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姐弟向世界索要美食、美景的第一站——微凉海风的大马

Brian.Lam LV.4
2017-02-14 16:56 519/16
  • 出发时间/2017-02-02

毕业之后一直忙于工作,去年和姐姐Anne去了一趟香港旅行,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世界,你欠我的美食,美景,请你还给我。
今年的旅行,决定了马来西亚这个国度为目的地。第一是因为有一个好朋友在那里留学,可以去看望他。至于第二嘛,因为我们姐弟十分热爱美食,在一次看XFUN吃货俱乐部的时候,美丽的景色,丰富的美食深深吸引住了我们。最后的一点:之前在大学时曾经看过一本杂志,上面介绍了一个名叫仙本那的地方,正午时分,一名孩童撑着船,飘在宛如玻璃般透明的海水上,就是这一张插图,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我,后来,我做了很多调查,发现这名为仙本那的仙境,就在马来西亚
决定了目的地后,就要开始安排行程和攻略了。我们出发时选择了红眼航班亚航,从上海直飞吉隆坡,回来则是文莱皇家航空,从亚庇飞回上海,最后回程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足以让我跟身边朋友吹嘘一个月的事,哈哈,具体情况下面会讲到。

马来之旅:2.2-2.10
参加人员:Anne和Brian姐弟

购物天堂——吉隆坡

准备出发,两姐弟在家要先开瓶香槟,预祝旅途一切顺利。费用明细会在游记最后做详细阐述,敬请期待。我们预定的是凌晨1点上海吉隆坡的亚航飞机,顺便提一下,亚航打着廉价航空的旗号,真的什么都要钱,行李托运是之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上海吉隆坡,还有马来境内两飞全是20KG的重量,总价384元。飞国外的飞机,所有电子预定行程单都要提前打好随身带着,国内办理值机的时候要用到。好了,Anne和Brian姐弟的马来之旅正式开始了。

上海的浦东机场等待登机,在这里突然想到以前看到的一句话:但愿以后的自己,都能带着最轻便的行李和最丰盛的人生,在世间流浪。是啊,希望以后的人生,能得偿所愿。登机后,找到自己的座位,亚航的冷气其实没有传说中那么冷,我出发的时候正好国是挺冷,穿着羽绒服,上机后脱下来反盖在身上就可以了,带一个U型枕和眼罩,安心睡5个小时。一醒来已经快7点半了,我们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降落了。一下飞机,迎面而来的湿热空气,让我分分钟想扔掉手里的羽绒服,跟着大部队一直往前走,拿了托运的行李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找个厕所换衣服。

一副没睡醒,谜一样的表情,顿时画风大变。换好衣服后,就可以出海关了,之前办的是马来西亚的贴纸签证,是在某宝贝的佰程旅行办的,很快,出海关没有任何难度和问题。出来海关以后要做的就是要取钱,由于国内换不到马来西亚的令吉马币(RM),所以做了很多攻略,很多网友都说,出了海关,直接在黄色的MAYBANK的ATM上取钱时最划算的,比那些用人民币换RM的汇率高。我用的是农村信用社的储蓄卡,免手续费,哈哈,ATM机上有中文,这真是贴心的设计,操作很简单,很快,我们就取好了钱。

取了钱,我们就去买了两张马来的电话卡,是很多网友都推荐的hotlink,有6个G的流量,信号也不错,两张总价值100RM(马币),在这里,楼主提醒一下大家,去马来的话,只用买电话卡就够了,不要租什么移动WIFI,真心没什么用,经常网连不上去,我租的移动WIFI,几天加起来都没有用超过二十分钟。由于我们在吉隆坡的目的地和游玩地较分散,所以在吉隆坡的几天,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经过几天的游玩,真是觉得,还好我们做了这个决定。车是在一个名叫“惠租车”的APP上预定的,强烈推荐,还可以免费帮你做驾照全球通,拿着这个和中国驾照,就可以租车了。由于提车的时间是上午10点,我们就只能在机场里到处走走看看,突然发现了一件名叫OLD TOWN白咖啡的店,这在马来也是十分有名的店。两姐弟互看对方五秒,同时点了一下头,直接拖着行李箱就进去了,什么都别说,早餐还是要吃的。进去点了两杯冰的白咖啡,一分三明治,坐下就可以吃了,由于等会要去茨厂街吃美食,所以我们都不敢多吃。

白咖啡很不错,三明治么,无功无过,说实话,这个味道我有一点点不喜欢。吃完后,我们就是提车了,过程真是错综复杂,工作人员是一个印度小哥,操着一口流利的印度英语与我们沟通,我天,直接崩溃,我英语本来就不好,现在还要听印度口音的英语,真是心里有点急,又有点生气。经过很长时间的手脚并用的沟通方式,终于办好了手续,带我们来到了停车场,还要再听一会他印度英语的注意事项。有惊无险地提到了车,现在我们就要直接奔茨厂街了,没错,住宿什么的晚点再办,吃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我们的车,说真的,那是什么破牌照,真是不好听。马来的车是右驾靠左行驶的,刚上去的时候还有点慌,不过开出了停车场,飞驰在吉隆坡的大道上,慢慢就适应了,开始加速,猛踩油门。在国外,要下一个谷歌MAP,比较方便,我还下了一个名叫马来西亚探途地图的离线地图的APP,真是分分钟帮了我大忙,无限点赞。两姐弟各司其职,姐姐导航指路,我就安心开车,合作无间,很快就来到了吉隆坡的市区,在这里,车流量明显增多,要缓慢行驶,顺便一提,在马来,那些开摩托车的全都是乱来的,危险程度比大货车,大客车远远高上好几个等级,大家看到了,一定要敬而远之。不久我们就来到了茨厂街,就是马来西亚的唐人街,远远望去都是人头,我们就穿梭在人群里,寻找美食。要找的第一家,是叫金莲记的店,这里的福建炒面在马来是很出名的,但是,很多网友说,要找老店“王金莲记”,更有一番风味,就在新店旁边,是矮小的小破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结果一打听,福建炒面要下午6点以后才开卖,郁闷了。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吃点东西吧,点了一份他们家的肠粉,然而,并不好吃,嗨,失望。

