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五天自由行~

早些年就一直想去大东北看冰雕看雪,想和电视里看到的镜头一样,在湖面上走来走去。挣扎了许久终于在这个春节踏上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冰雪王国。照片全程手机拍摄,所以像素渣渣,将就着看看吧。

我和朋友两个人姑娘东北自由行,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年前因为工作忙也没怎么看,然后就忘了还得做攻略这个事。。。哈哈哈哈)我先来把这次的行程花费简单说一下,
机票来回2600(当时没有买到回程的高铁票,然后直接买了双飞来回)
亚布力滑雪550+240(教练费用)+50(小费)
雪乡880
冰雪大世界289.9
太阳岛:215
住宿平均70/人*5晚=350(住的当地的家庭式青旅,也比较干净,中央大街附近)
另外就是吃吃喝喝的费用啦。

1-31号晚上6点多的飞机,飞行两个多小时,到达哈尔滨,我出了机场门 的第一感觉就是哎呀妈啊,真冷。然后适应一下就还好了,没有以前看帖子人家说的那么冷,而且大巴车和室内真的是很温暖啊。机场三号线20块钱,一号门出来,大概一个小时到中央大街。晚上大概11点入住。
2-1开启了游玩人生。早上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然后去了圣索菲亚教堂,(晚上住宿就住这边附近好了,青旅,连锁酒店,高级酒店什么都有,交通也很方便)。教堂在外面拍拍照就行了,里面也没必要去看。(事实证明里面也确实没啥好看的),下午去了中央大(坑)街,走了一圈没啥亮点,人倒是挺多,手信也很贵,要带特产回去送亲朋好友不介意在这里买,圣索菲亚教堂旁边有个超市NEW100,地下一层东西比较多到时候走的那天可以去买了带回去。(另外那边还有个大型的沃尔玛,我没有去想去的可以导航一下,那边比较挤不介意打车,经常堵车,近的走一下,远的可以坐公车,很是方便)

中央大街实在没啥可看的,立马网上查了下订了冰雪大世界的门票,付款2.5小时后生效,回去稍作休息,加了衣服和裤子,(冰雪大世界温度比外面低5-10度,一定要多穿点,一定要多穿点!)去冰雪大世界带上那种小滑板,有冰有雪的地方都能用的上,景色很美,但是真的很冷,里面很多项目都要排队,量力而为,排队的时候不走动脚都要冻麻了,我和朋友排队的几乎都没怎么玩,都是在到处走走看看,也玩的不亦乐乎。

一定要吃冰糖葫芦,因为温度极低,糖葫芦像冰块一样,咬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游玩出来可以坐公车回来,随便哪一路都到中央大街站下的,很方便。

2-2隔天网上订了太阳岛的票,票价215。我和朋友不是很喜欢这个景点,是看雪雕,没啥娱乐项目,纯欣赏,我觉得比较适合我爸妈来看。我们稍微逛逛就出去了。后面有个俄罗斯小镇,20块一张门票,不介意去玩,在门口拍拍照就行,然后就是松花江,我们在松花江上玩了一下午,哈哈哈哈,冰上摩托,狗拉扒犁,双人冰上自行车等等,注意保暖,膝盖贴上暖宝宝。

2-3亚布力滑雪,某宝的良心卖家啊,550/人,冬奥会的赛道,马拉扒犁,还有个索道。全带,全程无自助消费。教练是240/人,新手建议请个教练,不然连滑道都上不去,不过教练都要给小费,我们是给了50/人,对方还挺不乐意。不过玩的还是挺好的,第一圈教练一边教我自己学着划,第二圈直接教练带着我飞,从上面直接滑下来,这感觉真是酷毙了。

2-4~2-5雪乡,路程五六个小时,一定要带点干粮零食,马蜂窝上找的良心卖家啊,880/人,两天一晚,住宿吃饭都包了,大雪谷,雪地摩托,大秃顶子山(上面的雪很厚很厚,走路一定要注意,),梦幻家园,二人转,气功,马拉扒犁。值得去真的值得去,对于我们这种江南姑娘来说真是如梦似幻啊,美不胜收。5号那天还下雪了,开心到飞起来,哈哈哈哈,雪中漫步,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2-5晚上6点多回到中央大街,我们吃了点东西逛逛超市买了点东西带回来。哈尔滨能带的有红肠(哈肉联,秋林等等),俄罗斯套娃,糖果,列巴,还可以尝尝那边的格瓦斯饮料。
主食吃饭没有什么特别想推荐的,南方人去那边吃肯定不习惯,吃的太不精致了,饺子面皮大锅炖,东方饺子王,老昌春饼,马迭尔冰棍都可以去尝尝。任何想买的想吃的想喝的都可以去超市买。经济实惠还干净。

2-6回程,打车到朝鲜商店,那边有机场三号线站台,一个小时到机场。

注意事项:
穿衣:打底衫,保暖内衣,毛衣,防风外套。
裤子:加绒打底裤,羽绒裤。
鞋子是提前某宝买的,专用雪地靴。袜子是加厚的穿一双就够了。
手套帽子围巾口罩
眼镜,去看雪的时候最好要带上眼镜,以防出现雪盲症。
充电宝带个大功率的。
带好暖宝宝,特别要保护的是膝盖。室内室外温差很大 注意温差。
手机出门前就贴暖宝宝,苹果7以下的基本室外十分钟就没电了。
最后祝大家玩得开心,情人节快乐!

引用 七年若岚 的文字:

手机出门前就贴暖宝宝,苹果7以下的基本室外十分钟就没电了。

原来还有这招,长知识了哈哈

2017-02-14 18: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4 18:11:4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呢,等没电再贴就没用啦

2017-02-14 18:51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