雕。

标志性的大石山。

在优胜美地真心没拍到什么好照片,也许是时间很赶,也许是没找到地方,总之走马观花逛了一圈。离开优胜美地之前,看到路上有一个想要搭便车的人,我们就停下车来载了他一段,他是来自洛杉矶,独自骑自行车在美西旅行2个月了。想想我也有在别人的国家,让当地人搭过便车,也是蛮有趣的。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旧金山传闻中很乱,来了以后真心觉得好乱,自己一个人出去都怕怕的。酒店门口,大街上,饭店门口,到处都是抽着烟,纹着身的黑人,(不是我种族歧视,而是真的看起来怕怕的)还有人来不停地敲你的窗户“要不要大麻?”吓都吓死! 搭便车的美国人听说我们要去旧金山,告诉我们不要在车里放任和行李,窗户会被敲破,东西会被拿走!

第二天一早便背着相机,出去走走逛逛,也来到了传闻中的三藩市。想看看那些直冲云霄的马路,看看唐人街,看看渔人码头,金门大桥!

唐人街

铛铛车

不知名码头

渔人码头

金门大桥

斯坦福大学

离开旧金山后,来到第一站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全球最牛X的大学之一,培养了多少的大牛X人物,今天我们也来感受一下它的气息!

园区内到处都是小动物。

一号公路

开启一号公路的海边之旅

1号公路是最西端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一边是加州美丽的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

1号公路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总会有一块空地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

阳西下,一号公路的海边更有一番韵味。

喜欢这种光影的感觉。

圣塔芭芭拉小镇

一号公路上路过的小镇,圣塔芭芭拉。

天好蓝

圣地亚哥

参观中途岛号航母,欧巴给的学生证还真管用,省了好几美刀。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经参加过二战,现在成了美国最大的航母博物馆。是一艘隶属于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为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是美军第一艘以中途岛为名的军舰,以纪念中途岛海战。

在航母的甲板上可以看到胜利之吻的雕塑,胜利之吻是指在当地时间1945年8月14日发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当听到二战胜利结束的消息,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一位水兵在时代广场的欢庆活动中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这一瞬间被《生活》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照片后来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这一吻虽然短暂,却经久不衰,成为经典,因为这是二战胜利后狂喜之情的宣泄。

胜利之吻的雕塑原型照片。

由于时间有限,需要赶回洛杉矶,就去了航母附近的巴尔博亚公园。还是蛮美的,别有特色。

到处都是多肉植物,这的多钱呀。满大街都是。

看到一个立体美术家在创作

洛杉矶

晚上赶回洛杉矶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4D电影简直厉害的无法形容,请原谅我个土包子第一次看。

戴上眼镜,做上过山车,好真实。感觉电影里的一切都在你眼前,哈利带着你飞,身临其境。哈利波特4D电影可以称得上之最了。

我最爱的小黄人

变形金刚4D,没有3D眼镜的录像,但是还是很震撼,试想如果身临其境的话,一堆惊叫声。

模拟地震场面,视频速度我给放快了一倍。太真实。

晚上从环球影城出来,去了星光大道,跟香港很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很多人在地上找名字,我拍了一张照就走了。

10月5日的飞机飞往安克雷奇,开启了我的阿拉斯加极光之旅!

敬起期待,未完待续。。。

部分资料参考百度。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15 09:2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