这个卖罗汉果水的小摊就在王金莲记的对面,炎热的夏天,喝一杯沁人心脾的冷饮,真是让人感觉如沐春风,里面还有冬瓜条和龙眼肉,很好喝,大家可以尝试,以五星为标准评分的话,推荐程度四颗星。

虽然没吃到福建炒面,但是还有一家面食,听说是必吃的,就是这家胜记瓦煲老鼠粉,名字听着恐怖,但是其实跟老鼠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形状很像老鼠的尾巴,因此得名,现在已经改名为珍珠粉了。点了一份小分的,两个人吃了以后,真心觉得失望,味道并没有传说中的惊艳,甚至可以用平淡无奇来形容,可能是我个人口味比较挑剔,推荐程度一颗星(相当于不是很推荐)。吃完东西后,在茨厂街逛了一圈,发现这里就是中国的A货市场,各种仿货小商品应有尽有,嗨,个人建议和得到的经验,茨厂街完全可以不用来,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还有,一定要保管好值钱物品,这里到处是人挤人,所以,大家懂的。。。。。。可以把时间,更多的安排在别的地方和行程上,想吃金莲记的福建炒面,可以去十号胡同(下文会讲到)。茨厂街总体推荐指数:一颗星。

吃完东西,我们就开车前往住宿的地方了,我们定的是民宿,就是有房东出租房间的那种,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当初定房的时候也没想这么多,就随便定了一间,后来问了当地的朋友才知道,我定的房子在武吉免登,是吉隆坡最繁华的地区,听了这话,顿时就觉得自己厉害了。我们的房东名字叫Andrew,会讲中文,人很nice,我们之前找错了地方,他很耐心的指导我们找到正确的地址,还让他的助手在楼下接我们。助手是一个不会讲中文的马来姑娘,好吧,考验听力的时间又到了。她带我们到了停车场,停好了车,就带我们去了我们的房间,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就离开了。两姐弟顿时摊到在床上,累的无法移动。

由于之前跟朋友约好了五点来找我们,带我们吃去大吃一顿,我们在等待的时间里就打算去楼下的无边泳池游泳。花了5分钟换好游泳装备,来到泳池旁,一跃入水,瞬间感觉所有的疲惫一扫而空,住宿旁边有一条轨道,不时常会有电车开过,那种鸣笛声和行驶声,感觉洗涤了自己一切的烦恼。从泳池上来,擦干身体,躺在躺椅上,看着天空,是那么地蓝,一切是那么地安详,所有工作,生活上的烦恼全部抛诸脑后,也许,这就是生活,这,才是度假。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房洗了澡,换好衣服,快要收拾完的时候,好朋友啊P就到了,一切都是这么刚刚好。那天晚上的行程,全是啊P 帮我我们安排的,我们要做的,是什么都不用管,什么都不用想,安安静静地当个弱智就行了。由于五点到六点时吉隆坡交通高峰,所以我们放弃了驾车,改乘轻轨出门,前往KLCC双子塔,啊P 说要带我们吃一家很棒的马来餐厅,为我们接风洗尘,在这里,不禁又要感慨道:当一个弱智真好。

我们在KLCC站下了车,往上走,就直接到了双子塔内部,双子塔的1-6层是商场,可以免费入内,如果要上双子塔的话,是需要额外付费的,而且,排队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就没上去。啊P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名叫Madam kwan's(关夫人)的店,在KLCC四楼,很显眼的位置,正宗的马来餐厅,以马来菜和娘惹菜为主,装修比较别致,餐厅光线充足。在旁边还有一家名叫“Miss Kwan's”(关小姐)的店,大家千万要注意不要搞错哦。我们点了马来著名的沙爹(烧烤肉串佐沙爹酱),芒果汁(货真价实的纯果汁),咖喱鸡块(浓浓的东南亚风味,有着椰浆的香味和咖喱的微辣),福建炒面(味道有点咸,但是也很不错),虾酱炒蔬菜(讲真,我吃不来虾酱的味道,但是喜欢吃的人,吃了就会觉得自己仿佛在天上飞,朋友说超级好吃),三色饭(那个大鸡腿真是让我欲罢不能,想来几个打包带走,味道赞赞)

三个人消费204RM(马币),价格不贵,东西味道不错,推荐程度:四颗星。吃完饭后,在逛双子塔的同时,一边疯狂的买买买,在这里,我要说一句,吉隆坡的物价真是便宜,让人感觉分分钟想把整个商场搬回家,在一家店里买满300RM可以退税,简直是购物的天堂,如果来马来西亚,一定不要错过吉隆坡的大商场,因为,等离开了吉隆坡,你就会发现,在马来西亚的其他地方,商场是那么地小,东西是那么地少,后悔没有在吉隆坡再买一点,女生的话,一定会喜欢这个购物的天堂。一定会爱上这种狂刷卡的感觉,商场的导购们都会讲中文,交流完全没有问题,所以,请放心的买买买吧。

