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自虐在这个江湖邪恶的国度——摩洛哥

❤ 出发时间:2017.1.23—2017.2.7
❤出行时间:16天
❤人数:2人 和老公
❤费用:机票19000,沙漠团6500,住宿7200,逛吃6000;共计38700

好幸福现在坐在大中华祖国妈妈的怀抱里!!
因为这趟16天的摩洛哥之行除了goog view之外真真只有累了!真的不骗你~
平时健身,体力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我
到达卡萨布兰卡的第一天就已经给累到喊妈妈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现在啃着肉夹馍喝着奶茶来给你们说说是怎么个good view怎么个累的~

哦~为什么会选择摩洛哥呢?是这样的
男朋友一直迷恋俄罗斯
早早的就和我说明说按说过年去俄罗斯
我一定是拒绝的!为什们呢?
俄罗斯确实很美i know
But!很冷啊!宝宝最怕冷了!生在杭州的我没有一件羽绒衣!怎么去俄罗斯
我不要~~
于是,某天
忽然看到朋友圈谁的分享
摩洛哥简直太美了!有海有山有超级棒的色彩,最重要的温度刚刚好,过年过去差不多是秋天的季节
二话不说就订机票做攻略
开始期待这个网上一大票人被坑却还是爱的不行的地方——摩洛哥

先看一波

About行程

看了一波摩洛哥游记,感觉没有15天根本不够玩
于是二话不说定了16天——1.23-2.7
因为旅程比较临时,在提前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几乎找不到杭州飞的合适的机票,只能选择上海飞卡萨,最后也是卡萨回上海~时间充裕,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没留什么遗憾。具体行程如下:

Day 1:上海飞卡萨
Day 2:卡萨——索维拉
Day 3:索维拉
Day 4:索维拉——马拉喀什
Day 5:马拉喀什
Day 6:沙漠团
Day 7:沙漠团
Day 8:沙漠团——菲斯
Day 9:菲斯
Day 10:菲斯——舍夫沙万
Day 11:舍夫沙万——得土安
Day 12:得土安——艾西拉
Day 13:艾西拉
Day 14:艾西拉——卡萨
Day 15:卡萨——上海
Day 16:上海落地

Attention:
1、索维拉千万要去!不必要因为他远就把他舍掉了,整个行程下来真的最爱索维拉,值得7个小时的大巴!
2、索维拉最好安排在最前面,因为当你经历了沙漠团或者是多趟专车之后再让你做7个小时大巴真的会崩溃~
3、有些地方安排2晚不是因为去的地方多,而是因为累!对没错,赶车倒时差太累了,不睡两天真的没精神看view,所以睡两晚很有必要。
4、最后可以选择艾西拉——拉巴特,拉巴特回国,毕竟第一天卡萨已经去过了可以换个城市,我也是结束了才想到~

About要人命的交通

【机票】我买机票的时间太紧,所以机票比较贵,但是转机时间和登机时间都比较合理。我看了下转机是时间最短的,来回都是法国转机,去2h,回4h。考虑整个飞行时间已经很久了,如果转机再增加到7-8小时的话会崩溃会严重影响旅行的心情。至于哪里转机乘坐什么航空,大家看着办好了。我选择法航,在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可以买买买!简直太棒!各大牌的护肤品比日上还低,我在1号航站楼转,没有什么奢饰品的包包,所以要买包包的各位别想了。

【大巴】看了其他的游记,在摩洛哥哥哥城市之间我选择的是CTM大巴。大巴条件还是可以的,车票不建议提前国内在官网购买。我当时提前在国外的CTM官网购买,信用卡被扣了但是显示购票不成功,最后索性钱退回了,试了两次还是这样。之后我到了卡萨布兰卡的第一天早上把行程所有需要的车票都买好,事实证明这样是完全可行的,来得及。有一点,行李要分开买票,等你到了车站你自然会看到的。

【火车】艾西拉回卡萨我选择了火车,因为路程有些远整个行程下来看到坐车两个字已经想吐了,所以还是火车吧~火车4个小时,买的一等座环境还算可以。

火车时刻表查询网站: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
巴士时刻表查询网站:http://www.ctm.ma/
你可以提前把时刻表查询好,到了车站直接买

