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大明山冰雪雾凇(2016)

我是一个不喜欢扎堆的人。周末的人山人海,看车展让我望而却步。但我相信机会总是让给有准备的人。也许吧,我是一个相对幸运一点的人。
当我六点开始出发始,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买到票,能不能上山,天气预报足以让我执行几天来沸沸洋洋的大明山之行。好吧,说走就走,无论前面等待你的是什么,既然已经决定。
八点差十分钟,我准时来到大明山景区大门。看着人数不多的排队,心里舒了一口气。
排了一会的队,顺利拿到了票,在大门拍了一张。

上山的车总是让人有些期待,蜿延盘旋,虽然我上来过很多次。在十五公里处,车终于停了下来,窗外的冰雪雾淞,弄得大家一片欢呼,我们是今天大明山的第一批客人。
大家争相着爬上第一处景点:冰雪雾淞。拍着照,留下这难得的南国冰雪美景。

好大的风,拿出相机的手在冰冷中一下就冻僵了,有一阵阵的剌痛。

下台阶时,我差点摔绞,石台上的冰真的很滑。
我们继续沿着路开始上山,沿途都雾淞雪景。

我去过哈尔滨雪乡,去过玉龙雪山,见过梅里雪山的佛光,但面对眼见南国的雪景雾淞,还是有说不出的兴奋的与激动。大明山也有过多次雾淞,但这也还是我的第一次。
北国的雾淞,淡装束裹,全身雪白,而漫山启遍野全是厚厚雪层,一派黑白素写。而玉龙,梅里少见有雾淞,只有皑皑白雪,圣洁净灵。
只有这南国的雾淞,更是浓装淡裹,冰晶玉洁,便不失壮观、清秀。

寒风不时湿透,我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只露出个眼睛。脚步蹒跚小心的路上行走,拍照。不时有姑娘摔跟头的镜头出现。哈哈 哈 ,雪中也乐了。

一时来兴,他们推的小雪人,好可爱。

寒冰中的树,却有黄叶飘零。难怪有人说:南方的人是靠一身的正气过冬。

太阳出来了,兴奋中的美女们在争相着拍照。

好吧,乘着这阳光普照,寒冷中带来的阵阵暖意,我们还是继续看看这难得的一方冰雪雾淞吧。

或冰晶玉洁,或婷婷玉立,只有高处的不胜寒才能屹立笑傲远山的巍峨与苍茫。我无法用太多心情去感受,只有应接不暇,默默散寂。

走到一大半 ,已看到景区处,但却被森林公安拦了下来,再上去太危险。带着许些的遗憾,我们只好往回了。
在玉龙佛光处,阳光一片阳溢。

好吧,我承认,这次的旅行太过短暂。总有太多的美景看不够,总有太多的不舍无法停止,阳光就在献出的不一会就早早的收起了,天空恢复了阴霾,寒冷有风再次袭来。
我在佛光处停留,望着远处的群山久久不能离去,静静的,忘记了寒冷,只有那阵佛光在心中暖暖的。
告别吧,大明山,那群山,那片雪,那颗树,那一阵雾淞,还有那深深的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