吉隆坡的第一天行程,就这么结束了。第二天,我们准备跟随XFUN吃货俱乐部的脚踪,开车前往巴生(传闻中的肉骨茶的发源地),寻找好吃的肉骨茶。这一天,天气很好,我们开车出了门,要先离开吉隆坡市区,往巴生开去。但是,问题来了,吉隆坡的道路曲折迂回,道路交错,导航又频繁出错,导致我们在市区内绕了半天。我们两个都有点心急和烦躁,毕竟肉骨茶人家卖完就收摊了,不会等你。后来,我们静下心,慢慢摸清道路,小心前进,终于步上了正轨,往巴生前进。在路上,要过好几个收费站口,大家如果自驾的话,可以办一张TOUCH GO的充值卡,超市也可以用的,可以刷卡付过路费,真是方便很多很多的。开了大概40几分钟,我们来到了第一家,直落玻璃瓦煲肉骨茶,心里那个激动啊!废话少说,直接点。我们叫了一份经典的肉骨茶,加了油条和猪肠,上菜时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中药味

喝一口汤,淡淡的中药味加肉香味溢满整个口腔,两个字,好吃,真心觉得棒,还有他们家的凉茶饮料,要给一个赞,去火解暑。

一份肉骨茶加油条加猪肠,两杯饮料,总共17.5RM。付完钱后,我们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奇香肉骨茶”,在上车的时候,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个椰子,4RM,现开,倒其椰汁,取其椰肉,加一点点蜂蜜和冰块。无意间在小摊上买的椰子,却成了我们两姐弟在马来西亚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惊喜往往隐藏于平凡。

就是手里提着的那一袋椰汁,成了我们两姐弟每天都会回味的美食。随后,我们跟着导航,前往奇香肉骨茶的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寻找的位置不对还是导航失误,我们到了目的地后,寻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这家店,天气炎热,人就不由自主地烦躁起来,后来经过一家日本料理店,问了那家店的老板,那个老板会讲中文,刚开始以为我们是韩国人(在马来,无数次被认成了韩国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眼睛小),给我们指路,最后还耐心地带我们找了一圈,嗨,好人还是很多的,到了导航上标注的地址,发现大门紧闭,我当时觉得,有一把刀在我心上用力的插着。开了这么远的路,却没有收获,心里还是有点失望的,准备前往下一家时,可能是早上喝了太多水,就去老板家接了洗手间,发现他们家的装修很雅致,满满的日本风,心里想:老板这么热情帮我们,再加上天气这么热,就直接在这里吃点东西吧。坐下来后,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几道美食,由于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吃吃吃吃,所以不敢点太多,只点了两道菜。

三文鱼煲,看起来平淡无奇,吃一口肉,再喝一口汤,顿时感觉人生都有了光彩,世界变得异常美丽,这真是太好吃,太鲜美了,我生活在沿海城市,吃过不少鱼煲,但是像这么好吃,味道特别的还是头一次,夸张一点,引用中华小当家的场景,就觉得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和翻腾的大海,好吃到爆炸。

三文鱼披萨,味道也很惊艳,很有创意,披萨的底部不是饼皮而是大米,这种口感好的难以形容,当初点的时候,我们两姐弟心想,应该会吃不掉,就随便一点,剩下的打包吧,结果端上来吃了一口,我就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好吃的东西,由于我们两姐弟口味相似,这成了我们旅行中的极大乐趣,姐姐爱吃的,我也爱吃。最后,老板还送了我们抹茶味的冰激凌,味道也很惊艳。

最后离开之时,我们还跟老板一起照了像,但由于我们姐弟照得不上镜,所以只能给自己留着欣赏了,来一张老板的照片,哈哈

找不到这家店的定位,大家可以再地图上搜索这家店的店名。真的感觉,旅行的意义不是一样要找到某样美食或者某家游记上都推荐商店,旅程的魅力,就在于千变万化,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在旅行中会发生什么事情,遇到什么人,吃到什么美食。正是因为我们找不到那家店,才有缘来到这家日本海,吃到那么好吃的料理,上帝关了一扇门,但一定会打开一扇窗窗,就像之前所说的,惊喜往往隐藏于平凡之中,一家毫不起眼的日料店,两道简简单单的菜,足以让我用一生去品尝和回味。

日本海出来已经快12点30了,我们决定不再继续寻找肉骨茶,而是开车前往瓜州雪莪兰的一个小渔村,寻找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而这顿饭,正是让我们拍板去马来西亚的重要源动力。顺便一提,有个会拍照的姐姐,真是人生中的幸运。分分钟给你来一个街拍

一路上,太阳太好,天空太蓝,我们一路飞驰,通行无阻,一起唱歌,一起拍照,道路两旁,满山成群的椰子树和棕榈树,让人真正感受到了满满的热带风情。

天空真的太美太美,美得让人心碎。开了90几公里,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雪莪兰州的一个小渔村,适耕庄。在这里,有一家名叫“辉煌海鲜酒家”的店,正是我们动力的源泉。车子开进适耕庄,不愧是鱼庄,到处充满了海洋的气息,寻找片刻,我们就发现了它。真是为了吃一顿美食,我们也是拼了。。。。