【沙漠团】来摩洛哥的朋友一定是奔着沙漠来的~我是一个懒人,所以不会比较来比较去什么的,之前在一篇游记看到一个可以在国内可以定团的公众号——摩洛哥和时光女神,于是就定了一个豪华2人的沙漠团价格是450€/人。没想到意外的惊喜!我选的是豪华沙漠团,相对来说车子住宿和吃的都是非常不错。这里特别需要说的是,居然在沙漠团吃到了全程最好吃的塔吉锅!牛肉和蔬菜绝对不输我们大中华的菜~特别贴心的是,全程我有好多问题都甩给和我对接沙漠团的朋友,都很耐心的一一给我解答!还有就是安排的司机很棒,会英语,沿路都会介绍需要拍照或者美丽的view,开车技术绝对ok。因为沙漠本来就比较艰苦,所以如果交通工具不舒服或者吃的住的不好(下面有沙漠住宿的照片),那哪里来的心情玩呢?所以这钱花的还是很值,非常值。

About说也说不完的tips

❤经验一说可以说很多,先说去摩洛哥的最佳时间。我去的是第一个免签的春节,中国人比想象中多实话说。很容易相信之后的摩洛哥绝对会是咱们中国人的后花园~~~春节呢虽然景色不是特别美但是温度适宜,虽然早晚比较凉,但是没有之前的朋友说的那么夸张要穿多厚啊之类的,我反正就一条裙子加一条厚一点的披肩裹住保暖和凹造型拍照~再冷一点的话就呢大衣穿起来,怕冷的宝宝尅带羽绒衣~选择在夏季春季出游的话可能景会更诱人。但是也是会更热~夏天进沙漠我应该吃不消,你吃得消可以试试看哦~
❤都说摩洛哥骗子多,去之前还挺担心的,但是这里我要为摩洛哥平反!整个16天下来,只被砍了50元软民币。大部分的摩洛哥人还是很nice的,主动给你指路并不会问你要小费呢~还有一个就是要做好砍价的准备,先对半砍再说。
❤我是在卡萨的机场飞的,在卡萨一般去机场和机场去市区酒店都是300DH左右,司机会和你喊更高的价格但素别怕!你只要坚定的说300,,会去的。
❤卡萨有北非最大的shopping mall!十分有必要去逛逛~我们在最后一天去逛吃了一天简直幸福的飞起来!忘了告诉大家摩洛哥是一个没有美食的国家哭哭哭哭~在这个mall里,你可以吃到好吃的冰淇淋,面条,寿司!白天打车去很easy,晚上回去就麻烦了,因为你根本打不到车,我们那天打了好久还是被杀猪了,来的时候打表30回去100~后面我会附图~
❤菲斯也有一个mall,你就和司机说家乐福司机就知道的。如果想买零食补充补充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菲斯的这个mall你也吃到不错的面条啊寿司之类的~
摩洛哥遍地橙子和橘子,橙子超级好吃!大爱橙子的我实在太满足了~每天都是3个橙子,平均只要5毛一个,反正爱吃橙子的一定会很high~
摩洛哥的酸奶也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小店都会卖,随便挑你喜欢的买不会错的,每一款都好吃!
❤关于电话卡下了飞机拿好行李走出来右手边,你会看到橘色的orange的摩洛哥当地的电话卡店铺,直接买会帮你装好的,我们买的是5G的两张,每张200DH,说是摩洛哥覆盖最全的网络,但是在沙漠还是没信号~
❤关于换钱,其实机场虽然不划算但是不会差太多,为了省事其实可以在机场全部换好,就看你个人习惯了。反正我是在机场全换了。国内换好欧元过去的~然后呢,现在其实摩洛哥很多酒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带一张visa或者maste就够了!钱分开放这种常识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关于安全,晚上还是早点回酒店,有男生是最好,如果是女生还是安全第一!摩洛哥很多酒店都在小巷子里,晚上走在里面还是慌慌的,被打劫了也没人知道~但是一路上没有遇到抢钱的啥的,也没有看似图谋不轨的人,大家也不用太担心,没事儿!
❤关于小费,之前游记都说摩洛哥是个小费制的,可是我这个行程下来只有沙漠团给了司机150dh小费之外其他都没有遇到需要小费的情况。打车吃饭之前只要说好价格,只有他们就不会来多问你要钱。
❤关于沙漠团,沙漠的早晚温差很大,所以如果晚上的住宿不好那还是很要命的,如果你受得了没有水没有插座很多人睡大通铺,那也可以体验一把!所以选择沙漠团之前都要问清楚哦~很多团大行李箱不能进沙漠,只能一个背包。还有如果选择骆驼进沙漠你的小屁屁会崩溃,我建议可以和我一样车子进,然后骑骆驼过过瘾就好了。但是这个也是要和沙漠团提前沟通好。
❤关于语言,摩洛哥基本讲阿拉伯语(官方语言)以及法语、西班牙语,所以下载一个“法语助手”很有必要,全程还是碰到了几个完全不懂英语的人,使出浑身解数比划都不懂,这个时候才明白学习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
❤关于导航,基本只需要导航酒店,因为很多酒店地址都是英语,司机根本不懂,所以如果需要打车提前让酒店把酒店地址用当地语言发过来,等你到了酒店如果 要出去可以拿一张酒店的名片,直接给司机看就好了。或者你看着导航给司机指路。反正虽然语言不会很通但是办法还是有的。

