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017.1.21澳洲之旅

2017-02-14 17:03 836/4
  • 出发时间/2017-01-12

准备阶段

一、签证:(1200元)委托旅行社办理,由提交资料到拿到签证需时一周

二、机票:(19103元)
1、大段机票,由于有里程兑换机票优惠,所以选择南航,合计金额:15629元
1-1、老公:CZ321联程2017.1.12号21:00广州墨尔本2017.1.13号9:40到达,CZ382联程2017.1.21号9:55布里斯班广州17:00到达。机票价格:9341元。
1-2、老婆:CZ321单程2017.1.12号21:00广州墨尔本2017.1.13号9:40到达,机票金额:5837元;CZ382单程2017.1.21号9:55布里斯班广州17:00到达。机票价格:451元。

2、澳洲内陆两段机票,合计金额:5331元(3474元,表弟1857元)
2-1、墨尔本凯恩斯(捷星航空):JQ944单程2017.1.16号6:10-8:30,机票价格:2826元3人(942元/人),行李价格480元2人(240元/人)。
2-2、凯恩斯布里斯班(维珍航空):VA786单程2017.1.17号16:30-18:45,机票价格2025元3人(675元/人)。

三、住宿:(AUD906.65)
1、2017.1.13-14帕克赛德汽车旅馆parkside motel  三人房 AUD149 信用卡扣款
2、2017.1.14-15戴茜山村山林小屋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 两人大床房+床  AUD230+加床AUD20现付
3、2017.1.15-16希尔顿墨尔本国际机场酒店 PARKROYAL Melbourne airport 两人超大床房 AUD270现付
4、2017.1.16-17凯恩斯希尔顿逸林酒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ns 两人双床房 AUD177.65信用卡扣款+提早入住费AUD60现付

四、租车:(AUD554.07)全额表弟支付
1、墨尔本:13号12点取车,15号13点还车,HERTZ租车AUD453.3表弟信用卡
2、布里斯班:19号8点取车,20号8点还车,HERTZ租车 AUD100.77 表弟信用卡

五、通讯:13-20日共8天wifi 236元,淘宝漫游超人

六、游玩项目:(淘宝澳洲自由行给了100元优惠,7663元)
1、墨尔本 普芬比利蒸汽火车 车票 Eme/Lake往返车票: 2017年1月13日 由Belgrave Station 2:30pm出发,Lakeside Station 3:45pm回程 226元*3人=678元
2、墨尔本 菲利普企鹅岛观企鹅归巢 2017年1月13日门票General Viewing  116元*3人=348元
3、墨尔本 大洋路奥特威树顶漫步 2017年1月14日门票 87元*3人=261元
4、凯恩斯 Evolution进化号(鱼鹰号) 2017年1月16日飞去船回 1395元*3人=4185元
5、凯恩斯 库兰达热带雨林套票2017年1月17日 (缆车+火车) 472元*3人=1416元
6、布里斯班 龙柏动物园2017年1月19日门票+考拉照相 175元*5人=875元

七、全程吃饭+购物:AUD1620现付

总结这个旅程费用折合人民币46000元不到,这个金额还是可以接受的。

DAY1:2017.1.12 晚上飞机

一上机就训觉,呢条线路一路走来还是有点抛,训唔安稳,下次要坐A380先得。
    这次的行程准备得很匆忙,一直怀着前路茫然的心情踏上旅途,系我办完签证买完大段机票后,就旨意表弟去plan行程,元旦假期一问之下,表弟居然唔得闲plan,话去到再算,处女座的我怎能木有计划的呢?于是开始睇攻略,开始plan行程,一个星期不到就搞掂晒了,感谢蚂蜂窝,感谢穷游网,感谢booking,感谢淘宝卖家,感谢互联网的发达。
    所以,以下每日的行程我都会先写我的计划,特别鸣谢我表弟,因为有距,我的不被看好的计划才能完美实现。

DAY2:2017.1.13

是日行程设计:墨尔本自驾车游,13号12点取车,15号12点还车
2017.1.13号12:00出发丹德农岭国家公园(普芬蒸汽小火车),菲利普岛睇企鹅游行,晚上住大洋路入口托基(住宿:帕克赛德汽车旅馆parkside motel  企鹅岛到住宿车程约2.5小时)
A. 蒸汽火车,来回程3小时(Eme/Lake往返车票: 2017年1月13日 由Belgrave Station 2:30pm出发,Lakeside Station 3:45pm回程) Puffing Billy Railway地址:1 Old Monbulk Road, Belgrave  (机场到蒸汽火车约1小时车程)
B. 菲利普岛,晚上8点左右睇企鹅游行(2017年1月13日晚上企鹅归巢(普通版)General Viewing)地址:1019 Ventnor Rd, Summerlands, Victoria 3922  (蒸汽火车到企鹅岛车程约1.5小时)

我们的飞机准时到达墨尔本国际机场,入境、拿行李、检查(之前睇到很多攻略都话澳洲机场对食品和药品检查很严格,所以我今次什么都木有带,平平安安过安检),扰攘到11:00踏出机场,然后转变身份做接机人,等我表弟系新西兰飞过来,11:45左右终于见到人了,系此之前我同老公已经踩点,找好了herz租车点、买澳洲电话卡店、skybus购票点还有过两日我们入住的酒店,感觉墨尔本小小的,哈哈~~~

12:00准时办理租车手续去停车场拿车,澳洲的租车超级成熟,有个识英文懂右肽车的人就是好,仲有喜欢开车的表弟更加好上加好。5座车,3个人坐,宽敞舒服,爽歪歪地~~~

我们系墨尔本3天25小时的座驾。
    墨尔本机场到普芬蒸汽小火车上车点需要大约1小时15分的车程,我们系google地图set好地址就出发了,一路上多云天气,不时有阵雨,我们就开始担心等阵入森林是否也下雨,我预定的火车时间系2:30,去到附近也只是1:45左右,于是我们就近吃了澳洲的第一餐午餐,m记,大大的满足,真系bigger than bigger,M记里边有很大一幅图,就系我们即将要坐蒸汽火车入去的热带雨林,虽然外边依然大雨,但心还是兴奋不已,将之前系国内打印好的购票pdf给售票窗口,很快速地拿到了来回程的火车票,不得不赞一下伟大的淘宝。

http://puffingbilly.com.au/zh/ 这是蒸汽火车的官网,里边有中文英文的详细介绍,也可以订票,有航班时间点,可以根据自己游玩时间购票,当然官网是正价,看了攻略后就可以去淘宝买了,便宜很多喔,我买的是来回票,因为多次询问后得知,除非你自驾游你的司机不跟着游玩小火车,不然也只能买来回票,因为晚上我还预定了去企鹅岛,而且小火车也只是想体验一下,所以我订了由Belgrave Station 2:30pm出发,Lakeside Station 3:45pm回程,中间没有预游玩的时间,实践下来,还算是明智,因为下大雨,也走不了了,哈哈~~~

普芬比利铁路(Puffing Billy Railway)是名副其实的“活”博物馆,也是墨尔本最具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之一。拥有百年历史,历经沧桑的蒸汽火车至今仍运行在贝尔格雷夫(Belgrave)和简布鲁克(Gembrook)之间的原始山区铁道上,穿梭于植被茂密的丹顿农山脉之中。普芬比利铁路修建于1900年,主要为当地山区居民服务,运送乘客、木材、马铃薯和植物等。当年,为了开发维多利亚州偏远地区,总共修建了四条窄轨铁路,普芬比利铁路是其中保存最完好的一条。