我们一共点了4道大菜,不其实应该是5道,奶油虾菇吃完了又上了一盘。

咖喱排骨,他们家的特色,香甜的椰浆口味和微辣的味道,香味扑鼻而来,讲真,这个拌饭,我能吃两碗。

黄酒鳝鱼,已经做到了骨肉分离,用舌头就能把骨头舔出来,真的好吃。

奶油虾菇,这个直接吃了两盘,皮皮虾已经去壳,用美乃滋酱调味,外面再裹一层鱼肉松,真是好吃到会一不小心把舌头吃进去,这个再来一盘都不是问题,这是太爱这道菜,旅行力量的源泉,强烈推荐。

干炒蟹,由于当时着急吃,没有好好拍照,体现不了这只蟹的个头,很大很肥美,外头裹了一层鸡蛋,锁住了美味的汁水,好棒的感觉。这家辉煌海鲜酒家不仅分量大,价格还十分便宜,总共花费115RM,相当于170几人民币,真心觉得好吃,强烈推荐:五颗星。值得绕路来吃。酒足饭饱后,我们决定在村庄里面逛逛,拍点照片,到处是大渔船,果然是马来西亚的鱼米之乡。

来回总共200多公里,但是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寻找美食的心,回到吉隆坡,时间还早,再次去了商场购物,满满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第二天也在不停地品尝美食中,落下了序幕。第三天,我们准备去啊P的学校看看,顺便去品尝他们学校附近的美食,经过两天的操作,我发现我的右驾技术已经六的不要不要的。来到啊P学校,等着他下课。顺便在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一双拖鞋给自己换上,短裤加拖鞋,顿时觉得自己融入了马来当地人的社会。终于等到啊P下课,他带我们去了一家附近的旋转寿司店,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很亲民

吃完后,我们就上车往八打灵再也出发,那里有一家传说中征服马来西亚所有女人的千层蛋糕店,源起于马六甲,现在在吉隆坡也开了分店,我们当然不能放过它。开了一小会,我们到了八打灵再也的万达购物商场,当地人叫它万达镇,由此可见,这是多大的购物商场,在亚洲也是拍的上名号的。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家店,真是激动地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Anne最喜欢的味道,提拉米苏,甜而不腻,一层微苦的可可粉,使得整个蛋糕的口感更加丰富,味觉体验更上了一层楼。

我最喜欢的口味Double Chocolate(双份巧克力),微苦的口感,里面夹杂着巧克力块,听说每一个吃过这款口味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发出“嗯~~~~”的声音。

马六甲口味,浓浓的焦糖香和蛋香瞬间在口腔中弥漫,这个味道,形容不出来的香甜,还有一款貌似是橘子口味的千层,味道一般,所以就不放照片了。其他三款真的很好吃,分分钟想问问能不能加盟在中国开分店。吃了甜品我们在万达逛了一会,就起程回吉隆坡市区了,今天是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有两个地方没有去,一是小吃聚集地:十号胡同,二是狂欢夜市亚罗街。回到了吉隆坡,我们就直奔十号胡同,里面集聚了各种美食,金莲记也在里面,大家想吃福建炒面的话,可以选择来这里,还能吃到别的美食,就我个人而言,想吃美食的话,这里完全可以取代茨厂街。

从十号胡同出来,步行可以到武吉免登最大的商场PAVILION SHOPPING MALL,在这里,爱购物的人能逛一天都不觉得累,真心觉得,爱死吉隆坡了。我们在里面逛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买了点东西,就马上前往亚罗街夜市,在这里,有一家出名的店,正等待着我们前去品尝——黄亚华鸡翅。来到了亚罗街,正好赶上拜天公,整条街人非常的多,挤都挤不进去,让我想起了之前在香港果栏的时候,那时是果栏新年开张,人也是非常多。黄亚华店在亚罗街尾,挺好找的,店的规模超级超级大,大概有八九间店面组成,一进去坐下就可以点菜了。

葱姜炒牛肉,很有大排档的味道,很好吃,牛肉很嫩,勾芡的汤汁很下饭

咸蛋黄鱿鱼,也不错,炸香的鱿鱼外面裹着咸蛋黄,咸香脆口,有点微辣的口味夹杂着,很刺激味蕾。

烧烤魔鬼鱼,外酥里嫩个,但是可能是烧烤的做法,味道有点淡,我都是沾着葱姜牛肉的汤汁吃的。

镇店美食,隆重登场,撒花,撒花,鸡翅等了好久,烤的正到火候,有一点点焦香,鸡翅非常能,第一口要下去,可能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是到了后面,越吃越好吃,越吃越香,简直难以自拔,要不是等的时间太久,我们还以再吃好多。

当时只顾着吃,还有几道菜没有拍下来,沙爹也很不错,肥瘦相间,还有一道菜,像是捞拌菜,老板说,这是刚开始才有的,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生意兴隆。三个人,一共吃了168RM,也不错。推荐指数:四颗星。

今天是呆在吉隆坡的最后一天,我们从亚罗街走回了住宿地,图二就是我们这几天暂时的小家,从客厅看出去,吉隆坡的夜景很美很美,还可以看到双子塔,明天早上要出发去仙本那,从客厅,对着夜景说一声:晚安了,吉隆坡

