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7年的第一场旅行

2017-02-14 17:04 394/14
  • 出发时间/2017-01-17
写在前面的话

按照惯例向2016说一声再见,迎接崭新的2017.
 恩。。。恩。。。。。翻着16年的旧照片,耳边听着老歌。开始整理2017年的第一场旅行。这次的旅行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二个人,而是三个人。
恩,家里要迎接一个小生命的诞生。谢谢你来到我的生命中。每每闭上眼都会浮现出你的笑容。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
小时候自己的模样。是啊,一转眼自己也将成为妈妈。

翻开新的人生篇章,学会勇敢!学会成长。无论以后是什么样子的,应该笑着去面对人生吧,人生只有一次要好好去活。恩,对着崭新的一年祈愿。
希望自己顺利,身边的人一切安好。
2017年我来了。

关于行程

这次去去了四天南京,而且是在淡季出发的。所谓的淡季大概就是光秃秃的树,湿冷的天气吧,不过能旅行还是很开心的(笑)

DAY1:ZMAX潮漫酒店(夫子庙店)
上海南京(先去的酒店)→金鹰国际酒店满园春中餐厅(吃午饭)→南京眼步行桥、保利大剧院→莲湖糕团店(晚饭)→夫子庙江南贡院)

DAY2:ZMAX潮漫酒店(夫子庙店)
酒店→蒋有记锅贴(一定要去秦虹路那家)→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先锋书店(五台山店)→ANANAS 法式西点(下午茶)→家宝风味馆(晚饭)→南京大排档(狮子桥店)

DAY3:ZMAX潮漫酒店(夫子庙店)
酒店→南京四方美术馆(比较无奈去的时候内部都是关门,后来听说今年10月份会全部开放大家要去可以留意一下场馆的官网)→浦口火车站→老东门→好样众乐乐

DAY4:ZMAX潮漫酒店(夫子庙店)
酒店→阅江楼(上去后我忽然发现我好像是恐高的,怎么以前么发现)→古鸡鸣寺古城墙

关于其他

背景音乐:a_hisa - ほたる火(如果喜欢网易上可以找到)

摄影器材
我的小黑 SNOY微单套机

我的小红宾得K-r单反套机

手机镜头一套(不过这次没怎么用)

交通:南京很方便基本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到达。百度地图定位很方便

DAY1

本来想去南京看看美丽的银杏叶或者是枫叶,结果一直拖。。。。拖。。拖到了树叶枯黄,叶子掉光才成行,不过不管怎么样能出去转转还是很开心的。在没去南京之前我对这个城市的了解只是一座历史名城。但通过几天的“玩耍”,我发现这是一座丰富多彩的城市。啊哈哈大概就是大家所说的多姿多彩吧(笑)

这个餐厅风景蛮好饿,最要紧的是中午时间没什么人在这里吃饭,适合害羞又想自拍的妹子在这里玩耍。。。。啊哈哈。而且菜也不是很贵味道也不错哦

这。。。。。这其实是我的肚子。。。。。。

新买的鞋子穿上的第一天已经被我穿成了旧鞋。。艾玛

马先生还是很拼的,由于是冬天,桥上没有遮挡物扛着差不多6级大风,全白的滑雪衫就这么在地上拍照。。。好吧为你鼓掌。。。备注地上的路是小石子手放上去很痛。。。。不容易啊

这家店搜了下APP好像蛮有名就开在夫子庙上面。点了南京特色元宵,和汤包,还有自己感兴趣的艾草米蒸卷(这个真的推荐个人觉得是我点的里面最好吃的一个),马先生一如既往九个胃,最后吃完还不忘在门口买了一大块糯米糕。。然后我给咬了一口,他一个人把一整个糕团啃掉了。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这张是手持拍出来的。。。。。。。最满意的一张了。。。大肚子加抖抖病。。。。。。。。架着马先生的肩膀穷拍。。。。。。。

DAY2

美好的一天看了下窗户诶!诶!!!!外面开始飘雨了好吧我吧第三天的行程提到第二天来顺便把原来的室外运动改成多在室内的运动。忽然觉得自由行的好处在于此。旅行的有趣之处也在于意外情况的发生。啊哈哈虽然我知道其实有很多人并不喜欢意外状况。。。。。