About住宿

全程住宿都是在booking和Airbnb上搞定的。

❤ 卡萨布兰卡
这是一个公寓式酒店,从机场打车过来一口价300,性价比还可以吧,至少干干净净的,然后离CTM特别近还是比较方便的。

索维拉
索维拉的这个明民俗我要推推推!老板在CTM车站等了我们一个小时真是很棒!把我们送到房间之后,还带我们出去把老城逛了一圈,不然自己逛的话感觉会迷路!房间打开就是海,特别棒就对了。价格也便宜。

❤ 马拉喀什
这个民俗呢环境很不错是一个套房。地点也很方便就在大广场边上,去哪里都很方便。只是房东不在。管家不会英语,沟通实在捉急~不过有免费的早饭吃还是很不错!

❤菲斯
在菲斯的这个酒店我们吃饭了最好吃の塔吉锅!我们住的是顶楼带花园的房间,空调不是很热,但是呢,离菲斯的超市家乐福很近。有一点不是很好,我们早上一早7点多就要退房去坐车去舍夫沙万,没想到老板不在,管家不会英语也不知道多少钱,还要我们等20分钟,每个房间的费用不应该很好算吗?我们要去坐车啊!差点赶不上大巴!

❤得土安
得土安的这个酒店我很喜欢,民俗住厌了,住酒店突然找到了安全感!还是觉得酒店干净一点。这个酒店的早餐不错,餐厅环境很赞,离老城也近。走几步就到了。

舍夫沙万

卡萨布兰卡
最后一天住这里,离火车站casa port很近!其他没啥很说的,因为房间特别小,也不太干净。

你好❤卡萨布兰卡

上海浦东飞12小时到法国戴高乐机场,转机2小时,再飞了3小时到戴高乐到卡萨。起飞时间是上海早上11点,在飞机场经济舱实在不舒服,好难睡着,12个小时的飞机简直快把我坐成傻逼了~还好的是我们check in很早,选了一个最后面的两人位靠窗,前面是三人座,所以相对来说边上空间大一点,可以出来转转老腰。。上机之前还是一个美美嫩嫩的妞~
到了卡萨,出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还钱,前面已经说了,我们为了省事就在机场把钱全换了~第二件事就是换手机卡,前面也提到了在哪里换,多少钱。
然后就是赶紧打车去酒店,300Dh出租车直接送到酒店。本来打算第二天去清真寺的,但是两个人都已经困成累成傻逼了,就决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直接去买票去索维拉。如果宝宝们不累完全可以安排行程哦~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精神饱满一点了之后正式开始摩洛哥之旅啦!!买好接下来几天要用的车票之后,就坐上了12点半去索维拉又是长达7小时的大巴。。妈妈~~~~
CTM很干净,沿路会有很多停靠站,所以才那么久,不是直达的~

慢下来❤索维拉

索维拉是晚上7点半。什么叫吃再多的苦都值得了我终于懂了~

非常感谢房东领着我们逛了一圈索维拉老城,如果不带我们逛一圈我们绝对懵逼~行李放好,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吃的很简单,记住一点——能不吃塔基就不吃!我们在摩洛哥的第一顿吃了意大利面和这里的饭,及格分吧,以至于我都不愿意拍照~回去睡个好觉才是正经事!呜呜呜呜~
可怕的时差,两个人4点就醒了~起来吃了点零食继续倒头大睡。
换好衣服拿上相机出发~都说索维拉是个风城,我们运气好这天没风且阳光甚好,非常适合拍照。沿着老城一路逛逛拍拍,这里中国人很少,当地人看到黄皮肤总是“kong ni ji wa”或者“ni hao”还是非常友好的~