小火车两侧开放的车厢是观看壮丽景色的最佳场所。一路上,小火车会带您翻过丹顿农雨林 ,穿过栈桥,跨过溪谷,进入童话一般的美好世界。它每转一个弯就是一幅不同的迷人风景画,让您陶醉不已。

捕抓到最佳摄影点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蒸汽火车头

虽然外边一直下着暴雨,但是蒸汽火车的一大特色必须尝试,只能牺牲一下你啦~小白鞋
    可能下大雨的原因,回程感觉我们没有等到3:45分那班车,提前上上一班车,因为没有人验票,就知道我们有回程票就给我们上车了,在车上迎着风顶着雨,感觉好寒冷啊~~~
    下来后,马上赶去企鹅岛,导航显示需要1.5小时,开车时已经5点钟了,老公一直纳闷,现在才赶过去企鹅什么也看不到了,聪明的老婆马上看天气通,日落时间是20:30,哈哈哈~~~真心喜欢日照时间长的南半球夏季

google导航准确地送我们来到了菲利普岛的停车场,风虽无形但云的状态出卖了风的轨迹,蓝天白云出现啦,紫外线也随之而来,一直跟着我们到最后,感恩好天气~~~

菲利普岛不大,我的计划是在岛的转角上看日落,再去看企鹅回巢,因为企鹅只会在日落后天黑了才会成群结队地上岸,而且很多人为了坐前边的位置,很早就去霸位,但我看了几个攻略都说在栈道上,可以近距离看到小企鹅,比坐得前更实在,于是我只买了普通看台票,领着老公表弟,看完日落再去看回巢,实践证明系正确的。

菲利普岛是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的度假胜地。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Summerland Beach),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的、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故当地人亦称之为“企鹅岛”。每当太阳下山,夜幕降临,一批又一批的小企鹅结队上岸,一摇一摆地返回自己的巢穴,样子非常可爱。

这里的风好大,浪好大,阳光很猛烈,风吹着我走,浪花沾湿了我的衣服,阳光晒得我必须带墨镜,夏天还穿轻薄羽绒还觉得冷,真是醉了

大爱的日落

企鹅仔回巢真系超级可爱啊,最最搞笑的系,一定要排成一列上岸,一个浪过来后边的企鹅来不及上岸,前边的即使走了一大半路,也往回走,下水再上岸,一个浪退了,就可以看到一整列的企鹅排列有序的,一摆一摆走上岸,有时要持续几次才能成功,由于要保护小企鹅,不让他们受到惊吓,也出于保护他们的眼睛,所以不能拍照,这张相片系一直开着手机相机忘记关,一拿起就拍了,但没有闪光灯的,白色三点就是小企鹅咯~~~
      小企鹅实在太可爱了,现在我的脑海里还一直闪着他们上岸的画面,因为晚上我订了大洋路入口托基的汽车酒店,菲利普岛到酒店要2小时,所以我们看了几波后就离开了,一直跟着最后一波小企鹅回巢,栈道边都是回巢的小企鹅,伸手就能摸到,但是我们是文明人,我们尊重小企鹅~~~~

21:00系菲利普岛出发吉朗,需要2小时,真心感谢有个识英文的表弟,系菲利普岛时叫表弟通知酒店我们晚上会很夜到达,安排提取门钥匙的方法给我们,如果木有表弟,单凭我两公婆的英语水平睇怕都要训街了,24点前顺利入住,明天大洋路之旅,还要早起~
        上图为酒店窗景,外边的m记系我们早餐地方

DAY3:2017.1.14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4号大洋路一日游【托基-洛恩(厄斯金瀑布)-肯尼特河-阿波罗贝(梅茨雷斯特、奥特韦角灯塔、奥特韦弗莱树顶漫步)-坎贝尔港(吉布森阶梯、十二使徒、阿德湖海峡、2英里海湾、伦敦桥、群岛湾)-瓦南布尔-费里港-波特兰】,在十二使徒睇日出日落,晚上住坎贝尔港(住宿:戴茜山村山林小屋Daysy Hill Country Cottages )
A. 奥特韦弗莱树顶漫步(2017年1月14日早上树顶漫步)地址:360 Phillips Track Weeaproinah, VIC (从灯塔到漫步再回程约3小时)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吉隆市,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

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海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

今天早上看了天气预报整天都系多云天气,但是海洋性气候确实多变,我们途径aireys inlet,时而多云阴天时而蓝天白云,要拍照就要趁蓝天白云时候多拍几张了

aireys inlet 因为头顶的红色标志,又名为小红帽灯塔,小红帽在蔚蓝的天空衬托下,更加耀眼夺目

我们就是不走寻常路,放弃了奥特韦角灯塔,向奥特韦弗莱树顶漫步出发,除了阳光海滩,我们也大爱森林,这次不坐火车了,直接在热带雨林上行走。
       睇住google地图,我们就系兜住个雨林走,沿途很多标志显示会有袋鼠、树熊出没,要小心~~~我们相当期待,2小时的路程,中午时间到达,吃了午饭我们就出发啦,淘宝预先订的门票,无障碍,赞一个,热带雨林就是热带雨林,好好的天气,一入森林就下雨了,风还是很大~~~
       我们走了2公里原始雨林小路,就到了树顶漫步入口了,铁架大约就设置在树顶下一些的地方

公园绝对禁止烟火,雨林中的植物从180万年前至今都没有什么变化,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雨林之一。满园的蕨类植物使你有置身侏罗纪的感觉。

奥特韦树顶漫步(Otway Fly Treetop Walk)1.9公里长的环形栈道在树顶上盘旋,是世界上最长和最高的钢结构栈道。在极其高大的雨林顶上漫步,颇有些“上帝的视角”。

在螺旋高塔上看下来,风依然大,雨一直下,时大时小,高塔跟树一起在风中摇曳着,我的腿也跟着一起颤抖~~~~

在 Fly Treetop下来,就直奔大洋路最精华景点十二门徒所在地坎贝尔港国家公园,google map 继续为我们导航

这里的海浪澎湃激昂,第一次感觉到大海的恐怖~~~

十二使徒岩 (The Twelve Apostles): 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著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

可惜今天多云,厚厚的云层阻碍了阳光,灰冷的背景更加觉得十二使徒庄严,看着看着,怎么觉得不够十二块石头的呢?原来到现在确实只剩下7块而已,单薄的身躯那里可以抵受得了巨浪的冲击啊,要去看十二使徒岩的朋友真的要快去了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在此沉没,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

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大峡谷中间形成一道闸,风浪更为巨大,越看就越感受得到大海的威力,大自然的力量,人类的渺小

本来想在十二门徒岩看日落的,可惜今天多云,而且日落的余辉也不可能照到十二门徒岩上,所以拍到耶稣光,我们也很开心了,向我们今晚住的酒店出发,到镇上吃个美美的晚餐

Port Campbell 是大洋路上热门的旅游城镇,想不到我们找到的餐厅,外边就有这么美丽的日落,真实感慨处处是景点,新西兰生活许久的表弟对于这些景色已经见惯不怪了,他先去霸位点餐,我地两公婆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到太阳下了海平线。

火烧云啊~~~老公公多开心~~~呵呵呵

这晚我们住的小别墅,窗外望出去就是一个农场,booking上9.8分的酒店,里边有炭炉,真的烧着碳取暖,还有厨房,还有spa 浴缸,可惜我们来去匆匆,没有好好享受享受,我们还想去看日出,又要起个早,大床房,只能加了床垫,表弟睡地上