这家店真的推荐,除了性价比高外,味道也十分出众。我可以说我们点了一两牛肉锅贴,一碗牛肉小馄饨,一碗红烧牛肉面最后因为牛头锅贴太好吃还打包了一两。这些才 25米 !!!!!这个价格在上海大概吃不到那么多。。。。。而且强烈推荐牛肉锅贴和红烧牛肉面料足味道很棒。。。真的是感动到哭了。。。。。。

是一所很有历史的大学,虽然是阴冷的冬天而且还下着细雨,但是运气满好在校区里看到了初梅。。有些还没完全开放,再过些时候这里应该会很美丽呢

遇上了今年来这里艺考的学生。。。。有点感慨。多少年前我也是这些考生中的一员。苦读了很多年就为了这一考。希望他们都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家书店离大学不远,正好下雨就去那里转转,感觉好像是车库或者仓库改造的。。。听说很多文青都喜欢去那里闲逛。(⊙o⊙)嗯!

啊哈哈临近过年 书店除了日历封面都是红色的很喜庆

这家店我是为了星球蛋糕去的。。。。正好离书店也很近。下了雨去喝个下午茶吧。。。外面很冷,店铺里的黄色灯光看上去好温暖。

可以不要吃的那么欢乐发。。。。。。。

抱歉这一天大肚子下雨天怕感冒,就变成了吃吃的节奏了,这家店是后来搜的。。。装修比较简陋。不过人气很高。。。听说很多人富二代会开着车过来叫外面。。。。。。。出于好奇决定晚饭就去吃这个了,店铺不大大概五六桌的样子,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早还没坐满 但是等我们吃完边上都坐满了。

表扬1:价格很实惠
 表扬2:菜量大,味道也很实在。猪纣最后太多了没吃完还打包了。
 表扬3:因为是那种小店的感觉所以服务很亲切。老板娘点菜前还会送你花生。而且特别健谈。啊哈哈最后听我们是来旅游的还祝我们新年快乐。

夜宵去了南京大排档,虽然上海也有。。。不过感觉去南京还是要去一次的,特别推荐茉莉花茶拉格啤酒,这个上海没有。。。。点了一瓶我就闻着过过鼻瘾。味道应该不错

店门口的石像莫名戳中笑点

DAY3

今天虽然是个大阴天,不过还好没有下雨。起了早,准备赶去参观传说中的四方当代美术馆。四方当代美术馆由美国著名建筑大师斯蒂文·霍尔(Steven Holl)设计,比邻24座建筑大师的杰作,为公众呈现了亚洲乃至全球独一无二的艺术人文景观。查了一下看上去很牛逼的样子。

官网:http://www.sifangartmuseum.org/cn/index.php

四方当代美术馆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七路9号
 公共交通路线
乘坐D18路、694路、681路至珍珠泉总站,下车沿指示牌向老山国家森林方向上山,步行约20分钟到达。

特别提醒:一定要注意开放时间!!!!一定!平日没展览开放时只开放湖区。。是不能进馆内部参观的。有展时才能入内。无展时周一闭馆,有展时周一周二闭馆。而且入园是需要门票的!!!每天10:00-17:00,16:30之后谢绝入园。湖区30元。入进场馆40元。此外特别提醒这里比较偏僻车子下来走的话还要步行25分钟左右才能到入口,运气好下车处有小摩托带你去。。。。。不好就慢慢步行吧。另外里面只有1个公共厕所而地方很大不知道在哪里。。。。。。。

我是周三那天去的,虽然之前就知道周一是闭馆的特意没安排在周一,但是进入口就被告知只能在场馆周边参观,所有的场馆都是关门不开放的。。。哎有点失望。门口的工作人员还和我说,没事我们这里很大不进去外面可以看看。。有27个场馆OTZ这是在安慰我吗,我怎么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然后两个人各付了30刀进去了。当然传说中的二十几个场馆外观好像没有那么多,不过都设计的很美,虽然没能进去看它的结构。而且这个地方人比较少。很适合闲逛或者拍照哦。当然如果大家没有逛美术馆情节什么的真的不推荐特地为了拍照来这个地方,因为很多设施都在建设中,而且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光过去我们花了有将近两个多小时,后来参观完门口的小摩托司机告诉我们今年10月所有的场馆都会开放了。。。好吧我大概来的不是时候