下一站:梦中的那片海洋——仙本那

清晨一大早,两姐弟在半睡半醒的迷糊状态下,开车回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办理好了还车手续,就上了航站楼。在这里,Brian要跟大家说一下,亚航在吉隆坡设立的航站楼是在2号航站楼,我们之前不知道,去了一号,后来一问才发现,我们走错了,不过大家也不要慌张,只要在一号航站楼二楼,就可以搭乘电车去2号航站楼,每个人2RM,只用一站,也很快的。到了2号航站楼,是二楼出发,要记住,在马来,亚航都是自助值机的,要自己在网上值机,然后打印登机牌,到了机场也可以在机台上值机和打印,不过人很多,队伍排得很长,如果去柜台办理值机的话,是要额外加钱的,拿着登机牌去托运,嗨,亚航的登机牌就是薄薄的纸,看着真是心酸。托运完行李就可以等待登机了,时间还早的话,还可以去逛逛免税店。上机直接就睡觉,毕竟吉隆坡斗湖要3个多小时,早上起太早,飞机上可以补觉。

即将到达斗湖时,望向窗外,霎时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了,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海天相连,无边无际,一直沉浸在美景中,飞机在不知不觉中降落到了地面。

斗湖机场很小的,出了安检就到了拿行李的地方,拿了行李除了大厅,就可以看见很多当地人举着名牌,接人去仙本那。之前在淘宝的懒猫上定了接机,一个人45人民币,也可以选择到了直接拼车,一人25RM,不过我觉得,还是定接机比较放心。出了机场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小黑,简单英文沟通几句,确认身份后,就帮我们把行李拿上了车,车上早已调好了空调,就我们两个人,丰田商务车,哈哈!

斗湖仙本那要1个多小时,路上风景是很漂亮,畅通无阻,本来是想要好好睡一觉的,但是没想到,一路上被小黑放的歌轰炸着:如果我是DJ,是DJ你会爱我吗。。。。。DJ,DJ ,DJ,DJ.........还有老鼠爱大米,没想到,这些歌曲,已经走上了国际的道路。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就到了仙本那镇,入住了新海丰酒店,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老海丰听说设施比较老旧,所以预定了新海丰,办理入住登记就只用把护照和50RM的押金交给前台就行了,拿了房卡,就可以上楼了。放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仪容仪表,就准备下楼吃饭了,由于饿了一天,饥肠辘辘,就直接就近原则,选择了新海丰楼下的天下客。出了酒店大门,就有很多当地渔民商贩围了上来,推荐自己的海鲜。一个看起来只有10几岁的小男孩,一直对着我贩卖自己的青蟹和龙虾,嗨,于心不忍,就买了一只青蟹,没办法,我就是这么善良......还在一个妇女手里买了一种名叫东风螺的海螺,拿到饭店加工,一样东西要收15RM。

可怜的青蟹,奶油老虎虾是很出名的,我喜欢奶油味,但不喜欢老虎虾,因为可能太大了,肉很紧,我比较喜欢吃 嫩一点的小虾,如果用个头正常大小的虾来烧的话,味道可能会更好。总是在吃完了以后才想起来,还有几道菜没拍照,蒜蓉蒸扇贝,扇贝个头不大,但很好吃,贝上都有点青苔,可能是刚从海里捞起来的,白灼东风螺,这个强烈推荐,很好吃,肉很厚实,以至于我们接下午的每一顿海鲜餐,它都会很准时的出现在餐桌上。天下客,两个人加上小贩手里买的海鲜,一共消费145RM,其实我觉得,在小贩手里买海鲜虽然便宜,但是加工费还要给饭店,折合起来的话,就没差多少了。

特别提醒一下,仙本那镇不大,镇上没什么银行(我逛了一圈都没看见),所以要在来仙本那前,就把现金取号带在身上,这里饭店一般只收现金,不刷卡,更别提支付宝了。吃晚饭,我们就去提前订好的林老板潜水中心报道,在他们家预定了浮潜和深浅,很多人都推荐他们家,价格虽然贵了一点点,但是服务十分好,会让你觉得物超所值。在寻找的路上,碰到几个中国游客,得知我们正在寻找林老板潜店,就给我们指了方向,而且说自己刚参加玩林老板家的出海行程,很棒很棒,一直在夸奖他们家的服务态度好。这顿时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来到这里报道,会给你前两张类似生死状一样的东西,不过一般都没什么关系的,不会游泳的话,出海跟紧教练就行。别的潜店都是几个教练带着一大群人,他们家是一个教练带着一两个人,这让人感到很放心。第二天早上,来到潜店,等人到齐就可以出海了。

船上一半人都是教练,这让人感到了满满的安全感,还有一个可爱的小baby也跟我们一起出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船程,我们来到了马布岛,在这里,要说一句,真心觉得自己不晕机不晕车不晕船的体质太棒了。上了马布岛后,我们开始挑选浮潜装备,面罩,呼吸管还有脚蹼都是潜店提供的,但是肯定不是一次性的,介意的人可以自己带呼吸管就够了,面镜和脚蹼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在岛上,我们租了水母服,真是庆幸我们自己的决定,我觉得,浮潜的时候一定要穿水母服,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防晒伤,如果穿泳衣的话,哈哈,恭喜你,你就会有一个健康的小麦色了,海上的太阳真的不是盖的,泡在水里晒着太阳,黑的特别快。在准备出海的过程中,顺手拍了几张照片。

最后一张是从网上借来的,但是,岛上的教练说,如果再正中午的时候,太阳光线大的话,经由海的折射,就会形成船飘在空中的情景。以前的我,就是看到了这张图,仙本那从此成为了我魂牵梦萦的仙境,宛如从玻璃上划过的仙境。