DAY4:2017.1.15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5号大洋路回程12点机场还车,市区半日游,晚上住机场附近(住宿:希尔顿墨尔本国际机场酒店 PARKROYAL Melbourne airport )(十二门徒回机场约2.5小时)我开始打算12点还车租车公司就刚好算48小时,2天的租车时间,最划算的,点知我们5点起床睇日出后回酒店训过头了,结果迟了一小时还车,这一小时真系贵,差不多可以租一日车了,教训我们守时的重要性。还车后先入住晚上的酒店,还车地方就系酒店下边,机场就系旁边,选择PARKROYAL就系因为步行安检口只需5分钟,方便明天早上6:10飞去凯恩斯,放下行李下楼坐skybus去市区,来回程19.1刀一个人,比uber划算,之前找到的攻略,按着走市区,妥妥地,感谢蚂蜂窝

昨天晚上睇左天气通知道日出时间系6点,所以我们5点就起床,出发去 bay of islands coastal park ,昨天不够时间过来这里,打算今日补数,可惜啊~~~多云天气,厚厚的云层太阳公公的光线都射不穿,

Bay of Islands Coastal Park 是一条长达32公里的海岸保护区,其实它就在著名的大洋路的12门徒后面,介于Peterborough 和 Warrnambool 之间,这里可以看到绝佳的海景。当然,让这里与众不同的是它独特的地理特征。这里有峻峭的悬崖和岩石堆叠,以及遍地绚丽的野花。

大洋路最西部的岛湾海岸公园,美丽的海景风光与充满澳洲风情的动植物景观集于一身!公园从彼得伯勒到瓦南布尔绵延30余公里,白天体会大洋洲红土地和湛蓝海洋相互映衬的超强视觉冲击,夜晚则有无尽星空相伴!
       大片通常都要伴随着好天气,太阳公公系最好的打灯师,可惜今天不办公,我们唯有打道回府,补眠一下。

在回程的路上,好几只野生的袋鼠在我们车前面,一蹦一跳地过马路,好可爱,实在太原始了,虽然看不到日出,但可以看到野生袋鼠,早起还是有收获的,野生企鹅睇左,野生袋鼠都睇左,开心开心~~~
       可能开心得制,回到酒店3人蒙头大睡,居然没有人教闹钟,还是我比较醒训,匆匆洗刷后继续m记早餐,就出发回墨尔本了,全程高速2.5小时到墨尔本机场,最后还是迟到1小时,还车地方同取车地方一致。

今晚住的酒店窗外景色,真系第一次住得距离飞机这么近的地方,仲系第一次3个人训一张2米床,穷游到极致,哈哈~~~

梳洗一番后,我们坐skybus到市区,闲逛墨尔本市区
        墨尔本机场/市区快捷巴士换乘:往返于墨尔本机场 (Melbourne Airport) 至市区 (City) 的机场巴士 (SkyBus),中间不停站,平均行驶时间为20分钟,终点站系墨尔本CBD的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机场巴士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运行,公共假日期间照常运行,白天每十分钟发车一次。机场巴士往返于机场和市区之间的费用要比出租车便宜约70%。对于我们第一次来墨尔本,又知道市区经常塞车,又经常找不到停车位,找到停车位停车费又贵,又要穷游的我们来说,真的超级方便,我们还霸了头位坐,晒蹦头~~~

http://www.aoxintong.com/thread-17931-1-1.html 呢网站有墨尔本超级详细的交通指引,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参照了蚂蜂窝其中一个峰峰的路线图走,半日游可以满足我们随便逛逛城市的愿望~~~
       skybus途经melbourne star observation wheel  墨尔本之星观景摩天轮系南半球最大的摩天轮,怎么感觉小小地呢

到达终点站,墨尔本CBD的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干净整洁,交通枢纽,回程也需要回到这里上车

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在墨尔本市区CBD乘坐电车免费,免费乘坐区域如图:(北到维多利亚市场,南到联邦广场,东到Spring街道,西到维多利亚港)免费电车区域会在车站有记号显示,方便辨识。
       我们逛市区的范围也就是这个绿色区域,从火车站出来,向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的方向行走。

途径Brother Baba Budan买咖啡豆,好多人排队买,于是放弃了,因为当时我们还未吃中午饭,打算找间出名的店,好餐劲的,时间宝贵,我们还是放弃了,找了间香港餐馆饮茶,还是饮茶舒服啊,味道一流~~~
        穿过澳洲最早的唐人街Chinatown,途中会经过猫本很知名的小巷酒吧Section 8,然后抵达著名的血拼圣地QV Melbourne,那里有Olivia推荐的海盐冰淇淋Aqua S。

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商学院,建筑,工程和计算机都很有名,学校分好几个小区,city校区在市内。

怀旧老电车CBD环线电车35路CityCircle Tram ,途径最热闹的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南十字星火车站等很多重要交通枢纽及景点。深红色颜色做旧的City Circle Tram非常好辨认。车上广播会报站,每到一个站会有英文站点讲解。比如这个站点有什么有名的建筑,有多长历史等等~~~由于做功课太匆忙,木有留意到着点,早知道免费的,我们就不用暴走3W步啦

QV旁边就是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这图书馆有无敌美丽的穹顶,拍照巨好看。旁边的草地上都坐满晒人,系度一边晒太阳一边睇书,真心佩服他们,真么强的紫外线,还可以暴晒

维多利亚州图书馆建于1856年,占地面积39,000平方米,藏书量超过100万册,并有超过700张座位, 融合了历史和现代的双重的文化特色。在图书馆的重修结束后,可以重新看到著名的穹顶阅览室的天窗(直径和高度都为34.7米,比大英图书馆和华盛顿国会图书馆都大)。此外,在周围弧形处,将建有两个展览馆;对著名的McCoy大厅的重新装修,使其成为一个额外的阅览室;对原来的墨尔本公共图书馆阅览室(皇后厅)进行重修,建造一个用于重大庆典以及其他时候的偶然事情的场所;一个用于展示其他地方旅游的临时展览厅。

使用中的书桌台灯都系古董

本来想到最高层影翻落黎,点知保安下班了,不能近距离睇穹顶

这个旧监狱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这里曾经关押和处决过澳大利亚家喻户晓侠盗Ned Kelly。虽然现在阳光灿烂,但已经超过5点钟了,下班啦,入唔到去,不过呢D地方不进也吧,下个景点走起~~~

监狱门口的路边伫立着一根上头写着3个“8”的大柱子,这就是Eight Hour Day Monument, 为了纪念当年的工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爆发的运动。

卡尔顿园林(Carlton Gardens),呈长方形,占地62公顷,有法国式喷泉,有绿茵茵的草地,维多利亚时代园林景观设计,种植多种欧洲和澳洲的不同树种,比如英国土耳其的橡树、银白杨、悬铃木、榆树、针叶树、雪松等,皇家展览馆和卡尔顿园林同时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因为它拥有多种世界罕有珍贵树木,无论从历史、社会还是科学、艺术方面看都对维多利亚州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皇家展览馆是由建筑师Joseph Reed设计,完工于1880年。该展览厅包含了一个超过12000平方米的大厅和许多临时性附属建筑。1888年,为了庆祝欧洲澳大利亚一个世纪的殖民,墨尔本百年纪念展览会在皇家展览馆举行。这里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届议会召开的地方,它也见证了君主立宪澳大利亚联邦的就职仪式。维多利亚政府也在联邦政府移走后在那里呆了26年之久。
       皇家展览馆坐落在Carlton Gardens(卡尔顿园林)里,2004年,皇家展览馆和卡尔顿园林一起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澳大利亚现存唯一的一个19世纪的展览馆,也是世界范围内为数不多的19世纪展览馆之一。

