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看日落

2017-02-14 16:56 209/4
  • 出发时间/2017-01-31

说在出发之前

关于机票:去大马的话,大多数会选亚航,因为亚航的slogan就是“now everyone can fly”,提前买巨便宜,而且国内城市好多都可以直飞吉隆坡了。

关于签证:大马现在是可以电子签的,包括Evisa和Entri,Evisa可以入境30天而且任意关口入境皆可;Entri只有15天还限定只能在指定的六个国际机场入境,具体是哪六个,可以在网上查到。事事都要自己试着去做的我,在度娘上找到办Entri的教程http://bbs.qyer.com/thread-1465315-1.html之后,决定自己在马来西亚之窗办entri,结果秒签成功。之后把它打印出来过关的时候给海关看就好了。(其实也想在某宝找代办的,但是春节淘宝店家都放假了,so....)

关于行程:D1:桂林吉隆坡; D2:吉隆坡一日游; D3:吉隆坡马六甲; D4:马六甲吉隆坡亚庇;D5:亚庇神山一日游;D6:周末市场,亚庇红树林一日游;D7:亚庇电影院及吉隆坡机场一日游;D8:吉隆坡桂林

吉隆坡看看瞧瞧

下午2.40终于到吉隆坡了,hello,吉隆坡,我又来了
过完海关换完钱,就差不多4点了,机场负一楼是坐大巴的地方,也可以买到去马六甲的票。买了去bus sentral的票,在那里坐一站的LRT到pasar seni就是唐人街了,我们的酒店GEO在那里。

收费站,开二十几个窗口。

看见一辆Q7

经过小印度

bus sentral,LRT在靠左边。

放好东西,马上来一杯龟苓膏降降火,从冬天一秒钟变夏天身体突然不适应了。

吉隆坡就是要吃吃吃啦,晚上吃了大口仔,卫生环境是差点,还看见老鼠了,好大一只,但是后来有只喵星人路过了,算是有些安慰。骨肉茶还不错,鱼嘛,感觉没蒸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就是要这种七八层熟的口感,反正吃不惯

酒店对面的墙画,听说是分别代表了印度人,华人和马来人。

我们住的酒店GEO,出行很方便。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乘坐观光巴士hop on-hop off的方式玩转吉隆坡,这样不用打的不用走路能看完吉隆坡的主要景点,而且可以在时间内坐无数次,很是方便。24小时的票价45RM,酒店买的,酒店楼下有站点,因为对面就是central market,是第九站。门口的印度的士大叔也卖票,他问我要不要买的时候我说已经买了,后来来了一个小哥看我们在等车就问我们在哪买票,我说我在酒店前台买的,但是旁边的的士大叔也有卖你可以去问问,并告诉他我买的是45RM,不要被大叔坑了。结果他去问了大叔,买回来说也是45RM。嗯,大叔还是很有原则的嘛。小哥开始我以为他是韩国人,问了之后是我天朝人。后来我们发现,其实还可以在你上车的时候买就行了,车上都有工作人员的,反正都是45RM。
坐的二层,被吹得亲妈都不认得了。

独立广场旁边有卖冰淇淋的,yummy!

中文吃了海南鸡饭。Chinatown。

下午逛了一下central market,感觉都是骗老外的。晚上去吃了金莲记,福建菜还不错。

马六甲走走吃吃

这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去马六甲了,选择了坐大巴,依然要去bus sentral坐KLIA到BTS(bus terminal station),一站就到了,出门在外反正不懂的要逮人就问就对了,到了BTS有好多卖票的窗口,就看哪个窗口没有人排队就上去问去马六甲的票哪买,竟然一问就是了,人品大爆发呀。2小时后到马六甲啦啦啦。

到了马六甲之后记得把去机场的大巴票买了,车站挺大的,有个大圆盘的地方就是卖票的了,也有好多窗口,反正就问呗。在车站打了个的士到酒店,司机要价20RM,我竟然没砍价。后来觉着自己好像被宰了,第二天来车站的时候用了Uber优步,尼玛才6RM。后来就一直用优步了,省了不少钱。

马六甲吉隆坡,还是更喜欢马六甲的感觉,马六甲China town和鸡场街有好多好吃的,晚上在鸡场街吃到了好吃的娘惹菜。

亚庇看日落

马六甲去机场的大巴上遇到了一对母女,和我们一样没参团,自由行,一问发现也是桂林的。麻麻说世界真是太小了,哈哈哈。只不过之后在机场我们就分道扬镳了,因为她们要去兰卡威,我们要去亚庇
亚庇没去潜水,因为前两天不是出事了嘛 - - 。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一天神山,一天去红树林。最后一天去亚庇最大的商场看了一场电影然后去大茄来吃了海鲜就回了。说到看电影,是因为晚上10点的飞机,市里无处可晃,天空中又飘着小雨,想着要去哪打发时间呢,要不看场电影吧,于是在度娘上搜到亚庇最大的商场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八楼有电影院,功夫不负有心人,商场有点复杂,但是还是给我找到了电影院,问了工作人员有什么中文电影么,因为麻麻不懂英文,最后看了功夫瑜伽,放的是粤语的,有三种字幕。人挺少的,电影票13RM,不贵。

神山真面目

第二天大晴天呀,一大早就被周末市场的歌声吵醒了,好生热闹。麻麻问我:那些唱歌的大叔周末故意来赚钱的?这能赚几个钱。我说,你懂什么,这是爱好,人家又不是专门做这个的,只是周末有空出来唱下小歌赚点零花,就像广场跳舞的那些大妈一样。

周末市场

真的好喜欢路边这种村间小屋,自然纯朴又小资,dream house。

看到了很美的日落。

五星海南鸡饭,喜欢他家胜过超有名的宜丰茶室。

传说中的榴莲冰棒,好吃到爆

看电影啦

大茄来必点的奶油老虎虾,好吃,两个人吃四个菜很饱了,139RM。

吃饱后,用Uber打车去机场,要回家了,再见亚庇

在回程的飞机上看到了日出,超美。机长Rajesh,听起来是个印度人的名字,和生活大爆炸里面的Rajesh同名啊~~~我发现Captain Rajesh是个话痨,太阳出来了,就巴拉巴拉叫大家快点醒来看美丽的日出,快要到桂林的时候又开始说桂林是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吉隆坡也同样美丽,巴拉巴拉的播报桂林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桂林天气大好,只是有点chilly。 尼玛落地一看下雨的!而且超级冷。Captain Rajesh你是不是个假机长,哈哈哈!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2-14 18:27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7-02-14 18:27:23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都是回来看图回忆写

2017-02-14 21:51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