逛好了老城就来到了海边大广场,沿着海边礁石可以一直走一直拍,拍累了就坐一会晒着太阳~

上图的一个景点是需要门票的,价值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dh一张。
晚上吃的是海鲜,这里海鲜很便宜,价格比之前在巴厘岛更便宜。两个人吃了450Dh,吃到撑。听我一句劝,在索维拉可以好好的吃吃喝喝,之后几个城市几乎吃不到好吃的了~我特别喜欢索维拉老城街上买的一个加蜂蜜的饼,很便宜好像记得只要5Dh,另外还有一个是软的薄饼,几乎每个小摊都会卖,加的是他们那边的酱,吃起来很像糯米年糕!我很喜欢!哈哈,第二天连续吃了3个~彻底吃到满足~
索维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找了一家广场边上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晒晒太阳~

马拉喀什

索维拉下午4点的CTM到马拉喀什,差不多3个半小时车程~马拉喀什是个还大城市,进沙漠之前可以在这里好好补给补给~
第二天的安排是马约尔花园和巴迪皇宫,神学院今天不对外开放~所以时间很宽松。遗憾的是今天下雨,看不到阳光下的马约尔~好在下午阳光出来了,巴迪皇宫还是很漂亮~

我们住的民俗每天都有早餐,实在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好美的花园啊。

进沙漠之前,我们还去了一趟马拉喀什的超市,非常大,购了非常多的零食~也是非常的难吃,这里的瓜子和话梅真真是醉了~

红成作伴❤撒哈拉

终于~重头戏来了~
早上8点司机准时在民俗楼下接我们。现代越野车,宽敞!后排我们两人坐正好。
沙漠重点的景点就是瓦尔扎扎特了,之后差不多就进入荒漠了。毕竟是撒哈拉的边缘,所以偶尔还是有些绿色带来一点生机~

这是我们在沙漠第一晚的酒店,酒店规模还算大,还有泳池的呢~房间空调很足,热水不足,不太懂的是这边很多酒店都是盖毯子的,直接3条毯子~~蒙圈~不过吃的也是很棒,吃到了hin好吃hin好吃的牛肉和蔬菜塔吉锅!
睡醒,离沙漠了又近了!
几乎每个来撒哈拉的都读过三毛,或多或少对沙漠会有好奇,好奇这片土地是怎么吸引人的,好奇三毛是怎么爱上这儿的,好奇他们的爱情......
撒哈拉对我来说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于是和心爱的人一起来也算是圆梦了。

进沙漠的最佳方式还是汽车进汽车出~
骆驼进是统一时间的,骆驼差不多要1个小时左右路程~汽车开开十分钟样子吧~可以汽车进,放好行李就可以去沙漠撒泼啦~等到落日再骑骆驼去拍落日,这样你的小屁屁不会痛哦~我之前看游记好多前辈都是骆驼进导致这辈子都不想再骑骆驼了~~特别感谢司机建议我们车子进,不然我们屁屁就惨了。

这位小哥是不是很帅~我们叫他摩洛哥布拉德皮特

我们在沙漠住的酒店,是不是非常不错,房间一应俱全,哦除了空调和插座,但是这点条件已经相当满足了。床比外面の酒店还要舒服~真是棒呆。

撒哈拉的落日是不是极美~
撒哈拉再见了~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沙漠之行end~

一个感受,生活不易,在这里生存都不易谈什么生活~
三毛是如何把寸草不生的沙漠写的那么浪漫的
可能这都是爱吧~

写在最前

逛吃逛吃❤菲斯

好多人说菲斯都是套路,可是我真心觉得还好啊~
虽然好多小朋友很讨厌,总是对你说些听不懂但是肯定是要钱的话,你不要理就好了,不要有眼神的对视就好了。
司机直接把我们安全送到入住的酒店。到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放下行李马上飞奔去家乐福!在这里可以逛到shopping mall简直太有亲切感了,而且我们迟到了热腾腾的面条和白胖胖的米饭!