穿过花园就来到了木有计划要来的教堂
        墨尔本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in Melbourne),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在市中心沿着旧财政部和州议会大厦之间的麦克阿瑟街往前走不远即可看到。风景名胜墨尔本圣帕特里克大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华岱负责设计。尖塔高度105.8米,教堂纵深92.25米。教堂中的彩绘玻璃窗户和巨大的风管琴都很值得观赏。历史文化1897年10月墨尔本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正式启用,但教堂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

途经Princess Theater,一个古老的剧院

维多利亚议会大厦建于1856年,建筑特色突出,现在仍然是维多利亚州议会所在地。遇上婚纱拍照,美美地~~~

接着我们坐了两个站CBD的免费有轨电车,具体哪个站上,哪个站下已经忘记了,只知道当时表弟未确定我们坐的有轨电车是否真的免费,心里内疚着,就想快快下车,因为他看到其他人上车是刷卡的,后来下车后站牌上很大一个免费指引,才安心,有信仰的人就是不一样。
      下车后穿行在阡陌纵横的咖啡小巷,大老外们的聚集地,一路不断的街拍,老公和表弟两台相机一直对着我拍,何等吸引眼球啊~~~

霍西尔巷的涂鸦是全城更换最快的地方,有时仅仅过了一天,整条巷子里就更换一新了。它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reet)联邦广场的对面,是中央商务区标志性的街头艺术巷道。整条街成北高南低之势,涂鸦方式也大致分为喷绘和张贴两种。喷绘可以是涂鸦作画,也可以是涂鸦特有的艺术字体,还可以是模板镂空喷画。张贴可以是用浆糊粉刷的招贴画,也可以是用不干胶粘贴的小图案和打印出来的各类海报,有时贴在墙上的可以是一些塑料的手工艺品等等。体验涂鸦,只有站在街巷里欣赏,这才是它的领地。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有着世界上最严厉的反涂鸦法规,为了不触犯法规,年轻的涂鸦者们喜欢到巷子里去挥洒他们的灵感。Adrian Doyle是墨尔本涂鸦艺术的创始人,也是偶像级人物和卓有成就的艺术家。

古代与现代的交融

弗林德斯大街车站,是墨尔本四个火车站中最大和最繁忙的火车站,是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这个澳洲最古老的火车站,自1854年起就开始运作,其前身是一个小木屋。整个车站以黄色为主,青铜圆顶是它的一个建筑特色,据说这是一位印度人设计的。每当入夜,昏黄的灯光点亮时,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就展现出维多利亚建筑另一种古典华丽的壮观风貌。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在日落余晖映照下3根尖塔分外夺目。马路对面就系联邦广场,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维多利亚的居民没有不为雅拉河自豪的,这条伟大的河流蜿蜒流经沃伯顿(Warburton)以东的雅拉山谷,直到菲利普港海湾入海。这条河将墨尔本一分为二,不仅仅在地理上是这样,在社会生活上它也起到了分界线的作用,因为墨尔本的北部及西部城区从历史上就一直是工薪阶层的聚集区,而南部及东部地区则是高收入者聚集区。

联邦广场过后墨尔本市区半日游基本结束了,因为回程也得再南十字星火车站,所以就得沿着雅拉河走过去,从联邦广场出发要经过11条桥才到火车站,其实我们是可以坐35号电车过去的,但之前功课做不足,导致3W步的记录,不过晚上系涂鸦街吃的意大利餐很饱很饱很饱,也就当消化吧。到酒店收拾行李,明天4点起床,6:10飞凯恩斯,猫本再见啦~~~

DAY5:2017.1.16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6号 JQ944墨尔本凯恩斯 6:10-8:30,大堡礁半日游直升机飞去船回,住凯恩斯(住宿:凯恩斯希尔顿逸林酒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ns )
A. 大堡礁半日游(鱼鹰号evolution大堡礁/单程直升机+单程游船)
       话说系准备阶段,做功课不足情况下,就买了大堡礁同第二日的库兰达游玩项目,真系胆搏胆,为了凯恩斯的项目,同淘宝客服沟通数次,这里不得不盛赞淘宝澳洲自由行客服,真心为买家着想,不会盲目地想你买距的产品,是由:因为功课做不足,没有考虑到大堡礁外堡礁潜水游玩需要完整的一日,还有库兰达正常也需要一整天时间,而我们需要系17号到布里斯班,所以只有16/17号两个大半日时间,当时订机票的时候还未考虑游玩时间,而我又要玩晒凯恩斯的两大著名游玩项目,真系令到客服很头疼,订游玩项目的时候,经过我多次考虑,大堡礁也只有直升机飞去、坐船回程才适合我们,库兰达也只有坐火车去、缆车回程、的士回酒店去机场才适合我们,于是就淘宝订项目了,接到订单客服就给电话我,说我的安排太仓促了,然后我就跟她说了我的航班时间,她很无奈,说如果16号早上的航班延误,导致错过时间,就不能退钱的啦,我说如果航班延误,也只能是天气原因,那直升机也不能起飞啦,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去大堡礁,对方公司也会退款的啊,现在的我也只能搏一回啦,最后客服被我说服了,也只能这样订了,第二天早上7点不到,客服又给电话我了,说旺季,我订的sunlove号订满了,16号的只剩下鱼鹰号有位置了,已经帮我hold住位置,但需要10分钟之内回复确定,所以这么早就给电话我,我当然同意啦,只要能玩上,什么都可以,何况还省钱了,那一刻炒鸡感激客服~~~~

6:10的飞机,我们4点起床check out过去机场,廉价航空真系廉价,连check in 都系自助的,行李托运都系自助的,第一经历真的有点手忙脚乱,心慌慌~~~
       酒店check out后,捷星的航站楼系T4,离我们酒店最远,预计5分钟的路程,因为木有廊桥直达,最后走了15分钟,然后到达了自助托运口,我只买了2个20KG的行李票,但我很清楚我同老公的肯定超重的,系酒店已经把三脚架同洗刷用品放系表弟行李箱,本来我就想先称我的行李,多了就拿出来放表弟度,点知表弟手快快地拿了自己行李上托运架15KG刷一下就进去了,然后到我们的行李,21.5KG亮红灯了,老公公今次系这么慌乱的情况下,快速地打开行李箱拿出一包,再放上托运架20KG绿灯刷地进去了,然后自助机出了我们的登机牌,然后经过简易的安检,到达登机口,已经可以登机了,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2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准点到达凯恩斯,在机场上个洗手间吃左个早餐,表弟系飞机上直接点餐了,我同老公一直训到落机,机场里牛角包真心好味,然后教岩时间买了skybus单程票去酒店,我订的酒店很出名,居然skybus有站点,车来了,发现原来系这样,真系觉得好高大上啊,而且除了我们之外就只有另外一个客,感觉好似包车一样,还比打车便宜很多喔~~~

doubletree by Hilton cairns 系我有一晚训觉前点入booking睇到当日最低价格,AUD177.65,不能撤销,想想五星酒店,望海景双床1.5M房,围到人仔888元,都可以接受啊,于是就这么轻松地点了一下,订了,这里也要赞一下booking ,只需要登记一下邮箱和信用卡卡号,内外部环境各种图片,各种评价都清晰,轻松下单无障碍,最重点是预定了,就真的预定了,不像国内的网站订了还担心是否真的成功,这次booking订的4间酒店全部顺利入住