浮潜时由于在水下无法按快门,所以就没拍什么照,后来才想起来,我可以按旁边键啊,真心觉得自己是猪脑子。 穿着救生衣,飘在海面上,海底真是美醉了,让人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不真实,虽然没拍浮潜的照片,但是不用怕,我们下午还有深浅,由于手机防水套不能到水下太深的地方,所以中午的时候特别去岛上军长那租了水下相机,50RM,虽然贵,但是总要留下点什么,不能一张照片也没有啊。

吃完饭,教练就开始上课,关于深潜时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使用呼吸器还有通过手势来交流。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但是当真正到大海中央准备下水的时候,心里又有一丝丝胆怯和紧张,尤其是教练说要背跃式入水,OH,NO是我最害怕的入水方式,教练都是一对一的,很安全,教练们纷纷下水等我们后,该轮到我们了,几个人心里都有点害怕,不敢动。突然有个人说了一句:boy first.顿时晴天霹雳,就我一个男生,没办法,硬着头皮走到船边,压抑住心中的恐惧,照着教练刚才说的,背翻进水,然而,我发现,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带着面罩,水根本不可能进到鼻腔,我的教练给了我一个赞许后,带着我,逐渐往深海进发了。

水里很安静,安静到只能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只要放松心态,调整呼吸,其实潜水是比跑步还要安全的一样运动,就这样,我的教练MARK带着我,一起参观着神秘的海底世界,是我平时见不到的世界,可望而不可及。如今,我终于能亲眼看见了这个神秘的世界,心里很兴奋,也很激动。

教练说今天水不是很清,在仙本那,有一处深潜圣地,每年吸引着无数的潜水爱好者前来,那就是被人们誉为:上帝的水族箱的地方——诗巴丹,不过那里我们现在去不了,除了名额限制意外,必须要有潜水证,才能到那里去潜水,这次时间太短,下次我一定要去考一个潜水证。大自然其实真的很温柔,很慷慨,也很神奇,只要我们好好对待她,保护她,她就会给予人类无限的馈赠和回报,那片大海,那片仙境,将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玩了一天水,一上岸,我们就来到了最著名的肥妈海鲜饭店,准备吃晚饭,这里是最多网友推荐的地方,废话少说,点菜啦。

又粗又大的濑尿虾采用奶油烧法,我觉得比老虎虾好吃多了,这里挑濑尿虾很简单,这个虾是我姐姐选的,她说可以清晰的看见虾的背部有一条红线,那就是虾膏,果然,这虾超级肥美,一直大概有四两,我们两个人吃正好,毕竟还有别的菜。

招牌豆腐,外面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好吃给赞。

当地人称它为象鼻螺,看上去应该是还没有长大的象拔蚌,肉质非常弹嫩Q爽,一口咬不断,那就两口。

蒜蓉扇贝,虽然好吃,但总感觉没有昨天吃的天下客那家的扇贝好吃。

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拍照,闻名不如见面的东风螺,用最简单的白灼手法,就已经足以让我们姐弟两疯狂。

当当当,重点来了,蛋黄炒蟹,好吃赞赞赞,不过这种烧法,螃蟹一定要是花蟹才会好吃,青蟹做的话,味道会差一点,真心好吃,螃蟹的鲜和蛋黄的微咸恰到好处,在口中演绎了完美的交响乐章,舌头也会跟着跳起舞。我们其实还叫了一只螃蟹,用了香辣的烧法,但是他做的事东南亚的那种香料辣,我不是很喜欢,我还是觉得,蛋黄蟹最棒,第一名。

这顿饭总共花费157RM,推荐指数:五颗星

明天就要离开仙本那了,后悔没有多安排几天,恋恋不舍地走在码头上,在海边,被带着咸味的热带海风包裹,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海景取代了高楼大厦,我感觉正在经历的这段旅行与心中的憧憬慢慢聚合,像个小孩子一样呆坐在码头,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

再会了,我梦中的那片海洋,希望等到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是你,不要改变,而我,要变得更好,更努力。

终点站——两站的结合,亚庇

今天要坐飞机离开仙本那前往沙巴的首府亚庇,早上起床,退了房以后,就看到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了,送机是在林老板家定的,第一天去报道的时候,顺便把送机给定了,两个人一共50RM。一路上,看着仙本那离我们越来越远,心里也是非常不舍和留恋。

之前也说了,斗湖机场非常的小,很容易就办好了行李托运,机票也是提前打印好,坐在候机室向外望去,才发现,斗湖机场的飞机,登机时是没有廊桥的,要乘客直接走下去登机,第一次碰到这种登机方式,在我印象中,这不是国家领导人的专利登机法吗,哈哈

经过了50几分钟的飞行,我们在亚庇机场降落了,拿了行李,用Uber软件叫了车(听说在外国用这个软件很便宜,可以付现金),前往我们的住宿地。在亚庇的住宿业是民俗,位于亚庇最大的购物商场Imago shopping mall的楼上。房东是一名名叫Vivian的潜水教练,是一位北京的女生,现居亚庇。她告诉我我们,房间还没收拾好,让我们先把行李放下先去吃饭。我们听了,二话没说,直接放下行李,就去寻找美食了。

在寻找美食的过程中,稍微逛了一下商场,发现,也没什么逛头,很多东西根本没有,很多牌子也没有在亚庇设立专柜,嗨,所以说,要购物,还得是吉隆坡,在亚庇,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误打误撞,进了一家专做鸡料理的餐厅,点了两份鸡饭,却发现出乎意料的好吃。就在商场的地下一楼,很好找,点的两份都是她们家的招牌饭,好吃,听得见,看的见。

