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云南——瑞丽腾冲大理

土拨鼠小只 LV.2
2017-02-14 16:50 530/1

三个人,两个行李箱,十二天,四个城市,六个住处,就是这么简单。
爸妈和好友隔三岔五的电话视频,问我们怎么样,我能理解他们的关切,我想说,这片土地,很美,这儿的人,很好。初五迎财神时翠湖宾馆的小财神主动给宝宝红包;凤凰巷里卤肉铺的老板娘热情又不欺生;芒市机场接我们的小伙子带着自家农场的新鲜橘子过来;瑞丽的出租车司机上午载了我们后下午又在酒店门口偶遇,一路各种嘱咐介绍;景缘手抓饭的老板,听我说宝宝饿了,提前给我们端来肉粥,催着上菜上饭;芭蕉关马帮客栈的前台一看我们带着宝宝拖着行李,直接给我们调到了同层的房间;和顺客栈的老板,不仅允许我使用家里的厨房,还把下午新炖的肉汤拿来给宝宝煮面;大理古城里小吃铺的老板看到宝宝饿了,飞快的逗着宝宝包馄炖;民族广场上看到宝宝鞋子掉了赶快喊住我们;火车上偶遇一对成都的老人带着外孙来旅游,一家三口都对我们各种关照,小男孩还过来和宝宝一起玩……絮絮叨叨说这么多,想表达的是,不要以地域论人,不要被负面消息吓住,到一个地方,享受一个地方的美好。
凭着自己的直觉,每次都能找到好吃的小店。腾冲县城的炭火铜锅牛肉是我此行吃的最满意的一餐。瑞丽的景颇族手抓饭竟然歪打误撞进了一家网红店,在附近公园玩了近两个小时才吃到,不过看到特意开过来停了一条街的本地车站的满当当的本地人觉得也值当,烤全猪的五花肉真是香的滋滋流油,路边摊的饵丝炸猪皮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大理古城农贸市场门口的一家小摊,门口支着炉子,转身都要碰到桌子,纯正的骨汤米线馄炖,好吃得完全是不显山不露水,一屋子的白族本地大叔大妈,就我们一桌游客,某人完全崇拜我啦!
总是跑偏,还是切回正题吧!
开始只是想去腾冲,后来又想去边界看看,走着走着又想把上次漏掉的大理捡进来,所以,就有了这样的路线。
具体如下:
D1 飞昆明 夜游翠湖
D2 上午再逛翠湖 中午飞芒市 下午到瑞丽 南卯湖公园
D3 上午独树成林 莫里瀑布 下午一寨两国 姐告口岸
D4 上午大巴到腾冲 下午荷花镇泡温泉
D5 上午再泡温泉 中午到和顺 下午野鸭湖 图书馆 油菜花海
D6 上午北海湿地 晚上腾冲
D7 上午古镇寺庙祠堂博物馆 下午热海
D8 上午滇西抗战纪念馆 国殇墓园 下午火山公园
D9 上午叠水瀑布 下午大巴到大理
D10 上午洱海 下午崇圣寺三塔
D11 大理古镇
D12 飞北京
遗憾的地方:一是在大理待的时间太短,如果能再有四五天会比较尽兴;二是赶到火山口时热气球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没能坐上;三是能吃上福照楼的汽锅鸡。这些都留作期待吧!
上一次到云南是四年前,两个人。这一次,是他提议出行、选地点、订机票车票、订酒店客栈、租车开车,支持我的突发奇想和临时变动,带娃哄娃喂娃,尽量让我和当年一样轻松出游四处拍照。临走前的那天上午,在古镇那个小小的教堂里,阳光透过玻璃洒在我的肩膀,听着他和宝宝在门外花丛边的欢声笑语,听着门口大姐悠扬的唱诗声调,我的思绪突然就飞到了西什库教堂,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牵着手一起许下誓言,憧憬着美好的生活。这几年,一起经历了很多。尤其是宝宝出生后的这一年多,生活疲惫得连饱睡一场都是奢望,他知道我喜欢出游,为了孩子已经在一个城市待了整整两年,实在不易,主动策划了这场出游,忙前忙后。
这十几天,是很累,可是也很开心。所有的快乐,我都记在心里,就如某人所有默默的好。在这个处处鲜花盛开的地方,愿大家都能玩得开心!

凤凰巷卤肉摊

教堂

我们仨

引用 土拨鼠小只 的图片:

天气真的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