真的是没什么人。。。。。。。造型可以随便凹真的真的。。。。。。。。

有没有事秋天不是冬天的错觉呢

这是我和马先生两个人的午饭。。。没错就一个番薯。。。。。那里记得带好干粮。没有吃饭的地方。。。

在去浦口火车站的路上正好经过一个超市,广场上好像有很多小孩子在写新年春联。。。写完可以拿一副回家。。我。。。我兜了一圈觉得都写的好棒。。。。。哎感觉真是自愧不如啊。。。。于是叫一个小妹妹棒我们写了一副,正好可以回家应应景

浦口火车站那片区域感觉是南京的老城区,很多地方都保留着解放前的样貌,不过感觉再过几年可能就要改造了。。去的路上还经过了一条废弃的铁路。

马先生。。。。。。你可以不要张张都给我糊掉吗。。。。。。。。。。。

今天晚上本来想跟着事先的攻略去吃个西餐。。可是去的时候被告知被包场了。。。。。于是灰头土脸的变成了随便吃了。。。。。。今天一天我感觉跨越了大半个南京市。。。。

这家店推荐,因为颜值高。小东西也多。。。。泡的手工茶都是自己调制的,不是茶叶袋。味道也很好。。。一楼是吃饭喝下午茶的地方,二楼买一些小东西。我们去的时候蛮晚了。。除了最里面的一桌好像在吃饭门外的就我们一桌。虽然已经过了喝下午茶的时间。但是听着音乐。喝着热茶感觉还是很悠闲。忽然一天走下来也不觉的那么累了

这个雕塑真的很好玩。。。。。。最主要的是一排站着一起招收。。。。。。莫名戳中了笑点

回酒店了。。。。好累一天感觉走了大半个南京。今天最喜欢的还是晚上喝茶吃甜品的地方。四方美术馆虽然没有能进去但是冲着人少我也给它4颗星

DAY4

今天是在南京的最后一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起来发现出太阳了。今天的因为晚上要回上海了,所以形成安排的都比较近,而且都是主流景点交通也很方便

今天的早饭吃了南京特色老鸭粉丝汤。料很多。。。。。今天一定会很顺利。

其实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带太阳眼镜。。。。。。。。。。。。好吧石狮子我给你戴上,来张美丽的自拍。。。。。啊哈哈也算是我用过了

鸡鸣寺只在门口转了一圈。。。没进去感觉春天来的时候会更漂亮。。。。。。。。

这次旅行特别谢谢马先生。因为我的特殊情况 带的两个相机还有一个水壶,随身的充电器有的没的,都是他一个人在背。。我才能欢乐的拍照。鞠躬OTZ。。。

南京是个很棒的城市。没去过时对它的了解大概只是一座历史城市。真的来了发现它除了很悠久的历史之外,还有很多现代的东西。也许就是这种历史与现代的交融使它变得更有魅力吧。三个人的旅行。很开心,2017我来了。

看的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2017-02-14 18:19

这个小动图好适合情人节的气氛

2017-02-14 18: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8:20:4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啊哈哈对哦 今天是情人节 忽然想起来了

2017-02-14 18: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8:19:58 的回复:

看的我都快要流口水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啊哈哈正好饭点啦

2017-02-14 18:28

2017-02-14 19:1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14 19:17:40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7-02-14 19:18

2017-02-14 20:42

2017-02-14 21:52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14 23:42

2017-02-15 02:41

够酷

2017-02-15 07:15

2017-02-15 12:23

照片的颜色真舒服,清晰度高。超过了一般的专业摄影。中间的那个时间标记做的很漂亮!

2017-02-17 20:09

引用 2636526248 发表于 2017-02-17 20:09:18 的回复:

回复2636526248:谢谢喜欢我的照片~~~啊哈哈哈么么技术不好~~~~~互相学习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