这家店在商场3楼的角落,很好找,味道也肯定不会让你失望!会感动到哭~~

我们两个很不要好的没有去菲斯一个景点,什么大染缸和皇宫一个都没去~
第二天自然醒又去了这个地方吃了中饭然后做了一个spa~好好的放松了一天!
可能是因为没有去老城,也没有吃到套路~嘻嘻

蓝城 kidding?❤舍夫沙万

四大蓝城之一——舍夫沙万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来了之后是失望的
蓝是蓝,但是还是感觉脏脏的
街道确实比菲斯干净不少,人也不多,早晨十分清净~
蓝城确实很上镜,随便拍都是美丽~

这个景是舍夫沙万最有名的哈哈~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没有花,有花会更美

路过一家很多中国人排队的店坐下来吃吃吃~
摩洛哥没有美食,摩洛哥没有美食,摩洛哥没有美食
记住了吗宝宝们?

第二天10点半打算吃一顿早中饭再去赶车,没想到还没开门
就是那家mandal,相信你们也可以找到!
都说摩洛哥的人都是很惬意的,早上8-9点街上几乎没人~

你要的白色❤得土安

得土安又是一个让我们彻底好好休息的中转站~没有大量的拍拍拍,只有睡觉
问我那为什么还去得土安
母鸡啊。。
而且得土安没有CTM,要去另外一个车站去买去艾西拉的车票。
车票只能是当天买的,不能提前。

酒店很干净,住厌了民俗,换换酒店很有必要~内心其实是抗拒民俗的,总觉得民俗不干净。。

得土安就是闲逛,我们第二天直接从酒店到老城,很近。老城有一个还算大的广场,边上可以爬山到山顶,山顶有古城废墟。还是挺壮观的~我们凭着感觉瞎走,沿着他们生活区的过道,快到山顶的时候一个当地人很友好的给我们带路,说好的摩洛哥带路都要讨钱的呢?并没有啊,他很nice的和我们白白就走了,真暖心。
照片在相机还没导出~以后补上。

要被大西洋的风吹走了❤艾西拉

得土安和艾西拉很近,没想到这个破大巴足足给我们开了3小时,一路停过来~哎。
艾西拉给我的感觉很棒~和索维拉很像,但是没有索维拉商业发展的好,小镇就是两个字悠闲~在大西洋边上清清静静
某个转角你又会偶遇色彩斑斓的壁画,真是处处有惊喜
可惜的是早上整个大西洋全是雾!伤心欲绝啊~还我大海蓝天啊~
不过下午稍微好一点

艾西拉欧洲人好喜欢的海滨小镇哦~
也经常看到摩洛哥的情侣来这里蜜月

如果要我说摩洛哥最值得来的,那艾西拉肯定不能错过
而且值得多住几天
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忘记工作
就是发呆也好
听着大西洋的海浪一遍又一遍的拍打着
很多想不通的事儿可能都茅塞顿开了~

最后一站就要结束了
还是有好多不舍与遗憾
喜欢艾西拉

我要吃中国菜❤卡萨

艾西拉火车到卡萨3小时~
卡萨是行程的最后一站,不由得开心起来
终于到结束了!
我要回国是麻辣烫火锅炒菜烤肉肉夹馍菜泡饭炒年糕巴拉巴拉巴拉
以至于第二天我们还是没有去哈桑二世清真寺
到的那晚直奔北非最大的shopping mall
吃到了又可以哭一场的奶油意面!!!
答应我去吃!

就是红色背景这家的意面!杠杠的好吃!

来的时候就打表的,回去就头痛了
根本打不到车
这个时候摩洛哥黄牛就粗现了
打车价差不多20,竟然开头要100
肯定拒绝啊!NONONONO
一直往人群前面走打到车
运气好的居然打到一辆车,司机上车是答应打表的
没想到到了市区直接和我们要价了
这样就很无赖没劲了吧~我气冲冲准备吵架
老公拉着我,算了算了快点回去就好100就100
好吧~最后的最后还是吃了套路
反正不喜欢摩洛哥的人

好多游记总是把摩洛哥夸到天生
怎么怎么美怎么怎么漂亮
照片是可以p的,对不对
亲身体验过才有发言权
摩洛哥真是一个可以吐槽一百万遍都不为过的地方
眼看着免签,大批大批国人涌入,肯定也会有很多人会有小失望
我并没有说摩洛哥不美
旅行总是有AB面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呀~
好啦,回国让我睡个三天三夜吧!