酒店窗外景色,紫外线爆灯啊,一般订房是下午2点入住的,酒店问我们是否加AUD60元提早入住,我们愉快地接受了,因为大堡礁的活动是12点在酒店接我们去直升机场的,于是美美地补眠了一会儿,表弟说五星酒店的床就是舒服,一秒就入睡了,看来我选的酒店还是棒棒哒~~~

12点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准时到达,车上还有一个妈妈带着两个4/5岁的孩子,我们4大2小就一台直升机,到了机场,我们先签了生死状,然后看安全片,过磅秤重(用来安排位置,重的坐中间,轻的坐旁边),第一次坐直升飞机,好紧张啊,以为会是很颤抖,但其实很平稳,机长好靓仔,可惜听不懂距对大堡礁的介绍,因为机上系用耳筒和麦克风的,所以表弟也不方便翻译给我们听,不过我们也只对俯瞰大堡礁感兴趣,机长特意飞得很低,给我们看清不同颜色的海面

去大堡礁必须要坐直升机俯瞰,这个体验真的不能错过,那个震撼不是可以用言语和图片能感受得到的,原谅我多放几张图

下了直升机,有服务人员一直领着我们,放下行李,换上浮潜装备,下水落~~~来张合照先

服务员领着我们三个行走在珊瑚海中,突然有只有毒水母,服务员用手触摸了水母的上部,表弟也摸了,只穿了短袖泳裤的老公还一直追着拍,吓死宝宝了,我只是远远的观看~~~浮潜的时间过得太快了,刚刚适应就要回程了,回程船上提供午饭,运动量大吃了挺多的,表弟心理晕船浪,比飞机还稳的航程,居然训足全程,暗喜好彩只是一程,还得多谢我呢个表姐的英明决策,哈哈哈

我们的游船,对比其他游船确实先进新净,我觉得系因为今日的天气超正,没有风浪,我看了好几个攻略,都说吐得一塌糊涂的,飞机和船都是,感觉今天幸运ing~~~

大爱的景色,蓝天白云,虽然紫外线爆灯,我已经晒得黑黑的了,但还是很享受这一翻美景

由于码头离酒店不远,一般游船公司不会再送客人回酒店,5:30下船,我们延着海边径道一直走会酒店,一路都是风景,甚是舒服

表弟在船上木有吃过东西,经过一只船上有新鲜的生蚝和三文鱼吃,我们就尝试了一下,鲜美得很,老板是船长,一大早出海捕捞上来的,我觉得生蚝超级好吃,三文鱼没有新西兰的好吃,回到酒店冲洗完毕,就去附近找吃的,其实凯恩斯很小,码头附近就是最集中消费的地方,晚上一路上都是餐厅酒吧,我们选了离酒店最近的中餐厅,吃了在澳洲最贵的一顿饭,喝了一瓶凯恩斯啤酒,超级满足,饮饱吃醉,需要运动运动,也是我提议步行去明天我们去库兰达的火车站,踩踩点,大家愉快地决定了

DAY6:2017.1.17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7号VA786凯恩斯布里斯班16:30-18:45,布兰达热带雨林火车+空中缆车,晚上住布里斯班亲戚家
A. 布兰达火车去缆车回(2017年1月17日 由Cairns Station凯恩斯火车站8:30am出发的火车,由Kuranda库兰达站11:45出发的缆车)走路去火车站约10分路程,回酒店预约的士,12公里约15分钟车程,再打车去机场
       昨天晚上我们踩点后发现酒店步行到火车站需要20分钟左右,于是我们8点出发,6点起床,早餐就吃昨晚系小卖部买的杯面,check out 后寄存行李系酒店,就出发火车站,昨天晚上下了场大雨,阳台都湿了,早上多云,其实凯恩斯的天气基本都这样,天气通日日都显示雷阵雨,就是这样子了,晚上下雨,早上暴晒
       准备阶段购买项目的时候,淘宝客服也跟我讨论左今日的行程,说时间太紧逼了,怕影响到我们的飞机,经过我多次的了解,只有坐最早的火车去,因为只有4班车,回程坐缆车,缆车虽然有时间,但只限人多的时候,可以随时离开,而且库兰达小镇不大,半小时就可以逛完,于是在我的坚持下,客服帮我订了,还特意交待我,在库兰达坐上缆车前就要打电话叫的士,不然缆车终点站是没有车回酒店的,窝心的提醒啊,再次感谢~~~

8:15左右到达凯恩斯火车站,去往库兰达的售票窗口已经拍长队了,可想而知多么热点,我们换票后,售票员也温馨提示了我们需要电召的士,还给了电话我们

火车准点发车,有10节车厢,铁轨和车厢宽度比标准火车小些,火车行驶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铁轨上,在热带雨林中两个小时的车程跨过30多条大桥和15条隧道,沿途风光极美!这是第一个,我们坐车尾,一个大拐弯,拍照棒棒哒~~~

车厢是木质加陶瓷顶加真皮坐椅装饰,红黄白,很漂亮温馨。沿途各站不断有人上。列车上的电视滚动播发的记录片,让我们知道了库兰达铁路已有上百年历史,火车穿越的铁路桥和隧道,是在1882年和1889年间,为修建水库,由数百北拓荒者合力人手建成。

在昆士兰凯恩斯市(Cairns)以北约27公里处有一个隐身于热带雨林中的小镇,它叫库兰达库兰达最早作为一个火车站始建于1850年。由于当时砍伐业和采矿业成为了当地主要的工业,库兰达作为当时该地区唯一的交通枢纽,起到了运输和储存货物;为往来人员提供住宿;以及宣传当地土族文化的积极作用。 这个镇是以土族语言命名的,全部人口只有大约750人。

火车沿途风景,库兰达镇虽小,却地处风景极其优美的热带雨林之中。 其间那高耸的百年古树,直泻的瀑布,涓涓的小溪流水,珍奇的野生动物,以及道路两旁那随处散发着郁郁清香的各色小花,无不给库兰达勾勒出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

在巴伦峡谷,火车会专门停下让游客下车感受热带雨林国家自然公园的雄壮气势。

库兰达镇(Kuranda Village)地处原始热带雨林当中,天然风光美好,人文建筑奇特,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之佳誉。小镇被苍翠的热带雨林包围着,除了有宁静而闲恬的空气,还有浓厚的艺术氛围。这里满街都系上百上千年的数,当天阳光灿烂,不然感觉走在这里很诡异

为了让游客能更好地欣赏这里的美丽景色而不破坏生态环境,政府修建了著名的空中缆车。索道全厂7.5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中途经过12个塔台,6号塔台为最高点,高程40.5米。缆车起止点分别为卡拉沃尼卡湖(Caravonica Lake)和库兰达,途中在红峰(Red Peak)和巴伦瀑布(Barron Fall)两处设换乘站,周围还建有可极目远眺的瞭望台。巴伦瀑布站附近有热带雨林研究中心,图文并茂地向游人介绍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
       库兰达镇很小,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步行完了,当然其实还有坐悍马车穿梭热带雨林的,可以看到上图河流里的野生鳄鱼,不过我们要赶飞机,还是留下遗憾吧,11:30坐上了Skyrail,官网说全程需要90分钟,但其实包含了2个点下缆车游玩的时间,我们正常速度,就大约30分钟抵达库兰达(Smithfield)缆车站。