吃完回到楼上房间,觉得时间还早,就像稍微休息一下,没想到,一下子两个人都睡着了,一起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本来想去看日落的,后来觉得时间应该来不及了,就直接打车去了大茄来海鲜餐厅,听说这事亚庇最有名的。后来在车上,问了司机才知道,其实那个字念茄(JIA),这个餐厅英文名就叫Welcome。到了以后,发现生意非常火爆,要自己去找一张空桌,拿着桌上的桌牌去点菜,点菜的时候也很忙,要眼疾手快地抓住一个工作人员,让他帮你先下单。

他们家出名的椰子布丁,姐弟两都很喜欢,浓浓的椰香,甜度恰到好处,必点。

沙白汤,这个必须要强烈推荐一下,非常鲜,非常好喝,简单的做法,却正是反应出材料的新鲜和厨师的本领高超,一碗喝下去后,不要着急喝第二湾,先缓一下,你就会发现,有一股甘甜的回味正缓缓传来,这时,再吃一个蛤蜊肉,嗨,鲍参翅肚也比不上这一碗简单的沙白汤。

东风螺再次出场,那个蘸料是腐乳酱,我吃不惯,就去倒了一碗酱油醋,我觉得酱油醋跟它才是绝配,哈哈

清蒸东星斑,鱼肉非常嫩,回味也是一种甘甜,由于太好吃,我就吃的太急,就被鱼骨头卡住了喉咙,后来喝了口饮料,就好了,美味也要点个赞

姜葱青蟹,本来想吃蛋黄蟹的,但是他们家花蟹卖完了,只有青蟹,所以选择了葱姜的做法,味道也是不错的。

这顿饭,还有几道菜没有拍,吃太快,总花费115RM。推荐指数:五颗星。原本以为这家店被网友推荐了多次,出名后味道就会改变,直到自己去尝试了以后才发现,味道也相当惊艳。

两姐弟回去的路上,一路走走拍拍,我拍照的技术,在姐姐的教导和骂声中,貌似有了一点点进步。

第二天,原本预定了环滩岛一日游的,但由于之前环滩岛出事了,行程就临时被取消了,后来,我又在淘宝上预定了红树林一日游,看长鼻猴和萤火虫。由于是下午才开始的行程,所以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下楼去无边泳池游了一个泳,顿时觉得自己,过上了富家大少爷的生活。

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微风缓缓吹拂,顿时让人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才是真正的旅行。洗完澡简单的吃完饭后,接我们的车就到了,时间刚好,一出门,就看到司机举着写有“BRIAN”的名牌,上前简单说了一两句,就上车了。

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可以入内参观,但是要租长袍,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就没有进去。

接下来,我们来到一间沙屋,享受下午茶,在旁边,发现了沙滩和大海,顾不得下午茶,像孩子一样,直接跑到海边。

接下来,就要开始去找长鼻猴了,子啊车上,导游Vicent给大家介绍了各种有关长鼻猴的知识,还有模仿长鼻猴的动作,引得所有人开怀大笑。

换了救生衣上了船,往密林方向驶去,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生怕看不见长鼻猴的踪影。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好,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长鼻猴,倒是看见了许多普通的小猴子,真是有那么一点点失望。

没有看到长鼻猴,我们有点沮丧的回到沙屋,准备吃晚饭,正好看到即将落山的夕阳,咸蛋黄缓缓下落,海平面慢慢被染成了红色

看完日落,要开始吃晚饭了,面对着大海吃饭,瞬间觉得胃口也变好了。

天色渐暗,我们即将出发去看萤火虫,由于不能开闪光灯,所以没有拍到照片,但是那美丽的画面,我会永远记得,在皎洁的月光下,坐船深处丛林,身边就是无数的萤火虫,像星星般闪闪发亮,漫天飞舞,这种景象,只在童年的记忆中见过,如此美丽,熟悉却又陌生,当萤火虫停在树上的时候,那棵树仿佛被装点成了圣诞树,美丽而又闪烁。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夜晚,美丽的星空,皎洁的月亮,随风飞舞的萤火虫,一切,都仿佛梦境般美好。

呆在亚庇的最后一天,早上还是要过富家少爷的生活,游完泳后,我们就出发去亚庇的GAYA街寻找美食。

来到第一家点,富源餐厅,是自助式的,你拿多少,最后在收银台算钱就可以看,第一个拿的就是椰浆饭,结果发现,怎么这么难吃,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最好吃的事那个招牌面包,里面夹着椰糖,外面烤的很脆,我们那天晚上还去买了两个,准备当第二天去机场时的早餐。

下一站,怡丰茶室,推荐牛杂面,有点淡淡的中药味,有点像肉骨茶的汤底,好吃。

在GAYA街的时候,我们还去了太子椰,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每天吃椰子,嘴巴吃刁了,发现味道真的不好。现在要出发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了。到了海滩,太阳还没落山,两姐弟一路走走拍拍,也很快乐。

看着落山的夕阳,我在心里一边又一遍地对自己说,永远不要辜负人生最美的年华。

看完日落,本来想叫Uber会GAYA街吃肉骨茶,但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却被一大帮出租车司机团团围住,一副要打人的气势,在马来,出租车司机对Uber十分不友好,如果要叫车的话,上车时要远离出租车

回到GAYA街,我们吃了出名的新记肉骨茶,昨天的导游Vicent说味道很不错,他们本地人也经常会去吃,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干肉骨茶,非常好吃,在这里吃到了干肉骨茶,也算是弥补了我们没有吃到奇香肉骨茶的遗憾。在回去的时候,我们顺便挑选了几包出名的白咖啡,当做手信,带回去给好朋友们。顺便还去大桥底下买了水果,在回去之前好好吃吧!