洋洋洒洒那么多
不知道有没有给要去的宝宝有用的tips
希望没去的宝宝们可以好好享受这趟旅行
不要安排的太满了
可以慢一点,休息一下,继续上路
Ok~

有任何问题
可以随意骚扰我
15267854627我的微信~
经常在马蜂窝咨询别人,如果你们也有摩洛哥的问题,可以加我微信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的图片:

哎呀 这些碗都好美!!!

2017-02-14 18:32

哈哈,可惜都搬不回来呢

2017-02-14 20:38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2-15 09:27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7-02-15 09:27:43 的回复:

回复卡玛尼娃娃:哈哈,男朋友拍着玩玩,都没有很认真的后期处理

2017-02-15 10:29

请问机场有阿甘油卖么?

2017-02-16 23:02

引用 zhutiane 发表于 2017-02-16 23:02:28 的回复:

回复zhutiane:我在拉萨机场油看到souvenir的店,应该是有的

2017-02-17 09:1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20 16:00

引用 沈缨缨 发表于 2017-02-20 16:00:03 的回复:

回复沈缨缨:我第一次写那么完整的游记,也是抱着留个纪念的心态~如果有些建议可以给要去玩的朋友们有帮助那就最好了!哈哈!

2017-02-20 16:03

2017-02-21 10:19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7-02-21 10:19:45 的回复:

回复ZZZy:

2017-02-21 15:33

互相顶赞支持哟

2017-02-25 20:24

2017-02-25 23:45

2017-02-25 23:59

引用 风格 发表于 2017-02-25 20:24:21 的回复:

互相顶赞支持哟

回复风格:嗯嗯!远方的朋友!

2017-02-26 00:14

引用 大江大海 发表于 2017-02-25 23:59:13 的回复:

人美景也美

回复大江大海:夸奖了嘻嘻,那还是景更美

2017-02-26 00:15

裙子哪买的,好好看

2017-03-02 11:40

引用 缘随风动 发表于 2017-03-02 11:40:13 的回复:

裙子哪买的,好好看

回复缘随风动:淘宝呀哈哈,链接要吗?我就买来沙漠穿了一次,咸鱼在转卖呢

2017-03-02 11:43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3-02 11:43:04 的回复:

淘宝呀哈哈,链接要吗?我就买来沙漠穿了一次,咸鱼在转卖呢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发我看下

2017-03-02 11:46

引用 缘随风动 发表于 2017-03-02 11:46:09 的回复:

发我看下

回复缘随风动: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秋冬性感高开叉V领连衣裙长袖超大摆度假裙修身红色长裙蓬蓬裙女】¥6Z97k7tcGB¥http://c.b5yt.com/h.W6FvhE?cv=6Z97k7tcGB&sm=585165

2017-03-02 11:48

发我看下

回复缘随风动:我在闲鱼卖·[转卖]秋冬性感高开叉V领连衣裙长袖超大摆度假裙修身红色长裙#来闲鱼,发现更多闲置超值好物#http://a.nfmrtfv.com/F.1ZQMA

2017-03-02 11:48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3-02 11:48:07 的回复: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谢谢

2017-03-02 12:01

引用 缘随风动 发表于 2017-03-02 12:01:2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缘随风动:客气哈哈

2017-03-03 12:05

人美景也美

回复大江大海:这个裙子有链接么,好美

2017-04-19 15:11

值不值得去?

2017-04-20 18:48

撒哈拉沙漠报的团有推荐的吗 亲

2017-05-02 00:14

引用 🐰 发表于 2017-04-20 18:48:25 的回复:

值不值得去?

回复🐰:当然还是值得的!虽然当下有点累,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好想去,旅行真的会上瘾

2017-05-02 10: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02 00:14:19 的回复:

撒哈拉沙漠报的团有推荐的吗 亲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可以➕微信 摩洛哥和时光女神,我是这个报的团,安排的都挺妥帖的,可以了解下的

2017-05-02 10: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19 15:11:32 的回复:

这个裙子有链接么,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啊,我发你!