这次的旅行我们去了3个热带雨林,用了3种不同的方式体验热带雨林,全方位的身心感受, 上缆车之前有中文的导游图,每经过一段都有对雨林的介绍,例如这一片是什么植物,生长了多少年,等等,增加了我们很多见识。

从库兰达缆车站下来第一个可以下缆车的点是拜伦瀑布站(Barron Falls Station),沿着雨林小道,可以前往三个瀑布观景台,从不同角度欣赏拜伦峡谷和瀑布的壮丽美景。观赏后原路返回重新坐上缆车,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买的票是普通车,回程时工作人员没有看我们的票就让我们上了玻璃底的缆车,我们有点意外,傻乎乎地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不是玻璃底的,呵呵,感觉在外国的氛围下,人都诚信了许多

拜伦站下一个站是红峰站(Red Peak Station),位于原始雨林深处,175米的雨林木板栈道带我们感受森林氧吧,近距离探寻热带雨林原始魅力,这里四处矗立着参天大树,繁茂的棕榈,大片蕨类植物,以及多种动植物,让你见证原始雨林的宏伟。

蕨类植物都生长在参天大树上了,厉害

红峰站后缆车沿着Mc Alister 山脉徐徐而下,冲出雨林,豁然开朗,眼前呈现热带凯恩斯和珊瑚海的炫彩美景,听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绿岛大堡礁的边缘,我们没有深究,就静静地享受着这等景色

在拜伦站和红峰站都有微信和instagram的牌子,SB了一次,顺便说说,skyrail在微信里有公众号“skyrail 发现远古热带雨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信。
        缆车到了Smithfield Station ,预约的士已经在外边等候了,原本预约时候说去酒店的,跟司机商量了一下,说先去酒店拿行李,再载我们去机场,司机很乐意,这一段AUD60,表弟跟司机很健谈,最后没有收零头,不过300人仔的士费,我们可以租两日车咯,呵呵
        虽然贵,但这是最省时间的,我们3点左右就到机场,check in非常快速,维珍航空不是廉价航空,行李不限量,时间充裕,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pizza和意粉,便宜又好吃,而且我们吃完还可以给我们一直坐着,我们的跟人家的真是没法比。

飞机准时起飞,准时到达布里斯班,在飞机上俯瞰布里斯班整个城市,壮丽无比,没有高楼大厦,全部都是小平房,真系有点密集恐惧症,好在有蜿蜒的布里斯班河相隔开,再日落余晖映照下,突显澳洲第三大城市的气派。
       布里斯班(Brisbane)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全国最大海港,昆士兰州首府,主要工商业中心。位于布里斯班河下游两岸,市中心距河口25千米。西面已和伊普斯威奇连成一片,东面则扩至自雷德克利夫与雷德兰之间的沿海岸地区,面积2494平方千米。人口约 112万。

亲戚接机后直接去中餐馆吃晚饭,晚饭过后亲戚载我们上库塔山,这里算是布里斯班市区附近的最高点了,在这里可以270度俯瞰整个市区,可能在飞机上已经俯瞰过了,除了验证了外国的月亮确实比国内的又大又圆外,也没啥感觉了,打道回府,住上土豪小别墅~~~

DAY7:2017.1.18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8号早上亲戚带我们去市区兜一下景点,下午婚礼布里斯班植物园,一切听从大人们安排。

土豪别墅窗外景,是日温度32℃,表弟害怕太阳没有跟我们出去看市区景点,我两公婆和舅舅舅妈在aunt EVA的带领下,市区半日游。

第一站,南岸公园,集邮幸福摩天轮。
       南岸公园在布里斯班河畔南岸,是一个带状的亲水公园,沿河修建,与CBD隔岸相望。在这个占地16公顷的公园里,有人造海滩、摩天轮和游乐园,到处都被绿色植被覆盖。本地人特别喜欢休闲时候来这野餐野炊,享受生活。周六公园里还会有小型市集,是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好推荐。

曾是1988年万国博览会举办的地方,现在公园仅留的遗址就是当年的尼泊尔馆。

公园处处是景色

人造海滩,很多人在这里玩耍一整天。

南岸公园真心很美,如果在广州有这样一个地方,只会看到密麻麻的人头了,火红的勒杜鹃映衬着摩天轮的幸福。

南岸公园后aunt EVA 特意经过故事桥,看到故事桥上有人攀爬(右边桥顶,蓝色衣服一排的),他们问我是否有胆量去试,我说我是想去走走的啊,不过时间不够,如果下次去悉尼的话,我一定会去爬悉尼大桥,亲戚们默然了。
       故事桥(Story Bridge)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最著名的大桥,它96%的建筑材料都取自澳洲当地,是全世界两座手工制作的大桥之一。是因为建造者的名字叫“Story”因此叫故事桥。所以故事桥是没有故事的~~~

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袋鼠角所在的地方刚好是一个圆形的角落区域,形似袋鼠鼓起来的肚子,因此而得名。但其实袋鼠角是一处纵观布里斯班市景位置最佳的地方,处在一个大拐角上,对岸就是鳞次栉比的市中心,能见度好的时候两岸高楼大厦一览无余。因此,袋鼠角里也是无袋鼠的~~~
       袋鼠角同时还是一个比较受攀岩爱好者欢迎的地方,天然的悬崖给这些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活动场地。
        袋鼠角后我们到了一个商贸中心,里边有餐馆有手信店,在等上菜的时间,我跟老公速度地买完了澳洲的手信,居然累计可以退税,真系呵呵了~~~,我自己也买了心仪的UGG

这次澳洲旅行的借口就是为了参加这个婚礼,表弟的表弟的婚礼,感觉我们就系这两只乱入的鸟,新郎新娘也不知道我们是谁,anyway,之前梦想的婚礼现场自己有幸参加,祝新人幸福美满~~~
       婚礼地方在城市植物园,是布里斯班最古老的公园,离市中心不远,紧挨着布里斯班河。这里绿树成荫,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看到百花绽放,是布里斯班本地人最喜欢的公园之一。
       婚礼仪式等于我们国内的注册登记,需时半小时,在亲朋好友们的见证下结为夫妻,随后自行拍照后就移师室内,植物园旁边的酒店,晚上6:30宴会的地方,中间这段时间新人们换衣服准备晚上宴会,其他宾客可以回酒店或者在酒店里交流,因为毕竟都是来自各地的,难得一聚,我跟老公得到舅舅许可在外边闲逛,但必须6点会到酒店。

在国外googlemap就是我们的导航,我们延着酒店向布里斯班河边走去,一直走到故事桥,沿岸都是餐厅酒吧,看着这么美丽的景色,跟朋友小聚,这是我们一直想要享受的生活。我们不敢走远,远眺故事桥和袋鼠角后就往回走,沿着布里斯班河途经植物园,这一路遇上很多下班白领,换好晒运动服饰背着大书包,估计里边放着上班衣服,他们有的散步、快步走、慢跑、骑车、滑轮,一条路都是运动人士,氛围多么的好~~~

有这么好的道路环境,空气质量,一起运动的氛围,真的木有借口说不运动了。

遇上下班高峰期,运动人数不断增加,原来布里斯班基本都是下午4点下班的,可能就是预留下班到天黑的这段时间给大家做运动,贴心的政府啊

我们沿着运动径一直走,就到了这座goodview bridge,在桥上可以看到美丽的布里斯班河两岸景色,桥上最特别的是没有机动车行走的,特意给做运动的人们行走,而且中间画了黄线,是要求上下两边的人自觉各走其道,真是人性化的设计,桥上我们远远地看到南岸公园的幸福摩天轮,运动径一直延伸到南岸公园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要回酒店了。