在夜色的笼罩下,我们回到了住宿地,看着灯火通明的大街,心里默默说一句:保重,亚庇

第二天清晨,一大早告别了VIVIan,,就出发前往机场,亚庇机场也不大,所以放心,不用怕找错,在这里,之前买的东西可以退税了,之前在吉隆坡买的东西也在这里退,刚开始我在吉隆坡机场要退税时,他看了我的行程单,告诉我,要在离开马来西亚的机场才可以退。退税过程十分简单,就直接把退税单给海关看就行了,然后盖了印,往里面走,右转第二个门面就可以退钱了,超过300马币可以打在卡上,没有超过就给现金,马币在机场换成人民币超不划算的,但是在国内无法换,没办法。

游记写到这里,重点来了,我们在亚庇上海,选择的事文莱皇家航空,下从亚庇飞40分钟去文莱转机,再从文莱飞4个多小时回上海。结果在值机的时候,那个办理值机的阿姨说了一句让我们能高兴一天的话:你们文莱上海的行程帮你们安排到头等舱。等等,我没有听错吧,直到出了机票,我们才相信,我们真的免费升舱了,运气真是太棒了。满怀欢喜地坐上了回程的飞机,到了文莱转机时,可以走头等舱的通道

文莱航空无限点赞,其实说真的,任何一家航空都没有像亚航这样,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和餐食,甚至连水都要收钱,如果你没有买到特别便宜的亚航机票,可以建议你坐别的航空,我回程的文莱航空就比亚航还要便宜,当然,如果幸运抢到特价票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升了头等舱以后,飞机餐顿时从这样变成了这样

这次的升舱为我们的马来之旅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文章的最后,我想说,两个人一起旅游,无论平时有多么要好,但是旅行途中免不了会有意见不合还有闹矛盾的时候,我和姐姐也是如此,我们有时有着激烈的矛盾,只想拼命的表达自己的意见,有时两个人都会发点小脾气,互不理睬,但是你会发现,即使你再不满意对方所表现出的缺点,觉得对方“无理取闹:甚至是讨厌,你负气而走把她甩在身后,等到下一个路口,你还是会不放心地错过一个又一个的绿灯,等她追上来,一起结伴而行。
我想,姐姐一定也是这样。
只有学会互相迁就,两个人的感情才能得到更加地升华,姐弟两的亲情,看上去坚不可摧,但是也有出现缝隙的时候,当两个人都互不谦让,互不回头,互相逃避时,冰山的裂缝只会越来越大,只有学会面对,学会解决,才能完美地使之复原,甚至,更甚从前。旅行中的笑声永远会盖过难过的回忆,因为,我们会逐渐长大。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是,永远有人在年轻着。人生是很短暂的,我不想,辜负我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在这个美丽的国度,灯火通明,永不停歇的都市,太平洋的风下小岛,海天相连的地方有纯粹的湛蓝,有深不可测的海底世界,有人间的伊甸园,我只希望,以后的自己,在城市的繁忙和喧嚣中,永远不要忘了那片大海,我会选择继续旅行,不会停止追寻的脚步,这一次的结束,只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世界,你欠我的美食和美景,请你还给我。

马来花销其实并不大,我们大部分的钱全部用在了机票上,五飞总共用了6990元,剩余的就是住宿,吃饭和行程花销(取现、潜水、接机、红树林等)总花销16000左右,当然,买的东西是不算的,因为这个数字永无止尽,因人而异。第一次写的游记就此告一段落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精彩的游记,因为这些游记不仅仅是回忆,更是我,走过每一个地方的见证。下趟旅程,等等我.............................

浙江人吗?

2017-02-14 23:49

问问姐姐祖马龙香水价格怎么样!!嘻嘻

2017-02-14 23:54

温州人?

2017-02-15 00:26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7-02-14 23:54:08 的回复:

问问姐姐祖马龙香水价格怎么样!!嘻嘻

回复💕无与伦比的刘美丽:我也有买,30ml380不到

2017-02-15 08:16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7-02-15 00:26:08 的回复:

温州人?

回复💕无与伦比的刘美丽:是的

2017-02-15 08:34

在沙巴看萤火虫是报的哪里的团啊

2017-02-15 12:1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15 13:26

引用 夏眠宝宝 发表于 2017-02-15 12:17:02 的回复:

在沙巴看萤火虫是报的哪里的团啊

回复夏眠宝宝:淘宝上,无待旅行

2017-02-15 14:08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7-02-15 13:26:5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romeo:嗯,很美的一个国家

2017-02-15 14:08

引用 Brian.Lam 发表于 2017-02-15 08:34:21 的回复:

是的

回复Brian.Lam:不夸我 怎么猜到你是温州人吗哈哈哈

2017-02-15 15:43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7-02-15 15:43:06 的回复:

不夸我 怎么猜到你是温州人吗哈哈哈

回复💕无与伦比的刘美丽:现在问也来得及,哈哈

2017-02-15 15:44

引用 Brian.Lam 发表于 2017-02-15 15:44:10 的回复:

现在问也来得及,哈哈

回复Brian.Lam:酱油醋 哈哈哈

2017-02-15 15:44

无边泳池那里是哪个酒店啊??

2017-02-15 20:54

亚庇酒店哪里预定的?叫什么名字

2017-02-20 01:2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20 10:59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7-02-20 10:59:36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谢谢,想要留下最美的回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