2017-05-02 10:34

太美了,又看了一遍,红裙子和红围巾的链接能私信我么

2017-05-05 14:18

引用 壳壳 发表于 2017-05-05 14:18:18 的回复:

回复壳壳:【春夏性感高开叉V领连衣裙长袖超大摆度假裙修身红色长裙蓬蓬裙女】,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打开http://c.b0yp.com/h.TR3Fhl?cv=sSYaZG6q0sl&sm=823131,或复制这条信息¥sSYaZG6q0sl¥后打开👉手机淘宝👈

2017-05-05 14:20

这个裙子有链接么,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春夏性感高开叉V领连衣裙长袖超大摆度假裙修身红色长裙蓬蓬裙女】,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打开http://c.b0yp.com/h.TReKJE?cv=mB8oZG6qvqT&sm=f49d98,或复制这条信息¥mB8oZG6qvqT¥后打开👉手机淘宝👈

2017-05-05 14:21

太美了,又看了一遍,红裙子和红围巾的链接能私信我么

回复壳壳:去摩洛哥的裙子都只穿了一遍,你要的话可以私信我哦。

2017-05-05 14:22

这个裙子有链接么,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都只穿了一遍,要的话可以私信我哦。

2017-05-05 14:22

请问红围巾有链接吗?

2017-05-06 00:59

赞赞赞....10月底二人出发啦,我问你吧

2017-05-11 10:21

引用 紫点猫 发表于 2017-05-06 00:59:54 的回复:

请问红围巾有链接吗?

回复紫点猫:哪一条亲爱的?在沙漠的那条是在摩洛哥买的

2017-05-11 10:27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1 10:21:13 的回复:

赞赞赞....10月底二人出发啦,我问你吧

回复LOVECORGIS:嗯嗯,有什么要问的呢

2017-05-11 10:27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11 10:27:29 的回复:

嗯嗯,有什么要问的呢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谢谢你回复我啊,想问一下到达后卡去索维拉是直接预订CTM大巴吗?

2017-05-11 11:10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1 11:10:36 的回复:

回复LOVECORGIS:想问下是不是直接ctm从卡到索维拉的?

2017-05-12 19:58

楼主可以推荐一下索维拉的民宿地址吗?

2017-05-13 12:21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3 12:21:05 的回复:

回复LOVECORGIS:索维拉的名宿地址我应该有截图的在文章里面,亲爱的可以看到哦

2017-05-13 15:41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2 19:58:56 的回复:

想问下是不是直接ctm从卡到索维拉的?

回复LOVECORGIS:对的,拉萨到索维拉🈶直达的ctm,但是时间比较长,基本要开7个小时

2017-05-13 15:42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13 15:41:52 的回复:

索维拉的名宿地址我应该有截图的在文章里面,亲爱的可以看到哦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在BNB不能识别到出来的好奇怪窝,...:(

2017-05-13 16:49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13 15:42:33 的回复: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好的,谢谢你窝

2017-05-13 16:49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3 16:49:25 的回复:

在BNB不能识别到出来的好奇怪窝,...:(

回复LOVECORGIS:不会的哇,我刚还看了下这家名宿名字都没变,你再搜看看

2017-05-13 16:52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13 16:52:07 的回复:

不会的哇,我刚还看了下这家名宿名字都没变,你再搜看看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真没有哟,都识别不出来的
是否appartement imane? ,可以分享链接吗?

2017-05-13 23:10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找到了,谢谢,原来真改名字了

2017-05-13 23:32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13 23:32:40 的回复:

找到了,谢谢,原来真改名字了

回复LOVECORGIS:房东人特别好,会带你逛一圈索维拉的老城

2017-05-22 20:32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22 20:32:26 的回复:

房东人特别好,会带你逛一圈索维拉的老城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我会重卡萨那边落机直接过去索维拉,不知道是否已经天黑了,到时再看看,已经预订楼主推荐的BNB啦,谢谢你的攻略以及推荐信息啊,谢谢

2017-05-23 10:12

引用 LOVECORGIS 发表于 2017-05-23 10:12:11 的回复:

回复LOVECORGIS:你提前看好拉萨到索维拉的汽车时刻表哦~坐车要7小时呢,提前和房东说好你的汽车时间,他会准时在车站接你。祝顺利~你会爱上索维拉的。

2017-05-23 22:53

引用 靓靓靓靓靓靓靓 发表于 2017-05-23 22:53:50 的回复:

回复靓靓靓靓靓靓靓:好的,谢谢你提醒啊