系我的威逼利诱下,老公公无限靠近蜥蜴,请问你当时的心里阴影面积,哈哈,不过不得不说植物园内的蜥蜴实在太多了,无时无刻地出现系你脚边,一开始真的吓坏,后来当地人根本就无视他们,感觉应该系不会伤害人的。

婚礼主题是旅游,我的梦想的婚礼,不过10年前即使有这个创意也没有这个钱啊,呵呵~~~

自助餐形式,按照酒店安排一桌客人拿完再一桌,保持良好秩序,国外的婚礼,新娘新郎和伴娘伴郎坐在台上吃的,下边圆桌,一围8人,自助餐食品很一般,婚礼议程贯穿整个婚礼,使大家不觉得冷场,后部分还有很多小游戏玩,贴纸相机(我跟老公公拍了很多张),最后新娘新郎领舞后大家一起嗨起来了,当然最嗨的就是鬼佬们,中国人这时候陆续离开了~~ ~

DAY8:2017.1.19

是日行程设计:2017.1.19号黄金海岸,春溪公园睇萤火虫(自驾车约1小时车程)
       18号晚上我们婚礼后回家就商量19号的行程了,因为19号中午新郎一家人请亲戚朋友吃饭,我们不想浪费时间,于是我提议我们自己租车去龙柏考拉动物园、黄金海岸同春溪公园,亲戚觉得这样可行,于是表弟系HERTZ预定,然后19号早上aunt EVA车表弟去提车(选了一个最近屋企的提车点),19号9点提车到20号9点还车,我就马上淘宝问客服是否可以马上帮忙订明天去龙柏考拉动物园的门票和抱考拉影相票,不到一分钟,就帮我订好了,系亲戚家打印埋pdf后就妥妥地训觉。
       19号早上系表弟提车的时间,我们在家吃早餐,时间安排的恰到好处。

只要有googlemap就会准确到达,因为公园在市郊,本来想着会塞车的,但还好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顺利换票后,就直奔去抱树熊,其实公园很细,动物也不多,根本不能同长隆野生动物园作比较,看重这个点系因为彭麻麻系度抱过树熊,喂过袋鼠,所以园内也很多中文。
       龙柏考拉动物园(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的座右铭是"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由此可以看出龙柏考拉动物园对于人与动物和大自然的理解。公园位于布里斯班市郊,建立于1927年,是世界上最早,同时也是最大的考拉动物园。而在这个野生动物中,除了考拉外,还有如袋鼠、袋獾、袋熊、针鼹鼠以及其他各种爬虫类动物。

园内一共拥有约130只可爱的考拉,有严格的规定每只考拉每天不能被游人抱着超过几分钟。不过即使如此,能和这位动物明星合影留念还是有很大的诱惑力。美国当红著名歌星珍妮·杰克逊,著名功夫明星成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梵蒂冈大主教都曾有幸到龙柏树熊野生动物园拥抱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最近的当然系我们的彭麻麻啦,我抱紧呢只树熊,会否就系彭麻麻果只呢?

我们抱的树熊应该系刚刚训醒不久,好精神,好活泼,我抱的时候,想亲我,老公公抱的时候,先赠距一粒臭臭,再与老公公情深对望,好不舍得的样子,我都好唔舍得你啊,抱你的时间太少了

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早,游人还不算多,不用排队就抱了树熊拍照,之后当然就去喂袋鼠啦,袋鼠虽然系圈养着,但园内还是可以任由袋鼠奔跑的,老公公刚想喂,一直鸵鸟吧,俯视耽耽,以为有得吃,呵呵,可惜老公公怕左距个嘴,惊距个嘴啄亲手,好好笑~~~

最满意的自拍照,好可爱的袋鼠啊~~~
       130多只可爱的袋鼠和小袋鼠们在2公顷(合5英亩)的袋鼠区欢快地生活着,活蹦乱跳地等着游客们的亲手喂食。这里有6种不同种类的袋鼠和小袋鼠,您可以花一天的时间来喂这些高雅的动物。

袋鼠和小袋鼠属于“大脚“动物群。“大脚动物群“体积不一,从体重为3千克的帕尔马小袋鼠到体重达85千克的红袋鼠。它们有着像弹簧似的强劲大腿,大的脚帮助它们跳跃,长长的尾巴帮助它们维持平衡。比较大的袋鼠种类能够跳到3米高(10英尺),9米(30英尺)远,而且时速可达70千米每小时。袋鼠和小袋鼠的区别在于袋鼠的体积比小袋鼠大,袋鼠的尾巴很厚实,不像小袋鼠的尾巴又长又细。

自从我们系墨尔本大洋路见到过马路的袋鼠后,我们一直在讨论,究竟袋鼠个袋系咩材质的呢?小袋鼠怎样进入袋里边的呢?今日真系非常的幸运,比我地睇到全过程了,原来只有袋鼠妈妈才有袋袋的,而且个袋很到,偌大一只袋鼠仔都可以入到袋内

公园还有好多场动物表演,由于我们见惯大场面,于是体验完抱树熊和喂袋鼠后就去下一个景点~黄金海岸。离开动物园之前记得要去游客咨询区去拿取抱树熊拍照相片啊,听说很多朋友都忘记拿了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位于澳大利亚东部海岸中段、布里斯班以南,由一段长约42公里、10多个连续排列的优质沙滩组成,以沙滩金色而得名。气候宜人,日照充足,海浪险急,适合冲浪和滑水,是冲浪乐园,昆士兰州重点旅游度假区。
       一直不走寻常路的我们,自驾来到黄金海岸的转角处的堤岸远眺黄金海岸中心,由于风浪大,沙子细小,远远看去中心地区的高楼就像海市蜃楼一样。

这个堤岸旁边都是海风吹来带过来的沙滩细沙,最喜欢这些无人地带。

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是黄金海岸的中心,在这里,  你可以搭船沿运河浏览宜人的风光,打沙滩排球、游泳、冲浪,到附近一流的购物中心去逛逛。河流及运河所构成的宽广水域使得这里可以举行滑水、滑翔跳伞、帆船航行、冲浪、驾驶汽艇及滑浪风帆等各项水上运动。
       对于我们来说,这里就是到此一游。

行走在海岸线上,海鸥不停的在你身边,忍不住多拍几张。中午在一个小镇上的中餐厅吃了叻沙、炒粉、炒面,跟大人们出来还是中餐为主。在黄金海岸边上的M记饮左杯野,就出发去连当地亲戚都不知道的地方,春溪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卖点就是蓝色萤火虫,我就想系天黑之前就到春溪公园,因为那里除了萤火虫外,还是一个原始森林,早去的话,我们可以走走森林,等到入黑后再去萤火虫洞看萤火虫。

春溪国家公园横跨昆士兰新南威尔士两州边界,是澳洲的世界遗产“东海岸雨林保护区”的一部分。每年5月到10月是全年最佳的参观时节。这里生长着遮天蔽日的蔓生植物、棕榈树、桉树,多峡谷、悬崖、瀑布,分布着一些相当不错的徒步小道。整个公园分为春溪高原、库构山和自然桥三个区域,最有名的是有“蓝光虫”的自然桥区,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建议晚间去自然桥区看蓝光虫。在公园管理处可以获得三个区域的徒步路线图、住宿、餐厅信息。http://www.springbrooktourism.com.au,这个系公园的网站,大家可以参考。
       在黄金海岸的春之泉(Springbrook)国家公园的洞穴里,有一种虫,会发出蓝色的光芒,叫做Glow-worm蓝光虫。听说全世界只有澳洲和纽西兰有这种蓝光的萤火虫,萤火虫的神奇之美将会让你叹为观止。它们如同夜空的繁星,在漆黑潮湿的洞穴里发出点点亮光,形成了一道奇观,让你好像置身银河系中。
       想想就觉得好美好~~~重要的是上次去新西兰没有看成,这次必须要来

公园真心原始,走了差不多1小时的盘山公路,很多地方只能一台车经过,而且一路上没有路灯的,徒步径真的只有前人走过的路的印记,没有公园人为修葺的痕迹,表弟也越走越怕,于是就向自然桥景区那边去了,也好的,趁天未黑,先去踩点摸摸路,不然漆黑一片的时候就更难找路了。还好一路很多自驾车都系冲着萤火虫去的,去到停车场已经很多车,跟住人深入树林,很容易就找到了自然桥,其实也不远,洞里边也不大,但可以看到很多蝙蝠,蝙蝠不停你我们旁边飞行,由于我们去到还未入黑,萤火虫还未有光,于是我们就等左一下,一会儿远处突然一片蓝色的光,真的好像开了星星灯一样,一整片都系蓝色光,虽然不算多,但已经感受到他的震撼了,这时舅舅舅母提议离开,本来我是想完全入黑后再走的,不过还是顺他们意吧,毕竟他们觉得安全为上,旅行怎么都会有遗憾的,或许有个借口可以下次再来呢~~~
        由于拍照设备有限,而且逗留时间短,所以拍唔到蓝色萤火虫照片,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感受感受,我就觉得值得一去。
        回程到亲戚家附近的商圈吃中餐,回家休息,准备澳洲行程的最后一天和最后一个游玩地点。

DAY9:2017.1.20

是日行程设计:2017.1.20号亲戚带我们去阳光海滩一日游,来回程4小时。
       早上9点表弟先去hertz还车,回来后表弟开一台车,表弟的舅舅开一台车,向阳光海岸出发,沿途先到了一个菠萝种植地歇一歇。然后到了阳光海滩在海岸线行拍照到此一游后,就去爬山咯~~~

大菠萝种植园包括高16米的菠萝造型建筑和周边的主题公园,感觉公园已逐渐荒废,我们上了大菠萝远眺园景,如茵的草坪上散养的孔雀、羊驼,和一些成长中的小菠萝,园内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

阳光海岸,我们黎啦~~~停车场边就系如此景色,大大大爱啊~~~
       阳光海岸系澳洲昆士兰布里斯班以北100公里处,呢度没有黄金海岸那么商业化,也没有被刻意包装与炒作,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与美丽,也是澳洲当地人喜爱的旅游度假圣地,亚洲人目前来的较少(感觉当天真的就只有我们几个亚洲人)。这里沿着海岸线有无数的沙滩与观景点,从最南面的Caloundra 卡拉德拉数起,从南到北的海滩与景点有Mooloolaba海滩、Alexandra Headland、Maroochydore马卢奇郡,要数最有精华的是北面的Noosa heads努萨角。
       我们系沙滩边拍照后,就去找吃的,因为我地要有充足体力爬山~~~

从努萨角黑斯廷斯往南走一公里多就是努萨国家公园,这是一个自然生态公园。驾车只能在外面的停车场,这里的停车位真心难找,不过我们还是有小幸运,跟着游玩完的游客,就找到车位了,然后就是步行走入,我们沿着海边的小路曲曲弯弯走了来回四公里之多,既可以欣赏大海也可以观赏各类树木,真系一次过满足晒我们N个愿望。

阳光海岸沿岸全部都免费开放的,你可以随意霸地盘,上图就系一群年轻人系礁石形成的小型游泳池跳水,真是舒爽啊,海边的小路有很多地方可以下到海边礁石边,这里真的可以慢走。可惜室外温度36℃,表弟已经融化了,没走多远就回去车上叹空调。

一路风景,行行摄摄,根本就不觉得累,不知不觉,也就到了Noosa heads努萨角,一望无际的大海啊,是我一直向往的,远远的海滩听说那是裸泳滩,因为比较偏僻,所以鬼佬们就放纵了,可能时间不对,没有遇上,反而在返程时,大岩石上就很多裸体晒太阳的男女,开放啊~~~

这群吃瓜群众在拍什么呢?

原来是你~野生树熊啊,系十几米高的树上居然吊着一只树熊啊,回程的一路上,老公公念叨叨的说“今次行程睇到野生企鹅、野生袋鼠、野生蜥蜴,就是睇唔到野生树熊,虽然遗憾,但已经很满足了”,一个不小心,连野生树熊也遇上了,再次认证了跟住老婆婆就是幸福~~~

吃瓜群众的手机点可以影到十几米高的树熊呢?老公公背左一整天的长焦终于派上用场了,真系好可爱啊~~~,宝贝难道你不怕掉下来吗?下来给我抱抱,话说原来抱野生树熊系犯法的喔。
      愉快的一天,就系睇完野生树熊中结束,也代表我们这次的旅程也结束了,难舍难离啊~~~

DAY10:2017.1.21全天飞机

是日行程设计:2017.1.21号9:55布里斯班广州17:00到达。
       表弟也买了当天早上8:30的机飞回新西兰,所以我们也跟距6点出发去机场,表弟舅舅车我们去,还教我们找退税的地方,真系好好人,借此机会,特意感谢你们的热情招待,回来广州就轮到我们招待你地啦,虽然没有土豪家,但还是很欢迎你们多回来转转。

因为要预着退税要检查物品,所以我们等表弟check in后,带我们去办理退税再check in ,可能比较早,人还不算多,只开一个窗口,我前面办理的人3个28寸大的行李箱,全部都是澳洲买的,奢饰品,化妆品,首饰,药品,等等,真的居然逐个逐个核对,悲剧啊,我跟表弟说,你到时间就走吧,不要为了几十块钱误机了,说着另外一个窗口开放了,到我了,算了数,盖了章,没有看我买的东西,呵呵
        盖章后我们就上去南航柜台check in,比我们刚来的时候人多了,排很长的队,表弟够时间了,微信告诉我已经进去安检,并且还帮我找到退税的地方,拍了图片发给我就上飞机了。进入安检后,按着表弟的图片,很快就找到退税的地方,2个窗口,速度也是慢慢地,幸好我们有大把时间,退税不难,就把刚才盖好章的单据、护照和信用卡(不会退现金的)给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把资料入电脑后,卡一刷就记录退税的卡号,就这么简单的搞掂了。

我跟老公公搞掂退税手续后,找了个地方叹咖啡,把这几天系澳洲的美食作为结束语~~~
       回国后,我以为退税会退澳洲币,一直等着退税的钱到账后再购汇还卡数,后来等不急了,购汇还卡数,当时的汇率5.33,比我去之前换的澳币5.01高了很多,还卡数后,才知道原来退税是退人民币,汇率还很低4.99,真系亏大了~~~

洋洋洒洒地写了很多,也放了很多图片,全部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后期制作,原图上传,我想说的是,我说的看的,还不如自己亲身见证,世界很大,最好的镜头是自己的眼睛,心动不如行动吧~~~

引用 na_918 的图片:

难忘菲利普岛萌呆的小企鹅

2017-02-14 17: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5 09:2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